1976年11月1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石油工人打心眼里爱戴华主席
中共胜利油田委员会
连日来,胜利油田的百里矿区沸腾起来了。十五万石油工人、干部、家属和师生纵情欢呼,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巨大的声浪,最坚决地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最热烈地庆祝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衷心爱戴、无比信赖华国锋主席和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我们石油工人为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后继有人,为我们党又有了自己的领袖华国锋主席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毛主席逝世以后,我们石油工人最担心的是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生怕王张江姚篡夺了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现在,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最放心的接班人华国锋同志成为我们的掌舵人,三千万党员放心,八亿人民放心。我们石油工人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军队,爱我国的各族人民,因此也最爱我们的领袖华国锋主席。我们决心深入揭发和批判“四人帮”的滔天罪行,抓革命,促生产,用实际行动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
王张江姚结成“四人帮”,阴谋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复辟资本主义,使我们面临着党变修,国变色的现实危险。在中国革命的重要关头,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伟气魄,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了祸国殃民的“四人帮”,为党除了大害,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清除“四人帮”,人民喜洋洋,党心大振,军心大振,民心大振。我们石油工人打心眼里感到舒畅痛快。
王张江姚“四人帮”,一不会做工,二不会种田,三不会打仗,专门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搞阴谋。咱们搞好了团结,他们就煽动一部分工人反对另一部分工人,分裂工人队伍。咱们把生产搞好了,他们就胡说这是以生产压革命,是搞“唯生产力论”,他们既破坏革命,也破坏生产。“四人帮”是“破坏帮”。
长期以来,王张江姚怀着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一直妄图砍倒大庆红旗,否定大庆的基本经验,千方百计地破坏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的“工业学大庆”的伟大号召。对此,我们石油工人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头,同他们对着干。一九六四年,在毛主席关于“工业学大庆”号召的鼓舞下,我们石油工人从天南海北会师山东,开发胜利油田。在激烈的阶级斗争中,在自然条件很艰苦的情况下,广大职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大庆为榜样,认真学习“两论”,狠批修正主义,狠批资本主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找到了高产油气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职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批判刘少奇、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同他们妄图砍倒大庆红旗的罪恶行径进行了坚决的斗争,进一步推动了工业学大庆的群众运动。十多年来,胜利油田年年打开新的勘探领域,年年有油田投产,年年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就原油产量讲,现在的一个胜利油田等于一九六五年的二十倍。“四人帮”妄图达到篡党夺权的罪恶目的,不讲大庆的基本经验,也不让宣传工业学大庆。这帮家伙大搞形而上学,大搞唯心主义,搞得人们干什么都这也不对,那也不对,叫你手足无措,什么也干不成;他们对大干社会主义的人民群众充满了仇恨,谁大干社会主义,就把谁当成罪人。这笔帐我们一定要彻底清算,一定要从政治上、思想上把他们批深批透,批倒批臭。
全国人民与“四人帮”的斗争,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斗争,是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生死大搏斗。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指挥,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狠抓阶级斗争,坚持“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彻底揭发和批判“四人帮”篡党夺权,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我们要继续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热情支持社会主义新生事物,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认真贯彻执行“鞍钢宪法”,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为加快我国石油工业发展步伐,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为加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努力奋斗。

华主席指向哪,革命战士就打到哪
“爱民模范”洛桑单增生前所在连党支部
东风浩荡传喜讯,万里高原齐欢腾。
我们战斗在祖国西南边疆的“爱民模范”洛桑单增生前所在连全体指战员,在这举国欢腾、万众同庆的日子里,和边疆各族人民一样,万分激动,豪情满怀。我们最热烈地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最热烈地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我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听党中央的指挥,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我们党处在一个严重困难的时刻,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了王张江姚反党集团,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这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和我们边防战士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这是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的一次伟大实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对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我们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上。现在,清除了“四害”,人心大快,充分说明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同我们心连心。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就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就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长期以来,他们打着红旗反红旗,披着马列主义的外衣反对马列主义。他们步孔老二、刘少奇、林彪的后尘,开历史的倒车,妄图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复辟资本主义。他们这种倒行逆施的反革命行径,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败的。
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根本违背“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的指示。他们是赫鲁晓夫式的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两面派,是我们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我们的党就要变修,国家就要变色,就会千百万人头落地,劳动人民就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对此,我们革命战士下定决心同这伙披着羊皮的豺狼斗到底。
我们的党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缔造和培育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久经锻炼的成熟的党,是真正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党。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再一次证明,我们这个党是有希望的,谁要想分裂我们党,搞垮我们党,是不容易的。我们对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后继有人,感到无比高兴,对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无限热爱,无比信赖。
我们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我们要学习“爱民模范”洛桑单增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狠批“四人帮”的反革命滔天罪行。“四人帮”是一帮反革命的野心家、阴谋家。他们篡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搞复辟倒退,妄图把我们国家重新变成殖民地、半殖民地。我们一定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他们批倒批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誓用鲜血和生命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保卫无产阶级专政。
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掀起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服从党中央的号令。我们地处祖国西南边疆,肩负着保卫祖国、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光荣任务。我们一定要象“爱民模范”洛桑单增那样,努力同西藏各族人民搞好团结,模范地执行边防政策和民族政策,完成毛主席赋予我们的战斗队、工作队、宣传队的光荣任务。我们要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加强战备,随时准备歼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把各项工作搞上去,让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为守卫好祖国的西南大门,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努力奋斗!

船厂怒涛 项福武

打倒“四人帮” 各族人民心花放
广西东兴万尾大队党支部书记 黄玉春(京族)
红色电波传来了特大的喜讯,地处北部湾畔的万尾岛顿时欢声雷动。无限忠于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京族人民,个个心花怒放,喜笑颜开。大家迅速地汇集在一起,举行庆祝大会,坚决拥护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
葵花永远向太阳,京族人民永远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在那黑暗的旧社会,万尾岛财主当道,渔霸横行,京族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一九四九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派来了亲人解放军,从此京族人民才见了天日,当了主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大救星毛主席领导我们打倒地主、渔霸,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过上了幸福生活。“四人帮”反党集团,肆意篡改毛主席的指示,在国内国际一系列问题上反对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妄图篡党夺权。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资本主义就要复辟,我们就要吃二遍苦。“四人帮”是京族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死敌。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清除了“四人帮”,我们万分高兴,坚决拥护!
过去,我们万尾大队浮沙遍地,群众吃水困难。在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修筑了一条底宽二十米、长一千八百米的拦海大堤,使清清的河水沿着渠道流进海岛,同时,堵海造田,扩大耕地面积。同一九六五年比,粮食总产量增加了三倍,渔业总产量增加了四倍。海岛面貌焕然一新,欣欣向荣。我们大队有今天,完全是毛泽东思想照耀的结果。“四人帮”疯狂反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妄图把各族人民往修正主义邪路上引,实在是罪大恶极。
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代表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粉碎“四人帮”的果断措施,进一步证明,华国锋主席同全国人民心连心,是忠实继承毛主席遗志,坚定不移地执行和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杰出领袖,我们京族人民完全信得过,打心眼里拥护。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党中央的指挥,同王张江姚反党集团作坚决的斗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四人帮”是祸国殃民的吸血鬼
江苏省江阴县华西大队党支部
连日来,我们华西大队的党员、干部和贫下中农,沉浸在无比欢乐之中,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粉碎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大家激动地说,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代表了我们贫下中农的根本利益,说出了我们早就想说的心里话。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及时粉碎了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为党锄了奸,为国除了害,为民平了愤,我们贫下中农一千个拥护,一万个赞成。
王张江姚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我们同他们的斗争,是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你死我活的斗争。“四人帮”飞扬跋扈,不可一世。他们唱高调,干坏事,似乎只有他们才是革命的,没有他们,地球就不转了。尽管他们大耍两面派手法,但他们的反革命真面目终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他们公然篡改毛主席的指示,利用手中掌握的舆论工具,歪曲事实,颠倒是非,制造谣言,欺骗群众,突出他们自己。他们反对毛主席制定的“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三项基本原则,拉山头,自成体系,凌驾于毛主席、党中央之上,称王称霸。他们动不动就给人扣帽子,打棍子,捏造罪名,陷害同志。他们肆意扩大和强化资产阶级法权,是一帮祸国殃民的吸血鬼。特别令人气愤的是,他们丧心病狂地迫害伟大领袖毛主席。“四人帮”罪恶累累,我们贫下中农对这帮坏蛋恨透了。我们要剥下他们伪装革命的画皮,把他们批倒批臭。
“四人帮”自封为“正确路线的代表”,实际上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他们自封为文化大革命的“功臣”,实际上是挑动资产阶级派性,搞全面内战,鼓吹怀疑一切,打倒一切,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罪魁祸首;他们自封为“新生事物的积极支持者”,实际上是妄想复辟资本主义、拖历史车轮倒转的正在走的走资派;他们自封为“革新派”,实际是戴着红帽子,藏着黑心肝的反革命野心家、阴谋家。王张江姚反党集团,手中没有真理,身边没有群众。他们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坏事做绝,人心丧尽,理所当然地被革命人民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我们华西大队四百三十名贫下中农中,有一百零七人在旧社会当过长工,有九十九人讨过饭、当过童养媳。是毛主席、共产党把我们从苦海里拯救出来,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我们学大寨,走大寨道路,坚持同阶级敌人斗,坚持同党内右的和“左”的机会主义路线斗,不断进行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两个方面的革命,推动了生产的发展。今年,全年粮食亩产预计可以达到两千六百斤以上。我们所取得的这些成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是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可是,王张江姚反党集团,妄图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复辟资本主义,把我们的国家拉回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去,我们坚决不答应。华西大队的党员、干部和贫下中农的心向着毛主席,向着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谁要搞复辟,搞倒退,我们坚决同他斗到底。现在,全大队社员焕发出高涨的革命热情,我们一定引导大家痛打“四人帮”这伙落水狗,口诛笔伐,以雷霆万钧之势,声讨“四人帮”的滔天罪行。“四人帮”分裂党中央,搞阴谋诡计,他们插手各地,八方串连,破坏党的一元化领导;他们任意篡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物质和精神、领导和群众、政治和业务、革命和生产等问题上,搞乱了思想,搞乱了理论,我们要开展革命大批判,把这帮坏家伙批倒批臭,肃清他们的恶劣影响。
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听从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指挥,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以毛泽东思想为锐利武器,深入揭发批判“四人帮”的反革命罪行,誓死捍卫毛泽东思想,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誓死捍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誓死捍卫无产阶级专政。我们要运用“四人帮”这一难得的反面教员,进一步提高大家反修防修、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一定要把国民经济搞上去,为加快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