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湖南长岭炼油厂广大职工化悲痛为力量
集中火力批判邓小平授意炮制的《条例》
厂党委领导群众认真学习,坚决同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促进了革命生产蓬勃发展
新华社长沙一九七六年十月四日电 湖南省工业学大庆的先进单位长岭炼油厂的广大职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化悲痛为力量,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掀起批邓斗争新高潮,促进了全厂革命、生产的蓬勃发展。
在沉痛悼念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日子里,长岭炼油厂的广大职工忍着悲痛,认真学习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华国锋同志在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和中央两报一刊社论《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从中汲取了巨大的力量。广大共产党员、革命职工和家属站在毛主席遗像前庄严宣誓:一定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继续深入开展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把工厂建设成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坚强阵地。
为了搞好批邓斗争,长岭炼油厂党委紧密联系工交战线两个阶级、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决定集中火力批判邓小平授意炮制的《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若干问题》(即《条例》)。他们说,邓小平授意炮制的《条例》,鼓吹“三项指示为纲”,疯狂反对“鞍钢宪法”,推行一整套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按照这个修正主义纲领办工厂,必然导致资本主义复辟。这个《条例》,绝不是什么“加快工业发展”的条例,而是一个加快资本主义复辟的工业管理条例,因此必须彻底批判。
近几天来,厂党委召开会议,对深入批判《条例》作了新的战斗部署,从四个方面进行批判:一是联系本厂建厂以来同刘少奇、林彪、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斗争的历史,批判《条例》否定阶级斗争为纲的反动实质;二是联系本厂文化大革命以来涌现的大量社会主义新生事物所显示的强大生命力,批判邓小平翻文化大革命的案,算文化大革命的帐,妄图扼杀社会主义新生事物的罪行;三是联系本厂大搞群众运动所取得的成果,批判邓小平散布的“依靠工农兵是相对的”等谬论,批判他妄图用“物质刺激”“奖金挂帅”把工人阶级引向资本主义邪路的阴谋;四是以本厂坚持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取得的成就,批判邓小平鼓吹的“专家治厂”、“洋奴哲学”、“爬行主义”。为了把批判引向深入,厂党委书记和党委其他领导成员深入到车间、班组和群众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一起批判《条例》。厂工人理论队伍写出了三万多字批判《条例》的辅导材料,帮助大家提高批判水平。加工车间工人理论队伍成员魏连训、王离灾等同志,以深入批邓的实际行动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他们接连好多天努力攻读《哥达纲领批判》、《矛盾论》、《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论联合政府》等革命导师的著作,天天工作到深夜一、二点钟,从中编选出五十四条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毛主席有关发展工业的语录,并对照《条例》写出了近二万字的批判《条例》的宣讲辅导材料。加工车间和铂重整车间的工人在十八日收听了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追悼大会的实况转播以后,当天晚上就开了批判会,狠批邓小平授意炮制的《条例》,坚决同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对着干。
长岭炼油厂的职工们在批判《条例》的时候,着重批判了邓小平鼓吹洋奴哲学、爬行主义的罪行。他们指出,邓小平在《条例》中,公开主张把发展生产、发展科学技术的希望寄托在外国资产阶级身上。《条例》说什么我国实现“四个现代化”,要靠多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要靠外国供应“现代化的成套设备”同时,要出口工矿产品去“偿付”,这实质上就是要出卖国家资源,出卖民族利益,让中国人民跟在洋人的屁股后面爬行,这是典型的卖国投降主义。老工人黄启明在批判中说,邓小平坚持洋奴哲学的反动立场,根本看不到中国工人阶级无穷的智慧和伟大的力量。我们厂自力更生、土法上马,试验成功离子氮化炉的成就,就是对邓小平鼓吹洋奴哲学的有力批判。这个厂的热处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一九七二年以来,大搞群众性的技术革新,工人们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方针,仅用半年时间,就试验成功了小型离子氮化炉。今年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推动下,他们又试验成功了一百五十安培大型离子氮化炉,解决了热处理上的关键问题。回顾这一事实,工人们愤怒地说,邓小平站在买办资产阶级立场上,认为中国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长资产阶级威风,灭工人阶级的志气,充分暴露了他一副跪倒在洋人脚下的奴才相。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按照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加快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
长岭炼油厂职工通过深入批判《条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抓革命、促生产的积极性。今年头九个月,这个厂月月提前完成原油加工任务。九月份比八月份增长百分之十四。加氢催化剂车间的工人团结战斗,九月十日以来,催化剂的日产量比过去猛增了一点七倍。我国自行设计制造、自己安装的一套炼油污水深度净化和回用装置工程,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的推动下,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基本建成。在沉痛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逝世的日子里,参加工程建设的职工化悲痛为力量,夜以继日地战斗,突破了污水深度净化中的技术难关,加快了收尾工程的进度,使整个工程提前建成投入生产。动力、电气、催化裂化车间的职工,用实际行动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他们在十日至十二日的三天内,协同作战,试验成功了用软化水代替碱洗汽油,提高了汽油的质量,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纯碱。

银川毛纺厂职工发扬革命精神
掀起批邓高潮 发展大好形势
新华社银川一九七六年十月四日电 银川毛纺厂党委带领广大回、汉族职工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学习华国锋同志在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学习两报一刊社论《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决心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掀起深入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新高潮,进一步发展革命和生产大好形势,以实际行动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银川毛纺厂是在毛主席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建成投产的宁夏第一座现代化企业。这里的回、汉族职工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对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无比热爱。在沉痛悼念毛主席的日子里,厂党委引导广大职工回顾二十多年来工厂的发展史,决心永远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前进。他们说,我们厂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坚持同刘少奇、林彪、邓小平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斗,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夺得了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一九五八年,我们厂的第一代回族工人代表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并在怀仁堂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一直成为鼓舞我们全厂职工胜利前进的巨大力量。长期的斗争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好社会主义企业,一步也离不开毛泽东思想,离不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们坚决表示,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深入批邓,抓革命、促生产,用实际行动悼念毛主席。他们把学习和批邓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以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武器,狠批邓小平授意炮制的《论总纲》、《汇报提纲》和《条例》三株大毒草。各车间都纷纷召开批邓会,工人理论队伍成员带头写批邓文章,出批邓专栏和黑板报,全厂批邓烈火越烧越旺。
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新高潮的推动下,全厂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许多工人不知疲倦地日夜大干。已经提前一百二十多天超额完成今年生产任务的制毡车间,最近又接受了增产毛毡支援抗震救灾的任务。工人们想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夜以继日地赶制,到九月二十四日已提前六天完成了抗震救灾毡的生产任务。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生产计划的洗毛车间的工人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九月十日以来,连续三次创造了班产历史最高纪录。梳纺车间的工人,坚持为革命多纺纱、纺好纱,以实际行动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人人出满勤,生产纪录不断刷新。

化悲痛为力量 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枣庄矿务局田屯煤矿提前半个月完成九月份生产计划
新华社济南电 山东省枣庄矿务局田屯煤矿广大工人、干部,化悲痛为力量,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全矿提前半个月完成了九月份生产计划。
在极其沉痛地悼念毛主席逝世的日子里,田屯煤矿的工人、干部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回顾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和毛主席生前对煤矿工人的亲切关怀,向党中央表示决心:一定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开展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夺取抓革命、促生产的新胜利。
矿党委领导成员坚定沉着,加强领导,积极站在抓革命、促生产的第一线。党委副书记李效奎带领党委领导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分别深入采煤一区和采煤二区参加劳动,指挥生产,和工人一起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促使这两个采区天天超产。掘进工区刘志厚小组九名工人眼含泪水,手握风钻,每天在井下连续奋战十多个小时。采煤工人、共产党员贾继忠下井后一人干两、三个人的活。通风工区老工人李家盘在紧张的劳动中,手指被砸伤了,仍然不肯离开生产岗位。他说:“为了报答毛主席的恩情,就是再大的伤痛我也能忍受,我也要干下去。”福利科、更新厂等井上辅助部门的职工,白天干完本职工作后,晚上争先恐后地下井采煤。福利科八十名职工一个晚上便采煤四百一十三吨。九月九日以来,全矿煤炭产量直线上升。九日、十日两天,全矿比计划超产原煤一千多吨;进入中旬,原煤平均日产量比计划超过一倍多,到九月十五日止,提前半个月完成了九月份的煤炭生产计划。

索马里卫生代表团抵京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月四日讯 应我国卫生部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由索马里卫生部长穆萨·拉比莱·古德率领的索马里卫生代表团一行六人今天抵达北京。卫生部长刘湘屏、副部长姜惠莲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丁平、朱兴国等到机场迎接。索马里驻中国大使卡欣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

专栏:外事往来

日环境保护、液压气动工业技术展览会展览团团长和副团长到京
日本环境保护、液压气动工业技术展览会展览团团长秋友素身和副团长中村敬太郎,于十月三日乘飞机抵达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肖方洲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先期抵京的展览团副团长伊贺准太郎、事务局长武吉次朗,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村田文男。

专栏:外事往来

余湛副部长会见荷兰《埃什维尔》周刊主编
外交部副部长余湛四日下午会见荷兰《埃什维尔》周刊主编范·罗斯马兰,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专栏:外事往来

谢黎会见英国保守党议员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负责人谢黎四日会见了英国保守党议员伯纳德·布雷恩,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英国客人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前来我国访问,于三日到达北京的。
(新华社)

西安国营华山机械厂工艺研究所的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决心继承毛主席的遗志,狠批邓小平授意炮制的三株大毒草,以实际行动悼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