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2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欢呼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迅速实现
大寨大队党支部
喜讯来自首都北京,虎头山下欢声雷动。我们大寨大队全体共产党员和社员群众,热烈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
这几天,大寨大队一片欢腾。社员们举行大会,张贴标语,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已得到迅速实现,热烈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贫下中农兴奋地说: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生前的安排,证明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我们广大社员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放心!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除了一大祸害。这对于我党今后坚持毛主席制定的党在社会主义整个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对于反修防修,巩固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都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老老少少一说起这个胜利,就喜笑颜开,打心眼里高兴。
我们大队的社员,这几天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愤怒声讨和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滔天罪行。田间地头、打谷场上、政治夜校、家庭院落,到处是狠批这个反党集团的阵地,到处是声讨这个反党集团的战场。“四人帮”被放在“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这面照妖镜下一照,立即现出丑恶的原形。他们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我们大队党支部书记郭凤莲同志在批判会上愤怒地说: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是一小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是钻进革命营垒的蛀虫,是十足的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他们对党、对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我们同他们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把“四人帮”反党集团揪到光天化日之下,大快人心,完全符合我们广大贫下中农的心愿,符合全国人民的心愿。我们一定要深入地批判“四人帮”,不把他们的罪行批深批透,决不收兵!
“四人帮”是我们大寨社员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死对头。他们极力反对毛主席亲自树立的大寨红旗,极力破坏农业学大寨运动。他们把大寨看作眼中钉、肉中刺,处心积虑地压我们,骂我们,妄想把大寨搞垮。大寨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毛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大寨体现着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方向。他们反大寨,更加证明他们是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他们要是篡夺了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我们的国家就会改变颜色,我们贫下中农就会吃二遍苦,受二茬罪。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容许的。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同这个万恶的“四人帮”坚决斗争到底!

我们对“四人帮”罪行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头
中共北京第一机床厂委员会
我们全厂工人和干部热烈欢庆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遗志,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工人们说: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有力地证明了我们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使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得到迅速实现,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它对于我们党今后坚持毛主席制定的党在社会主义整个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对于反修防修,巩固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结成反党集团,猖狂地向党进攻,迫不及待地妄图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他们不听毛主席的话,肆意篡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国内国际一系列问题上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搞修正主义。他们大搞分裂党的宗派活动,极力破坏党的团结和统一,把自己凌驾于毛主席、党中央之上。他们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当面是人,背后是鬼,耍尽阴谋诡计,是一群十恶不赦的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这些家伙罪恶累累,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是我们工人阶级和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凶恶的敌人。
“四人帮”反党集团看起来气势汹汹,不可一世,其实他们人心丧尽,极为孤立,极为虚弱。正如毛主席指出的那样:“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起来,反动派的样子是可怕的,但是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力量。从长远的观点看问题,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经过文化大革命锻炼的广大人民群众眼睛是雪亮的,对“四人帮”反党集团的罪行,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头,准备有朝一日同他们算总帐。今天,这些野心家、阴谋家被押上了历史的审判台,这是一切反动派的必然下场。
在当前这场关系到党变不变修、国变不变色的伟大斗争中,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和全厂职工群众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迅速掀起声讨、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热潮,彻底清算他们妄图篡党夺权,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滔天罪行。我们决心把在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斗争中焕发出来的革命积极性,变成反修防修的巨大力量,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我们要以百倍的努力,抓革命,促生产,提前和超额完成今年生产任务,并且认真做好明年的生产准备工作,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

“四人帮”反党篡权自取灭亡
北京部队某部红军团全体指战员
我们红军团全体指战员,热烈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同志们欢欣鼓舞,无比激动地说: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万分高兴,坚决拥护!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遗志,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大得人心,大快人心!这两件大喜事,代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表达了全国亿万军民的共同心愿。这是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的一次伟大实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肆意篡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国内国际一系列问题上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反对毛主席的“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搞修正主义。他们结成“四人帮”,进行分裂党的宗派活动,大搞阴谋诡计,妄图篡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权,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这些家伙是我们无产阶级不共戴天的死对头。我们同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之间的你死我活的斗争。
连日来,我们全团干部、战士,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怀着对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强烈的无产阶级义愤,集会声讨他们的反革命滔天罪行。指战员们愤怒地说:王、张、江、姚阴谋篡党夺权,罪大恶极,人心丧尽。他们是披着人皮的恶狼,是长在我们党的健全肌体上的毒瘤,是钻进革命营垒的蛀虫。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我们党就要变修,国就要变色,千百万人头就要落地,我们就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我们衷心拥护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他们采取的果断措施,我们要同“四人帮”反党集团作坚决的斗争。
我们团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一九二八年在井冈山亲手创建的红军团。几十年来,我们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南征北战,曾八次亲耳聆听毛主席的谆谆教导,曾多次幸福地在天安门广场受到毛主席的检阅。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全团荣获了“李文才团结模范连”、“郯城战斗模范连”等几十个光荣称号,涌现出上千名战斗英雄和人民功臣。今天,我们红军团全体指战员向党中央庄严宣誓:我们一定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党中央的指挥。我们要紧密结合现实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实际,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彻底揭露和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用实际行动保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保卫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保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誓将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各族人民愤怒声讨“四人帮”
中央民族学院各族工农兵学员
我们各族工农兵学员,衷心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坚决拥护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采取果断措施,彻底清算“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代表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为民除害,为党除奸,真叫我们兴高采烈,拍手称快!我们纵情欢呼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纵情欢呼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踏遍雪山草地的猎手,最痛恨凶残狡猾的豺狼;深受过苦难的各族人民,最仇恨搞阴谋诡计的野心家、阴谋家。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就是最凶残、最阴险、最狡猾的人间豺狼。他们罪行累累,罄竹难书,是我们各族人民不共戴天的凶恶敌人。这帮家伙打着红旗反红旗,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肆意篡改毛主席的指示,干扰毛主席的战略部署,破坏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大搞修正主义、投降主义、卖国主义;这帮家伙结成“四人帮”反党集团,在党内自成体系,把自己凌驾于毛主席、党中央之上,为所欲为,称王称霸,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动不动就给人扣大帽子,任意捏造罪名,陷害同志,大搞分裂活动,破坏党的团结和统一;这帮家伙大搞阴谋诡计,玩弄反革命两面派手法,到处插手,煽风点火,利用手中控制的舆论工具,颠倒是非,制造谣言,欺骗群众,突出宣扬他们自己;这帮家伙妄图推翻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看到这帮家伙的狰狞面目,就使我们想起了曾经骑在各族人民头上的奴隶主、农奴主、牧主、巴依、山官、头人的吃人肉、喝人血的凶残本相。
经过严寒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饱尝苦难的奴隶最珍惜新社会的幸福。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阴谋复辟资本主义,就是要把我们再次推进灾难深重的苦海,让我们重新沦为奴隶,当牛做马。毛主席为我们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决不能让这帮家伙毁掉,各族人民受苦受难的悲剧决不能重演。我们各族儿女坚决听从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指挥,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锐利武器,向“四人帮”反党集团猛烈开火,愤怒声讨、彻底清算他们篡党夺权的滔天罪行,用战斗来保卫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保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热烈欢呼的歌
北京第二棉纺厂 陈满平千里的雷呵万里的闪,党中央英明决定天下传。心花花开呵泪花花颤,英明决定表达了咱心愿。千言万语心坎里喊,党中央和咱心相连!欢庆的锣鼓使劲地敲,祝捷的喜报蓝天上飘。一张张捷报放霞光,欢呼揪出反党集团“四人帮”。红旗的长河人流的海,千人万人上街来。欢乐的北京战斗的城,深深沉浸在幸福中。声讨的口号似惊雷,谁反对毛主席就打倒谁!飞蛾扑火必成灰,无产阶级专政坚不可摧!呵,青山巍巍江河唱,万众一心跟着党!战斗的凯歌声连声,毛主席的遗志咱们继承!长江的巨浪浪推浪,高举红旗向前方。金灿灿的葵花向太阳,我们拥护华国锋主席为首的
党中央!

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指战员热烈庆祝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愤怒声讨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罪行。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