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2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誓同篡党夺权的走资派作坚决斗争
天津第四棉纺织厂广大职工认真学习理论积极投入战斗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传到天津第四棉纺织厂,全厂广大干部和群众心情振奋,奔走相告。他们坚决拥护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决心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同那些违背“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篡党夺权的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作坚决的斗争。
天津第四棉纺织厂是个多年坚持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单位。中央两项决定发表后,广大职工回顾多年来坚持学习革命理论,同党内资产阶级作斗争的历史,深刻地认识到: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是继承毛主席遗志的最好的实际行动。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才能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揭露和批判那些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号搞修正主义的野心家、阴谋家,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全厂广大干部和群众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短短几天内,就掀起了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党委中心学习组带头认真读书,努力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斗争实践。全厂党员、团员、干部、理论骨干和大多数群众,都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了学习计划。一布分场织造丙班的全体工人和干部都在通读《毛泽东选集》。二布分场的老工人学习小组,原有一百一十三人,几天内又增加了一百九十多人。有的工人组织了家庭学习小组。许多理论队伍骨干和老工人结成对子,互帮互学,一起读书。全厂一千多名理论骨干和一百五十多个学习小组,在学习中发挥了带头作用。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战斗。广大干部和群众紧密结合当前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实际,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弄清楚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树立同党内资产阶级长期作战的思想。他们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用这三项基本原则作为区别真假马克思主义和识别党内走资派的标准,清楚地看到: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就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工人们说:这些人是工人阶级的死对头,我们要彻底揭露和批判他们,同他们坚决斗到底!
这个厂的理论队伍运用毛主席的哲学思想,分析了党内资产阶级的特点和活动规律。大家认识到,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是党内走资派的基本特征。那些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背叛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搞修正主义,必然打着红旗反红旗,采用卑鄙的手法,篡改毛主席的指示,阴谋分裂党,分裂革命队伍,玩弄见不得人的阴谋诡计。但是,这些人人心丧尽,极为孤立,极为虚弱。我们有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有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这些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走资派,是注定要失败的。
天津第四棉纺织厂的广大干部和群众,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党的一元化领导,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的重要性。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彻底揭露和批判那些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的罪恶活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本报通讯员
本报记者

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人心丧尽极为孤立
北京汽车制造厂广大职工决心向阶级敌人向修正主义永远进击
北京汽车制造厂的广大共产党员和职工群众,热烈欢呼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迅速掀起了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斗争中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持“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的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作坚决的斗争,把伟大领袖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这个厂的干部和广大职工坚持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他们联系当前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在学习中特别注意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学习毛主席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毛主席提出的“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三项基本原则。厂党委的领导干部回顾毛主席领导我们党战胜历次机会主义、修正主义路线的斗争历程,对三项基本原则的重大意义理解得更深刻了。他们指出,毛主席总结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特别是我们党内历次路线斗争的经验,提出了“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这是战胜党内资产阶级和一切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区分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大发展,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反修防修、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指路明灯。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同一切违背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进行坚决的斗争。他们说,搞修正主义的人要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为少数剥削阶级效劳,手里没有真理,就一定要搞分裂,靠搞阴谋诡计过日子。但是,事实证明,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是注定要失败的。几年来,这个厂老中青三结合的领导班子,遵照毛主席提出的三项基本原则,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带领群众贯彻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全厂的革命和生产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厂党委的新老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毛主席提出的三项基本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的模范。
这个厂的广大职工认为,要坚持毛主席提出的三项基本原则,最重要的是要刻苦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水平。只有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这个显微镜和望远镜,才能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识别党内走资派。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迅速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他们普遍制订了学习计划,增加了学习时间,决心在一年内重读《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重温毛主席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以来关于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论述,特别是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科学论断。全厂理论队伍已经给广大群众举行了二百多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并以“毛主席怎样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列主义”为题,召开了理论讨论会。各分厂的工人业余学马列小组大大增加,政治夜校越办越好。全厂职工坚持“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九月份的汽车产量创造了历史月产最高纪录,十月份以来又有了新的增长。
北京汽车制造厂的广大职工学习毛主席提出的“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更加深刻认识到,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具有极端的重要性。大家说,搞分裂不得人心,搞修正主义注定要失败。我们的党是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久经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烈火锻炼的党,要搞垮我们的党是不容易的。全厂干部和广大职工坚决表示,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彻底揭露和批判那些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进一步巩固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
(据新华社)

北京部队某部七连指战员,认真学习“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不断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同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作坚决的斗争。 本报通讯员摄

揭露阴谋家 消除大隐患
眉山县干部群众决心彻底批判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
四川省眉山县的广大干部和群众,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他们说,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非常英明,非常正确,字字句句表达了我们的愿望。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和我们心连心。我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毛主席提出的“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三项基本原则,同那些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作坚决的斗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在收听了中央的两项决定以后,中共眉山县委立即学习、讨论。在学习中,大家回顾眉山县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深刻地认识到: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百战百胜的旗帜。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首先就要学好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县委书记王成明说:“文化大革命前,我们由于没有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一度执行了修正主义路线。路线不端正,空喊了几年学大寨,路子却越走越偏。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县学大寨的步子为啥快,面貌为啥能大变?就是靠毛泽东思想的指引。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教育了我们,使我们认清了学大寨要抓根本;是毛主席教育我们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我们的工作才取得较大的成绩。今后,我们也只有刻苦地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才能不断提高阶级斗争、路线斗争觉悟,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搞好全县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县委重新制订了学习计划,并建立了定期检查学习情况的制度。这些日子,县委领导成员身带毛主席著作,深入社队,和贫下中农一起学习。县委还把一班(贫下中农、干部读书班)、二校(生产队办的政治夜校、公社办的五·七农民学校)的经验,推广到全县所有社队。许多政治夜校和农民五·七学校,最近修订了学习计划,增加了学习时间。一个群众性的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正在全县兴起。
“我们的斗争需要马克思主义”。这个县的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中,注意联系当前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实际,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光华公社党委带领全体贫下中农学习毛主席关于“阶级斗争是纲,其余都是目”和“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教导,深入批判邓小平的“白猫黑猫”论和“三项指示为纲”的修正主义纲领。县委召开了理论讨论会,参加会议的理论骨干,重温毛主席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对象、任务和前途,决心同那些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斗争到底。广大共产党员学习毛主席关于“三要三不要”的教导,看清楚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就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许多党员说:人心、党心、党员之心,是向着毛主席、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不管这些篡党夺权的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官有多大,我们都要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把他们彻底揭露出来,消除隐患,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 本报通讯员

红兴隆国营农场管理局二十一团职工把学习和批修结合起来
誓同篡改毛主席指示的人斗到底
黑龙江省红兴隆国营农场管理局二十一团广大职工热烈欢呼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热烈欢呼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他们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永远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他们一致表示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指挥。他们牢记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坚决同一切违背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作斗争,誓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红兴隆国营农场管理局二十一团的广大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和无限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他们说,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毛主席的光辉著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不朽文献,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我们一定要更加刻苦地学习毛主席著作,真正把毛泽东思想学到手,用实际行动悼念毛主席。现在,全团各级党组织都作出了进一步学好毛泽东思想的决定,各基层单位的政治夜校和理论小组也都重新制订了集体或个人的学习计划,一个群众性的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正在蓬勃兴起。
这个团的党委和广大革命群众坚持把学习同批判修正主义结合起来,做到学用一致。他们刻苦学习毛主席著作,进一步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积极增强识别真假马列主义的能力,坚持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作坚决的斗争。
在学习新高潮中,这个团的各级党组织运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建设,并且制订出了三项具体措施:要保持和发扬毛主席亲自倡导和培育的我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坚决同那些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作斗争;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自觉限制资产阶级法权,认真和工农群众实行三同,虚心向群众学习;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模范地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执行党的决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坚强的反修防修战士。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