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20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揭发批判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
——萧县县委决心同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作坚决斗争
中共安徽萧县县委领导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重新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进一步提高了坚持这三项基本原则的自觉性。在中央两项重要决定的鼓舞下,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为强大思想武器,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走资派作坚决的斗争。
几年来,萧县县委领导成员在同刘少奇、林彪、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斗争中,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毛主席总结党内历次路线斗争的经验,向全党提出的“三要三不要”的原则,是检验正确路线和错误路线的试金石。党内走资派的基本特征,是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为了坚持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各级党组织都应成为坚持“三要三不要”原则、同党内走资派作斗争的坚强堡垒。
最近,萧县县委领导成员重温毛主席关于“三要三不要”的教导,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的重要指示,回顾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进一步认识到:社会主义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主要危险是修正主义,革命对象是资产阶级,重点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社会主义历史时期,资产阶级就在党内和“走资派还在走”将是长期的历史现象。只有坚持不断革党内资产阶级的命,才能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才能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坚强战斗堡垒。今年,萧县县委遵照毛主席、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发动广大干部和群众,批判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反击右倾翻案风,使全县革命和生产的形势越来越好。他们决心坚持同修正主义斗,同党内走资派斗,进一步发展全县的大好形势。
怎样识别走资派?萧县县委领导成员回顾我党历次路线斗争的历程,分析当前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实际,充分认识到,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内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总是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搞修正主义,用错误路线对抗毛主席的正确路线,总是结党营私,搞宗派,妄图分裂党,总是搞阴谋诡计。这是因为他们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搞修正主义,非常不得人心,只能采取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卑劣手法。拿“三要三不要”的原则作照妖镜,就清楚地看到,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就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我们要充分发动共产党员、革命群众,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彻底揭露和批判他们,同他们作坚决的斗争。
“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这是能否坚持“三要三不要”原则,识别和战胜党内走资派的关键。几年来,萧县县委坚持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每个领导成员都读完了六本马列的书,通读了《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县委书记曲健民身患多种疾病,在治病期间,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的许多篇光辉著作和一系列重要指示,通读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和《列宁选集》,摘录了二百多条马、恩、列关于无产阶级专政和限制资产阶级法权的语录,并亲自写讲稿给大队党支部书记讲课。新干部郭淑兰除学习了马列的六本书,通读了《毛泽东选集》,还选读了哲学、文学、历史等有关方面的书籍。他们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挥战斗。中央两项重要决定公布后,县委领导成员纷纷表示,要带动全县人民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进一步提高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提高同走资派作斗争的本领。
萧县县委十三名常委中,有跟随毛主席南征北战、革命多年的老同志,有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新生力量,也有“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运动中的带头人。这些同志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怀有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念。在学习中央两项重要决定的过程中,他们坚定地说:我们的党是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久经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烈火锻炼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要搞垮我们的党是不容易的。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坚决听从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指挥,誓同违背三项基本原则的走资派作坚决斗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本报通讯员 本报记者

北京工艺美术工厂职工学习“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
誓同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斗到底
北京工艺美术工厂的广大共产党员和职工群众,在中央两项重要决定的教育和鼓舞下,坚决响应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把深切悼念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无限悲痛,化作实际行动,掀起了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他们紧密联系当前阶级斗争、路线斗争的实际,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决心同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走资派进行坚决斗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厂党委成员在学习中,回顾党内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回顾我国社会主义革命的战斗历程,认识到: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毛主席全面总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深刻地分析社会主义社会的阶级关系,作出了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科学论断。毛主席还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战胜了刘少奇、林彪、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保证了我国沿着马克思列宁主义道路胜利前进。我们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就要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同党内资产阶级作坚决斗争。
这个厂的广大共产党员和职工群众在学习中指出,毛主席提出的“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为我们识别党内走资派提供了一面照妖镜。党内走资派,就是那些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我们要坚持毛主席提出的“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把它作为区别真假马克思主义和识别党内走资派的标准,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篡党夺权的人作斗争,同一切违背这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作斗争。工人们说:我们饱尝了旧社会的辛酸,深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那些违背“三要三不要”基本原则的走资派,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和我们广大工人群众处于尖锐的阶级对立状态之中,是我们的死对头。我们要坚决和他们作斗争。广大工人纷纷表示,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同那些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斗争到底。
这个厂的广大工人重温毛主席在文化大革命以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回顾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经历,对今后的斗争充满必胜信心。他们说:那些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手里没有真理,周围没有群众,在全党、全国人民当中是非常孤立的,非常不得人心的。尽管他们伪装得十分巧妙,但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全国三千多万共产党员和八亿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心,党心,党员之心,是反对分裂的。不管他们官多大,不管他们打着什么旗号,我们都要彻底揭露和批判他们,都能战胜他们。我们工人阶级决心跟他们斗争到底,巩固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发展大好形势,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广大工人理论队伍成员斗志昂扬,学习革命理论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他们说:是毛泽东思想的阳光雨露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着我们参加反修防修的斗争,参加上层建筑领域的革命。我们的斗争需要马克思主义。我们一定要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在同那些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走资派作斗争中,充分发挥理论队伍的战斗作用。我们要把反修防修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千秋万代永不变色,使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世世代代传下去。
本报通讯员 本报记者

用三项基本原则识别走资派
甘肃定西地区干部和群众刻苦学习毛主席著作
中央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两项决定发表后,甘肃省定西地区广大干部和群众,无不欢欣鼓舞。他们贴出大幅标语,表示坚决拥护。大家表示,一定要响应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认真看书学习,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篡党夺权的人作坚决的斗争,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通渭县的榜罗镇,是毛主席率领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经过的地方。通渭县委领导成员和广大贫下中农,来到毛主席当年住过的地方,参观红军留下的水壶、皮包等革命文物,请老红军、老贫下中农回忆红军长征时的情景。他们说,红军当年历尽千辛万苦,取得辉煌胜利,就是靠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今天,毛主席和我们永别了,但毛泽东思想永远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一定要认真刻苦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努力掌握毛泽东思想,沿着毛主席开辟的革命航道奋勇前进。在整个定西地区,一个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正在兴起。许多工厂、农村的理论队伍重新修订了学习计划。许多人开始重新通读《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每天都有许多工农兵群众、革命师生和机关干部到新华书店购买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
中共会宁县委“一班人”,在红军“会师楼”前,回顾了当年红军长征中,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战胜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罪恶阴谋,率领红军踏破岷山千里雪,突破天险腊子口,到达甘肃境内,在会宁县城胜利会师的历史。他们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伟大教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久经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锻炼的党。历史经验证明,要搞垮我们的党是不容易的。他们说,张国焘当年人多枪多,气势汹汹。但是,他背叛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搞分裂、搞阴谋诡计,不得人心,最后遭到可耻的失败。今天,我们有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有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一战无不胜的思想武器,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是注定要失败的。会宁县委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斗争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永远为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而战斗。中共定西地委和各级党组织表示,一切行动听从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指挥,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争取更大的胜利。
定西地区位于甘肃省中部干旱山区,自然条件差,历来多灾低产。毛主席、党中央十分关怀这里的革命和生产,关怀这里人民的生活。毛主席逝世后,定西人民把深切的悲痛化为巨大的力量,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继续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努力抓革命促生产,夺得了粮食生产的好收成。他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为尽快改变定西地区的面貌,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多做贡献。
(据新华社)

内蒙古镶黄旗各族干部和群众热烈拥护中央两项重要决定
坚决听从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指挥
全国牧业学大寨先进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的共产党员、各族干部和群众,学习中央的两项英明决定,个个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他们满怀激情地说,中央的两项决定,完全表达了我们边疆草原各族人民的心愿,我们热烈欢呼,坚决拥护。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同我们心连心,我们各族人民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誓把伟大领袖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地处祖国北部边疆草原上的镶黄旗各族人民,在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高举农业学大寨红旗,使全旗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大变化。现在,全旗草原上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革命景象。各族人民通过回顾镶黄旗草原解放前悲惨苦难的历史,对比今天幸福美好的日子,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更加怀念,更加崇敬。他们说,毛主席是我们草原人民的大救星,毛主席的恩情说不尽。现在,党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纪念堂,在纪念堂建成后,即将安放毛主席遗体的水晶棺移入堂内,让我们子子孙孙都有瞻仰毛主席他老人家遗容的机会,让毛主席的伟大形象永远教育和鼓舞我们前进,这充分说明,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最了解我们的心愿,与我们草原人民是心连心的。
中共镶黄旗委员会反复学习讨论中央的两项决定,并召开了旗直属机关领导干部和来自牧区的群众代表参加的大会。蒙古族和汉族的同志在会上热烈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两项英明决定。随后,旗委又召开了全旗有线广播大会。旗委书记那木拉(蒙古族)在会上说,中央的两项英明决定表达了我们镶黄旗各族人民的心愿,我们坚决响应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立即在全旗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深入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我们一定要遵照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同一切违背这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作坚决的斗争,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作坚决的斗争。我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把镶黄旗建设成为反修防修的坚强阵地。
现在,全旗各族人民正广泛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每到夜晚,许多干部和男女牧民都聚集在政治夜校或蒙古包里,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学习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走资派还在走”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他们表示,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掌握毛泽东思想,联系当前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提高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提高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坚持反修防修,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进行到底,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