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1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和我们心连心
小靳庄全体贫下中农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充分表达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小靳庄党支部和全体贫下中农打心眼里拥护。
几天来,不论是在政治夜校,还是在田间、地头、炕头,大家都在反复学习中央的决定。有的人挥笔作诗,歌颂这两项重要决定;有的人深夜还伏在灯下,写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心情激动地说:在首都北京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纪念堂,使我们贫下中农和广大人民群众能世世代代亲眼瞻仰大救星毛主席的遗容,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他老人家的亲切教导,这将激励人民的革命斗志,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半个多世纪以来,他老人家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长期斗争中,在各个方面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对于我们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都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有了毛泽东思想,我们贫下中农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就有了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锐利武器,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妖风迷雾,都能识别它、战胜它。我们坚决响应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
在这两项重要决定的鼓舞下,我们紧密地联系当前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实际,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回顾我党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特别是回顾文化大革命以来的斗争实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毛主席提出的这三项基本原则的重大意义。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这三项基本原则,同那些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作坚决的斗争。这些人不管伪装得多么巧妙,都必然遭到可耻的失败。
我们小靳庄党支部和贫下中农,努力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我们小靳庄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同党内资产阶级斗,同修正主义斗,同资本主义斗的结果。
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任务落实到基层。

人心党心党员之心坚决反对分裂
中共新疆吐鲁番县委员会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传到天山南北以后,我们吐鲁番县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情振奋。大家用不同的语言激动地说: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大事,是我国八亿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
我们吐鲁番县的各族人民在长期斗争中深切地体会到,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百战百胜的旗帜。我们党有今天,我们的国家有今天,我们的军队有今天,我们各族人民有今天,全靠大救星毛主席。毛主席与世长辞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我们继承毛主席遗志的最好的实际行动,就是在斗争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自觉地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我们要把对毛主席无比崇敬和深切怀念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倾注到学习和应用毛泽东思想中去,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水平,提高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政策的自觉性,坚持反修防修,把各项社会主义事业做得更好。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在同国内外阶级敌人的斗争中,同党内右的和“左”的机会主义路线的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今天领导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总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党内历次路线斗争经验的基础上,提出:“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这三项基本原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指路明灯,是检验正确路线和错误路线的试金石。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就必须坚持“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同任何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的人,同任何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进行坚决斗争。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谁违背“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就同谁斗争到底。历史的经验证明,“我们这个党是有希望的”,要搞垮我们的党是不容易的。党内资产阶级的头子,一次又一次跳出来,妄图分裂我们的党,都以失败而告终,这是不可抗拒的历史规律。
在中央两项英明决定的鼓舞下,我们吐鲁番县委常委重新制订了学习计划,对全县学习运动进行了新的部署。我们决心带领全县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当前,要着重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同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走资派作坚决斗争。我们要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在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战斗中,作出新的贡献。

旗帜鲜明地同违背三项基本原则的人作斗争
中共重庆钢铁公司委员会
我们满怀对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无限崇敬的无产阶级感情,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这两项英明决定,说出了我们钢铁工人的心里话,充分表达了我国亿万军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心愿,说明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同我们工人阶级心连心。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迅速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我们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实践“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同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斗争到底,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把我们钢铁工人从旧社会苦难的深渊中拯救出来,当了国家的主人;是毛主席的光辉思想和革命路线,指引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在十八年前,亲临重钢视察,同我们工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一九五八年三月二十八日,我们日想夜盼的大救星毛主席,红光满面,神采奕奕,来到我们钢铁工人中间。他老人家亲切地同我们握手、谈话,仔细地观看我们工人写的大字报,观看我们的炼钢、轧钢生产,关切地询问我们的学习、生产、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给我们作了许多重要指示。
回顾过去的战斗历程,更加激起了大家对毛主席的无比热爱和深切怀念,渴望更多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就在这时,传来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广大工人和干部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大家纷纷向党委表示,要把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崇敬的感情,倾注到刻苦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响应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目前,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成员、广大党员、工人理论骨干和职工群众,都订出计划,要在明年九月九日前,重新通读《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学习有关马列著作;数以千计的业余学习小组、家庭学习小组、理论分科研究小组,都在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学,坚持提前上班学,下班以后继续学。许多领导干部和工人一起,联系当前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重新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学习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科学论断,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大家回顾我党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是识别党内走资派的重要标准,是检验正确路线和错误路线的试金石。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三项基本原则,同一切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走资派作坚决斗争,坚持反修防修,继续革命,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我们坚决听从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指挥,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抓革命,促生产,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生产计划,为迅速把钢铁工业搞上去作出新贡献。

缅怀毛主席 华侨心向党
福建东阁华侨农场党委、福州市东风塑料厂党总支
我们怀着极其激动的心情,收听了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这两项重要决定,充分反映了我们归侨工人的愿望,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我们热烈欢呼,坚决拥护。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非常英明、非常正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大事。这对于我们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都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我们农场、工厂的绝大部分职工都是归国华侨。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是毛主席他老人家,领导我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从此,华侨才真正有了祖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帝、修、反掀起反共、反华大合唱,我们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时,是毛主席他老人家领导的社会主义祖国,给了我们有力的支持和保护。我们回国以后,又是毛主席他老人家,为我们办了农场、工厂,使我们能够参加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搏斗中,是毛主席他老人家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批判了刘少奇、林彪、邓小平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使我们在斗争中不断地提高了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通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农场、工厂的革命与生产情况发生巨大变化。东阁华侨农场的许多归侨参加了党、团组织,参加了场、队的三结合领导班子。农场党委委员中就有一半是文化大革命中新入党的归侨职工。农场党委遵照毛主席的教导,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搞群众运动,大大加快了农业机械化的步伐,基本实现了包括犁耙、整畦、排灌、植保、插秧、收割、脱粒、扬谷、运输、农副产品加工等农业生产机械化和半机械化。一九七五年粮食亩产过了《纲要》,总产比文化大革命前的一九六五年增加二倍多,上交国家的粮食比一九六五年增加了六倍多。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东风塑料厂归侨职工更加积极地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各个车间都建立了政治夜校。同时,厂里办起了“七·二一”工人大学。工人学习了革命理论和科学技术,有力地促进了生产的发展。全厂一九七五年的产值比文化大革命前的一九六五年增长了二点五倍,主要产品泡沫拖鞋的产量比一九六五年增长了十点五倍。
抚今追昔,我们更加怀念毛主席,更加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学习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毛主席是各族人民的大救星。没有毛主席他老人家,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永远是我们胜利前进的指路明灯。要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就要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提高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我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要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要遵照毛主席提出的“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三项基本原则,同一切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的人,同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走资派作坚决的斗争。要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

中央的决定说出了老红军心里话
山西左权县退休老红军幸福院党支部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公布了。中央的重要决定,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说出了我们红军老战士的心里话。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打土豪,分田地,实行土地革命,建立了革命根据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带领我们战胜重重困难,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地到达陕北,走上抗日前线。在延安窑洞,毛主席给我们讲革命道理,上政治、文化课。毛主席为人类的解放事业日夜操劳,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的革命作风,给红军战士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使我们受到极大的教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每当革命的紧要关头,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指明航向,引导我们战胜机会主义路线,夺得了革命的伟大胜利。
解放以后,我们从部队退伍,在地方上参加了土地改革,农业合作化,人民公社化。在历次斗争中,毛主席总是洞察一切,及时识破了刘少奇、林彪、邓小平一类走资派的阴谋,批判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
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百战百胜的旗帜。中央两项重要决定,完全符合我们的愿望。我们一定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要永远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同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作坚决斗争,为使红色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实现共产主义而战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