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0月1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工人阶级永远忠于毛主席的光辉思想
中共大庆委员会
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完全表达了大庆工人阶级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心愿。工人们兴奋地说:毛主席是我党我军和我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中央决定建立毛泽东主席纪念堂,使我们子孙万代都能够瞻仰毛主席的遗容,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重温毛主席的教导,激励革命斗志,我们热烈拥护!毛主席的著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不朽文献;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党中央决定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使我们能更好地学习毛主席著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水平,提高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和政策的自觉性,把各项社会主义事业做得更好,我们打心眼里赞成!
一个多月来,大庆儿女缅怀毛主席对劳动人民的深厚恩情,追思毛主席对大庆的亲切关怀,回顾大庆油田的发展过程,深深感到:千年的苦难是毛主席为我们解除,万世的幸福道路是毛主席给我们开创。毛主席的指示和关怀是大庆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大庆油田的每一个胜利,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结出的硕果。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六十年代初期,正当苏修叛徒集团妄图用石油卡我们的脖子,刘少奇一伙刮起下马妖风的时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批准组织大庆石油会战;是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实践论》、《矛盾论》指引我们以阶级斗争为纲,牢牢抓住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这一主要矛盾,顶风斗浪,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只用三年多一点时间就拿下了大油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九六四年,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工业学大庆”的伟大号召,亲自树立了大庆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同刘少奇斗,同林彪斗,同邓小平斗,深入批判修正主义,批判资本主义,使大庆油田迅速发展。现在的大庆,就原油产量来说,等于文化大革命前一九六五年的六个大庆。看今天千里油田,形势大好,更加激起我们对毛主席的无限崇敬和深切怀念。
最近,我们大庆党委专门召开了二届二次全委会,作出了《继承毛主席遗志,掀起学习毛泽东思想的新高潮,誓将毛主席亲自树立的大庆红旗扛到共产主义》的决议。我们决心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全油田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在中央两项重要决定的鼓舞下,我们决心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学习毛主席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学习毛主席“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同一切违背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作坚决的斗争。我们的党是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久经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烈火锻炼的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搞垮我们的党是不容易的。任何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的人,任何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是注定要失败的。我们决心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努力培养一支反修防修的铁人式的队伍,巩固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夺取更大的胜利,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井冈山人民的心愿
中共江西省井冈山委员会
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说出了我们井冈山人民的心里话,表达了我们要永远纪念毛主席、渴望更多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迫切心愿。我们井冈山党委和井冈山人民,坚决拥护这两项重要决定!
伟大领袖毛主席是井冈山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大救星。井冈山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无限热爱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多少年来,井冈山人民千遍万遍地歌颂毛主席:井冈山高高连天,汪洋大海不见边,比起救星毛主席,高山嫌低海嫌浅。在井冈山斗争时期的艰苦岁月里,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我们战斗在一起。他脚穿草鞋,走遍了井冈山的山山水水。一九六五年,毛主席重上井冈山,多次接见了井冈山的群众和干部。毛主席和我们心连心,我们永远怀念毛主席。在听到毛主席逝世的不幸消息后,我们恨不得插双翅飞到北京,瞻仰毛主席的遗容。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将使我们世世代代能够看到毛主席的光辉形象,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
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百战百胜的旗帜。毛主席著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不朽文献。早在井冈山时期,毛主席写下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光辉著作,就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指出了我国武装夺取政权,必须走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的唯一正确道路。毛主席气势磅礴的诗词《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激励着亿万人民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每当我们学习毛主席的著作和诗词,浑身就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力量,任何艰难险阻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在悼念毛主席的极其沉痛的日子里,我们井冈山人民把对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倾注到学习毛泽东思想中去。一个月来,从老红军战士、老赤卫队员到红卫兵和红小兵,都纷纷来到毛主席的旧居前,一遍又一遍地重温毛主席的教导,重读毛主席著作。大家越读越觉得毛主席英明伟大,越想学习更多的毛主席著作。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完全符合我们这个强烈愿望。出版毛主席著作,对于我国各族人民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都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带领井冈山人民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党委的头等重要任务。我们坚决响应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刻苦攻读毛主席著作,特别要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深刻理解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科学论断,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去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更大胜利。

明灯照征途 战士心向党
解放军某部红一连
听到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以后,我们红一连的干部、战士个个心情激动,奔走相告。中央的两项重要决定,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表达了我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心愿。
毛主席是我党我军和我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是国际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伟大导师。在首都北京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使亿万军民和世界革命人民,永远能瞻仰毛主席坚毅、安详的遗容,这对全国人民是巨大的鼓舞和教育。
半个多世纪以来,伟大领袖毛主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和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各个方面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宝库。毛主席的著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不朽文献,是永远指引我们通向共产主义金光大道的灯塔。毛主席著作的出版,对于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都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我们革命战士无比高兴,坚决拥护。
毛主席啊,毛主席!是您亲自缔造了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军队。我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全靠您的思想的指引。回顾我们连队的战斗历程,更深深地感到,我们每前进一步,每取得一个胜利,都是您革命路线指引的结果。我们红一连,是毛主席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初期,亲自指派党代表建立起来的红军连队。建连那天,我们就向毛主席立下了誓言:“红心向党,忠于革命,保卫红旗,战斗到底!”从那时起,我们就一直战斗在毛主席身边,担负警卫毛主席的光荣任务。在永放光芒的遵义会议期间,我们连光荣地担负了警卫大会的任务,亲眼看到了毛主席批判党内机会主义路线的错误,在中国革命最紧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亲眼看到,您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操劳,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
忆往昔,看今朝,五十多年的峥嵘岁月,使我们懂得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百战百胜的旗帜。毛主席虽然和我们永别了,但是毛泽东思想将永远照耀着我们前进的航向。我们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让毛泽东思想世世代代地传下去。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听从党中央的指挥,坚持“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三项基本原则,同一切违背这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作坚决的斗争。我们要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我们永远为毛主席革命路线站好岗、放好哨,誓将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把毛泽东思想世世代代传下去
广西南宁市郊区白沙大队党支部
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逝世以来,我们贫下中农日日盼、夜夜想,多么渴望能够有机会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遗容!我们手捧毛主席四卷雄文,又是多么盼望《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和毛主席还没有发表的著作能尽快出版啊!党中央最了解我们的心愿。当红色电波传来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在首都北京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和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时,我们大队的共产党员和贫下中农、社员群众的心情无比激动,同志们含着眼泪说:中央的两项决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充分表达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十分高兴,坚决拥护。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大跃进的一九五八年,毛主席来到了广西南宁,主持召开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南宁会议。会议期间,他老人家亲切地接见了我区各族群众,还亲自带领我们冬泳邕江。二十多年来,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着我们同修正主义斗,同资本主义斗,同党内外资产阶级斗,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特别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批判了刘少奇、林彪、邓小平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农业学大寨群众运动蓬勃开展,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深入人心。毛泽东思想武装了我们的干部和社员的头脑,增强了抵制资产阶级思想的能力,提高了限制资产阶级法权的自觉性,社会主义新生事物茁壮成长,共产主义思想放光芒,“宁为集体流千斤汗,不为个人误半天工”,已成为广大社员为革命种菜的实际行动。思想上的变化促进了生产的发展。一九七五年与一九六五年相比,蔬菜总产量由二百多万斤增加到六百七十多万斤,农副业总收入由二十多万元增加到八十四万多元,公共积累由二万多元增加到五十三万多元。社员的收入十年来提高一倍多。我们贫下中农深深地体会到,是毛主席把我们从暗无天日的旧社会解放出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是毛主席领导我们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胜利前进。毛主席是我们贫下中农的大救星,我们子孙万代永远铭记他老人家的恩情。
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指挥。我们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迅速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刻苦学习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思想世世代代传下去。我们党支部已经作出决定,要求每个党员、团员、干部、贫下中农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在明年九月九日以前,认真攻读《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每月开一次经验交流会,每月出一期学习专栏。党支部“一班人”除自己学好外,每个支委每月要向所在生产队的社员上一次学习辅导课,还要办好政治文化夜校,组织广大社员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学习毛主席在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斗争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批邓,继续反击右倾翻案风。要学习毛主席关于“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教导,同一切违背这三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和行动作坚决的斗争。要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运动,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保证社会主义祖国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重要的决定 巨大的鼓舞
北京友谊商店百货部青年业余学习小组
十月九日早晨,当我们收听了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纪念堂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后,心情格外激动。这是我们日夜盼望和非常关心的政治大事。中央的这两个决定,非常英明,非常重要,我们坚决拥护。这两个决定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共同心愿。
我们小组的同志曾怀着无限崇敬和万分悲痛的心情瞻仰了毛主席坚毅、安详的遗容,并且在毛主席的遗体旁肃立守灵。每想到这些,我们就无限怀念毛主席,追思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中央决定在北京建立毛主席纪念堂,这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巨大教育和鼓舞。
毛主席虽然与世长辞了,但是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毛主席著作是留给我们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毛主席的革命事业和光辉思想,代表了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指引和激励着亿万革命人民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每当我们捧起毛主席的四卷雄文时,多么渴望能够看到更多的毛主席著作啊!党中央决定尽快出版《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并陆续出版以后各卷和积极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完全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心声。文化大革命前,刘少奇一伙疯狂封锁毛泽东思想,广大革命人民到处买不到毛主席著作。文化大革命中,批判了刘少奇,毛泽东思想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今天,党中央作出了关于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的决定,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直接领导,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成果,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我们热烈欢呼这一伟大胜利。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我国各族人民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都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是毛泽东思想的故乡。我们是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的革命青年,我们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掀起一个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