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毛主席给华国锋同志亲笔写的指示:
你办事,我放心。

浦江两岸卷巨澜 万众一心除“四害”
  ——在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上海在前进,形势一片大好
奔腾不息的黄浦江水在纵情欢唱,一千万人民的心潮汹涌澎湃。上海,这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半个多月来,人们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激动的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当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特大喜讯传来后,整个上海沸腾了。欢乐的人群汇成一股股洪流,不断涌向南京路,涌向外滩,涌向人民广场,热烈欢呼我们党又有了自己的领袖华国锋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在工厂、农村、营房、机关、学校,在街头巷尾,到处是欢乐的队伍,到处是批判“四人帮”的战场,阵阵战鼓驱散了一片乌云,上海的天空格外明朗。
上海人民是多么热爱自己的领袖呀!当人们在电视机的荧光屏前,看到华主席身穿绿军装,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欢呼的人群招手致意时,禁不住热泪盈眶。是您,敬爱的华主席,在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搬走了压在全国人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工人们说:度过严寒的人更知太阳的温暖,深受“四人帮”之害的上海人民倍觉华主席亲。一张张愤怒的大字报说不完我们对“四人帮”的仇恨,一份份大红的决心书表达不尽我们对华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毛主席生前亲自选定华国锋同志为我们党的领袖和接班人,并亲笔给华国锋同志写了“你办事,我放心”。毛主席放心,上海人民一千个放心,一万个放心。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最了解上海人民的心情,及时派来了苏振华、倪志福、彭冲三位同志主持上海的工作,这是对上海人民最大的关怀,我们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报答华主席、党中央的恩情。南汇县的贫下中农满腔激情地唱道:“长江黄河流不尽,团结一心除‘四害’,革命自有擎旗人,华主席指挥咱挺进。”这是上海郊区三百多万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的共同心声,也是上海一千万人民的心声。上海县号上大队的贫下中农激动地说,红花开心底,越想越高兴。八亿人民有了可靠的掌舵人,一定能够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战胜任何风浪,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上海人民对自己的领袖华主席无限热爱,对“四人帮”反党集团有着千仇万恨。声势浩大的声讨、揭发、批判“四人帮”的革命怒涛,席卷着浦江两岸。长期以来,“四人帮”背着党中央,背着上海人民,在上海干了很多反党阴谋活动,妄图把上海变成他们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阵地。上海人民深受他们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之害,对他们篡党夺权的阴谋活动深恶痛绝。广大工人和干部愤怒地说:“四人帮”罪行累累,恶贯满盈,积怨甚多,人心丧尽。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他们是全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是上海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我们一定同这伙“害人虫”斗争到底,彻底揭露他们的反革命嘴脸,批倒批臭他们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
粉碎了“四人帮”,上海工人阶级心花放,多年积压在心头的满腔仇恨,化作犀利的匕首和投枪,射向反党的“四人帮”。一九五八年九月,伟大领袖毛主席来上钢一厂视察时,曾经幸福地见到过毛主席的许多老工人,纷纷贴出大字报,揭发批判“四人帮”的反革命罪行。火红的炉台变成了批判的战场。他们说,“四人帮”篡党夺权蓄谋已久,在上海表演得十分充分。早在批林批孔运动中,他们就大反敬爱的周总理。周总理逝世后,他们更是变本加厉,大造反革命舆论,向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施加压力,想抬出阴谋家、野心家张春桥当总理。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他们却利用批邓的机会,在上海肆意散发中央和外省市领导同志的材料,妄图打倒一大批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中央和地方的党政军领导干部,达到其篡党夺权的目的。他们造谣惑众,到处插手,闹得党不安宁,国不安宁,真是一帮祸国殃民的败类。
在大专院校的校园内外,大字报、大标语琳琅满目,一片战斗气氛。广大工农兵学员和教师豪迈地说:“上海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缔造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文化大革命‘一月风暴’的发源地,我们要发扬‘一月风暴’的革命精神,横扫妖雾,铲除‘四害’。”复旦大学、上海师大的革命师生愤怒揭发“四人帮”利用他们直接控制和插手的舆论工具,反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反对敬爱的周总理,反对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他们抬高自己,为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大造反革命舆论。上海广大文艺战士砸碎了“四人帮”套在脖子上的锁链,喜悦之情难以形容。他们深刻地揭露了“四人帮”破坏文艺革命,利用文艺进行篡党夺权的反革命活动。长期以来,“四人帮”无耻地把自己打扮成“文艺革命旗手”,肉麻地吹捧江青“呕心沥血地培养样板戏”。广大文艺战士愤怒地说:这完全是谎言!什么“文艺革命旗手”,纯粹是破坏毛主席革命文艺路线的罪魁祸首。他们利用文艺为自己歌功颂德,树碑立传,利用文艺大搞反党阴谋活动,疯狂反对毛主席提出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了捍卫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广大文艺战士努力运用文艺武器,投入批判“四人帮”的伟大斗争。在很短的时间里,一批充满无产阶级革命激情、生动活泼、形式新颖的歌舞和戏曲节目排演出来了,受到工农兵的热烈欢迎。
当上海十万民兵队伍高举着红旗,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行进在南京路上时,人民群众拍手欢呼,王张江姚反党集团妄图把上海民兵变为他们篡党夺权工具的阴谋彻底破产了!上海燎原化工厂的民兵激动地说:“我们上海广大民兵永远忠于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忠于人民,坚决造‘四人帮’的反,谁胆敢对抗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破坏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我们一定给以迎头痛击!”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揭露、批判“四人帮”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上海广大工人和干部更加如饥似渴地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掀起了学习新高潮。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紧密联系现实的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重新通读《毛泽东选集》四卷,选学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彻底揭露“四人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极右实质。上港三区七·二一工人大学在粉碎“四人帮”的凯歌声中举办了学习班。学员们认真学习列宁的《马克思主义和修正主义》、《论高喊统一和实际上破坏统一的行为》和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讨论了为什么说粉碎“四人帮”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的一次伟大实践。他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王张江姚是地地道道的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我们同“四人帮”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你死我活的阶级大搏斗。
打倒“四人帮”,人人心欢畅,被这帮坏家伙压抑多年的革命热情,象火山一样迸发出来了。广大职工贯彻执行毛主席亲自制定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许多厂矿生产一跃再跃,指标一破再破。
上海仪表工业系统十月份与去年同期比,产值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六,主要产品的产量大幅度增长,电视机和显象管翻了一番。上海纺织工业系统十月份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八。上海港十月份完成的货物吞吐量超额百分之八点六。外贸吞吐量超计划百分之九点四,局属上海港十三个装卸区、站及驳船公司,都超额完成了月度计划,今年首次实现了一片红。上海手工业系统十月份完成的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上钢十厂,十月份为国家增产了二千多吨钢材,比九月份增长百分之七点八,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二十七点四二。上海无线电十三厂,十月份创造了建厂以来的新纪录,在十月底胜利完成了今年生产任务。
十月份,全市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五。
上海在前进,形势一片大好。全国人民在关心着上海,在大力支援着上海,上海工人也纷纷表示,争取提前完成支援外地的任务,为全国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记者

衷心爱戴华主席 彻底砸烂“四人帮”
  武钢广大职工革命精神大振
  十月份钢日产量比九月份日产量增加百分之三十九点四
新华社武汉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四日电 在举国上下热烈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的大喜日子里,武汉钢铁公司广大职工积极响应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掀起了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愤怒声讨揭发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推动了钢铁生产的发展,全公司革命、生产形势大好。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这两个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讯传到武钢后,从十里钢城到百里矿区,一片欢腾。广大职工笑逐颜开,喜气洋洋。连日来,举行了有九万人参加的盛大集会和游行。锣鼓声、鞭炮声、欢呼声、口号声,震天动地。广大钢铁工人说,华国锋同志任党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安排,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表达了我们钢铁工人的心愿。我们从心底里拥护,举双手赞成。全国工业劳动模范、炼钢厂党委副书记李凤恩说,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我国革命的关键时刻,一举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的阴谋,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巩固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保证了我们党和国家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继续胜利前进,毛主席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果断措施,为国除了一大祸害,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要求,包括我们钢铁工人的愿望和要求,粉碎“四人帮”,心里喜洋洋。真是好得很,好极了。这是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的一次伟大实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在欢庆伟大胜利的日子里,从公司到各厂,广泛召开声讨会、批判会,广大职工愤怒声讨和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炼钢厂、炼铁厂、烧结厂、运输部、修建部、焦化厂、机械总厂等工厂,分别以车间、工段、班组为单位召开了声讨会、控诉会、批判会。广大职工怀着无比仇恨和满腔怒火,愤怒痛斥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累累罪行。广大职工在斗争中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学习毛主席为我们党制定的整个社会主义历史时期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学习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走资派还在走”的科学论断和“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深刻认识到:王张江姚反党集团,肆意篡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大搞修正主义,大搞分裂,大搞阴谋诡计,妄图篡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他们的目的是要篡改我们党的无产阶级性质,颠覆我国的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轧板厂、大型厂、动力部、耐火厂、碎铁厂的工人群众说,王张江姚“四人帮”,罪恶累累,罄竹难书。我们同“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四人帮”反党集团,要与党为敌,与人民为敌,他们必然是人心丧尽,极端孤立,极端虚弱。他们篡党夺权的痴心妄想,是永远不会得逞的。广大工人一致表示,一定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永远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振奋了武钢广大职工的革命精神,大家感到心情舒畅,信心十足,干劲倍增,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抓革命,促生产,推动武钢的革命和生产蓬勃发展。许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做扎扎实实的工作,加强薄弱环节。许多工人群众,不讲条件,不计报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有的工人几天几夜不回家,出色地完成生产任务。许多单位发扬一盘棋的共产主义风格,互相支援、互相帮助,使一些过去认为不好解决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炼钢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做到领导干部上第一线,政治思想工作上第一线,生产指挥上第一线,后勤服务上第一线,调动了广大工人的积极性。十月份钢平均日产量比九月份平均日产量增加百分之三十九点四。烧结厂、动力部、运输部,努力当好配角,积极协助炼铁厂配好车,供好斗,使生铁产量稳步上升。十月份以来的平均日产水平比九月份增长百分之四十以上。全公司的一些主要产品的产量,在九月份比八月份显著上升的基础上,十月份以来又有新的增长。(附图片)
鞍钢无缝钢管厂广大工人举行各种形式的批判会,愤怒声讨“四人帮”反党集团肆意篡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国际国内一系列问题上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滔天罪行。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