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7月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抓住反修防修问题学深学透
  “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干部和战士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拒腐蚀、永不沾的光荣传统更加发扬光大
新华社上海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电 人民解放军“南京路上好八连”的干部、战士,围绕反修防修的问题,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使学习运动步步深入,拒腐蚀、永不沾的光荣传统更加发扬光大。
今年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以来,好八连的干部、战士反复学习和讨论了毛主席关于“列宁为什么说对资产阶级专政,这个问题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不搞清楚,就会变修正主义。要使全国知道”的指示。大家认识到,紧紧抓住反修防修的问题把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学深学透,才能更好地发挥人民军队在保卫和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中的坚强柱石作用。为此,好八连的干部、战士逐段逐句地学习毛主席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部分论述,然后又列出一些专题,深入学习研究。在学习中连队的理论骨干走在前面。他们先学一步,积极给大家作辅导。战士理论骨干张友坤,不久前在上海复旦大学工农兵理论骨干训练班进行学习,回来后积极给各个班作辅导,带动大家学习。排长周运德,利用业余时间几次到上海图书馆,翻阅资料,研究苏联变修的教训,并把自己的体会向全连作介绍,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
为了深刻理解无产阶级必须在上层建筑其中包括各个文化领域对资产阶级实行全面专政的问题,他们结合社会调查进行学习。全连十二个班和连队理论小组都组织了调查组,分别到南京路上的工厂、商店、街道、学校等十五个单位作调查,了解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历史和现状。连队党支部还先后十五次请各条战线的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来连队作报告。通过这样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战士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激发了大家为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的革命热情。
好八连的干部、战士还把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和总结连队在南京路上同资产阶级斗争的经验结合起来。党支部组织大家重温毛主席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回顾连队的斗争历程,请老战士回连讲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并发动全连以无产阶级专政理论为指导,分析连队出现的先进典型,总结同资产阶级斗争的经验。通过学习和总结,干部、战士对于保持和发扬连队艰苦奋斗光荣传统的重要意义,有了更高的认识。他们说,艰苦奋斗是无产阶级的政治本色。我们连队老一辈战士,坚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拒腐蚀、永不沾,打退了资产阶级的进攻;今天,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发扬这个光荣传统,在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斗争中胜利前进。
通过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好八连的干部、战士,人人想反修防修的大事,个个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自觉战斗。指战员们深入批判资产阶级、批判修正主义,争当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尖兵。他们为更好地发挥无产阶级专政坚强柱石的作用苦练杀敌本领,练兵场上龙腾虎跃,全连的军事技术有了新的提高。他们和上海工人民兵重新修订了并肩巡逻、互相学习、团结战斗的方案,更加意气风发地投入了保卫南京路、按照无产阶级的面貌改造南京路的斗争。在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热潮中走上领导岗位的新干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头学好革命理论,带头批判修正主义,带头自觉地破除资产阶级法权思想,做到职务变了,普通一兵本色不变。已经决定退伍离队的三十五名老战士,心里都想着怎样在南京路上站好最后一班岗。连里给他们三天假作些个人准备,他们却利用这三天时间到工厂、商店和学校,与工厂工人、商店职工和学校革命师生一起学习理论,深入批修,努力把上海工人阶级在同资产阶级、修正主义斗争中所表现出来的彻底革命精神和先进经验学到手,决心在新的战斗岗位上继续做反修防修的坚强战士。(附图片)
“南京路上好八连”党支部,经常向指战员进行艰苦奋斗的传统教育,把它作为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大事来抓。这是指导员戴大喜(右)在给新战士上缝补课。 新华社稿

满载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情
  克立总理离开广州回国
  华国锋、赵紫阳等和两千多名群众到机场热烈欢送贵宾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电 泰王国总理克立·巴莫及随同来访的泰国贵宾,圆满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满载中国人民对泰国人民的友情,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广州回国。
到机场热烈欢送贵宾的有:
国务院副总理华国锋、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礼宾司司长朱传贤、亚洲司副司长程瑞声;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广州市革命委员会的负责人赵紫阳、陈海涵、焦林义、王全国、罗天、罗范群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王阑西、关相生、齐一夫、苏江枫和两千多名群众。
今天,白云机场上中、泰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当克立·巴莫总理等泰国贵宾同欢送群众告别时,青少年伴随着乐曲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人们挥动花束、彩带,衷心祝愿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今天上午,克立·巴莫总理等泰国贵宾由华国锋副总理和广州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罗范群陪同,参观了毛主席早年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广州博物馆,游览了市容。

李强部长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厄瓜多尔政府特派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讯 外贸部部长李强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厄瓜多尔工商业和一体化部长亚历杭德罗·鲁维奥·乔温率领的厄瓜多尔共和国政府特派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外贸部副部长柴树藩,有关方面负责人申志伟、李永凯、孙锁昌、李川、安继涛。
李强部长和鲁维奥团长先后在宴会上祝酒,共祝中厄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厄瓜多尔共和国政府特派代表团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的。李强部长等曾到机场迎接。

钟夫翔部长会见并宴请意大利邮电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讯 邮电部长钟夫翔今天下午会见并宴请了由意大利共和国邮电部长朱里奥·奥兰多率领的意大利邮电代表团。
邮电部副部长申光、朱春和、刘澄清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彭洪志、罗淑珍、齐宗华,分别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特拉巴扎应邀出席了会见和宴会。
代表团是应我国邮电部的邀请于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中突男子排球队在京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讯 突尼斯男子排球队同中国男子排球队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一万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赵正洪,突尼斯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布哈里拉和夫人等,观看了比赛,并会见了突尼斯排球代表团团长本·苏莱曼·穆罕默德、副团长贝勒哈吉·穆罕默德和双方排球教练员和运动员。
比赛结果,中国队以三比○获胜。突尼斯排球代表团是七月三日到达北京的。五日晚,中国排球协会举行招待会,欢迎突尼斯客人。

北京市宣武区委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用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武装党员
  广大党员思想面貌发生很大变化,涌现出一批学理论的带头人、抓革命促生产的闯将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讯 北京市宣武区委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对党员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的教育,用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武装党员的头脑,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市宣武区委在批林整风和批林批孔运动中,深入批判了林彪反党集团破坏党的建设的罪行,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自觉性。他们认识到,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最根本的就是要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进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章程的教育,用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武装每一个党员,以保证党组织成为带领无产阶级和革命群众对于阶级敌人进行战斗的朝气蓬勃的先锋队组织。区委经常研究和部署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并作出了一系列决定。去冬今春,这个区委对三十二个基层党委的常委以上干部和区委机关的党员干部办了四期学习班,轮训了三百七十多名党员干部。这些党员干部在学习班上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党的章程,增强了党性。为了教育全区党的干部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区委还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座谈会和汇报会。毛主席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发表后,区委进一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用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指导党的建设,并决定各基层党委都要举办党员短期脱产学习班,分期分批地组织党员学习毛主席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论述。为了推动全区党员的学习,五月份区委召开了党员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了四个基层党委举办党员学习班,短期轮训党员的经验。目前全区大多数单位已将党员轮训一遍。区委最近还召开了模范党员事迹报告会,表彰了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坚持继续革命的模范党员。
在宣武区委的领导下,这个区的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实际,用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武装党员,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宣武区机械公司党委为了办好党员学习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弄清对资产阶级专政的问题,党委领导干部调查了三个工厂抓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典型事例,具体地说明了无产阶级专政下阶级斗争的特点和规律。广大党员和干部在学习班上结合这些具体事例,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加深了对党的基本路线的理解,提高了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觉悟。宣武区饮食管理处在组织党员学习理论的同时,深入学习党章。党章的总纲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纲领,是彻底推翻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用无产阶级专政代替资产阶级专政,用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党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通过学习,大家对党章总纲的这一段理解更深刻了,大家认识到,共产党员要为共产主义奋斗,就必须弄懂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自觉地批判资产阶级思想,批判修正主义。宣武区副食管理处分货站党支部长期坚持对党员进行党课教育,讲党的基本知识,最近他们结合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讲党课,提高了党员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理论学习。人民餐厅党支部在对党员的思想教育中,坚持群众评论党员,每半年发动群众评论一次党员的表现和党支部的工作。这样做,促进了党员的思想革命化,密切了党群关系,每一个党员都在学习和工作中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
由于宣武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地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全区广大党员的思想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学理论的带头人,抓革命促生产的闯将。这个区的广内街道达智桥居委会党支部和居委会领导成员共十五人,过去都是家庭妇女,平均年龄五十二岁,只有三个人上过几年小学,学习理论困难很大。她们迎着困难上,采取集体读、大家议的办法,边学文化,边学理论。她们学一点写一点,写出了大量心得笔记。她们的学习精神带动了群众的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许多党员更加自觉地抵制资产阶级法权思想的侵蚀,坚决与旧的传统观念决裂,努力做缩小三大差别,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促进派。虎坊桥百货商场党支部和党员自觉破除资产阶级法权思想,带动全商场职工主动抵制不正之风,坚持了商店的社会主义方向。天桥街道赵锥子居委会六十岁的共产党员周素贤担任理论辅导员,以实际行动与旧的传统观念决裂,坚决支持女儿上山下乡。她还积极做好少年儿童的校外教育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北京足球队同达荷美足球队在京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讯 北京足球队同达荷美足球队今晚在工人体育场进行友谊比赛,受到八万多观众的热烈欢迎,比赛结果北京队以四比二获胜。
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有关方面负责人钟师统、魏明,达荷美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拉莱耶等,观看了比赛,并会见了达荷美足球代表团团长波苏·科姆兰·罗歇和双方运动员、教练员。
达荷美足球代表团是七月三日到达北京的,四日晚,中国足球协会为达荷美客人举行了欢迎招待会。

罗马尼亚青年足球队和解放军青年足球队在京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六日讯 罗马尼亚青年足球队同中国人民解放军青年足球队今天下午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三万多观众的热烈欢迎。
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罗马尼亚青年足球队领队巴乌尔·波伯斯库,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等,观看了比赛。
比赛结果,解放军青年队以二比○获胜。
罗马尼亚青年足球队将于明天离开我国。今晚,国家体委为罗马尼亚朋友举行了招待会。

柴泽民会长会见并宴请意大利朋友
对外友协会长柴泽民七月五日晚上会见并宴请了意大利友好人士、佛罗伦萨市前市长卢卡诺·巴乌西和夫人,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巴乌西夫妇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于七月三日到达北京的。

罗马尼亚《历史杂志》副总编辑米内依到京
应北京大学历史系邀请,罗马尼亚《历史杂志》副总编辑尼古拉·米内依五日到达北京。六日晚,北京大学革委会副主任郭宗林设便宴招待米内依同志。 (新华社)

中伊两国关于发展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文件在北京签字。
马鲁夫副总统、邓小平副总理、李井泉副委员长等出席签字仪式。
图为伊拉克共和国外交部次长穆罕默德·萨布里·哈迪西和我国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文件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