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克立总理等泰国贵宾在京参观游览
  乔冠华外长同差提猜外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泰王国总理蒙拉差翁·克立·巴莫等泰国贵宾,由外贸部部长李强和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陪同,今天游览了长城、定陵和颐和园。
下午,克立·巴莫总理等贵宾参观了故宫和出土文物展览。国家文物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冶秋、故宫博物院院长吴仲超陪同贵宾参观。
连日来,克立·巴莫总理的部分随行人员还参观了北京市西城区光学仪器厂、北京郊区双桥人民公社。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我国外交部长乔冠华同泰国外交部长差提猜·春哈旺,今天下午举行了会谈。
泰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大使、泰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南·班雅拉春,外交部大使尼赛·维乍集瓦,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哥颂·信瓦南达等。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外交部亚洲司司长柯华、副司长程瑞声等。
今天下午,差提猜外长还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举行了会谈。

结束对我国的友好访问
  法国马列主义共产党人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由雅克·儒尔盖同志率领的法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党人代表团结束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七月一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部长耿飚,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副部长冯铉,以及中联部有关方面负责人李肖白、毛宝忠、赵学礼等到机场送行。
代表团在我国期间,先后访问了北京、重庆、南昌、庐山等地,参观了工厂、学校,游览了长江三峡等,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党委负责同志和群众的热情欢迎。

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中阿友好公社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以查尔查尼同志为团长、多德同志为副团长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由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磊同志陪同,今天上午访问了中阿友好人民公社。
查尔查尼同志等曾于一九六八年来这个公社参观过。今天,阿尔巴尼亚战友再次来访,给公社社员带来阿尔巴尼亚农业合作社社员的热情问候。当阿尔巴尼亚同志乘车来到公社驻地时,受到公社干部和社员的热情欢迎。公社负责人张士达陪同阿尔巴尼亚战友参观并访问了社员家庭。查尔查尼同志祝愿这个公社在革命和生产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北京,阿尔巴尼亚同志还参观了首都钢铁公司,游览了颐和园。

陈锡联副总理会见阿体育专家劳劳·鲍里奇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今天下午会见了阿尔巴尼亚体育专家劳劳·鲍里奇,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什图拉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以及李青川、郭雷、徐振宇等。
劳劳·鲍里奇将在日内离京回国。(附图片)
陈锡联副总理会见阿尔巴尼亚体育专家劳劳·鲍里奇。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伊朗航空公司开航中国参观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上午会见了伊朗航空公司开航中国参观团。会见时,李先念副总理同伊朗贵宾一一握手,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一起照了像。随后,李先念副总理同参观团部分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谈话的参观团成员是:哈齐密·阿拉姆女士、哈希米·内查德将军夫人、阿琳度赫特·阿琳女士、阿里·阿斯加尔·阿齐齐博士、纳赛尔·阿米尼先生。
伊朗驻中国大使巴赫拉米,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拉加布萨德,伊朗航空公司驻中国经理吉蒂,参加了会见和谈话。
会见和谈话时在场的还有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刘存信、副局长沈图,有关方面负责人程远行、韩兴华、刘鸣。(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伊朗航空公司开航中国参观团。新华社记者摄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劳工运动和农业工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上午会见了以澳大利亚联邦众议员迈克尔·杰·杨为团长、参议员唐纳德·卡梅伦为副团长的澳大利亚南澳劳工运动和农业工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费思棻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对外友协会长柴泽民,有关方面负责人吴凡吾、张文朴等。(附图片)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劳工运动和农业工会代表团。这是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塞内加尔军事代表团出席音乐晚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由塞内加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伊德里萨·法尔上校率领的塞内加尔共和国军事代表团今天晚上应邀出席了我国国防部举办的音乐晚会。
陪同贵宾出席音乐晚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何正文、总政治部副主任田维新、总后勤部副部长詹海英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在晚会上演出了器乐独奏、合奏,男、女声独唱等节目,受到贵宾的热烈欢迎。

范文同总理赠北京动物园一头大象
  七月二日在北京举行接受仪式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范文同总理赠送北京动物园一头大象,今天举行了接受仪式。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寿山和有关方面负责人,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阮仲永、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阮成功以及护送大象到北京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总理府办公厅副处长阮文海等参加了仪式。阮仲永大使和杨寿山副主任在仪式上讲了话,共同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的兄弟友谊和团结。仪式结束后,中越两国战友到象房观看了大象。这头大象名叫“坎占”,今年十六岁,体重两千二百五十公斤,是在七月一日由越南同志护送到达北京的。
晚上,杨寿山副主任宴请了越南战友。

国家体委举行宴会
  欢迎尼泊尔乒乓球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国家体委今天中午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团长那拉扬·潘迪率领的尼泊尔乒乓球代表团。
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中国乒乓球协会负责人徐寅生和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出席了宴会。尼泊尔驻中国大使拉纳和夫人也应邀出席。
李青川和那拉扬·潘迪在洋溢着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先后祝酒,共祝中尼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日益巩固、发展。
尼泊尔乒乓球代表团是六月三十日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阿齐齐为伊朗航空公司开航中国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七月二日讯 为伊朗航空公司开航中国,伊朗航空公司对外关系副总经理阿里·阿斯格尔·阿齐齐和夫人今晚举行招待会。
中国民航总局局长刘存信、副局长沈图,有关方面负责人白寿彝、程远行、孔筱、龚友源、王植范、张昌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伊朗航空公司开航中国参观团出席了招待会。
伊朗驻中国大使巴赫拉米、伊朗航空公司驻中国经理吉蒂出席了招待会。各国驻华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区棠亮宴请荷兰学生代表团
中联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区棠亮二日晚上宴请以弗·特尼森为团长的荷兰学生代表团。参加宴会的有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陈新民,有关方面负责人贾学谦等。代表团是七月一日到达北京的。

谢黎会见并宴请委内瑞拉朋友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负责人谢黎一日会见并宴请了委内瑞拉前石油部长胡安·巴勃罗·佩雷斯·阿方索和夫人。佩雷斯·阿方索和夫人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我国进行访问于六月三十日到京的。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