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7月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陈锡联会见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越南南方共和乒乓球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三十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今天下午会见以黎丰泰为团长、陈文治为副团长的越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和以黎方为团长、许红越为副团长的越南南方共和乒乓球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阮仲永、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阮成功参加了会见。会见时在座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李青川、徐寅生,参加第二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朱香云。(附图片)
  陈锡联副总理会见以黎丰泰为团长、陈文治为副团长的越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
这是陈锡联副总理同越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代表团合影。新华社记者摄
  陈锡联副总理会见以黎方为团长、许红越为副团长的越南南方共和乒乓球代表团。新华社记者摄

为朝鲜人民军友好参观团访华
  玄峻极大使举行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三十日讯 为朝鲜人民军友好参观团访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今天在大使馆举行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才千、总政治部副主任魏伯亭、总后勤部副部长白相国,有关方面负责人阳震、柴成文、胡奇才、石侠、杨毅、尚力科、何章明等。朝鲜人民军友好参观团团长、朝鲜人民军副总参谋长赵明善中将和副团长朴相润大校,以及代表团全体团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姜松哲大校等,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亲切友好气氛的宴会上,赵明善团长和张才千副总参谋长先后祝酒,共祝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阿政府经济代表团分别访问上海和大港油田后回到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三十日讯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阿迪尔·查尔查尼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结束了在上海的参观访问,在外经部长方毅陪同下,今天晚上乘专机回到北京。
查尔查尼同志等阿尔巴尼亚战友是二十八日由长沙到达上海的。在上海期间参观了上海冶炼厂、上海第一钢铁厂、跃龙化工厂和上海钢铁研究所,到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待。查尔查尼同志在参观过程中同工人们亲切交谈,向上海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转达阿尔巴尼亚人民和工人的热情问候。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于二十九日举行了欢迎宴会。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水、王秀珍出席了宴会。宾主在宴会上共祝中阿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万古长青。
二十八日,代表团副团长佩特罗·多德同志率领代表团部分成员,在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陪同下,从北京到达天津访问。当晚,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举行了欢迎宴会。二十九日,他们访问了大港油田。当多德副团长等阿尔巴尼亚同志到达大港油田时,受到了工人和干部的热烈欢迎。多德同志对大港石油工人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贯彻执行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在短暂的时间里开采出了石油,感到非常高兴。他热情转达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和石油工人对大港石油工人的问候。他们参观后已在二十九日回到北京。

河北足球队同泰国足球队在北京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三十日讯 河北省足球队同泰国足球队今天下午在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了友谊比赛,泰国足球队以三比二获胜。
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和泰国足球代表团团长巴春·拉达纳平等观看了比赛。泰国足球队在今年举行的亚洲杯足球赛第四分区赛中,获得亚军。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进攻积极主动,速度快,上半场比赛以二比零领先。在下半场比赛中,河北队加强了防守,并主动发起进攻,赢得了主动。全场观众为两国运动员表现出的良好风格不断鼓掌。通过同泰国足球队的这场首次比赛,进一步加深了中泰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

广东足球队同西德足球队在广州进行友谊赛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五年六月三十日电 广东省足球队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业余国家足球队二十九日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三万多观众的欢迎。
广东省革委会副主任梁锦棠、广东省体委主任卢德耀等观看了比赛,会见了西德足球联合会副主席赫尔曼·诺伊贝格尔和顾问等随行人员。
广东和西德足球队的比赛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紧张、激烈的争夺。客队队员技术较全面,身体素质好,进攻力强。主队在比赛中较好地发挥了积极灵活,配合密切的特长,上半场比赛四十二分钟时,首先攻进一球。下半场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客队队员全攻全守,越战越勇,多次发起进攻。但一直没有突破广东队的密集防守。全场比赛广东队以一比零获胜。西德业余国家足球队是六月二十八日到广州的。当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广东分会举行招待会欢迎西德客人。

专栏:外事往来

丁国钰宴请阿尔巴尼亚友好参观团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丁国钰于六月二十九日晚宴请了以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候补中央委员、都拉斯区港务局长巴依拉姆·塞尔米亚为团长,台佩莱纳区党委第一书记阿利·马奈依为副团长的阿尔巴尼亚友好参观团全体同志。参观团是应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的邀请于六月二十九日上午抵达北京的。

专栏:外事往来

欧阳竞宴请扎伊尔传统医学考察团
中医研究院负责人欧阳竞二十八日晚宴请以蓬姑·波瓦梯为团长的扎伊尔传统医学考察团。考察团是六月十五日到达北京的,在京期间,参观访问了有关专业单位。他们将去天津及我国南方继续考察,然后回国。

专栏:外事往来

英国博物馆代表团离开广州回国
以大不列颠—中国中心会长马尔科姆·麦克唐纳为团长的英国博物馆代表团,结束了对我国的访问,二十九日乘火车离开广州回国。

专栏:外事往来

柴泽民会见并宴请牙买加朋友
对外友协会长柴泽民二十九日晚会见并宴请了牙买加财政部议会秘书、参议员毛里斯·坦。牙买加朋友是应对外友协邀请于二十六日到达北京的。他将于近日内离京赴我国南方访问,然后回国。

专栏:外事往来

陈维稷副部长会见瑞士钟表业友好访华团
轻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三十日会见了由让—克劳德·勃莎和赛治·巴洛梅两位团长率领的瑞士钟表业友好访华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访华团一行七人是应轻工业部的邀请于六月九日到达北京的。

专栏:外事往来

罗马尼亚旅行三团离京回国
由团长彼得来列干·扬和副团长奥列尔·伏依古率领的罗马尼亚旅行三团在结束了对我国北京、广州、桂林、长沙、韶山、上海等地的参观访问后,分别于六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离京回国。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负责人程子平二十八日会见并宴请了罗马尼亚朋友。

专栏:外事往来

罗马尼亚一位作家离京回国
罗马尼亚作家阿列克桑德鲁·安德里曹尤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二十九日乘飞机离京回国。安德里曹尤是在六月二十日到达北京的。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林曾会见并宴请了他。
(新华社)

在党组织和贫下中农的培养教育下
  许多先进知识青年光荣入党
  这些新党员朝气蓬勃,在农村三大革命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二十九日讯 各地广大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在党组织和贫下中农的热情关怀和培养教育下,锻炼成长,许多先进知识青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些新党员朝气蓬勃,给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在农村三大革命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忠信公社注意在知识青年中发展党员
福建省浦城县忠信公社地处闽、浙交界的山区。一九六九年以来,福州等地有四百多名知识青年先后来到这里插队落户。本公社还有将近二百名高初中毕业生回乡务农。这些知识青年在社队党组织培养教育下,成长很快。几年来,全公社已有四十八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二百一十三人加入共青团,一百五十二人担任社队各种工作。许多知识青年在斗争中增长了才干,入党以后在农村三大革命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州知识青年黄光荣插队落户的溪源大队,阶级斗争尖锐复杂,生产连年下降。黄光荣和贫下中农一起,在上级党组织的支持下,狠抓阶级斗争,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批判资本主义倾向。经过斗争的考验,他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被选为大队的党支部副书记。他和这个大队的干部群众一起团结战斗,改变了这个大队的落后面貌。公社党委还十分注意在知识青年中发展女党员。通过学习毛主席关于妇女问题的论述,批判刘少奇、林彪一伙歧视妇女的谬论和孔孟之道,大家认识到妇女的作用,并且能够及时发现女知识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满腔热情地培养教育她们。一年多来,全公社共发展了十名女知识青年入党,其中有五名分别担任了大队党支部正、副书记。公社党委还根据党的要注意成分,但不唯成分论,重在政治表现的政策,教育党员正确对待“可以教育好的子女”,热情关怀他们进步。
河西务公社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
天津市武清县河西务公社几年来共安置了二百多名知识青年。开始,有些同志认为对知识青年主要是安排住房、吃饭、生产等方面的问题,不注意对他们的培养教育。公社党委及时纠正这种思想,组织大家学习毛主席的指示,强调关心和培养知识青年,使他们在政治上不断进步,是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一件大事。公社和大队的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然后制定规划,采取措施,有计划地加强对知识青年的培养教育。公社党委经常召开大队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在知识青年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并总结经验。前白庙大队党支部定期组织知识青年参加党课学习,发给他们有关党的基本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材料,用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教育青年,使他们树立扎根农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索庄大队党支部组织知识青年投入三大革命运动,在斗争中锻炼和考验纳新对象。他们采取积极、慎重的方针,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整个河西务公社现在已经发展了十名知识青年入党,给农村党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
圪塔头公社党委重视对知识青年的培养教育
河北省赵县圪塔头公社党委重视对下乡知识青年的培养教育,积极从他们中间选拔新生力量,发展新党员。这个公社有四十名石家庄市下乡知识青年。他们政治热情高,革命干劲大,公社党委把他们看作是党的宝贵财富,强调加强对他们的培养教育工作,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公社党委和大队党支部经常听取贫下中农和知识青年的意见,按照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条件和新党章的要求,有计划地让知识青年在实际斗争中经受锻炼和考验,条件成熟了的,就及时接收他们入党,大胆提拔到各级领导班子。现在,这个公社已有五个优秀的知识青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其中有两人担任了大队党支部副书记,一人担任了大队党支部委员。另外,全公社还有十四名知识青年被提拔到社队领导岗位上工作。

泰王国总理蒙拉差翁·克立·巴莫应周恩来总理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六月三十日乘专机到达北京。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陈锡联、华国锋,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德等和首都群众数千人到机场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
  邓小平副总理同蒙拉差翁·克立·巴莫总理六月三十日举行了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