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5月1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成田知巳等日本社会党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五月十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上午会见了由日本社会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成田知巳为团长、川崎宽治为秘书长的日本社会党第六次访华团,由冈田春夫为顾问、安井吉典为团长、横路孝弘为秘书长的日本社会党“新潮流会”国会议员友好访华团和由石野久男、吉田法晴为顾问、竹内猛为秘书长的日本社会党日中友好国会议员访华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日本社会党第六次访华团团员北山爱郎、铃木力、米田东吾、伊藤茂、藤田高敏、大塚俊雄、服部健治,社会党“新潮流会”国会议员友好访华团团员岛崎让、马场升、浜谷惇、以及冈田春夫的夫人,社会党日中友好国会议员访华团团员和田贞夫、冈田要。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副会长张香山,有关方面负责人林丽韫、孙平化、王晓云、单达圻、李福德、金黎、林波、刘迟、徐敦信、王音、叶启滽等。(附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会见以日本社会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成田知巳为团长的日本社会党第六次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会见以冈田春夫为顾问、安井吉典为团长、横路孝弘为秘书长的日本社会党“新潮流会”国会议员友好访华团和由石野久男、吉田法晴为顾问、竹内猛为秘书长的日本社会党日中友好国会议员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成田知巳委员长举行告别宴会
成田知巳委员长和廖承志会长先后在宴会上讲话,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就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霸权主义等一些重大问题取得了一致的意见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五月十一日讯 日本社会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长、社会党第六次访华团团长成田知巳今天晚上举行告别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副会长张香山,有关方面负责人林丽韫、孙平化、王晓云、石煌等。
成田知巳首先在宴会上讲话,对连日来同中日友协代表团举行的坦率和认真的会谈表示满意。他说,我们通过友好的会谈,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取得了一致意见。双方一致认为,国际形势动荡不安。这一形势的发展,愈来愈不利于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和霸权主义,而有利于革命人民。我们双方经过对具体事实的讨论,就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霸权主义取得了一致的意见。对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他在谈到双方即将签订的联合声明时说,这次的联合声明,继承和发扬了浅沼精神,从质的方面发展了前五次共同声明的内容。我相信它不仅使日本社会党和中国朋友之间的战斗友谊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而且对发展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将会作出重要的贡献。他表示要为促进早日缔结日中和平友好条约而竭尽全力。
廖承志接着讲话。他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由于成田先生的勇气和果断,我们双方在“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霸权主义”等一些重大问题上取得了一致的看法,决定发表联合声明,这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也完全符合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廖承志说,长期以来,我们同社会党之间就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成田先生等社会党朋友坚持中日友好,继承和发扬浅沼精神,为促进中日邦交正常化和发展中日友好事业做出过许多可贵的贡献,现在正在为促进早日签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对此我们深表敬佩。我们愿意同朋友们共同努力,发展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来的战斗友谊,为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的共同斗争,为中日友好事业,不断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宴会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中日两国朋友频频举杯,祝贺日本社会党第六次访华团的这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日本社会党第六次访华团全体成员、日本驻中国大使小川平四郎等出席了宴会。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马哈比尔部长
马哈比尔部长举行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五月十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以工商部长埃罗尔·爱·马哈比尔为团长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代表团团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农业、土地和渔业部长莱恩尼尔·马·罗宾逊,驻巴西大使加拉德·摩恩坦诺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贸部长李强,农林部长沙风,有关方面负责人陈德和、孙锁昌、张星桥等。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五月十一日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代表团团长、工商部长埃罗尔·爱·马哈比尔今天晚上举行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外贸部长李强,农林部长沙风,外交部副部长何英,石油化工部副部长唐克,有关方面负责人陈德和、高建中、孙锁昌、晏家华、李西夫、李子良、刘西林等。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代表团全体团员出席了宴会。
宴会上充满友好的热烈气氛。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圭亚那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毕尔格立姆也应邀出席了宴会。(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经济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解放军第三届体育运动会宣传画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大型团体操表演。
    新华社记者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届体育运动会于五月十一日在北京开幕。图为运动员入场时情形。新华社记者摄
全军评选的六十一个群众体育活动先进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摄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新华社发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