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4月2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金日成主席和代表团应邀出席文艺晚会
金日成主席等朝鲜同志来到礼堂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党和国家领导人王洪文、江青、姚文元、陈锡联、华国锋、倪志福、姚连蔚陪同观看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同志和由他率领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今天晚上应邀出席文艺晚会,观看了中国艺术团演出的歌舞音乐节目。
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王洪文、江青、姚文元、陈锡联、华国锋、倪志福、姚连蔚,有关方面负责人乔冠华、于会泳、冯铉,陪同金日成主席和其他朝鲜同志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金日成主席等朝鲜同志来到礼堂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晚会上,中国艺术团的演员满怀激情地演出了朝鲜歌舞节目《歌唱吧!万景台岔路口啊》《撒下革命的种子》《苹果丰收》和中国歌舞节目《可爱的祖国》《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草原女民兵》。当演员用朝鲜语演唱朝鲜歌曲《歌唱吧!万景台岔路口啊》时,礼堂里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员们今晚还为朝鲜同志演出了音乐节目,演唱了革命现代京剧选段。他们的演出受到朝鲜同志的热情欢迎。
演出结束后,金日成主席等朝鲜同志由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陪同,登上舞台同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赠送了花篮。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员和在北京的其他朝鲜同志,也应邀出席了文艺晚会。
晚会是由外交部、中联部联合举办的。(附图片)
上图:演出结束后,金日成主席等朝鲜贵宾,由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王洪文、江青、姚文元、陈锡联、华国锋、倪志福、姚连蔚同志陪同,登上舞台同演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金日成主席前往柬埔寨国家元首府看望西哈努克亲王母亲哥沙曼王后
看望后,金日成主席、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宾努首相和夫人,进行了交谈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今天晚上前往柬埔寨国家元首府看望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母亲哥沙曼王后。
看望时,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宾努首相和夫人在场。
随后,金日成主席、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宾努首相和夫人,进行了交谈。
陪同金日成主席前往看望哥沙曼王后的有朴成哲副总理、许锬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玄峻极大使。(附图片)
金日成主席看望哥沙曼王后之后,同西哈努克亲王及夫人交谈。
新华社记者摄
左图: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同志四月十九日上午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同志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
下图:首都人民四月十九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柬埔寨人民解放金边的伟大胜利。这是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摄

首都新闻界举行宴会
欢迎随金日成主席访华的新闻工作者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中国首都新闻界今天中午举行宴会,热烈欢迎随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金日成同志访问中国的朝鲜新闻工作者。
朝鲜《劳动新闻》常驻北京记者严泰龙、金珍善应邀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人民日报》负责人鲁瑛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人员李成福先后讲话,祝愿中朝两国人民和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席间,两国战友亲切交谈,畅叙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紧密的合作关系。
首都新闻单位和外交部新闻司的负责人解力夫、毛德厚、余征、王珍、尚力科、汪波清、孙轶青、江牧岳等,出席了宴会。

廷德曼斯首相的随行人员名单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随同比利时王国政府首相莱奥·廷德曼斯访华的主要人员名单:
廷德曼斯首相的夫人;
比利时王国外交大臣雷纳特·范埃尔斯兰德和夫人;
比利时驻中国大使雅克·格鲁特哈特和夫人;
外交部秘书长爱德华·格兰德里;
首相办公室主任扬·格劳尔斯;
外交部政治司总司长扬·罗伯特·范登布洛克;
首相经济办公室主任马克·德福塞;
外交大臣办公室主任让—保罗·范贝林根;
外交部总监范韦伊梅尔斯;
首相办公室顾问雅克·范达姆;
首相新闻顾问让·维尔纳·德克龙布吕格·德洛林格。

比利时工业展览会在北京闭幕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比利时工业展览会今天在北京闭幕。展览会自四月八日开幕以来,有数万名观众前往参观。
展览会展出期间,中比两国技术人员就有关技术项目举行了座谈会和报告会。比利时展览团的朋友们还同我国有关贸易公司进行了接触,进一步增进了中比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经济、技术交流。比利时朋友还在北京参观了工厂、人民公社、学校、医院,游览了名胜,并观看了文艺节目。十八日晚,展览团举行招待会,酬谢中国方面参加展览会的工作人员的协助和合作。

我国和希腊达成商标注册互惠协议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为了加强中国、希腊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和促进两国贸易的发展,我国外贸部部长李强和希腊驻中国大使卡塔波迪斯各自代表本国政府今天在北京换文,确认两国间达成商标注册互惠协议。

池田大作向武汉大学赠书
新华社武汉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电 日本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向武汉大学赠书的仪式今天在武汉大学举行。
池田大作会长率领的日本创价学会第三次访华团全体成员出席了赠书仪式。参加赠书仪式的还有:湖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步青,武汉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邓垦,中日友协秘书长孙平化,武汉大学革命委员会主任纪辉,以及武汉大学师生代表一百多人。
池田大作会长这次向武汉大学赠送了日本最近几年出版的三千册书籍。池田大作会长和纪辉主任在赠书仪式上先后讲话,共同祝愿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不断发展。
日本朋友在武汉大学还观看了工农兵学员表演的文艺节目,参观了图书馆和生物标本室。
日本创价学会第三次访华团是今天乘火车由北京到达武汉的。湖北省革命委员会设午宴招待了日本朋友。

李琦会见并宴请伊斯拉米教授夫妇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教育部负责人李琦十九日会见并宴请了伊朗德黑兰大学伊斯拉米教授夫妇。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伊斯拉米教授夫妇是应北京大学历史系邀请来我国访问,于十六日到达北京的。他们将去我国南方访问,然后回国。

萨基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庆祝塞拉利昂共和国纪念日
叶飞、刘湘屏部长等应邀出席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塞拉利昂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萨基和夫人,今天下午举行招待会,庆祝塞拉利昂共和国纪念日。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交通部部长叶飞,卫生部部长刘湘屏,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张贤约,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秘书长周荣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

周荣鑫会见美国州立高等院校协会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教育部部长周荣鑫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沃伦·洛文格为团长、埃默森·沙克为副团长的美国州立高等院校协会访华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岳岱衡、胡守鑫、毕学谦、邢绍彬等。
访华团是在访问了我国南方后于四月十五日到达北京的。

庄则栋会见国际举联秘书长斯泰特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四月十九日讯 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今天下午会见了国际举重联合会秘书长斯泰特和随同来访的利尔、河野,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钟师统等参加了会见。
斯泰特一行是十三日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十四日晚,中国举重协会为客人们举行了宴会。斯泰特一行在北京期间,曾为我国举重教练员和裁判员举办了训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