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10月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我驻几内亚比绍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日讯 比绍消息: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钱其琛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全国人民议会议长、武装部队部长若奥·贝尔纳多·维埃拉,第一副议长保罗·科雷亚,司法部长菲德利斯·卡布拉尔·阿尔马达,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若奥·达科斯塔,农业和畜牧业部长桑巴·拉米内·马内,贸易和手工业部长阿曼多·拉莫斯,内政部长曼努埃尔·萨图尼诺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共二百多人。
各国驻几内亚比绍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布隆迪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日讯 布琼布拉消息: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陈枫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位来宾中有:布隆迪内政部长、代理外交和合作部长约瑟夫·鲁里,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托马斯·恩达贝梅耶,司法部长菲利普·米纳尼,财政和经济部长加布里埃尔·姆波扎加拉,公职部长格雷古瓦·巴拉坎菲蒂耶,国民教育和文化部长阿特蒙·辛巴纳尼耶,总统府办公室秘书长卡热唐·尼科巴米耶,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和友好人士。
各国驻布隆迪外交使节、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在布琼布拉的外国朋友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巴西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日讯 巴西利亚消息:中国驻巴西联邦共和国大使张德群十月一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名客人中有:联邦参议院议长若泽·马加良斯·平托,众议院第一副议长埃伯特·维克托·莱维,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贾西·阿尔维斯·法尔康,共和国总统府民政办公室副主任吉尔贝托·蒙特罗·佩索阿,共和国总顾问路易斯·拉斐尔·马耶尔等政府高级官员。
各国驻巴西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九月三十日晚,中国大使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在巴西利亚一家电影院放映了中国影片《万紫千红》。

我驻委内瑞拉使馆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加拉加斯一九七五年十月一日电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临时代办聂功成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位客人中有:委内瑞拉众议院代议长卡纳切·马塔,教育部长路易斯·曼努埃尔·佩尼亚尔维,外交部副部长豪尔赫·戈麦斯·曼特利尼,财政部副部长伊凡·普利多·莫拉,空军总司令费尔南多·帕雷德斯·贝略中将以及其他政府高级官员和议员。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委内瑞拉—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维克托·奥乔亚和其它一些委内瑞拉朋友以及华侨联合会会长吴添德和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侨代表。
许多国家驻委内瑞拉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智利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圣地亚哥一九七五年十月一日电 中国驻智利大使徐中夫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智利总统奥古斯托·皮诺切特的代表、智利政府秘书长埃尔南·贝哈雷斯和智利执政委员会委员、空军司令古斯塔沃·利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智利外交部代部长恩里克·巴尔德斯,国防部长赫尔曼·布雷迪,财政部长豪尔赫·考阿斯,矿业部长路易斯·恩里克·巴伦苏埃拉,公共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埃雷拉和司法部长米格尔·施韦策,最高法院院长何塞·玛丽亚·埃萨吉雷,国防部参谋长塞尔希奥·阿雷利亚诺,陆军总参谋长卡洛斯·莱马伊等政府高级官员和武装部队高级军官以及智利各阶层友好人士。
一些国家驻智利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丹麦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一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中国驻丹麦大使岳良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四百多位客人中有:外交大臣克努兹·伯尔厄·安诺生,商业大臣埃林·任生,女王的侍从长克努特—温特费尔特,议会秘书长黑尔格·约塔尔,国防司令部参谋长耶恩森中将,海军司令斯文·托斯特鲁普中将,陆军司令韦格尔少将,空军器材司令冯霍尔克少将,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前首相保罗·哈特林等知名人士和各界友好人士。
许多国家驻丹麦的外交使节和华侨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冰岛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日讯 雷克雅未克消息:中国驻冰岛大使陈东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二百七十名来宾中有:冰岛代理总理、工业部长贡纳尔·索罗森,代理外交部长、司法和商业部长奥拉维尔·约翰内松,农业和交通部长哈尔多·西于尔兹松,联合议会议长奥斯杰尔·比雅德纳松,最高法院院长本内迪克特·西于尔荣松,雷克雅未克市市长比吉尔·居纳尔松等冰岛政府官员,以及冰岛中国文化协会主席克里斯特扬·居德勒伊松,副主席雅各布·本内迪克松和其他友好人士。
一些国家驻冰岛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挪威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一九七五年十月二日电 中国驻挪威大使曹春耕十月一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四百多名来宾中有:挪威议会议长古托尔姆·汉森,国防大臣雅各布·福斯特沃尔,商业和航运大臣埃纳尔·芒努森,农业大臣托尔斯泰因·特雷霍尔特,环境保护大臣哈莱姆·布抡特兰,外交部秘书长斯维尔·耶卢姆,以及挪威各界知名人士和各国驻挪威外交使节。

我驻比利时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布鲁塞尔一九七五年十月一日电 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驻欧洲经济共同体使团团长李连璧九月三十日晚上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四百多位来宾中有:比利时众议院副议长阿尔贝·帕里西,众议院外贸委员会主席吕西安·拉杜克斯,武装部队情报总局局长马东少将,第二副总参谋长本·勒梅尔海军上校和外交部秘书长格兰德里,比中协会副主席让·尼翁和格泽维埃·雷利康。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欧洲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弗朗索瓦—格扎维尔·奥托利和委员会副主席帕特里克·希拉里,以及一些国家驻比利时和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外交使节、华侨代表等。

我驻卢森堡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卢森堡一九七五年十月二日电 中国驻卢森堡大公国大使李连璧十月一日在卢森堡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的两百多位来宾中有:宫廷典礼局长德米塞,众议院议长安托万·韦亨克尔,名誉议长维克托·博德森,国务委员会主席埃米尔·罗斯,政府副首相兼财政大臣雷蒙·武埃尔,公共卫生、环境、公共事务和武装大臣埃米尔·克里普斯,内政大臣约瑟夫·沃尔法尔特,司法和国民教育大臣罗贝尔·克里普斯,劳动和社会保险大臣贝·贝格,卢森堡—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道夫·弗兰克。
一些国家驻卢森堡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蒙古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乌兰巴托一九七五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蒙古大使张伟烈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蒙古外交部副部长浩斯巴雅尔,外贸部副部长策伦桑加,建筑和建筑材料工业部副部长楚哈,和平与友好组织联合会副主席德勒格尔,蒙中友协主席达什扎木茨以及文化、新闻界人士等。
一些国家驻蒙古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旅蒙华侨的代表。
九月二十五日,张伟烈大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六周年还举行了电影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