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9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在金边周围、四号公路和磅同等地发动进攻
柬埔寨人民武装歼灭许多朗诺伪军
摧毁敌人许多防御工事,拔除一些据点,缴获大批弹药以及其他战争物资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八月三十一日讯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八月下旬在金边周围、四号公路和磅同等地又歼灭许多朗诺伪军。
人民武装力量在八月二十四日夜里、二十六日和二十七日,猛烈炮轰和进攻金边以东的敌军据点布雷达密,消灭敌人一百三十五名,缴获敌人武器三十件和一批其他战争物资。八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人民武装力量在金边以西二十六号公路沿线的大山脚下痛击一支进行抢劫的伪军,据初步消息,打死、打伤敌人九十多名。八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人民武装力量截击了从巴塞高地和布雷普努出来的敌军,八月二十七日和二十八日还进攻了金边西南面昂斯诺以北的敌人,消灭敌人五十多名。
在四号公路,人民武装力量从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炮轰和进攻了磅赛拉的守敌,摧毁敌人许多防御工事,消灭敌人数十名。在这之前,八月十六日,人民武装力量反击企图夺回杜萨山和杜特拉山的两营伪军,打死、打伤敌人七十多名,缴获一批战争物资。同一天,在四号公路上,人民武装力量的防空部队还击伤六架敌机。目前,人民武装力量继续对磅赛拉和西哈努克城的敌人施加强大的压力。
人民武装力量于八月二十三日到二十五日在磅同市以南打击进行抢劫的朗诺伪军,打死、打伤敌人一百二十多名。在这之前,人民武装力量于八月二十一日拔除了普朗和普拉马代两个敌军据点,消灭敌人八十多名,缴获武器二十多件。八月十一日至十七日,人民武装力量还在磅同市南面消灭了从市内出来的敌人一百三十多名。在湄公河上,二十日,人民武装力量在乃良上游截击一支从南越向金边运送粮食、弹药和汽油的敌人运输船队,俘获了敌人两艘大型运输船,船上的大米和一百三十万公升汽油以及其他物资被缴获,船上的四十名伪军也全部被俘虏。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九月一日讯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八月份在磅同市周围歼敌近八百名。
八月初以来,人民武装力量紧紧钳制住磅同市周围的敌人,不断打击朗诺伪军。八月二日,人民武装力量粉碎了朗诺伪军前往磅同市北面进行的一次军事行动;八月二十日,他们在上磅斯威县歼灭一股敌人;八月二十一日,他们拔除了磅同市东南面的两个敌军据点;八月二十三日和二十五日,他们消灭了企图在城市以南对居民进行抢劫和兜捕的朗诺伪军;他们还在森河和洞里萨河河岸拔除两个敌军据点。
这样,人民武装力量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在磅同市周围共打死、打伤敌人六百五十六名,俘虏敌人一百三十二名,缴获敌人武器三百件和大批弹药以及其他战争物资。
目前,人民武装力量继续对磅同市周围的一些敌人据点施加压力,使市内的敌人惊恐不安,十分混乱。

阿拉伯国家联盟理事会会议开幕
所属政治委员会决定今年十月在摩洛哥举行
阿拉伯首脑会议阿拉伯人民组织会议筹委会号召加强阿拉伯国家的团结
新华社开罗一九七四年九月一日电 阿拉伯国家联盟理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外长级)九月一日在开罗开幕。
理事会所属政治委员会在开幕式后举行会议,决定今年十月二十六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阿拉伯首脑会议,十月二十二日举行阿拉伯首脑会议的外长级筹备会议。
这次为期三天的理事会会议的议程还包括:讨论阿拉伯形势和国际形势、确定阿拉伯国家在下届联合国大会上的统一态度、研究阿拉伯国家同西欧国家关系以及阿拉伯同非洲合作等问题。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马哈茂德·里亚德致开幕词时说,由于以色列执意对阿拉伯领土实行扩张侵略,继续袭击黎巴嫩南部和巴勒斯坦难民营,目前是个十分紧要的关头。里亚德强调阿拉伯团结十分重要。他说,阿拉伯各国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支持曾是去年十月战争阿拉伯胜利的基础。他指出:“必须使这种团结继续成为阿拉伯政策的基础。”
本次会议主席、黎巴嫩外交部长福阿德·纳法阿谴责以色列一再侵犯黎巴嫩南部。他说,阿拉伯民族的安全主要依靠团结。
埃及外交部长法赫米说:“我们不认为战争已经结束,而是认为战争还在继续,并且正在进行准备,就象战争明天就会爆发那样。”他强调,以色列必须从被它占领的所有阿拉伯土地上撤走,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必须得到恢复。
新华社开罗电 阿拉伯人民组织会议筹备委员会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在开罗举行会议。会议结束后于二十四日发表声明,号召阿拉伯国家在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斗争中进一步团结和动员起来,直到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得到解放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得到承认为止。
声明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是所有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
声明号召加强同支持阿拉伯人民斗争的友好力量的团结。
阿拉伯国家各行业和工会的代表出席了筹备委员会会议。会议决定明年一月在开罗举行第一次阿拉伯人民组织会议。

亚洲击剑联合会举行第三次代表大会
确认我击剑协会为亚洲剑联正式成员
新华社德黑兰一九七四年九月二日电 亚洲击剑联合会九月二日上午在德黑兰举行的第三次代表大会上一致通过亚洲击剑联合会执委会关于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击剑协会为亚洲剑联正式成员的决议。
在这以前,国际击剑联合会于今年五月在摩纳哥召开的一次代表大会上,以压倒多数通过了接纳中国击剑协会的决定。因此,中国击剑协会已恢复在国际剑联和亚洲剑联中的合法权利,蒋介石集团的击剑组织已从上述两个体育组织中被驱逐出去。
亚洲击剑联合会主席阿尔马西(伊朗)主持了今天的大会。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皮埃尔·费里和秘书长埃德加·梅西埃出席了会议。阿尔马西和皮埃尔·费里在会上发表讲话,祝贺中国击剑协会成为亚洲剑联和国际剑联的正式成员。
中国击剑协会的代表赵庆奎、毛伯瑜参加了这次代表大会。赵庆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感谢伊朗等友好国家的朋友们为恢复中国击剑协会在亚洲和国际击剑组织中的合法席位所给予的支持和合作,并表示中国击剑协会将为发展亚洲击剑运动,促进亚洲人民和击剑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补选两名亚洲剑联执委会成员中,中国击剑协会当选为执委会成员。
亚洲击剑联合会还在这次会议上接纳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印度等击剑组织为亚洲剑联的成员。
大会还确定在伊朗举行一九七五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为了推动亚洲击剑运动的发展,大会还决定在伊朗举办击剑教练训练中心。

出席海洋法会议的我代表团离加拉加斯回国
新华社加拉加斯一九七四年九月一日电 出席第三次联合国海洋法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在参加了为期十周的会议后,由凌青副团长率领于一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加拉加斯回国。
委内瑞拉的华侨代表到机场热烈欢送代表团。

我国获自选手枪慢射团体和个人第一名
我射手表示要向各国运动员学习,为提高亚洲射击水平努力
新华社德黑兰一九七四年九月二日电 中国射击队九月二日在亚运会自选小口径手枪五十米慢射团体比赛中,以二千一百七十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这个成绩平了上届亚运会日本队保持的纪录。中国选手苏之勃以五百五十二环的成绩取得了这个项目比赛的个人第一名。
获得这个项目团体赛第二名的是日本队(二千一百六十九环),第三名是泰国队(二千一百三十六环)。取得个人比赛第二名的是日本的大畑政修(五百五十环),第三名是泰国的素探(五百四十五环)。
今天,德黑兰的上空万里无云。现代化的射击场内风速为零。自选小口径手枪是难度较大的项目。由祁克发、苏之勃、金谆捌和杨强组成的中国射击队开始打得不够理想。但是,他们沉着镇定,认真发射。每打一发子弹就加以总结,使成绩逐步上升。甘肃高中压阀门厂工人射手祁克发是我国优秀的手枪射手。但是,自从到德黑兰后,对干燥的高原气候不适应,体质减弱,影响了他的技术的发挥。比赛开始,第一组十发子弹,他只打了八十环。但是,祁克发保持冷静的头脑,及时纠正缺点,在第二、三、四组中成绩从九十环上升到九十二环、九十三环。苏之勃在第二组打了八十八环以后,反复思索,有时举枪起落五次,直到有把握时才扣板机。他在后两组的射击中越打越好,分别取得了九十四环的好成绩,从而获得个人比赛的第一名。
赛后,中国射手苏之勃对记者说:“我们取得的一点成绩是党的培养和同志们帮助的结果。”他对伊朗政府和人民为运动员提供很好的生活和训练条件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射击运动员要继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更好地向亚洲各国运动员学习,为提高亚洲的射击水平作出更大的努力。
今天下午三时举行发奖仪式时,乐队高奏中国国歌,向中国运动员发了金质奖章。
第七届亚运会射击比赛是在九月二日上午在阿里亚梅尔体育中心射击场揭幕的。十三个队的射手们参加了这项比赛。

亚运会九月二日部分比赛情况
日本伊朗缅甸选手在游泳和举重比赛中获优异成绩
新华社德黑兰一九七四年九月二日电 第七届亚洲运动会九月二日开始了运动会十六个项目中的八项比赛。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第一天中创造了良好成绩。中国射击选手获得了本届亚运会最早决出的两项第一名。日本取得四项游泳第一名和三项举重第一名,伊朗取得两项第一名,缅甸取得一项第一名。各国选手共破两项、平两项亚运会纪录。
今天的比赛项目是:射击、游泳(包括跳水和水球)、举重、篮球、排球、足球、网球和体操。
上午九时,在阿里亚梅尔体育中心射击场开始自选手枪慢射比赛。由三名工人和一名解放军战士组成的中国队沉着冷静,以二千一百七十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日本队以二千一百六十九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二名。
上届这项比赛的团体第二名泰国,这次以二千一百三十六环的成绩获第三名。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选手以二千一百十六环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在这项比赛中,我国二十六岁的开封联合收割机厂工人苏之勃射中五百五十二环,获得个人第一名。按这届射击比赛的规程,在个人项目中,一个队中只能由得分最高的一名队员获奖。手枪慢射的个人第二名为日本的大畑政修获得。第三名是泰国的素探,第四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白日玄。
参加手枪慢射比赛的还有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等的选手。
游泳比赛是亚运会中仅次于田径的大项,共有男、女单项三十个(包括水球)。经过今天上午和下午的比赛,共决出四项第一名。在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曾在上届游泳比赛中获三个个人项目第一名的日本选手西侧由美以二分十二秒九一的成绩,打破她当时创造的二分十三秒八的亚运会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创造的第一项亚运会新纪录。男子二百米仰泳亚运会纪录保持者木多忠,以二分十五秒三四的成绩,蝉联第一名。另两名日本运动员春冈淑子和崛田幸夫分别获得女子一百米蛙泳和男子二百米自由泳第一名。
菲律宾十七岁的罗萨里奥以二分十五秒八七的成绩取得男子二百米仰泳第二名。另一名菲律宾选手十六岁的德阿诺·南希,在女子一百米蛙泳中,获得第三名。这两位青年选手的成绩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有八名中国选手参加了今天举行的四项游泳比赛,都取得了决赛权。他们获得了三项第五名,四项第六名。在二百米仰泳比赛中,十七岁的运动员白宝成以二分十八秒七二的成绩,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二分二十秒九的一九七三年全国纪录。
举重比赛今天共举行了次最轻量级和最轻量级两项比赛。伊朗世界冠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穆·纳西里以二百三十二点五公斤的总成绩,获次最轻量级第一名。他的挺举成绩也是第一名。缅甸的季昂久和日本的竹内雅朝分别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八个国家的九名运动员参加了这个级的比赛。缅甸的季昂久抓举一百零五公斤成功,打破了日本运动员崛越武一九七○年创造的一百公斤的亚运会纪录。
最轻量级比赛在晚上举行。日本选手安藤谦吉以二百五十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他的抓举成绩一百一十公斤,平他自己在上届创造的亚运会纪录;他的挺举成绩一百四十公斤,也列第一名。中国的陈满林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韩京时都举起了二百三十七点五公斤。陈满林体重轻,列总成绩第二名,韩京时为第三名。
在男子篮球比赛中,出现了精彩、激烈的场面。中国队,以一百零一比九十三分击败了上届冠军南朝鲜队。上半场,中国队以五十一比五十五落后。下半场,中国队加快速度,提高了投篮命中率,并夺得了大部分篮板球,四分钟后即追成六十四平局,接着中国队以六十六比六十四超出,从此中国队一直保持优势到比赛结束。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选手,同上届第三名日本队的比赛,打得十分紧张。最后,日本队以七十七比七十五分险胜。朝鲜运动员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顽强风格,博得了全场观众的赞扬。经验丰富的日本队传球快,外围投篮准确,上半场以四十六比三十七领先。下半场,到最后三分钟时,日本队还领先十分,但是朝鲜运动员仍顽强奋战,加快速度,进行强攻。结果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队仅以二分之差负于日本队。
今天的排球赛一共进行了三场。中国男、女队,首战告捷。中国女队以三比○胜伊朗队,男队以三比○胜印度。另一场比赛中,上届男排冠军日本队以三比○胜菲律宾队。中国男队在对印度队比赛中,近网防守严密,攻势凌厉,以十五比三、十五比六和十五比五连胜三局。
足球赛共分四个组进行预赛。今天只有两个组进行了三场比赛。科威特队以三比二胜泰国队,伊拉克队以三比○胜印度队,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队以二比○胜中国队。
网球比赛今天开始进行男子和女子团体赛。中国男、女队分别和泰国、伊朗队对阵,结果以三比○的同样比分分别战胜对手。

专栏:第七届亚运会

我运动员在部分项目中的比赛成绩
新华社德黑兰一九七四年九月二日电 中国运动员在第七届亚洲运动会九月二日的部分项目中的比赛成绩:
篮球:中国男子队胜南朝鲜男子队一百零一比九十三
排球:中国男子队胜印度男子队三比○
中国女子队胜伊朗女子队三比○
足球:中国队负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队○比二
网球:中国男子队分别以三比○胜泰国和伊拉克男子队
中国女子队胜伊朗女子队三比○
射击(自选手枪慢射):中国获得团体赛第一名总成绩两千一百七十环
中国运动员苏之勃获得个人赛第一名 总成绩五百五十二环
游泳:
水球:中国队胜印度队 十七比二
中国队胜新加坡队 十比三
中国游泳运动员在男子二百米仰泳、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女子一百米蛙泳三项决赛中每项都获得第五和第六名,男子二百米自由泳为第六名
举重:陈满林获得最轻量级总成绩第二名二百三十七点五公斤(挺举一百三十七点五公斤,名列第二;抓举一百公斤,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