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柬埔寨人民武装力量痛击朗诺伪军
在洞里萨河前线歼敌一千多,摧毁敌船六艘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八月九日讯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五日在洞里萨河前线消灭朗诺伪军一千多名。
在这一时间,人民武装力量进攻了企图打通洞里萨河航道的朗诺伪军,并且痛击了企图为驻守在布雷达普隆、磅奥、边萨塔、戈坚、格巴戈巴拉、芝罗三博和边洛恩韦克的朗诺伪军解围的敌军,共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一千多名,缴获各种武器一百五十多件和其他战争物资。摧毁敌人战船四艘和运兵船二艘。人民武装力量完全控制了洞里萨河从布雷普努到磅清扬之间的通道。
八月五日夜里,人民武装力量还用火箭炮轰击了设在金边市南部朗诺伪总统府所在地桑园的战略军事据点,毙伤敌人约三十名;五日和六日,人民武装力量还在离王宫四公里的阿雷克萨消灭朗诺伪军数十名。(附图片)
柬埔寨磅湛省游击队员摧毁一辆敌军坦克之后继续追歼残敌。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巴勒斯坦突击队继续在以占区打击敌人
伊拉克和几内亚发表新闻公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斗争
新华社贝鲁特一九七四年八月九日电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巴勒斯坦突击队继续在被占领土地上打击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使敌人遭到损失。
八月七日下午,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被占领区的阿布—埃杰拉通往卢卜纳山的公路上伏击敌人的军车,击毁其中一辆,至少打死打伤车上的敌人二十名。
八月七日下午,巴勒斯坦突击队在通往北尔萨贝赫城西南的姆赛乌军事移民点的公路上用地雷炸毁敌人军车一辆,车上的敌人被炸死或炸伤。
八月八日凌晨,一位巴勒斯坦突击队员在巴尼卜拉克地区的吉巴沙穆伊勒军事移民点打伤一名敌人特务。
据新华社巴格达一九七四年八月九日电 伊拉克和几内亚在一项新闻公报中重申,两国支持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为恢复包括自决权在内的全部权利而进行的斗争,支持非洲人民为反对殖民主义和种族歧视而进行的斗争。
几内亚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从八月四日到八日对伊拉克进行了访问。八月九日在这里发表了新闻公报。
公报说,几内亚代表团在逗留期间同伊拉克副总统塔哈·毛希丁·马鲁夫率领的伊拉克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关于巴勒斯坦事业,双方坚信,在阿拉伯地区,如果不消除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如果阿拉伯巴勒斯坦人民的包括自决权在内的全部权利得不到保证,就不会有公正的和平。双方重申它们决心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实现这些目标而进行的斗争。”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发表社论强调
坚持武装斗争扩大人民战争夺取新胜利
人民武装力量今年头六个月在各个战场不断出击取得战果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八月十日电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八月七日广播了一篇社论,题目是:《坚持武装斗争道路,扩大人民战争,争取更大的胜利》。
社论说:“过去的九年是泰国人民英勇顽强斗争的九年,是扩大人民战争,建立农村根据地,推动革命形势向前发展,为争取革命胜利开辟光辉前景的九年。在泰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泰国人民武装斗争继续发展,并且不断取得更大的胜利。人民武装队伍,革命根据地和我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人民革命政权已在我国领土上出现。这一切极大地鼓舞了我国人民。”
社论说:“一年来,人民武装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的
‘围剿’,袭击和攻占敌人的营房、警察署和据点,主动和有计划地伏击敌人,更多地打歼灭战,不断地取得了出色的胜利。”“人民武装的胜利进一步打击了敌人的士气,并动员了广大人民踊跃参加人民战争。”
社论说:“人民武装力量,包括主力部队、地方部队和民兵都更加发展壮大。游击区已进一步扩大,有些游击区已经发展成为根据地。各个根据地得到建设和巩固,经由人民选举成立的人民的地方革命政权数量不断增加,并且更加巩固和发展。”“各个革命根据地里,出现了朝气勃勃的革命气象,给游击区和敌占区的人民树立了榜样,并带来了巨大的鼓舞。”
社论说:“过去一年来的斗争经验又一次证明,要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共同反动统治,建立起一个真正的人民政府,只有依靠农民,进行人民战争,建立农村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沿着泰国共产党领导我们人民进行了九年的武装斗争道路,实行武装夺取政权。这是解决国家和人民的问题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八月十日讯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八月三日广播一篇文章说,在一九七四年头六个月,“泰国东北部、北部、南部和中部各地人民武装力量在各个战场上活跃地打击敌人,不断取得出色的战果。”
文章说:“一月十四日,那空拍侬府那家县人民武装在第十二号公路上伏击敌人,一举歼敌三十名,其中打死二十名,打伤十名。二月五日,廊开府汶干县人民武装在普信地区伏击警察特工队,打死警察九名,打伤十九名。五月三十日,彭世洛、黎、碧差汶三府边区的人民武装袭击地方反动武装,打死、打伤敌人二十七名,缴获一批枪械和军用物资。六月五日到十七日,当局出动三个营兵力配备飞机、装甲车、大炮等武器向汤县北道区人民发动扫荡镇压,人民武装进行了英勇反击,打死、打伤敌人十五名,击伤敌直升飞机一架。”
文章最后说:“人民武装斗争的不断发展和胜利给了全国人民以鼓舞和信心。”“各地人民武装和人民将继续加强警惕,准备对付敌人的镇压和欺骗,给敌人以沉重的打击,把我国的革命形势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