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7月1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切实改变领导作风 认真实行精兵简政
蓟县县委在批林批孔运动中带领大批干部深入基层抓革命促生产
新华社天津电 蓟县县委在批林批孔运动中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批判林彪“克己复礼”的反动纲领,提高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自觉性,认真改变领导作风,实行精兵简政,带领大批干部深入基层抓革命,促生产,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成果。
这个县的县委机关和县直属各部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打破了重叠的行政机构,按照毛主席关于“精兵简政”的教导,对机关实行精简,组织大批干部深入农村抓革命,促生产。但是,后来由于林彪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机构又越来越大,工作人员越来越多,靠会议、表报、文件、电话等指挥工作的现象又出现了。这样一来,县委领导干部不能深入基层,不能集中精力抓大事,影响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在批林批孔运动中,县委领导成员深入学习毛主席、党中央关于批林批孔的重要指示,重温毛主席关于“精兵简政”的教导,批判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他们深刻认识到,实行精兵简政,使广大干部深入基层抓革命,促生产,是实现机关革命化、改变干部队伍思想面貌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是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成果的有力措施。提高认识后,县委决心把精简机构,组织干部下放,作为一场思想革命来抓。经过反复动员,县委机关和县直属各部门的七百七十八名在职干部,已有四百一十二人深入到农村蹲点,占县直属机关在职干部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二以上。
在实行精兵简政的过程中,蓟县县委领导成员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县委十三名常委中留下二人主持日常工作,其余都到农村蹲点。到三岔口公社南傅屯大队蹲点的县委书记马树魁,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带头批判林彪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罪行,推动这个队的批林批孔运动深入发展。县委副书记王树亮身体不好,但是他坚决到东赵各庄公社前牛宫大队蹲点,并且坚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他同干部、社员一起学习毛主席、党中央关于批林批孔的指示,联系实际批判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极右实质,总结和推广了这个大队加强麦田管理的经验,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的小麦田间管理工作。县委机关还有六十八名干部下乡,占机关干部总数的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工交组等八个部门搬到点上办公。过去临时抽调到县级机关协助工作的二十名干部,也全部回到了原单位。县委为了便于掌握情况,指导工作,在大批干部下去以后,成立了一个“综合办公室”,负责办理各项日常工作。
在县委机关的带动下,县直各部门也立即行动起来。很多干部说:县委带头下乡蹲点,我们在机关也坐不住了。目前,蓟县的下乡干部,正满怀战斗豪情,和广大群众一起,深入开展批林批孔运动,进一步发展全县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今年蓟县三十九万五千多亩夏熟粮食作物已经收割,亩产量比去年增长一成以上,总产量增长两成以上。

中国民主也门两国足球队在京进行友谊赛
邓小平副总理等观看比赛并会见民主也门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七月十日讯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国家足球队今天晚上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同中国足球队一场激烈而又友好的比赛,受到全场八万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国家体委负责人庄则栋、姚晓程,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国足球协会负责人张联华,有关方面负责人任超、李凤楼、朱仄等出席观看了友谊比赛,并在比赛开始前会见了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国家足球队团长纳赛尔·阿卜杜·拉赫曼·夏特里、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萨卡夫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邓小平副总理等还走下主席台,到比赛场会见了双方教练员和运动员,同他们亲切握手,一起照了像。
今晚,北京工人体育场洋溢着中也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好气氛。当两国运动员手拉手来到比赛场地时,全场观众热烈鼓掌,欢迎来自阿拉伯半岛的朋友。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国家足球队队员个人技术好,动作灵活,集体配合默契。中国足球队速度快,队员传、运球好,后卫和前锋配合密切。今晚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踢得十分紧张、激烈。上半场在中国队先攻入一球后,客队从中路快速突破中国队后卫防守也攻入一球,全场观众为双方运动员的精彩球艺热烈鼓掌。随后中国队又连续攻入三球,以四比一领先。客队在比分暂时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他们加强了进攻力量,中国队也踢得积极认真,比赛场上出现了许多精彩场面。特别是客队守门员,动作灵活,反应快,扑救了不少险球。他的顽强果敢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结果,中国队以六比五获胜。
比赛结束后,双方教练员、运动员热烈握手,相互鼓励和祝贺,体现了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国家足球队是七月七日到达北京的。八日晚,中国足球协会为欢迎客人们来访举行了招待会。(附图片)
中国、民主也门足球运动员在京进行友谊比赛。图为邓小平副总理等与双方运动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张香山会见并宴请日本朋友
中日友协副会长张香山十日下午会见了由团长林毅、副团长林俊雄和小寺武夫、秘书长本岛淳夫率领的日本青年活动家访华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晚上,张香山副会长设宴招待日本朋友。有关方面负责人区棠亮、耿世忠、朱良、刘迟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日本青年活动家访华代表团在我国期间先后参观访问了北京、安阳、林县、西安、延安、南京、上海等地。代表团将于近日内离开北京经广州回国。
贸促会友好访日代表团离京赴日
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为团长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友好访日代表团一行十二人,应日本大阪中国展协力会的邀请,九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大阪主持中国展览会开幕式并进行友好访问。到机场欢送代表团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陈洁、肖方洲、李川、奚业胜、王晓云、孙平化等。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宗像善俊和在京的日本朋友也到机场送行。
“八一 ”足球队前往阿尔巴尼亚访问
以肖国华为领队、梁英为副领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足球队七月十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阿尔巴尼亚进行友好访问。
我国电信代表团离京赴日内瓦
以邮电部外事局副局长梁家焯为团长的中国电信代表团七月十日离开北京,前往日内瓦参加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谘询委员会十三次全会。
(新华社)

中日两国少年乒乓球运动员在京进行友谊赛
据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七月十日讯 日本少年乒乓球队同中国少年乒乓球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年乒乓球队今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友谊比赛。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赵正洪,中国乒乓球协会负责人徐寅生等,同日本少年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后藤淳、副团长安藤朗市,日本驻中国大使小川平四郎等一起观看了今晚的友谊赛。
中、日少年乒乓球选手近年来有过许多交往,对增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晚,当他们又在北京相逢,并手拉着手走进首都体育馆的比赛大厅时,全场一万八千名工农兵观众和少年观众热烈鼓掌欢迎。
日本男、女少年乒乓球运动员今晚各分成两个队,分别同中国男、女少年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男、女少年队进行团体赛。女子团体赛也是按照男子团体赛方式进行的。
两国少年选手在今晚的比赛中都打得勇猛顽强。他们胜不骄,败不馁,敢打敢拚,虚心好学,表现出很好的风格和一定的技术水平。比赛结果,中国男、女少年队分别以五比零、五比二取胜,中国人民解放军男、女少年队分别以五比二、五比零取胜。
日本少年乒乓球代表团是在八日到达北京的。九日晚,中国乒乓球协会为日本朋友举行了欢迎招待会。日本少年乒乓球队明天将同中国少年队、北京少年队进行友谊赛。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馆武官卡比苏茨举行招待会
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三十一周年
徐向前副主席等应邀出席 卡比苏茨武官和张才千副总参谋长讲话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七月十日讯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卡比苏茨今天晚上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三十一周年。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向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才千、总政治部副主任魏伯亭、总后勤部政委郭林祥,外交部副部长余湛,中联部副部长任允中,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外经部副部长石林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什图拉和夫人,大使馆外交官员以及在北京的其他阿尔巴尼亚同志,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洋溢着中阿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热烈气氛。卡比苏茨武官和张才千副总参谋长先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卡比苏茨武官在讲话中指出,今年,阿尔巴尼亚人民是在祖国解放三十周年大庆节日的前夕来庆祝自己军队的建军节的。他说,我国人民所有最伟大的胜利,从纳粹法西斯枷锁下所赢得的祖国解放和人民革命的胜利,都是同人民军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的。三十年来的所有成就,都是我国人民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党的领导下,通过对帝修反针锋相对的英勇斗争取得的。
卡比苏茨武官热情赞扬在由毛泽东主席亲自领导和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历史性胜利的基础上,现在正在全国各地胜利地开展的伟大的批林批孔运动。他在谈到中阿两国人民、两党和两国军队间的牢不可破的友谊时说,这一友谊是由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和恩维尔·霍查同志所缔造的,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钢铁基础之上的,它过去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今后也必将经得起种种考验。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在讲话中代表国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向阿尔巴尼亚人民和人民军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
他热情赞扬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是一支走过了光辉历程、取得了伟大胜利的英雄军队。他说,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阿尔巴尼亚近几年开展的革命化运动中,进一步提高了全军干部、战士的政治觉悟和军事素质,在部队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阿尔巴尼亚人民军这支新型的人民军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强。
张才千副总参谋长接着说,中阿两国人民和军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在反对帝修反的共同斗争中,结成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他指出,阿尔巴尼亚党、人民和军队,对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我们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批林批孔运动,给予坚决的支持。这些都是中阿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生动体现。他说,由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主席亲自缔造的伟大友谊,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上的,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军种、兵种、北京部队、北京卫戍区,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的负责人刘道生、杜玉福、段苏权、王蕴瑞、丁本淳、杨昆山、刘月生、彭海贵、吴钊统、张正光、杨森、柴成文、王迪康、李恩求、向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