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6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林县县委坚持从工人贫下中农中培养新干部
这批青年干部和老干部一起团结战斗,深入开展批林批孔运动,发展了全县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新华社郑州一九七四年六月四日电 中共河南省林县县委遵照毛主席关于培养和造就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教导,坚持着重从工人、贫下中农中选拔优秀青年充实各级领导班子。现在,县、公社党委、革委会委员中的青年委员占委员总数的百分之四十;县级各部门、县直属厂矿以及公社主要领导成员中,青年干部占百分之三十五。这批青年干部和老干部团结战斗,深入开展批林批孔运动,发展了全县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林县县委在批林整风运动中,按照毛主席提出的关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五个条件,从工人、贫下中农、基层干部和建设红旗渠的劳动模范中选拔、培养新生力量。青年干部提到领导岗位之后,为了使他们进一步提高觉悟和尽快取得领导经验,林县县委又把大批青年干部送到三大革命运动的第一线,同广大工人和贫下中农一起劳动,进行工作,在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中进行锻炼。小店公社的元家庄基点共有四个大队,由于林彪一伙推行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和破坏,其中有三个大队的生产一直上不去。为了改变这里的面貌,公社党委派党委副书记、青年干部王志生去抓这三个大队,他先后深入这三个大队调查研究,放手发动群众,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针,开展革命大批判,打击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使这三个大队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大踏步前进,掀起了农业学大寨的新高潮,元家庄基点进入全县农业学大寨的先进行列,一九七四年被评为全县的先进基点。
林县县委的许多老干部,热心培养教育新干部,对青年干部进行传、帮、带。青年干部做出工作成绩,及时给予表扬;有了经验,就帮他们总结;工作中遇到问题,就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发现错误,就帮他们共同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并主动承担责任。老干部特别注意帮助他们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不断改造世界观,使青年干部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下健康成长。青年工人秦进才担任了县工业局副局长后,县委让他到化肥厂领导扩建老厂和筹建新厂工作。起初他有畏难情绪,县委领导成员就和他一起学习毛主席的《实践论》,鼓励他增强信心,大胆工作,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增长才干。在老干部的支持和鼓舞下,秦进才和其他干部密切配合,抓大事,抓路线,抓政治思想工作,坚持依靠群众。他和工人们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鼓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克服各种困难。运料没有大型载重汽车,就和工人一块搞技术革新,制成载重二十多吨的平板车。工人的社会主义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搞成了十一个技术革新项目,加快了工程进度,提前八个月完成了建新厂的任务,为国家节省了大量资金,并且保证了早日投产。
新干部大都来自基层,他们走上领导岗位后,更加注意密切地联系群众,坚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保持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大众煤矿青年工人牛玉珠被提拔为矿党委副书记后,保持工人本色。一九七三年八月,牛玉珠到涧西矿井下井和工人并肩战斗,他一面带头劳动,一面与工人共同研究提高产量的办法。由于他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调动工人的积极性,很快发现和解决了劳动管理、物资供应、运输上的问题,使这个矿井的月产量由原来的五千吨提高到二万吨,促使全矿提前二十一天完成了全年的生产计划。
在批林批孔运动中,林县的新、老干部团结战斗,青年干部争做批林批孔的闯将、生产斗争的先锋。他们怀着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带领群众深入批判林彪、孔老二“克己复礼”的反动纲领,痛斥林彪一伙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诬蔑社会主义大好形势的无耻谰言,他们以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展全县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南宁开封举行幼儿运动会
据新华社南宁一九七四年六月四日电 广西南宁市各族儿童为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最近举行了一次生动活泼的幼儿运动会。
初夏的南宁,火红的凤凰花开满枝头。五月二十八日清晨,五千多名各族小朋友穿着节日盛装,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歌曲,花团锦簇般地汇集到市中心的朝阳体育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四百八十多名小运动员,活泼健壮,他们举着红旗,拿着鲜花,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着欢乐的歌声,三百多名男女幼儿,挥动五彩缤纷的花环,翩翩起舞,组成一个个美丽的画面,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热爱,显示新中国儿童一代正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幸福地茁壮成长,决心从小努力锻炼身体,长大接好革命的班。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南宁市各个幼儿园普遍开展了拔河、体操、接力跑、乒乓球、跳绳、踩小三轮车等有益于儿童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不少幼儿园还每年举行一到两次幼儿运动会。这些活动,受到孩子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在这次全市幼儿运动会上,各族小朋友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方针,体现了新中国儿童的崭新精神面貌。工农兵和儿童的家长看着社会主义祖国新一代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教育路线指引下朝气蓬勃地茁壮成长,都很感动。
据新华社郑州一九七四年六月四日电 河南开封市最近举行了幼儿运动会,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有一千五百多名小朋友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包括团体操、田径、拔河三个比赛项目和武术、小三轮车两个表演项目。
参加团体操比赛的八百多名小运动员,精神饱满,表演认真。群英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表演了打铁、撒种、射击等表现工农兵劳动和战斗动作的“工农兵操”,表演动作灵活,形象逼真,表达了新中国少年儿童长大要当工农兵,誓做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理想。
引人入胜的武术表演开始了。一个手持单刀的小朋友跑到场地中间,为大家表演刀术。这个小朋友年仅五岁,是医院前街幼儿园的张国红。小国红去年开始学习武术时,他想“耍刀”很好玩,练功很下劲。后来随着动作难度的加大,他有些不愿意练了。老师发现这种情况,就给他讲解放军叔叔英勇战斗的故事,鼓励他好好地练下去。三个多月的时间,小国红学会了初级三路拳和传统刀术,体质更加增强了。运动会上,有些儿童还表演了集体剑术。他们的表演,受到观众们的好评。

我参加第七届亚运会体操选拔赛结束
据新华社南京一九七四年六月三日电 中国参加第七届亚洲运动会体操选拔赛,五月十八日到六月一日在南京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四十多名男、女体操选手参加了这次选拔赛。他们的平均年龄是十六岁。运动员们来到南京后,开展了批林批孔运动,个个意气风发,表示要在选拔赛中和即将举行的亚运会上,认真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为加强亚洲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第七届亚运会的成功举行,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选拔赛中,各地体操运动员敢于创新,技术水平有了提高。福建选手蔡焕宗、上海选手杨明明、云南选手蒋绍毅、安徽选手丁照芳等,都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了一些高难度动作,达到了新的水平。一大批少年选手在老运动员的热情帮助下,水平提高很快。
通过这次选拔赛,将选出我国参加第七届亚运会的体操代表队。

李先念副总理参观法国工业科学技术展览会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六月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晚上参观了正在北京举行的法国工业科学技术展览会。
同时前往参观的还有国家计委主任余秋里,邮电部长钟夫翔,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磊等。
今天下午到达北京的由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贝当古率领的访华代表团也参观了展览会。
陪同参观的有法国驻中国大使马纳克,法国国外经济展览和博览常设委员会主任吉约等。(附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六月四日晚上参观法国工业科学技术展览会。
新华社记者摄

对外友协和中越友协举行招待会
热烈庆祝越南南方人民的光辉节日
阮文广、吴船大使等应邀出席,徐向前副委员长等出席,杨骥副会长和阮文广大使祝酒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六月四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越南友好协会今天晚上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成立五周年。
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和这两个大使馆的外交官员,以及以越南通讯社总编辑陶松为团长的越南通讯社代表团和在北京的其他越南朋友,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徐向前,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对外友协副会长杨骥,外贸部副部长姚依林,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中联部副部长申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向仲华,有关方面负责人周荣国、姜惠莲,以及中越友好人民公社的代表等。
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招待会上,杨骥副会长首先祝酒。他对越南南方人民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并赞扬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南方人民为严格履行巴黎协定所进行的正义斗争。他说:“中越两国人民是亲密的战友和兄弟。在过去的共同斗争中,我们两国人民始终互相支持,互相鼓舞,并肩战斗。今后,我们仍将坚定不渝地同兄弟的越南南方人民和全体越南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援越南人民的正义事业,直到取得彻底胜利。”
阮文广大使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了越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情和战斗团结。他在谈到越南南方人民当前的斗争形势时说:“越南南方军民为了保卫和平、保卫巴黎协定、保卫解放区和自己的生命和财产,采取各种斗争形式,给予美国和伪政权的军事冒险行动以应有的惩罚,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他表示深信,越南南方人民坚持斗争,必将取得彻底的胜利。

廖承志会长会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六月四日讯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今天下午会见了由新日本钢铁公司董事长稻山嘉宽率领的日本轧钢成套设备访华团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关西本部理事长木村一三,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国技术进口总公司总经理崔群、副总经理李长清,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平化等,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