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
——批判林彪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无耻谰言
尉凤英
我国春秋末期,正是奴隶制向封建制过渡的社会大变革时期,奴隶们不断起义,新兴地主阶级的势力不断发展。没落奴隶主阶级的忠实走狗孔老二,气急败坏地大骂这是“天下无道”、“礼坏乐崩”,妄图维护和复辟西周奴隶制。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两面派、叛徒、卖国贼林彪,面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迫不及待地挥舞起孔老二的“克己复礼”的黑旗,妄图复辟资本主义。他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条条诬蔑,样样攻击,恶毒透顶。林彪和孔老二,都是妄图开历史倒车的小丑。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究竟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这是坚持还是反对党在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的大是大非问题,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还是复辟资本主义的大是大非问题。毫不奇怪,对于这样一个问题,不同的阶级必然会有截然相反的看法。对一小撮阶级敌人来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他们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必然会进行恶毒攻击。对于广大人民来说,这场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斗争,“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因此,无不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得很!
林彪明里是人,暗里是鬼。他和一小撮死党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破口大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什么“政局不稳”、“危机四伏”,是什么搞“乱”了。其实,如果说是“乱”的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倒是乱了他们这伙牛鬼蛇神,使他们感到“危机四伏”,乱作一团,陆续现出了原形。以刘少奇、林彪为头子的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正是在轰轰烈烈的革命群众运动的冲击下,乱了阵脚,被彻底摧毁。刘少奇和林彪这两个叛徒,都在党内经营了几十年,隐藏得很深,窃取了相当一部分权力,是睡在我们身边的赫鲁晓夫式的人物,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要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揭露和打倒了他们,真是好得很!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最根本的胜利。因此,对于这种乱了阶级敌人的
“乱”,我们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无不拍手叫好,感到无比的痛快!
“不破不立。”这是一个伟大的真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破了刘少奇、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和他们鼓吹的孔孟之道,同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全国各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政治夜校和小组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培养了一批搞革命大批判的积极分子,一支宏大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队伍正在实际斗争中逐步成长。就拿我所在的东北机器制造厂的一个车间来说吧。我们一九五八年建立了红专大队,吸收各班、组的工人参加,在学习毛主席著作和开展技术革新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广大工人和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运动又有了新的发展。过去,学习毛主席著作,多半用来指导解决技术革新中的问题;现在,大家深深体会到,学习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提高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提高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提高抓路线、抓大事的自觉性。几年来,大家的学习总是紧密地联系现实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比如在批林整风中,学习《矛盾论》中关于主要矛盾的论述,认清了为什么首先是批林,其次是整风的道理。学习《实践论》,批判了林彪鼓吹的唯心论的天才论。学懂了现象和本质的关系,就认清了林彪路线的实质为什么是极右的。在批林批孔运动中,大家更加自觉地把学习同批判结合起来,并针对本厂本车间存在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的某些表现和影响进行了分析批判。过去大家很少读马列的书,经过批判刘少奇、林彪用不同手法把马列主义同毛泽东思想对立起来的罪恶阴谋,根据现实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需要,有计划地学习了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这样,就能比较深入和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几年来,学习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后进变先进的动人事迹层出不穷。有个退火班,过去比较后进,现在大变样,人人认真学习,个个用心写笔记,路线斗争觉悟提高,革命干劲大增,去年被评为抓革命促生产的先进集体。有个老工人,过去不能坚持学习,现在成了刻苦学习的积极分子。他主动利用业余时间搞技术革新试验,在同志们帮助下完成了一项重要的技术革新,提高工效三倍,一年还可节约电力近五十万度。现在,全车间每个班、组都有了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小组,形成了一百七十多人的理论学习队伍。在批林批孔运动中,他们在各班、组作辅导,写了五百多张大字报、五十多篇批林批孔文章,成了批林批孔的骨干。
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者不可能在温室里成长,要在大风大浪里去锻炼自己。”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风大浪,使大批老干部受到了深刻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教育,焕发了革命青春,为人民继续立新功;亿万革命群众和革命青少年受到了最好的革命锻炼,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正在成长;从中央到基层,大批朝气蓬勃的新干部参加了老、中、青三结合的领导班子。就拿我们辽宁省妇联系统来说吧。全省县以上各级妇联领导班子中,新提拔的青年干部就占百分之四十四。还有更多的女青年参加了各级党委的领导班子。李绍娥就是在文化大革命的大风大浪中锻炼成长的青年干部之一。她今年才二十六岁,原是回乡知识青年,一九七一年被选为一个大队的党支部书记,现在担任中共北票县委副书记。她在工作中注意抓路线、抓大事,敢于反潮流,密切团结群众,坚持同阶级敌人作斗争,同修正主义路线作斗争,同错误倾向作斗争。有个生产队的阶级敌人搞了个地下反革命组织,进行各种破坏活动,煽动资本主义自发势力。她亲自到这个生产队蹲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发动群众,揪出了隐蔽的阶级敌人,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社会主义觉悟。她在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时,看到公社的一个领导人违反党的政策,就及时进行面对面的斗争。不久前,她又同县委内部修正主义路线的某些表现和影响进行坚决的斗争,推动了那里的批林批孔运动的健康发展。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什么唯生产力论,什么物质刺激、利润挂帅,什么专家治厂、洋奴哲学和爬行主义等等反革命的修正主义黑货,统统受到了严肃的批判。在工业战线,坚持无产阶级政治挂帅、以党的基本路线为纲的思想树立起来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和“鞍钢宪法”更加深入人心,工业学大庆的群众运动更加蓬勃开展。我们厂另一个车间,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由于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群众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受到压抑,生产发展不快;现在,党支部领导群众以党的基本路线为纲,坚决按照“鞍钢宪法”办事,大破守旧摊子的思想,大立革新创业思想。大家提出“手心向下自己干,决不伸手当懒汉”的口号,大搞技术革新。过去,“技术人员出方案,干部点头算,工人只管干”;现在,组成工人、干部、技术人员三结合的技术革新小组,既坚决依靠工人,又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作用。几年来,从学徒工到老师傅,从干部到技术人员,人人上阵,个个献策,革命和生产搞得热火朝天。过去,车间生产五十五道工序中,绝大部分是手搬车推,棒打锤敲,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产品质量差,操作不安全。现在,已有四十八道工序实现了技术革新,有一百三十一项革新成果用于生产,采用了射流等先进技术,并从单机自动发展到多机联动,配套成龙。结果,劳动强度大大减轻,效率成倍增长,产品质量显著提高,产量已超过设计能力的两倍半。他们深有体会地说:“不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车间哪会有今天。林彪诬蔑我们‘国民经济停滞不前’,真是瞪着双眼说瞎话!”
我们工人阶级一定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培养一支宏大的工人理论队伍,同时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读一点法家著作,总结儒法斗争的历史经验,从政治上、思想上战胜修正主义、战胜资产阶级、战胜一切反动没落阶级的意识形态,夺取批林批孔斗争的更大胜利!

文化大革命推动生产大发展
河北省张家口煤机厂锻工车间老工人 王俊发
叛徒、卖国贼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怕得要死,恨得要命,用顶恶毒的话进行攻击。什么“国民经济停滞不前”呀,什么工人“受剥削”呀,等等。听着这些颠倒是非的反动叫嚣,真是气炸了咱的肺。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在哪里,为什么好,咱们有实践经验的工人最有发言权。谁妄图一笔抹掉文化大革命的成果,休想!
且不说别的,单说文化大革命以来咱工人在工厂里所起的作用的变化吧!文化大革命前,在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干扰和破坏下,咱工人受着各式各样条条框框的管、卡、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引下,批判了洋奴哲学,批判了专家治厂,取消了修正主义办企业的条条框框,工人们参加企业管理,参加产品的设计等工作,大家的社会主义积极性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我们三改冲压机的事实就说明了这一点。
我们锻工车间有一台“老掉牙”的压力机,担负着压制煤矿输送机链环的任务。说它是机器,可用起来真不如抡大锤痛快。从装料到压制链环,好比老牛啃草,既费劲又不出活,稍不留心就会出人身事故。我们成天和这台机器打交道,受够了气,一心想革它的命。一九五六年,我和操作这台机器的老工人于文瑞搞出个革新方案,建议在机器上安装自动进料装置,把手工冲压变成连续冲压。方案一搞出来,就遭到反对,有人竟然说,机器要重点保护,谁敢动一颗螺丝钉就是破坏工厂生产秩序,硬把我们的革新建议压下去了。这样,一直拖了七、八年,压力机适应不了生产的发展,生产链环的进度太慢,总拉着产品组装的后腿。我们锻工看了心如火燎,再也顾不得不合理的条条框框了。我和于文瑞就私下搞起试验来了。领不到试验材料,我们就从废料堆里找代料;没有画图工具和图纸,我们就做实物模型试验,终于搞出一台自动进料机。但在进行试用时,又碰到了难题。当时,在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的干扰下,厂里正在搞物质刺激、奖金挂帅,实行“小包工”。如果在生产设备上做试验,就要妨碍“小包工”,所以自动进料机虽然搞出来了,却没人试验使用,扔在一旁了事。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工人冲锋陷阵,狠批了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大长了无产阶级志气。我和许多老工人,参加了车间三结合技术革新小组。我第三次把改革冲压机的方案拿出来,受到车间党支部和广大工人的热情支持。大家反复研究了方案的每一个细节。当时没有这方面的技术资料,党支部就把凡是看见过这种自动装置的技术人员、工人组织起来,共同努力,搞出详细的零件图和数据,并专门抽调出一名有实践经验的老工人帮我一起攻关。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搞出了自动进料机,实现了连续冲压。可是,在试用过程中,还经常发生卡壳现象。这时,车间领导和周围的同志,担心我灰心泄气,找我谈心,又在现场和我一起批判
“上智下愚”的唯心史观和“生而知之”的“天才论”,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苦战,克服了各种困难,终于顺利地完成了这项革新,提高工效一倍,节省了劳力,保证了安全生产。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斗争中,我同车间“三结合”技术革新小组的同志一道搞成了多项技术革新。同时,我们还经常和各级领导在一起研究国家大事,研究企业管理的大事,更好地发挥了国家主人翁的作用。
回忆三改冲压机的前前后后,真是两条路线两种结果。冲压机改革成功,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这个事实也是对林彪的一记耳光!
毛主席教导我们:“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我们的革命事业从来都是在敌人攻击漫骂和反对声中发展起来的。林彪反党集团越是攻击文化大革命,我们越要巩固和发展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让我们为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团结战斗,永远前进!

文化大革命对我们的教育真大
湖北省罗田县大崎公社一大队党支部书记 兰河生
一切行将灭亡的反动派都是反对革新、反对革命、开历史倒车的。孔老二是这样,林彪也是这样。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时刻,林彪一伙咒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连续写了四个“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克己复礼”的条幅,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究竟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看法。地主资产阶级在我们党内的代理人林彪,对这场推动社会前进的政治大革命恨得要死,怕得要命,极力进行攻击,把它说得一无是处。我们贫下中农却无不为这场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而欢欣鼓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以刘少奇、林彪为头子的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锻炼了群众,教育了干部,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进一步促进了生产的发展,使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更加突飞猛进。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好得很!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干部经了风雨,见了世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们大队地处小集镇。文化大革命前,在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影响下,我们错误地认为,要搞好集体生产,就要多抓现钱。我一头钻进了大队鸡鸭孵房,就是为了抓钱,还组织劳力外出搞副业,抓现钱。结果,造成了以副伤农的恶果,年年要吃返销粮,用救济款。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贫下中农起来造了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反,同时对我们干部的错误,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热情耐心的帮助。不少贫下中农还到我家里,与我促膝谈心,共同学习毛主席著作,帮助我改正错误。六十多岁的老贫农熊顶昌大爷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河生,旧社会,你和我一样也是苦大仇深的人。你母亲讨米度日,没有地方住,把你生在河滩上,取名叫河生。是共产党、毛主席把我们从苦坑里救了出来。当了干部,你怎能搞邪门歪道呀!”在贫下中农的热情帮助下,我下决心改正错误,带领干部和社员群众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一九六九年七月间,我们大队遭受了百年未有的大水灾,房屋被冲垮了很多,眼看到手的早稻都冲毁了。这时候,一小撮阶级敌人极力兜售“开笼放雀,各奔前程”的黑货。在激烈的阶级斗争面前,我们党支部的同志回想起文化大革命前的经验教训,回想起贫下中农在文化大革命中对我们的批评和帮助,心更明了,眼更亮了。我们发动群众,迎头痛击了阶级敌人的进攻,批判了资本主义倾向,对群众进行了“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的教育。贫下中农高兴地说:“党支部引路引得对,事情就好办了。”我们依靠集体力量,夺得了抗灾斗争的胜利。冲毁的七百二十多亩田都抢插上了晚稻,当年还向国家卖了四万多斤余粮。社员的生活也安排得很好。林彪反党集团恶毒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说什么干部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击”,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们干部有错误,难道贫下中农不应该批评吗?群众起来造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反,这是关心国家大事。文化大革命使我们提高了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吗?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老干部焕发了革命青春,而且涌现出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干部。他们带领广大群众批判资本主义倾向,学大寨。我们大队自然条件很差,过去流传一首歌谣:“背靠麻骨山,面对大河滩,天晴三天起青烟,一场大雨遍地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我们干部不敢领导群众大刀阔斧进行改造。现在,领导班子实行了老、中、青三结合,斗志昂扬。从一九六九年冬起,我们带领社员群众苦战了四个冬春,修建了十五里长的大堤,修筑了三千多米长的大排灌石渠,开田二百五十多亩,造水浇地八十多亩,改造了六百五十多亩低产田,植树造林五百五十多亩。粮食亩产连续三年超千斤,一九七三年达一千四百五十一斤,林、牧、副、渔等业也都有较大发展。
林彪反党集团疯狂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妄图开历史倒车,最后搬起石头打了自己的脚。我们一定要深入开展批林批孔运动,为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