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4月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
——批判林彪反党集团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攻击和诬蔑
广州铁路南站工人大批判小组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这是一次深刻的社会大变动,比起以往任何时期的社会大变动来,更为广泛,更为深刻。对于这场大革命,是不是完全必要的,非常及时的?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是巩固和发展这场革命的伟大成果,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还是倒退回去,搞资本主义复辟?在这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同的阶级有截然不同的回答。
国内的地、富、反、坏、右和国际上的帝、修、反,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恨得要死。叛徒、卖国贼林彪充当了中外反动派的代理人,更是疯狂地攻击和诬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打起孔老二“克己复礼”的破旗,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一心想当“皇帝”,建立林家王朝。他们一伙在炮制的《“571工程”纪要》反革命武装政变计划中,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竭尽诬蔑诽谤之能事,射出一支支毒箭,叫嚷什么“危机四伏”、“停滞不前”、“生活水平下降”啦,什么“变相劳改”、“变相失业”啦,等等。一句话,他们把我国社会主义的大好形势说得一无是处,漆黑一团,糟得很。对于林彪反党集团和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的攻击和诬蔑,我们无产阶级必须给予有力的回击。
我们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与中外反动派的立场完全相反。我们坚定地认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是好得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就好在把亿万革命群众充分发动起来了,摧毁了以刘少奇为头子和以林彪为头子的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粉碎了他们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好就好在亿万人民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广泛深入地开展,增强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批判修正主义路线,使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好就好在沉重地打击了封、资、修的意识形态,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社会主义革命更加深入,社会主义新生事物象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好就好在锻炼了群众,教育了干部,提高了大家的阶级斗争、路线斗争的觉悟和继续革命的觉悟;好就好在广大群众创造了老、中、青三结合的经验,大批优秀青年被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千百万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在大风大浪中健康成长;好就好在批判了经济领域的修正主义路线,改革不合理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促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迅速发展。
和全国的大好形势一样,我们车站的革命、生产也出现了崭新的气象。我们站建于一九○一年,已有七十三年的历史了。解放前的四十九年中,是个“几条铁路线,一个破木棚,装卸无机械,肩扛压弯腰,运量寥无几”的破烂不堪的小车站。解放后,尤其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车站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首先是工人和干部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政治积极性空前高涨,除了坚持学习日制度和经常举办各种类型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学习班外,还自觉地组织了四十四个业余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小组,有五百多人参加。通过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广大工人和干部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大提高,关心国家大事的自觉性大增强。遵照毛主席关于“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的教导,我们站先后派出工宣队员,开进上层建筑各部门,领导斗、批、改,实行对资产阶级的全面专政。我们狠抓阶级斗争,通过清理阶级队伍,清查出一小撮隐藏很深的阶级敌人,纯洁了革命队伍,使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到基层。
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工人群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革命干劲,大大推动了生产的发展。文化大革命前,我们车站的装卸作业,只是使用手推车、皮带机和几部电瓶叉车、两台桥式吊车。文化大革命中,我们批判了修正主义办企业路线,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大搞技术革新。从一九六九年到一九七三年,全站共实现较大革新项目八十四项,自己设计、制造、安装了龙门吊车、门座吊车、电动吊车十三台,自制叉车二十四台,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群策群力大挖货位潜力,站场吞吐能力大大增加。过去货物站存量达到设计能力就会“堵”,稍微增加一些就要“停”。现在,货物的站存量可以超过设计能力的一倍。我们站完成国家计划的情况一年比一年好。一九七三年,完成的货运量比一九六五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八,完成的货物到达量比一九六三年翻了一番,创造了年度装车数、卸车数、发送吨等六项主要运输指标的最高历史纪录。总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几天几夜都数不完。
无数的活生生的事实,都是对林彪反党集团妄图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阴谋复辟倒退罪行的有力批判,是对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恶毒攻击和诬蔑我国大好形势的迎头痛击。这充分证明了:“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
对社会大变动的看法不同,是由阶级立场决定的。“好得很”与“糟得很”,就反映了两个根本对立阶级的立场和观点。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中,毛主席曾指出:“农民的举动,完全是对的,他们的举动好得很!‘好得很’是农民及其他革命派的理论。”“ ‘糟得很’,明明是站在地主利益方面打击农民起来的理论,明明是地主阶级企图保存封建旧秩序,阻碍建设民主新秩序的理论,明明是反革命的理论。每个革命的同志,都不应该跟着瞎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伟大胜利,粉碎了地主资产阶级和帝、修、反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他们的代理人林彪就必然会从其反革命阶级本性出发,恶毒攻击和诬蔑这场伟大的革命,大肆叫嚷“糟得很”。而我们无产阶级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来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得很,好极了!
毛主席教导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后还必然要进行多次”。这就清楚地告诉了我们,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必将贯穿于整个社会主义的历史阶段。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把批林批孔斗争进行到底,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胜利前进!

坚决批判否定文化大革命的反动思潮
辽宁省辽阳市野老滩大队党总支书记 洪常金
春秋末期,是奴隶制衰落、封建制兴起的社会大变革时期。孔老二对这种社会变革,恨之入骨,大骂“天下无道”。他提出“克己复礼”的反动纲领,妄图阻挡社会的变革,维护和复辟奴隶主贵族的反动统治。
叛徒、卖国贼林彪效法孔老二,挥舞“克己复礼”的破旗,恶毒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妄图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把刘少奇等一小撮混进党内的叛徒、特务、死不改悔的走资派揭露出来,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亿万人民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我国无产阶级专政更加巩固,社会主义事业更加蓬蓬勃勃地发展。我们贫下中农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林彪及其死党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的大好形势诬蔑为一团漆黑,这只能说明他们是死心塌地的反革命,是国内外反动派在我们党内的代理人。
乌鸦的翅膀遮不住太阳的光辉,林彪的咒骂和攻击无损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我们野老滩大队的事实,就是对林彪反党集团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成果的一个有力的批判。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大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拿学习这件事来说吧。文化大革命以前,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一伙,拚命反对群众学习毛主席著作。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大队的干部和社员,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批判修正主义。几年来,有的学习了四卷《毛泽东选集》,有的学习了毛主席的五篇哲学著作,有的干部还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哥达纲领批判》、《反杜林论》等经典著作。通过看书学习和开展革命大批判,干部和社员的阶级斗争、路线斗争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们大队同全国各地一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涌现出许多新生事物。合作医疗就是一例。文化大革命前,我们大队没有医生,社员看病很不方便。现在,大队办起了合作医疗站,有四名赤脚医生,送医上门,炕头看病,既方便了群众,又减轻了社员经济负担。贫下中农说得好:“没有文化大革命,哪能有合作医疗!”
事实还证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过去我们大队是“下雨水连天,刮风冒白烟,好地打粮少,荒地一大片”的穷地方。在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干扰下,有的人弃农经商,外出单干,影响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和集体经济的巩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批判了刘少奇的“阶级斗争熄灭论”、“三自一包”等修正主义黑货,干部和社员群众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大,学大寨的劲头更足。几年光景,全大队建成了一人一亩旱涝保收的稳产高产田。一九七三年,粮食平均亩产一千二百零五斤,比一九六五年增加一点五倍,同时,林,牧、副、渔业都比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前有很大的发展。社员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社会在发展,革命在前进。孔老二、林彪之流已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但是,他们的反动思想的流毒还没有肃清。国内外反动派,包括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包括蒋介石集团,包括一小撮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和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都在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梦想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我们要深入批林批孔,坚决批判恶毒攻击和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反动思潮,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

作新生事物的促进派
解放军某部八连班长 金继华
对待新生事物持什么态度,是拥护,还是反对,历来是鉴别真假革命的试金石。革命人民从来就是新生事物的创造者和支持者,而反动派则是新生事物的敌人。两千多年前,孔老二就极力维护崩溃中的奴隶制度,反对社会的变革,杀害主张革新的少正卯。林彪及其同伙,与孔老二一样,站在反动的立场上,视新生事物为眼中钉、肉中刺,恶毒咒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新生事物。他胡说什么干部走“五·七”道路是“变相失业”,知识青年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是“变相劳改”,妄图否定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他这样做,就是因为他要搞“克己复礼”,复辟资本主义。但是,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是骂不倒的,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是否定不了的。
文化大革命以来,成千上万的知识青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教导指引下,踊跃上山下乡,在农村中锻炼成长。我哥哥金训华,高中毕业时,和同学一起反复学习毛主席的有关教导,决心扎根农村干革命。一九六九年一月,他参加了上海知识青年学习访问队,到黑龙江去参观学习,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回来后,他们发起成立“知识青年赴黑龙江插队落户联络站”。他带头报名到黑龙江插队落户。到农村以后,他刻苦读马列的书和毛主席的书,时刻注意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向贫下中农学习,改造世界观。在一次与特大洪水搏斗中,为了抢救国家财产,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是什么力量使他能舍生忘死抢救国家财产,使他迅速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是毛泽东思想的哺育,是贫下中农的再教育。他给家里来信中经常说:“贫下中农是我们的好老师”,“农村是锻炼我们的好课堂”。翻开他在农村插队期间的日记,字里行间充满着革命的激情,记录着他在贫下中农辛勤培养下茁壮成长的过程。哥哥的日记,是他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一社会主义新生事物的热情赞颂,也是对孔孟鼓吹的“学而优则仕”、“耕也,馁在其中矣;学也,禄在其中矣”等反动谬论的深刻批判,更是对林彪攻击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一革命新生事物的有力回击。
革命的新生事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战胜刘少奇、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伟大成果。这些新生事物,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扶植起来的。它们的茁壮成长,使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朝气蓬勃地向前发展,对于反修防修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彻底批判林彪恶毒攻击社会主义新生事物的罪行,坚定不移地作新生事物的促进派,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

革命的新生事物有强大的生命力
北京部队二六一医院医生 姚珍 护士 张京华
春秋末期,孔老二顽固地站在没落的奴隶主阶级的立场上,到处奔走呼号,妄图恢复“周礼”,恶毒攻击当时具有进步意义的新生事物。二千多年后,林彪顽固地站在地主资产阶级的立场上,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教育革命、文艺革命、卫生革命、干部下放劳动、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等新生事物,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拚命加以攻击诽谤,妄图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林彪和孔老二都是开历史倒车的反动派。
革命的新生事物是社会发展的产物,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对待新生事物的态度,从来就是区别革命派和反革命派的试金石。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就是要大力扶植和支持革命的新生事物。我院遵照毛主席关于“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伟大指示,派医疗队到河北省张家口地区一个公社,为贫下中农防病治病。当时这个公社正在大办合作医疗。我们认识到:合作医疗是广大贫下中农为改变农村落后面貌,解决缺医少药问题的一大创举,应该坚决支持他们办好。大家满腔热情地投身于农村卫生革命。有个大队的合作医疗,由于坏人破坏,几起几落。这就使我们医疗队充分意识到,任何革命的新生事物都是在斗争中成长壮大的,并且必须经过同一切反动势力多次较量,才能巩固和发展。于是我们在当地党组织的领导下,走村串户,宣传办合作医疗的好处,批判修正主义卫生路线,和贫下中农一起,揭发和打击了坏人的破坏活动。结果,这个大队的合作医疗事业很快就办好了。
这里办合作医疗,缺医、缺药。为了解决缺医的问题,我们就通过传、帮、带的方法,培养出一批深受贫下中农欢迎的赤脚医生。许多赤脚医生积极为贫下中农防病治病,特别是在治疗一些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上起了很大作用,使贫下中农的健康有了保障。为了解决缺药的问题,贫下中农和我们一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翻山越岭,采集中草药,并且自己动手开荒造田,种植稀缺药材。通过采药、种药,不仅满足了贫下中农的需要,还把剩余的药材卖给国家,增加了收入,巩固了合作医疗。现在,这个公社出现了少花钱治大病,不花钱也治病,小病不出村,医药送上门的大好局面。许多社员说:“旧社会我们得病无人治,有药无钱买;现在医疗站办得这么好,谁想搞破坏,我们决不答应!”
实践告诉我们,合作医疗这一革命的新生事物,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深受广大贫下中农的拥护和热爱。林彪出于地主资产阶级的反动本性,出于复辟资本主义的政治野心,必然要站在革命人民的对立面,反对革命的新生事物。他对革命的新生事物百般诋毁和破坏,就是因为新生事物不符合他的“礼”,是他妄图“复礼”的障碍。
毛主席深刻指出:“凡属倒退行为,结果都和主持者的原来的愿望相反。古今中外,没有例外。”林彪及其死党妄图扼杀革命的新生事物,疯狂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其结果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

解放军某部八连和兄弟连队的干部战士一起,利用驻地农村地主分子长期隐藏的变天账等反革命罪证,愤怒批判林彪鼓吹“克己复礼”,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