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4月17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革命是历史的火车头
——批判林彪及其死党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诬蔑
甘肃省礼县何家庄大队党支部书记 年继荣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拥护还是反对,对这场大革命中诞生的新生事物是支持还是扼杀,这是辨别马克思主义和修正主义,革命和反革命的试金石。广大革命人民,无不对这场伟大的革命拍手叫好,热烈拥护;中外反动派,却惊恐万状,气急败坏地诬蔑和攻击这场大革命。
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复辟资本主义。他在反革命武装政变计划《“571工程”纪要》里,恶毒地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攻击无产阶级专政,否定毛主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践,诬蔑社会主义新生事物,把革命的大好形势说成漆黑一团,妄图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这充分暴露了他反动阶级的本性和嘴脸。
但是,乌云遮不住太阳,诬蔑改变不了事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到底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事实俱在,有目共睹,决不是林彪及其死党几句黑话所能抹煞得了的。从全国看,正是这场文化大革命,使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蔚然成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深入人心,亿万革命人民充分发动了起来,摧毁了以刘少奇为头子和以林彪为头子的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粉碎了他们妄想改变党的基本路线,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上层建筑领域其中包括各个文化领域,发生了有利于无产阶级的深刻变化,教育革命、文艺革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五·七”干校、合作医疗、赤脚医生等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到处都在蓬蓬勃勃地发展。
从我们何家庄大队来看,广大社员和民兵,在这场伟大的革命中,认真读马列的书,读毛主席的书,提高了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促进了思想革命化。广大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老干部重新焕发了革命青春,提高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自觉性。新干部茁壮成长,在革命和生产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大队、生产队领导班子都实现了老、中、青三结合。以大队党支部为例,十四名委员(女三名)中,就有八名是文化大革命中入党的新生力量。他们勤于学习,敢于斗争,充满了革命的朝气。我们大队实行了贫下中农管理学校后,百分之九十八的学龄儿童入了学,并选送了两名社员上了大学。许多初中、高中毕业的知识青年,扎根农村,与贫下中农结合,进步很快,有的已经光荣地加入了共产党,加入了共青团,有的被选进大队各级领导班子,或者被培养成各种农业技术人材。正是这场大革命,推动了农业生产的发展。文化大革命前,由于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和破坏,我们大队一共只修了五十多亩水平梯田,没有一亩水浇地,没有任何农业机械。一九六六年,粮食总产只有三十八万多斤,亩产才一百三十多斤。文化大革命以来,广大贫下中农深入开展“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在乱石滚滚的河滩上移土造田五百亩;购置了各种农业机械,部分地实现了耕作、运输、农副产品加工的机械化和半机械化。粮食亩产近三年连续跨过《纲要》,去年总产达到一百一十多万斤,亩产四百四十多斤,林、牧、副各业也都获得了全面发展。这里,到底是“今不如昔”还是“今胜于昔”,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全国的大好形势,我们大队的深刻变化,都充分证明了这个真理:“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
马克思说:“革命是历史的火车头。”列宁也深刻地指出:“人民群众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够象在革命时期这样以新社会秩序的积极创造者的身分出现。在这样的时期,人民能够作出从市侩的渐进主义的狭小尺度看来是不可思议的奇迹。”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广大革命群众在毛主席领导下,表现了前所未有的革命积极性和首创精神,创建了“几千年未曾成就过的奇勋”,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蓬勃地向前发展。“革命是历史的火车头”这个英明论断,又一次为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完全证实。
对革命人民是好事的,对反动派必然是坏事。革命人民的胜利就意味着反动阶级的灭亡。国内外的反动派和一切剥削阶级的代表人物,都是害怕革命、阻挠革命、扼杀革命的。当革命正在进行的时候,他们或者公开镇压,或者恶意中伤,把革命事业说成是“糟得很”,千方百计阻挠革命的发展。在革命已经取得胜利以后,他们又叫喊什么“今不如昔”,大搞翻案活动,妄图开历史的倒车,实现他们反革命复辟的罪恶目的。两千多年前的孔老二是这样,林彪及其死党也是这样。这是他们的反动阶级本性所决定的。林彪一伙疯狂地诬蔑和攻击文化大革命,效法孔老二
“克己复礼”,要“兴灭国,继绝世,举逸民”,妄想把中国重新拉回到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老路上去,建立林家法西斯王朝。但是,历史的辩证法是无情的,时代的车轮决不会倒转。不管反动派怎样负隅顽抗,到头来都不过是枉费心机,逃脱不了覆灭的下场。孔老二当年为了复辟奴隶制度,四处奔走,八方游说,软硬兼施,耍尽花招。结果呢?还不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带着花岗岩脑袋,见他日夜想念的周公去了!林彪妄图复辟资本主义,最后的下场是身败名裂,成了不齿于人类的臭狗屎。
毛主席说:“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全体党员,全国人民,不要以为有一二次、三四次文化大革命,就可以太平无事了。千万注意,决不可丧失警惕。”以刘少奇为头子和以林彪为头子的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虽然被粉碎了,但他们的反动思想还存在,他们所代表的那个阶级还存在,还要作垂死的挣扎。因此,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将会长期继续下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批林批孔运动,彻底批判林彪、孔老二“克己复礼”的反动纲领,批判林彪及其死党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恶毒诬蔑,对复辟资本主义的反动思潮给以有力的回击,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

文化大革命使杜山变了样
湖北省鄂城县杜山大队党支部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亿万革命群众参加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以刘少奇为头子和以林彪为头子的两个资产阶级司令部,深入批判他们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事业的迅猛发展。这场革命完全必要,非常及时。我们贫下中农无不拍手叫好。
叛徒、卖国贼林彪站在地、富、反、坏、右的立场上,把孔丘的“克己复礼”作为自己的反动纲领,散布“今不如昔”的反动谬论,恶毒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妄图开历史的倒车,复辟资本主义。这只能是白日做梦,枉费心机。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了铁的事实。我们种田打土巴的庄稼汉,说话办事从来是实打实,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得很!
就拿我们大队来说吧。解放前流传着这样一首歌谣:“杜山杜山,怕涝怕旱;春季下籽一斗,秋天收粮一碗;全部交租还不够,十有九户去逃荒。”这就是那时的真实写照。解放后,我们贫下中农翻身作了主人,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战天斗地,不断夺得农业好收成。特别是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大队和全国一样,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社员群众更加关心国家大事,坚持办政治夜校,自觉刻苦攻读马列的书和毛主席的书。社员们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批判修正主义,不断提高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我们大队社员们在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革命干劲,大大推动了生产的发展。一九七○年以来,连续三年实现粮、棉、猪超《纲要》。一九七三年粮食亩产达到一千二百多斤,比文化大革命前增长二倍。棉花亩产达到一百多斤,比文化大革命前增长一倍半。全大队兴办了排灌、榨油、养鱼、植莲、林业等各项事业,又集体修建仓库、学校、文化室、牛栏、猪圈。我们已经有拖拉机、电动机、脱粒机、轧米机等各种机械,排灌、运输、耕作、粮食加工都基本实现了机械化和半机械化。看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杜山大队的巨大变化,咱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哪个不打心眼里感到欢欣鼓舞啊!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分子难受之时。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林彪及其死党越是疯狂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越证明这场革命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是好得很。我们也就越要牢记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反对资本主义复辟;坚持前进,反对倒退。我们一定要把批林批孔运动进行到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夺取更大的胜利。

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万岁!
——湖南浏阳县文家市大队民兵批林批孔文章选登
反动派“恃德”是假,镇压人民是真
老暴动队员、特邀武装基干民兵 彭总兴
孔老二鼓吹“为政以德”。两千多年后,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两面派林彪,学着孔老二的腔调,叫嚷什么“恃德者昌,恃力者亡”。林彪和孔老二鼓吹的“恃德”,历来都是反动派麻痹人民、维护其反动统治的骗人把戏。
我今年七十四岁了,见到过袁世凯的“德政”,饱尝过蒋介石行“仁政”的苦头。独夫民贼蒋介石满口“仁义道德”,其实是个杀人如麻的刽子手。“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他用马刀、机枪、大炮,不知屠杀了多少革命的工农群众。
国民党反动派的“仁政”、“德政”就是吃人、杀人。我们贫下中农那时真是被压在石板底下,泡在黄连水里。一九二七年秋,伟大领袖毛主席来到文家市,领导贫苦农民举行了“秋收起义”。国民党反动派对革命人民怕得要死,恨得要命,疯狂向革命人民反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家有五个亲人先后被杀害。当时文家市受国民党反动派迫害的,何止我彭总兴一家!国民党反动派一次“清乡”,就杀害我们的党员和干部三百多人,烧毁房屋一千多间。村头巷尾,血流满地。所有这些就是反动派对劳动人民的“仁政”、“德政”。这些吃人不吐骨头的豺狼,在“德”、“仁”的幌子下,从一九二七年至一九三三年的六年间,在我们这个当时不到两万人口的文家市地区,便杀害了六千多个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除了和反动派一个鼻孔出气的地主、富农外,文家市几乎户户遭迫害,村村有哭声。
孔丘上台不久就杀了革新派人士少正卯,有人却说什么“子为政,焉用杀”。蒋介石是双手沾满革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他却大叫“能行仁才能算是人”。孔老二的忠实信徒林彪口里叫着“恃德”、“恃德”,暗地里却拼凑法西斯大、小“舰队”,发动反革命武装政变,阴谋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甚至妄图谋害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可见,从孔老二、蒋介石到林彪,一切反动势力的头子,“恃德”是假,搞反革命暴政和镇压革命人民是真。
我们必须戳穿林彪、孔老二的“仁政”的画皮,紧握手中枪,坚决保卫无产阶级专政,保卫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革命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动力
革命烈士后代、民兵副营长 周高辉
伟大导师列宁指出:“马克思主义者从来没有忘记,暴力是整个资本主义彻底崩溃和社会主义社会诞生的必然伴侣。”我们文家市大队的民兵,回顾“秋收起义”以来的几十年斗争历史,深深懂得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一九二七年九月,伟大领袖毛主席来到文家市,领导了伟大的“秋收起义”。贫苦农民纷纷组织农会,建立革命武装,把几千年封建地主的特权打得落花流水,地主的体面、威风扫地以尽。当时,“暴动!打倒国民党政府”的口号声,吓得反动派屁滚尿流。“暴动!农民夺取政权”的标语,贴满了村头巷尾。农民赤卫队摧毁了地主武装“团防局”,打开了装满穷人血汗的“积谷仓”,烧毁了恶霸地主的“望花楼”。文家市天亮了,贫苦农民个个扬眉吐气,欢呼革命暴力就是好!
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林彪对革命暴力怕得要死,恶毒攻击什么“恃力者亡”,他完全是一派胡言。暴力从来有革命与反革命之分。历史雄辩地证明,恃革命暴力者昌,恃反革命暴力者亡。革命的暴力越强大,反革命就越加速灭亡。俄国老沙皇正是被十月革命的暴力送进了坟墓。在中国,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正是靠革命暴力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豢养的蒋介石反动派,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在我们大队也是一样,正是由于坚持了社会主义革命,我们贫下中农当家作主,生产不断发展,生活越来越好。去年是大旱之年,全大队粮食亩产超过了一千三百斤。林彪叫喊“恃力者亡”,说穿了,就是要我们放弃无产阶级专政,以便于他们搞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活动。我们一定要百倍提高警惕,切不可掉以轻心。当年的老赤卫队员把“暴动胜利万岁!”作为自己的战斗口号;今天我们要高呼:“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万岁!”
对反动派决不施“仁政”
民兵营长 吴维金
列宁指出:“对人民的这些敌人,社会主义的敌人,劳动者的敌人不能有任何宽恕。”巴黎公社失败的一个重要教训,就是因为没有充分发挥革命专政的威力,对阶级敌人过于“仁慈”,使得梯也尔反动派获得了喘息的机会,重新聚集反革命力量,卷土重来,将新生的无产阶级政权扼杀了。阶级斗争的事实,使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对敌人施“仁政”,就是对人民的残忍,就是对革命的背叛。林彪胡诌“恃德者昌”,攻击无产阶级专政,反对革命人民对反动派实行镇压,这正说明了林彪是一切反动阶级的代言人,林彪推行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集中反映了地、富、反、坏、右和帝、修、反在中国搞资本主义复辟的愿望。
中国革命胜利以后,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之间进行的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一直没有停止过。无产阶级专政就是在反复辟的斗争中巩固和发展起来的。我们文家市大队也是如此。解放不久,敌人便疯狂地进行反扑,实行反革命的阶级报复。革命的人民坚决粉碎了他们的反扑。然而,阶级敌人对于亡国、共产是不甘心的。在每个关键时刻,他们总要跳出来和无产阶级专政进行较量。人民公社化运动时,有个地主分子纠集几个地、富、反、坏分子,密谋策划“变天”,我们立即给予坚决的打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另一个地主分子复辟之心不死,给他的儿子取名叫“复文”,意思就是要恢复过去他在文家市的“天堂”。孔老二要“复礼”,林彪要复辟,这个地主分子要“复文”,他们三副黑肚肠,一个坏心眼,这决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他们共同的反动阶级本性决定的。对于这些反动派,我们难道能施“仁政”吗?不能!我们没有忘记梯也尔、俾斯麦残酷镇压巴黎公社的历史,没有忘记蒋介石屠杀文家市人民和全中国人民的血腥暴行。对阶级敌人就是要狠狠地斗,坚决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在这场伟大的批林批孔斗争中,我们文家市的民兵一定要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站在斗争的前列,坚决粉碎林彪及其死党的复辟阴谋,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努力奋斗。

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公社高增大队党支部书记和民兵一起,结合本大队阶级斗争实际,狠批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让吃人的旧制度在中国复辟的罪行。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