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4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
朝鲜钢铁生产第一季度取得优异成绩
各地工厂企业加紧生产农业机器和化肥支援春耕生产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四年四月十二日电 朝鲜钢铁工业部门的广大职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使钢铁生产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朝鲜各钢铁工业企业在完成一、二月份生产计划的基础上,先后完成了三月份的钢铁生产计划。其中生铁、钢、压延钢材分别超额百分之五、百分之一点五、百分之十二点五完成了三月份的生产指标。
黄海钢铁联合企业和降仙炼钢联合企业在三月份钢铁生产都有大幅度提高。成津炼钢厂的职工采用了新的脱硫法等技术革新方案,缩短了冶炼时间,并提高了钢的质量。
金策钢铁联合企业高炉车间的工人和技术人员共同精心管理冶炼设备,通过技术革新提高了原料供应和热风炉的能力,今年三月份的生铁产量比二月份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六。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电 朝鲜各地工厂企业的广大职工,热烈响应朝鲜劳动党关于全国集中力量支援农业的战斗号召,加紧生产农业机器和化肥支援春耕生产。
目前,朝鲜各地农村已全面开展春耕,气候转暖较早的南部各道已开始春播和培育水稻秧苗。
为了夺取今年农业生产丰收,各地农业机械工人大力生产各种农机具和其他农业器材,为春耕、春播作好了物质准备。今年头三个月,全国插秧机、拖拉机零件的生产,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点七倍和一倍。海州市的农业机械工厂今年第一季度生产的插秧机比去年同期增产了六百六十多台。清津、咸兴、安州、定州的农业机械工厂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生产了大量的插秧机和拖拉机零件。这些工厂今年头三个月生产的双铧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
龙城机械厂等二十多个机械工厂,在今年春播前生产了五铧犁、插秧机、水田平整耙等四千多件农业机械和六十五种拖拉机零件供应农村。
两江道的农业机械工厂大批生产适应山区特点的农业机械。今年以来这个道生产的农业机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平安南道的机械厂今年第一季度已生产几百台插秧机、五千多台其他农业机械和六万多件拖拉机零件。咸镜南道的兴南肥料联合企业的职工积极生产化肥。最近两个月硫酸铵的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万多吨。

柬通社在柬历新年发表文章
欢呼柬埔寨爱国军民一年来取得伟大胜利
柬埔寨人民武装在乌栋地区奋战十天歼敌近千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讯 柬埔寨通讯社四月十三日在柬历新年的时候发表文章,欢呼柬埔寨人民和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一年来在各条战线、特别是在金边周围前线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文章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柬埔寨军民消灭了敌人的大批有生力量,缴获了大批武器,解放了数十万居民,使军事形势发生了更加有利于人民的显著变化。
文章说,在过去的一年中,金边前线的战斗最为激烈,人民武装力量顽强战斗,紧逼金边,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在金边西北和北部前线,人民武装力量突破了敌人的重要的防御体系。仅在一九七四年初所发动的攻势中,人民武装力量就拔除了二十二个敌军据点,并且挺进到波成东和多戈,使金边卖国贼极其恐慌。伪军官兵士气十分低落,驻扎在金边附近祖克地区的一营伪军官兵向人民武装力量投降。敌人从各省派遣大批援军企图挽救那里的危急局势,但是这些援军都被人民武装力量消灭了。
在金边南部和西南前线,人民武装力量拔除了伪军第三师设在磅多、磅干多、暹粒等地和三十八号公路上的据点,并且已进驻棉吉河和波雷索。
在金边东南前线,人民武装力量歼灭并且接连赶走了驻扎在一号公路沿线和巴萨河沿岸的伪军。在咋昂雷,人民武装力量摧毁了发电厂,完全切断了达克茂通往金边的公路。在此期间,离开敌人暂时控制区的居民,象潮水一样涌向解放区。
在金边东部和东北前线,人民武装力量和人民发扬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取得了光辉的胜利。在湄公河东岸的一些敌军据点日益遭到包围和袭击。在湄公河右岸的东北部,木贡布县的人民武装力量已靠近了永净华旁边的布雷列。最近,人民武装力量解放了位于金边以北只有四到五公里的卡达岛和卡奥克那代岛,大约有五万名居民离开这两个岛来到解放区。
在其他战线,柬埔寨军民也取得了许多辉煌的胜利。
文章指出,取得这些伟大的胜利,是由于柬埔寨人民和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执行了一条正确的革命路线,即坚持独立、维护主权、依靠自己的力量、自己掌握国家命运的路线,决不妥协、决不后退地坚决战斗的路线,不怕忍受各种艰难困苦的路线。取得这些伟大的、光辉的胜利,还由于柬埔寨人民、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的战士和干部发扬了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讯 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在摧毁了乌栋市附近的泰帕南敌军据点后,接着又在洞里萨河、磅龙、则代特梅、洛恩韦克等地包围和截击向泰帕南和乌栋增援的敌军。
在到四月八日为止的十天里,人民武装力量共打死、打伤和俘虏伪军官兵九百八十四名,缴获武器一百六十九件,摧毁装甲车三辆,击落飞机一架,击沉和击伤各种类型的船只二十六艘、并炸毁了一座大弹药库。
四月十日,人民武装力量的步兵和炮兵袭击了磅龙镇里的敌人军事据点,打死、打伤朗诺伪军约六十名。

老挝爱国战线中央在老挝新年写信给全国人民
号召加强团结掌握国家命运粉碎敌人阴谋
“泰国人民之声”电台撰文祝贺老挝两中央机构的成立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中央委员会四月十三日值老挝新年之际写信给老挝全国干部、战士和人民,祝贺他们取得的新胜利。
贺信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人民的爱国运动得到了不断和蓬勃的发展,在我们可爱的祖国实现了和平;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为履行万象协定及其议定书而斗争,并且使祖国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使万象市和琅勃拉邦市实现了中立化,成立了临时民族联合政府和民族政治联合委员会。”
贺信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面临的任务是很多的,但是,头等重要的任务是,我们必须继续发扬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团结,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大力支持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相的临时民族联合政府和以苏发努冯亲王为主席的民族政治联合委员会;努力保卫和建设繁荣的解放区。贺信说:“同时,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粉碎我们民族的敌人的一切破坏阴谋。”
新华社讯“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四月八日广播一篇文章,祝贺老挝临时民族联合政府和民族政治联合委员会的正式成立。
文章说,老挝临时民族联合政府和民族政治联合委员会的成立,符合老挝人民的利益和愿望,是继老挝人民取得签订万象协定的胜利之后的又一胜利。泰国人民为兄弟的老挝人民的新胜利感到十分高兴。
文章说:“临时民族联合政府和民族政治联合委员会的成立,是兄弟的老挝人民坚持长期斗争所取得的成果,是走向实现老挝人民的共同愿望,建设一个独立、民主、中立、统一、和平和繁荣国家的道路的新胜利,是美帝国主义在老挝的新殖民主义阴谋的又一次失败。”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完全停止对老挝的任何形式的军事介入,必须严格尊重和履行万象协定的各项条文。否则它们就必将遭到更加可耻的失败,必将遭到英雄的老挝人民的沉重惩罚。

范文同总理结束对瑞典的访问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总理范文同于四月八日至十一日对瑞典进行了正式访问,受到瑞典人民和政府的热烈欢迎。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十一日在皇宫设午宴招待范文同总理。八日,帕尔梅首相为欢迎范文同总理举行了晚宴。
在访问期间,范文同总理和帕尔梅首相举行了会谈。范文同总理还应邀在一次群众欢迎会上讲了话,参观了反映越南人民生活的展览会,会见了瑞典援越组织的代表,并且参观了工厂。
范文同总理在多次讲话中表示感谢瑞典人民和政府支持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他谴责美国和西贡政权破坏巴黎协定,并且说:“我们准备以同样的勇敢、同样的创造性和智慧继续战斗。”

亚乒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赞扬本届亚乒赛加强了亚洲各国和各地区人民的友谊和团结
号召全体会员协会等参加拉各斯第二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新华社横滨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电 亚洲乒乓球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四月十四日在日本横滨胜利闭幕。
大会发表的公报说:“大会满意地看到亚乒联盟成立以来不断获得巩固和发展,亚洲乒坛出现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
公报说:“与会代表高兴地看到亚洲乒乓球联盟和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的合作有了进一步加强。”
公报说:“第二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成功举行,为亚洲乒乓球历史增添了新的光辉的一页。
‘乒乓球连结亚洲’。第二届亚乒赛的举行对加强亚洲各国和各地区人民和乒乓球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对促进亚洲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公报说,大会推选日本乒乓球协会的城户尚夫为亚乒联盟主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的孙吉川为第一副主席,马来西亚乒乓球总会的曾永森、巴基斯坦乒乓球联合会的法鲁克·扎曼和巴勒斯坦乒乓球协会的拉比亚·哈菲兹·图尔克为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的宋中为名誉秘书长,新加坡乒乓总会的陈夙根为名誉司库,柬埔寨、越南民主共和国、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黎巴嫩、尼泊尔、斯里兰卡和叙利亚乒乓球协会的各一名代表为理事,共同组成亚洲乒乓球联盟理事会。
公报说,大会一致决定委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于一九七六年在平壤举办第三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同时召开亚乒联盟第三次代表大会。大会一致同意:第三届亚乒赛邀请范围的原则与第二届亚乒赛相同。
公报说,大会一致同意接纳菲律宾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乒乓球协会为亚乒联盟会员。
公报说,大会号召亚洲乒乓球联盟全体会员协会以及亚洲其它乒乓球协会参加一九七五年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的第二届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公报说,大会对横滨市人民、日本人民、特别是第二届亚乒赛组织委员会为成功地举办第二届亚乒赛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热情好客的接待,深表赞赏和感谢。
出席这次代表大会的有亚乒联盟领导机构的成员以及二十八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协会以及体育组织的代表或观察员。参加第二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乒乓球协会的代表也应邀列席了会议。
孙吉川在会上致了闭幕词。他以参加第二届亚乒赛的各代表团的名义,向以横滨市长飞鸟田一雄为首的组织委员会和日本乒乓球协会表示感谢。

第二届亚乒赛部分单项比赛结束
日本选手河野满、枝野富枝获混合双打第一名,日本选手山口享和中国选手杨艳群分别获得少年男女单打第一名
新华社横滨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电 第二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和少年男、女单打比赛,四月十四日全部结束。日本选手河野满、枝野富枝获得混合双打第一名;日本选手山口享获得少年男子单打第一名;中国选手杨艳群获得少年女子单打第一名。
获得混合双打第二名的是中国的李振恃、张立。井上哲夫、横田幸子(日本)和长谷川信彦、阿部多津子(日本)并列第三名。
获得少年男子单打第二名的是印度的阿·库马尔。艾·扎耶德(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和萨拉赫(伊拉克)并列第三名。
获得少年女子单打第二名的是日本的川东加代子。漆尾珠代(日本)和梅·布香(印度)并列第三名。
少年男、女单打决赛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曾获一九七三年全日本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的山口享和印度的横握拍选手阿·库马尔对阵。两名小选手精神抖擞,生气勃勃,双方打满五局才分胜负。直握拍的山口享正手扣杀有力,能拉前冲力较强的弧圈球,先胜两局。第三、第四局库马尔加强削球的旋转,配合不转球,并尽量压低回球高度,造成山口享扣球落网和出界,接连扳回两局。在关键的第五局,双方都打得沉着、谨慎。山口享常常搓短球迫使库马尔接近台前,然后起板攻其反手。库马尔则以稳削配合放高球的战术顶住对方的扣杀。双方比分紧紧咬住。常常是一方连扣几板或连放几个高球才得一分。最后,山口享以二十一比十九的接近比分获胜。
中国选手杨艳群和日本选手川东加代子进行少年女子单打决赛。横握拍的川东加代子是削球防守型选手,去年曾获得全日本中学生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杨艳群是左手横握拍的进攻型选手。两名小运动员手拉手走进场地,比赛开始后,川东稳削稳拉,伺机突然起板扣杀。杨艳群长拉短吊,频频发动攻势。前两局川东失利。第三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有时取得一分双方要打二十多板。十九平以后,杨艳群加紧进攻,结果以二十四比二十二获胜。这两场少年单打决赛,吸引了全场观众。比赛结束后,一些国家的教练员对小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好风格、好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些小选手技术全面,进攻能力强,是亚洲乒坛上蓬勃发展的新生力量。
混合双打决赛是在十四日晚上举行的,由日本选手河野满、枝野富枝和中国选手李振恃、张立对阵。河野满是日本队的主力队员之一,正反手扣杀有力,技术全面。枝野富枝是横握拍,善于中近台进攻结合拉弧圈球。战幕一拉开,日本选手采取枝野发球、河野抢攻的战术。发球前,河野站在离球台约二米远的地方,摆好进攻姿势,开球后,立即快步冲到台前,借助身体的前冲力,进行近台两面快攻。他扣杀有力,落点较准。枝野采取扣杀结合拉弧圈球的打法。两人配合密切。李振恃和张立两人是近台快攻型选手,他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积极争取进攻机会。比赛场上多次出现双方快速对攻的场面。最后,河野和枝野以三比零获胜。比赛结束后,两国运动员、教练员互相热烈祝贺。
在十三日和十四日继续举行的男、女单打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势均力敌的精彩场面。例如伊朗男选手阿·赫加齐对越南南方共和男选手阮雄文、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男选手阿·穆·哈特姆对巴勒斯坦男选手艾·法里斯的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五局。斯里兰卡女选手南·丹尼尔和黎巴嫩女选手赫尔洛皮安对阵时,也打满了五局。泰国女选手拉旺同巴基斯坦女选手莎·乌斯马尼比赛中,有一局打到二十三比二十五才分胜负。
到十四日为止,男子单打进入前三十二名的选手经单淘汰比赛后还剩下四名,四月十五日将由长谷川信彦(日本)对李振恃(中国),郗恩庭(中国)对河野满(日本),优胜者将举行决赛。女子单打进入前十六名的选手还剩下八名。十五日将由朴英玉
(朝鲜)对枝野富枝(日本),横田幸子(日本)对黄锡萍(中国);大关行江
(日本)对朴英顺(朝鲜),张立(中国)对阿部多津子(日本);然后再举行半决赛。男、女单打决赛将在十五日晚第二届亚乒赛闭幕式前举行。

混合双打半决赛决赛和少年男女单打决赛成绩
新华社横滨一九七四年四月十四日电 第二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半决赛、决赛和少年男、女单打决赛成绩如下:
混合双打
半决赛:李振恃/张立(中国)——长谷川信彦/阿部多津子(日本)三比一(二十一比十七十八比二十一 二十一比十六 二十一比十一),河野满/枝野富枝(日本)——井上哲夫/横田幸子(日本)三比○(二十一比十七 二十一比十七二十一比五)。
决赛:河野满/枝野富枝(日本)——李振恃/张立(中国)三比○(二十一比十四 二十一比十六 二十一比十六)。
少年男子单打决赛:山口享(日本)——阿·库马尔(印度)三比二(二十一比十一 二十一比十八 二十比二十二十一比二十一 二十一比十九)。
少年女子单打决赛:杨艳群(中国)——川东加代子(日本)三比○(二十一比十七 二十一比十四 二十四比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