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3月2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参加云南省农村卫生工作会议的各族赤脚医生
狠批林彪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罪行
热情扶持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
新华社昆明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日电 最近,在昆明参加云南省农村卫生工作会议的傣、白、壮、彝、藏、苗、景颇、傈僳、纳西、回、汉等各族赤脚医生,在一起举行批判会,愤怒批判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
傈僳族赤脚医生余勇说:我们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贫下中农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决不允许林彪搞“克己复礼”,开历史的倒车。旧社会,国民党反动派和土司把我们当牛马,傈僳族贫下中农吃的是草根树皮,住的是深山石洞,生病无医无药,只得等死。我的侄儿七岁时得了病,被地主逼着丢到山洞,活活给狗咬死;我姐姐家十四口人,得了脑炎无钱治病,先后死去十二人。解放以后,我们傈僳族贫下中农在政治上、经济上翻了身,生活一年比一年改善。在医疗卫生方面,现在县有医院,公社有卫生所,大队有卫生室,生产队有卫生员,社员健康有了保障。看到这样的好光景,林彪一伙却不甘心,要搞复辟,这是绝对不能允许的。“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林彪也正是这样,他要搞“克己复礼”,终于落得个粉身碎骨的可耻下场!
白族赤脚医生赵超说:林彪搞“克己复礼”,妄图把我们拉回到旧社会的苦难深渊。在旧社会,我们少数民族人民遭受许多苦难,经常有疾病流行。有一年,我们下兑地方的白族贫下中农由于得了传染病,有七户人家死绝了,其余的人逃荒在外。解放后,白族人民当家作了主人。随着生产的发展,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下兑大队办起了全省第一个合作医疗站。医疗站为各族贫下中农防病治病,被群众称为“幸福站”。我们这些赤脚医生在实践中学会了治疗农村一般常见病和多发病。现有的五名赤脚医生,都能用中西药防治疾病。由于执行了“预防为主”的方针,有力地控制了各种疾病。我们“泥脚杆”就是能办医!这是给鼓吹“上智下愚”的林彪、孔老二当头一棒!我们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红心,要坚决捍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热情支持社会主义新生事物,让合作医疗的鲜花开得更鲜艳!
佤族赤脚医生杨玉章说: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要倒退,要复辟,这绝对办不到!我们佤族人民决不允许倒退到那吃人的旧社会。旧社会,是一个疾病连年流行,民不聊生的苦海子。一九四七年,阿佤山一次鼠疫流行,把我们一个原有八十多户的寨子,弄得死的死,逃的逃,最后只剩四、五家人。解放后,阿佤山升起了红太阳,佤族人民在政治、经济上翻了身,生产和生活天天向上。天花、鼠疫早已绝迹,边疆实行了免费医疗。我这个佤族的“泥脚杆”当了赤脚医生,学会了用两百多种西药和五十多种中草药为群众防病治病,还会用新针疗法治疗一些农村常见病和多发病。我为各族人民治病,受到人民的欢迎,佤族、崩龙族和傣族人民亲切地称我是“达土农”、“摩雅”(医生)。想想过去,看看现在,真是两个社会两重天。我们深深懂得,幸福全靠党和毛主席,“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林彪妄想复辟资本主义,让被打倒的地主、土司、头人重新骑在人民的头上,把封建的枷锁重新套在我们的身上,这是他白日做梦!我们佤族贫下中农永远跟着毛主席,沿着社会主义光明大道前进。
傣族赤脚医生波岩胆说:我们西双版纳过去是著名的“瘴疠之区”。贫困、疾病和土司、头人的残酷压迫,是我们傣族人民头上的三把刀。旧社会的天是领主的天,地是领主的地,傣族贫下中农死了还要向领主买土来盖脸。领主有病,就把贫下中农诬为“琵琶鬼”,活活用火烧死。生活在西双版纳的哈尼族劳动人民生了双胞胎,头人就立即把孩子砍死,还要罚款、烧房子、赶走孩子的父母。各族贫下中农在那万恶的旧社会,真比黄连苦十分。今天,在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傣族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一样,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林彪要“克己复礼”,想把各族人民拉回到苦难的深渊,那是一万个办不到!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周围,深入批林批孔,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保证无产阶级的江山永不变色!

批判“克己复礼”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解放军福建前线南日岛某部五连指战员把批林批孔与反击蒋帮尊孔反共叫嚣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保卫祖国的自觉性
据新华社福州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日电 人民解放军福建前线南日岛某部五连指战员在批林批孔斗争中,狠批叛徒、卖国贼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革命斗志更加高昂,决心提高警惕,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保卫祖国海防而战斗。
这个连队驻守在南日岛前沿,与敌占岛屿隔海相峙。批林批孔运动展开以后,盘踞在敌占岛屿上的蒋介石匪帮开动一切宣传机器,狂热鼓吹尊孔反法,大肆攻击我批林批孔运动。五连指战员无比愤怒,与敌人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战士们说:全国人民广泛深入地开展批林批孔斗争,引起了蒋帮的极端恐惧和仇恨。他们迫不及待地跳出来,无耻地吹捧孔老二,为孔老二的忠实信徒林彪鸣冤叫屈,这正好说明,蒋介石和林彪一样,都是全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我们一定要把批林批孔斗争进行到底。战士尚启刚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等教导,更加提高了批林批孔的战斗热情。他说,蒋介石为孔老二扬幡招魂,目的是为了维护其在台湾摇摇欲坠的反动统治;林彪叫嚷“克己复礼”,目的是为了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他们都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反动派。反动派越是叫嚷反对批孔,越说明我们批林批孔批得对,批得好。
为了进一步批判林彪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的极右实质,五连指战员还把林彪鼓吹孔孟之道的反动言论与蒋帮的尊孔反共叫嚣,结合起来批判,从中更加看清了两个反动家伙,一个反动实质,都是妄图开历史倒车的反动派。战士们尖锐地指出,林彪鼓吹
“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克己复礼”,蒋介石集团拍手赞扬林彪“懂得了‘克己复礼’的重要”,可见林彪和蒋介石念的是一本“复辟经”。畲族战士兰如火在批判会上对万恶的旧社会进行了愤怒控诉。他说: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旧中国,我们畲族人民家家都有一本血泪账。林彪效法孔老二,要“兴灭国,继绝世,举逸民”,妄想让地主、资产阶级重新骑在劳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我们畲族人民坚决不答应!
通过批林批孔,五连指战员进一步认清了帝、修、反的反动本性,提高了为保卫祖国、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战斗的自觉性。他们认真落实毛主席关于“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教导,进一步加强了军政训练,百倍警惕地战斗在海防线上。

希尔主席加拉格尔副主席离京回国
耿飚部长等到机场欢送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日讯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爱·弗·希尔和副主席诺·加拉格尔结束在我国的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北京经广州回国。
到机场送行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冯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李肖白、唐恺等。林棠同志陪同前往广州。
希尔同志和加拉格尔同志在我国期间,访问了北京、天津和南京,参观了工厂、学校等。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日讯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几内亚
(比绍)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政府,根据两国的利益和愿望,决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支持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解放全国领土、争取祖国完全独立的正义斗争。
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代表
康 晓
(签字)
几内亚(比绍)共和
国政府
代表
维克托·萨乌
德·马丽亚
(签字)
一九七四年三月
十五日于科纳克里

狠批林彪的“克己复礼” 激发职工的更大革命干劲
河北甘肃商业部门及时供应春耕物资
安徽省汽车运输部门抓紧时机赶运春耕物资
据新华社石家庄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日电 在批林批孔运动的推动下,河北省商业部门广大职工积极调运和供应农业生产资料,支援农村春耕播种。
春节过后,河北省各地商业部门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广泛地开展批林批孔运动,广大职工狠批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激发了革命干劲,对今年春耕所需生产资料的供应工作抓得紧,动手早,行动快。据统计,目前全省已调运到社、队的化肥、中小农具、农药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点八、百分之十点四和百分之七点三。大批毛竹、棕片、铅丝、水车、水桶等打井抗旱物资也正在不断运往农业生产第一线。
河北省各地商业部门在支援春耕生产中,为了使供应的农业生产资料品种对路,派出大量人员进行调查研究,做到按实际需要,积极组织加工、采购和调运。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衡水等地区的商业部门,根据各地小麦播种面积增加和去冬今春大部地区雨雪稀少的情况,提前把化肥、农药及打井抗旱所需物资运到了各社、队。为了支援重点产棉区提高棉花的单位面积产量,还优先调去了优良棉种六百多万斤。
在支援春耕生产中,河北各地商业部门主动向工业部门反映农业生产的需要,共同做好支农工作。唐山地区商业部门去冬今春以来,调查了全区对农具的需要,先后组织十一个市、县的工业和商业部门召开产、销会议,落实了二百四十五万件铁、木等小农具的生产。各地商业部门还积极帮助社、队就地制造小农具,生产土化肥和土农药。
据新华社兰州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日电 甘肃省商业战线广大职工,在批林批孔运动推动下,及早动手,组织货源,积极为春耕生产供应生产资料。据不完全统计,到二月底止,已供应农村社、队化肥二十三万吨,农药一千五百多吨,农药机械一千八百多件,各种铁、木农具三百多万件,调剂耕畜五千二百多头。
省生产资料供应公司先后派人分赴各地进行调查研究,根据各地农村不同的自然条件和春耕生产需要,及时组织货源,安排调运。为了方便基层,还开展直线运输,减少中转环节,适时地把春耕生产所需物资供应到农村。天水市商业部门组织力量,到全市十三个公社进行调查,根据社、队春耕生产需要,帮助一些社、队储备氨水一千一百多吨,化肥八百多吨,各式农具十五万多件。
甘肃省商业战线职工,通过批林批孔斗争,进一步激发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们因地制宜,立足本地,大力支持县、社工业生产春耕需要的农具。
在支援春耕生产中,甘肃省商业战线职工,急农业生产所急,想农业生产所想,全心全意为农业生产服务。省农业生产资料公司举办了全省合理使用化肥、农药训练班,总结交流经验,为各地区、县培训了一批使用化肥、农药的技术人员。各地商业部门在大力供应春耕生产资料的同时,还注意帮助社、队维修农具。
据新华社合肥电 安徽省汽车运输部门广大职工,在批林批孔运动推动下,发挥革命干劲,抓紧时机,赶运春耕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到二月底止,已运送种子、肥料、农药和农业机械等农用物资达四十六万六千多吨,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有力地支援了春耕生产。
今年以来,安徽省各地汽车运输部门在批林批孔运动中,认真贯彻执行“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对支农工作抓得早,抓得扎实。不少汽车公司、汽车站、汽车队的领导干部,亲自深入运输生产第一线,跟车上路,参加运输。徽州、安庆、池州等地区汽车公司和汽车站、汽车队的负责人,深入基层,与车站车队的职工一起研究,根据山区特点,开辟和增设了一百二十多台零担货车,既保证了零星支农物资能及时运送到农村社队,又避免了浪费运力的现象,兼顾了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方便了贫下中农。
安徽省各地汽车运输部门,为了使春耕农用物资能及时送到农业生产第一线,还在一些汽车站和直接为农村服务的公共汽车中,开展了“三代”、“四帮”活动,即对支农物资实行代办、代运、代购;帮上车、帮下车、帮包扎、帮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