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11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圆满结束在我国的正式访问
鲁巴伊主席等离广州前往朝鲜访问
沙风部长、赵紫阳主任等到机场热烈欢送民主也门贵宾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八日电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和由他率领的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圆满结束在我国的正式访问,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广州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
我国农林部长沙风,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主任赵紫阳,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革命委员会主任焦林义,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副司令员叶建民,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继发,广州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罗范群,以及群众两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送民主也门贵宾。
今天,广州白云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国和民主也门两国国旗。从宾馆通往机场的大道上,彩旗招展,凌空悬挂着巨幅横标,上写着:“中国、民主也门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第三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当鲁巴伊主席等贵宾乘车来到机场时,机场上锣鼓喧天,一片欢腾。人们热情地向贵宾们挥动花环、彩带,祝贺中国同民主也门的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
前往机场欢送的还有:
陪同民主也门贵宾到广州访问的我国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程远行、礼宾司副司长高建中,中国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崔健;
广东省、广州市革命委员会有关方面负责人邵云升、马甫、吴健民、艾宏恭、周健夫、蒋占义等。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萨卡夫陪同鲁巴伊主席前往朝鲜。

纪登奎同志会见朝鲜友好访华参观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八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纪登奎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朝鲜人民服务委员会管理局长陶戴贤为团长,朝鲜黄海南道行政委员会处长朴在哲、平安南道行政委员会处长朴利淳为副团长的朝鲜友好访华参观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宰弼和大使馆一等秘书申基道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杨公素、孔筱、石煌、刘汝昆、朱庆和、朱秉义、董应烈等。(附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纪登奎十一月十八日会见了以朝鲜人民服务委员会管理局长陶戴贤为团长的朝鲜友好访华参观团全体成员。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乔冠华外交部长会见帕斯特拉纳等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八日讯外交部部长乔冠华今天下午会见了哥伦比亚前总统米萨埃尔·帕斯特拉纳·博雷罗和夫人及随行人员、前财政部长路易斯·费尔南多·埃切维里亚和夫人、前民航局长豪尔赫·巴尔科和夫人。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秋野、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陈德和以及马家骏、千昌奎、张宝生等。

奥地利驻华大使莱特纳离任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八日讯 奥地利共和国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莱特纳今天离任回国。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
阿尔维大使为巴友好代表团访华举行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八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今天上午会见由巴基斯坦内政、省务和边境地区事务部长汗·阿卜杜勒·加尧姆·汗率领的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一起照了像。
随后,邓小平副总理同加尧姆部长等巴基斯坦朋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谈话时在座的有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阿尔维,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团员穆尼尔·侯赛因、斯·穆·尼亚齐、恩维尔·贾迈勒、阿扎姆·库雷希、穆罕默德·马苏德、里亚兹·穆罕默德·汗、卡姆兰·扎法尔等。
谈话时在座的有中国民航总局局长马仁辉、副局长沈图,有关方面负责人章含之、刘鸿等。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八日讯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阿尔维今天晚上为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访华举行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外交部副部长余湛,民航总局局长马仁辉,政府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顾明、柴树藩、彭敏、沈图、丁国钰、丁雪松、张政德、孔筱、尹佐珍、朱传贤、章含之等。
由巴基斯坦内政、省务和边境地区事务部长汗·阿卜杜勒·加尧姆·汗率领的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出席了宴会。
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阿尔维大使、加尧姆·汗部长和马仁辉局长先后举杯,共同祝愿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增强。
宴会后放映了巴基斯坦电影。(附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十一月十八日会见由巴基斯坦内政、省务和边境地区事务部长汗·阿卜杜勒·加尧姆·汗率领的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