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鲁巴伊主席等民主也门贵宾参观北京针织总厂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主席萨勒姆·鲁巴伊·阿里和其他民主也门贵宾,今天上午由外交部长姬鹏飞陪同,参观了北京针织总厂。
今天,北京针织总厂内红旗招展,悬挂着“热烈欢迎鲁巴伊主席”等横幅标语,数百名工人手持花束彩带,迎候在厂内的大道两旁。鲁巴伊主席等贵宾来到工厂时,受到姬鹏飞部长、厂革命委员会主任石增寿和工人们的热情欢迎。贵宾们参观了这个厂的纬编、经编、成衣、印花、染整等生产车间。参观中,主人向贵宾们介绍了这个厂的生产情况。目前,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和批林批孔运动锻炼的工人群众,干劲很大,已提前五十八天完成了今年全年的生产计划。临别前,石增寿主任请鲁巴伊主席回国以后转达全厂工人对民主也门工人的亲切问候。
随后,贵宾们参观了北京地下防空工事。

姚文元同志会见朝鲜《劳动新闻》记者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今天下午会见了朝鲜《劳动新闻》记者咸昌禧、朱汉律,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朝鲜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大使馆一等秘书朱轸极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人民日报》负责人鲁瑛,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肖泽曜、戴枫、席林生、吴德烈、申明河。(附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十一月十二日会见了朝鲜《劳动新闻》记者咸昌禧、朱汉律。图为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菲律宾经济贸易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菲律宾共和国工业部长维森特·帕特尔诺和由他率领的菲律宾经济贸易访华代表团。
参加会见的有:代表团副团长、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副署长海梅·拉亚,副团长、菲律宾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费莱蒙·罗德里格斯,团员、外交部官员拉斐尔·冈萨雷斯等。
会见时,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李先念副总理对客人们访问中国表示欢迎。帕特尔诺部长转达了马科斯总统和夫人对马科斯总统夫人在访问中国期间所受到的欢迎的谢意。李先念副总理说,马科斯总统夫人的访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贡献。他并请帕特尔诺部长向马科斯总统和夫人转达问候。宾主在谈话时表示希望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贸部长李强,有关方面负责人奚业胜、程瑞声、张先成、张星桥、杜玉书等。(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菲律宾经济贸易访华代表团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南斯拉夫政府科技文教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以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国际科技文教合作总局局长克尔斯托·布拉依奇为团长的南斯拉夫政府科技文教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南斯拉夫驻中国大使德鲁洛维奇和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波什诺维奇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外交部副部长余湛,有关方面负责人陈振基、肖特、智德鑫、余进琦等。(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南斯拉夫政府科技文教代表团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华国锋同志会见越南民主共和国邮电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国锋今天下午会见了由越南民主共和国邮电总局代总局长武文贵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邮电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阮进参加了会见。会见时在座的有邮电部部长钟夫翔、副部长李玉奎,有关方面负责人梁枫、乔为中等。(附图片)
华国锋同志十一月十二日会见了由越南民主共和国邮电总局代总局长武文贵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邮电代表团全体成员。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前往签订中日海运协定并进行友好访问
韩念龙副部长离京去日本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应日本政府的邀请前往日本,签订中日海运协定,并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
随同韩念龙副部长访问的有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王晓云,以及丁民、王效贤等同志。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外交部部长姬鹏飞,副部长乔冠华、仲曦东、何英,交通部副部长于眉,中日友协副会长张香山,外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张士杰、杨琪良、张占武、刘德培、隋勤、程瑞声、章含之、王珍、沈伟良、傅顺和。
日本驻中国大使小川平四郎,大使馆公使柳谷谦介,以及秋山光路、北村博昭、酒井宗和,也到机场送行。

周建人副委员长会见瑞典文化界友好人士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建人,今天下午会见了由瑞典东方博物馆董事会主席尼尔斯·铁丁、瑞典国王文物监护罗兰·帕尔松、瑞典国家博物馆馆长本特·道尔培克、瑞典东方博物馆馆长俞博和他的夫人组成的瑞典文化界友好人士访华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瑞典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赫德曼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恩求,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刘仰峤、种汉九、刘铮、贾继周、王德仁、赵春胜。(附图片)
周建人副委员长十一月十二日会见了瑞典文化界友好人士访华团。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帕特尔诺部长举行答谢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菲律宾工业部长、菲律宾经济贸易访华代表团团长维森特·帕特尔诺今天晚上举行答谢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我国外贸部长李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有关方面负责人奚业胜、程瑞声、张先成、吴学艺、刘俊章、张平、张廷禹、刘科、熊耀华等。
帕特尔诺部长和李强部长在宴会上祝酒,共祝中、菲两国人民的友谊和贸易关系不断发展。
代表团副团长海梅·拉亚、费莱蒙·罗德里格斯和代表团团员出席了宴会。

法中友好代表团离开北京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 由法兰西共和国装备部长罗贝尔·加莱、法兰西共和国总理希拉克的夫人贝尔纳戴特·希拉克率领的法中友好代表团,在我国参加中国民航开航北京—卡拉奇—巴黎航线庆祝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以后,今天晚上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到机场欢送代表团的有民航总局局长马仁辉,以及政府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卓琳、李人俊、陈树福、沈图、阎志祥、诸惠芬、周荣国、李恩求、张政德、程之平、齐宗华、刘华等。
法国驻中国大使马纳克和夫人,大使馆外交官员,法国航空公司驻中国经理萨布林,法国航空公司驻北京站站长里维埃罗等也到机场送行。
法中友好代表团在我国期间,除在北京参观访问外,还到杭州、上海进行了参观访问。十日下午,代表团由民航总局负责人诸惠芬陪同到达杭州。当天晚上,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子达举行招待会欢迎法国客人。客人们在杭州参观了杭州织锦厂,游览了西湖和名胜古迹。客人们抵离杭州时,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华银凤,杭州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邱强等到机场迎送。十一日下午,法中友好代表团由杭州到达上海访问。晚上,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举行招待会欢迎他们。代表团在上海分别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龙华医院、上海博物馆、农村人民公社和少年宫。代表团抵离上海时,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秀珍,常委金传德、张振亚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廖清纯等到机场迎送。

中南两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在京签字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今天在北京签字。
我国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和南斯拉夫政府科技文教代表团团长克尔斯托·布拉依奇,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我国外交部副部长余湛,南斯拉夫驻中国大使德鲁洛维奇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广东省革委会副主任刘继发宴请尼日尔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四年十一月十二日电 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继发十一日晚上宴请以尼日尔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布拉马·曼加为团长的尼日尔贸易代表团。
正在广州的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和广东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刘顺联、詹尖峰等出席宴会作陪。十一日,代表团参观了一九七四年秋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参观前,周化民副部长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代表团是十日下午到达广州访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