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10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我出席联大代表团团长乔冠华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联合国一九七四年十月一日电 出席联合国大会第二十九届会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十月一日晚在中国代表团驻地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六百多位来宾中,有出席本届联大会议的大约一百个国家的代表团团长和代表。
他们之中有:阿尔巴尼亚外交部副部长雷兹·马利列,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威尔西,奥地利外交部长埃里希·比尔卡,孟加拉国外交部长卡迈勒·侯赛因,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萨利赫·穆提厄,埃塞俄比亚副首相兼外交大臣泽乌德·加布雷—塞拉西,几内亚(比绍)外交部长维克托·萨乌德·马丽亚,圭亚那外交和司法部长什里达斯·兰法尔,冰岛外交部长埃纳尔·奥古斯特松,科威特外交大臣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黎巴嫩外交部长福阿德·纳法,马达加斯加外交部长迪迪埃·拉齐拉卡,毛里塔尼亚外交部长哈姆迪·乌尔德·穆克纳斯,尼泊尔外交大臣巴哈杜尔·卡尔基,罗马尼亚外交部长乔治·马科维斯库,塞拉利昂外交部长德斯蒙德·卢克,新加坡外交部长拉贾拉南,泰国外交部长乍伦攀·伊沙兰恭和美国国务卿亨利·基辛格。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阿富汗、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巴巴多斯、比利时、不丹、博茨瓦纳、巴西、保加利亚、缅甸、加拿大、哥伦比亚、刚果、哥斯达黎加、塞浦路斯、捷克斯洛伐克、达荷美、埃及、萨尔瓦多、赤道几内亚、斐济、法国、加蓬、冈比亚、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加纳、希腊、格林纳达、几内亚、海地、洪都拉斯、匈牙利、印度、印尼、伊朗、伊拉克、爱尔兰、意大利、日本、约旦、肯尼亚、利比里亚、马来西亚、马里、马耳他、毛里求斯、蒙古、摩洛哥、荷兰、新西兰、尼加拉瓜、尼日利亚、挪威、阿曼、巴基斯坦、巴拿马、秘鲁、菲律宾、波兰、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塞内加尔、索马里、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士、瑞典、多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突尼斯、苏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坦桑尼亚、南斯拉夫、扎伊尔和赞比亚等国的代表。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权敏俊、副观察员李润兼和观察员办事处其他朝鲜官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副秘书长唐明照和联合国的其他高级官员。
非洲统一组织驻联合国代表德拉马·奥塔拉,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常驻纽约代表萨达特·哈桑,莫三鼻给解放阵线在纽约的代表沙富丁·卡恩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驻联合国代表、非洲国民大会党和西南非人民组织在纽约的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纽约市政府的官员,美中人民友好协会、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代表以及美国各界著名人士和友人。
中国血统的美籍学者杨振宁、李政道、吴健雄、王浩、贝聿铭、刘子健等也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副团长黄华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同客人们亲切交谈。客人们一再为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过去二十五年中取得的成就干杯。

我驻摩洛哥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拉巴特一九七四年九月三十日电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宋寒毅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摩洛哥外交国务秘书艾哈迈德·沙尔卡维、王国武装部队对外关系处处长拉腊基·穆莱·德里斯、拉巴特市秘书长穆罕默德·斯比迪以及摩洛哥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和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出席了招待会。一些国家驻摩洛哥的外交官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肯尼亚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一九七四年九月三十日电 内罗毕消息:中国驻肯尼亚大使王越毅九月三十日晚上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约三百五十位来宾中有肯尼亚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以及一些国家驻肯尼亚的外交使节。

我驻阿根廷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九七四年九月三十日电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郑为之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阿根廷国际经济贸易关系国务秘书莱奥波尔多·特塔曼蒂,工业发展国务秘书埃内斯托·派恩萨,自然资源和人类环境国务秘书约兰达·奥尔蒂斯,公共卫生国务秘书佩德罗·罗兰·亚涅斯,外交和宗教事务部副部长劳尔·卡洛斯·德斯马拉斯·卢苏里亚加和孔拉多·卡洛斯·贝克曼,最高法院法官阿古斯丁·迪亚斯·比亚莱特、埃克托尔·马斯纳塔、埃内斯托·科尔巴兰·范克拉莱斯、曼努埃尔·阿劳斯·卡斯特斯以及阿根廷陆军司令和海军司令的代表。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阿根廷参议员、众议员和各界朋友以及旅居阿根廷的华侨代表。
许多国家驻阿根廷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马里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巴马科一九七四年十月一日电 中国驻马里大使孟钺九月三十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五百多位客人中有:马里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成员、新闻部长优素福·特拉奥雷,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常任秘书菲立芬·西索科,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成员、司法和掌玺部长约瑟夫·马拉,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成员、运输、邮电和旅游部长卡里姆·登贝莱,贸易部长阿西姆·迪亚瓦拉,基础教育、青年和体育部长穆斯塔法·苏马雷,以及马里首都巴马科市市长塞古·利。
一些国家驻马里的外交代表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一九七四年九月三十日电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石钟九月三十日晚上在这里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位客人中有:埃塞俄比亚农业大臣达纳丘、工商和游览部国务大臣塔德斯、伊姆鲁、外交部副大臣特斯法耶、公共卫生部副大臣梅斯芬。在亚的斯亚贝巴的各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一些国家驻这里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阿尔及利亚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阿尔及尔一九七四年九月三十日电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林中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二百六十多位来宾中有:阿尔及利亚商业部长拉亚希·亚凯尔、退伍军人部长马哈茂德·格奈、邮电部长艾特·梅萨乌当、政府秘书长哈吉·阿里、国防部秘书长拉特莱希中校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驻阿尔及利亚的一些国家的外交使节、解放运动的代表和其他友好人士也出席了招待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五周年,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最近还在阿尔及尔市举办了中国图片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