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6月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会见黎笋、范文同和黎清毅同志
会见在充满中越人民兄弟情谊的气氛中进行。黎笋同志说:我们甘苦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毛主席说:越南是越南人民的,不是越南反动派的,更不是帝国主义的。毛主席祝他们今后取得更大胜利。周恩来同志和叶剑英同志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五日讯 我国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书房会见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同志,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同志,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同志。
会见在充满中越人民兄弟情谊的气氛中进行。黎笋同志、范文同同志、黎清毅同志来到时,毛主席同他们紧紧握手、拥抱,对他们前来中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毛主席同越南同志进行了十分亲切、友好的谈话。
黎笋同志代表越南劳动党中央、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人民热情问候毛主席,并向毛主席谈了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胜利和当前所进行的正义斗争。黎笋同志说:我们甘苦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毛主席向越南党、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毛主席说:越南是越南人民的,不是越南反动派的,更不是帝国主义的。毛主席祝他们今后取得更大胜利。
会见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叶剑英,以及梁枫、张德维、唐闻生同志在座。(附图片)
毛主席同黎笋同志、范文同同志、黎清毅同志一一握手,对他们前来中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同黎笋同志、范文同同志、黎清毅同志进行十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记者摄

最热烈祝贺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成立四周年
董必武代主席和周恩来总理致电阮友寿主席和黄晋发主席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五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董必武、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六月五日打电报给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主席黄晋发,最热烈地祝贺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成立四周年。电报全文如下:越南南方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顾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阁下,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主席黄晋发阁下:
在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成立四周年的时候,我们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兄弟的越南南方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的领导下,发扬英勇顽强、“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终于赢得了抗美救国战争的历史性胜利。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协定的签订,促使美国及其同盟者的军队全部撤出了越南南方,结束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确认了越南人民的基本民族权利和越南南方人民的自决权,为实现越南的和平、独立、民主和统一开辟了有利前景。越南人民的斗争和胜利,有力地鼓舞着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为世界上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解放运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目前,越南南方人民的革命斗争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作为越南南方人民真正代表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广泛地团结各阶层人民,为彻底实施巴黎协定的各项条款,促进民族和睦,巩固和建设解放区,保卫革命成果,进行着不懈的斗争,并且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我们深信,经过长期革命战争锻炼的越南南方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和障碍,实现民族和睦,建设一个和平、独立、民主、繁荣的越南南方,进而完成和平统一祖国的伟大事业。
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是一家人。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我们一向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今后,中国人民仍将同兄弟的越南人民团结在一起,继续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事业,直到取得彻底的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 董必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七三年六月五日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