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9月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增进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 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亚乒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亚洲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界的代表、朋友和同志出席了大会
城户尚夫主持大会 王猛致欢迎词 裴明奎介绍执委会和理事会会议的情况 宋中向大会作报告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九月四日讯 亚洲乒乓球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
亚洲乒乓球联盟主席代表、日本乒乓球协会代表团团长城户尚夫,亚洲乒乓球联盟第一副主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团团长裴明奎,亚洲乒乓球联盟副主席、马来西亚乒乓总会会长曾永森,亚洲乒乓球联盟副主席代表、巴基斯坦乒乓球代表团团长赛义德·穆罕默德·西布塔因,亚洲乒乓球联盟副主席、巴勒斯坦乒乓球协会秘书拉比亚·哈菲兹·图尔克,亚洲乒乓球联盟名誉司库代表、新加坡乒乓球代表团团长陈夙根,亚洲乒乓球联盟名誉秘书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团团长宋中,出席了大会。
亚洲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协会和体育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代表大会。这些乒乓球协会和体育组织是:阿富汗乒乓球代表团,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不丹全国体育协会,缅甸乒乓球联合会,柬埔寨乒乓球联合会,塞浦路斯乒乓球协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越南民主共和国乒乓球协会,香港乒乓总会,印度乒乓球联合会,伊朗乒乓球联合会,伊拉克乒乓球联合会,日本乒乓球协会,约旦乒乓球协会,科威特网球、乒乓球联合会,老挝(爱国战线)乒乓球代表团,黎巴嫩乒乓球联合会,澳门乒乓总会,马来西亚乒乓总会,全尼泊尔乒乓球协会,巴基斯坦乒乓球联合会,巴勒斯坦乒乓球协会,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菲律宾乒乓球协会,越南南方共和乒乓球界,新加坡乒乓总会,斯里兰卡乒乓球协会,叙利亚体育总会、乒乓球最高技术委员会,泰国乒乓球协会,土耳其乒乓球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
亚乒联盟主席代表城户尚夫主持了大会。他在讲话中回顾了亚乒联盟成立的经过,指出亚乒联盟的宗旨是:“一、增进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和乒乓球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发展亚洲同其他各洲乒乓球界和运动员的友好联系;二、促进亚洲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并讲述了宗旨的意义。他说,我们要通过乒乓球的交流,来促进我们亚洲各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团结。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王猛在大会上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中国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对来自亚洲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界的代表们、朋友们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我们愉快地看到,自从亚洲乒乓球联盟成立以来,由于亚洲各国和各地区乒协及乒乓球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亚洲乒乓球界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日益增强,亚洲乒乓球运动有了令人鼓舞的发展。今天有这么多的国家和地区的乒乓球界的代表和运动员欢聚一堂,畅谈友情,交流球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这在亚洲乒乓球运动历史上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它充分反映了亚乒联盟的成立是亚洲乒乓球界和广大运动员的共同愿望,标志着亚洲乒乓球运动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王猛最后预祝大会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成功。
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裴明奎向大会介绍了亚乒联盟两次执委会会议和亚乒联盟理事会会议的情况。亚乒联盟名誉秘书长宋中就亚乒联盟的成立、亚洲乒乓球运动的现状和这次代表大会的任务等问题,向大会作了报告。
大会还通过了这次代表大会的议程和议事规则。
会上宣读了国际乒联名誉主席蒙塔古、亚乒联盟主席川上理三以及马来西亚乒乓总会秘书许德辉给亚乒联盟发来的电报。他们的电报祝贺第一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和亚乒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大会在洋溢着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大会预定明天上午将继续举行。(附图片)
亚乒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摄

掌握理论武器 深入批判修正主义
和县县委刻苦读书,批判刘少奇一类骗子的谬论,推动批修整风运动深入发展
本报讯 中共安徽省和县委员会,坚持把批修整风和看书学习结合起来,攻读马列的著作和毛主席的著作,狠批刘少奇一类骗子,使学习不断深化,批修不断深入。
这个县在批修整风运动取得一定成绩以后,县委的少数同志一度流露出一些自满情绪,影响了批修整风运动进一步深入开展。针对这种现象,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县委“一班人”认真学习马列的著作和毛主席的著作,学习党在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分析、研究批修整风运动的情况。他们认为,对刘少奇一类骗子的修正主义路线和反革命罪行,虽然进行了多次批判,但有些反动观点还没有批深批透。要把批修整风运动进一步引向深入,领导必须带头学习,掌握理论武器,狠批修正主义要害。
一位工农出身的县委常委,对刘少奇一类骗子污蔑国民经济大好形势的反动谬论,先后批判了四次,一次比一次批得深。第一次批判时,他怀着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摆了许多事实,但由于没有很好地掌握理论武器,批来批去,道理还讲不清,感到深入不下去。后来,他联系这个问题,学习《哥达纲领批判》和《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有关章节,初步弄懂了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这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优越性,认识到:刘少奇一类骗子污蔑国民经济大好形势的目的,就是妄想否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复辟资本主义。
这位常委刻苦读书、狠批修正主义谬论的事例,启发了大家,使县委其他同志更加认识到,认真看书学习,是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深入批修的关键。只有在批修中加强学习,才能对刘少奇一类骗子的修正主义谬论的本质看得清,批得深。从此,大家更加自觉地把学习与批修紧密结合起来。
为了把批修整风运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县委常委根据每个阶段的批判重点,理论上的难点,以及大家认识上比较模糊的观点,列出书目,确定读书重点,各人从实际出发,有所侧重,做好准备。批判时,先在小会上批,明确一些问题,再在大会上批,然后又转入正常学习,到一定时候,再开大会集中批判。如此不断反复,使批修整风运动波浪式地向前发展。
有一段时间,有些同志对刘少奇一类骗子散布的“英雄和奴隶共同创造历史”的谬论,感到比较难批。县委负责同志便带头和大家一起学习《反杜林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实践论》、《人的正确思想是从那里来的?》有关章节,联系本地区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建设驷马山、十里长渠、裕溪河、丰山河等较大水利工程的事实,反复批“英雄和奴隶共同创造历史”的谬论,正确理解领袖、政党、阶级、群众之间的相互关系,弄清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这样,就从理论上戳穿了刘少奇一类骗子鼓吹“英雄和奴隶共同创造历史”的谬论,是用折衷主义的诡辩论掩盖他们反动的唯心史观,为他们复辟资本主义服务。
和县县委由于坚持把认真读书和深入批修结合起来,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推动了批修整风运动的深入发展。

宾努首相和夫人到旅大市休息
离京时,周恩来、李先念、郭沫若,沙林察、秀木、吉春大臣等到车站送行
到旅大时,陈锡联、刘德才等辽宁省和旅大市负责人及千余群众到车站欢迎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九月四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和夫人,九月三日乘专车离开北京前往旅大市休息。
随同宾努首相和夫人前往旅大市的有杨森安大臣和夫人、秀蒲拉西大臣、沙林察夫人、吉春夫人、万比尼夫人等。
前往车站送行的有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邓颖超、林佳楣、于立群、韩念龙、王珍、梁枫、孙皓等。
沙林察大臣、秀木大臣、吉春大臣、万比尼副大臣、诺罗敦·尤瓦那王子、诺罗敦·西哈莫尼王子、古伦夫人、洪金宽大使和夫人等也前往车站送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和杨玲同志陪同宾努亲王和夫人前往旅大市。
宾努首相和夫人等今天下午到达旅大市时,到车站欢迎的有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主任、沈阳部队司令员陈锡联和王璇梅同志,旅大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刘德才,辽宁省、旅大市革命委员会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程登志、黄思沛、崔荣汉、杜博、孙亮平、孙景华、王文贵、王清奇、于滨海,以及一千多群众。辽宁省革命委员会秘书长尹灿贞从沈阳专程陪同贵宾到达旅大市。
今天晚上,陈锡联主任设宴招待宾努首相和夫人等柬埔寨贵宾。
宾努首相和夫人等在今天上午途经沈阳时,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沈阳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李伯秋、邹衍、尉凤英、王从周、李治文、李素文曾登车问候,向贵宾表示热烈欢迎。

正确处理长远建设和当年受益的关系
绛县坚持常年兴修水利
全县新建各种水利工程二百多处,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
据新华社太原一九七二年九月四日电 山西省绛县广大农村正确处理长远建设和当年受益的关系,坚持常年兴修水利。今年在大旱的情况下,全县的水利设施经受了考验,发挥了效益,夏粮获得丰收,秋庄稼长势良好。
绛县位于中条山西北麓,是个丘陵干旱地区。解放前,全县只有水地五千多亩。解放后,绛县的水利建设事业虽然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远远满足不了农业生产的需要,十年九旱仍然是个严重的威胁。
一九七○年,中共绛县县委遵照毛主席关于“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的教导,提出了“群众办水,常年办水”的方案。可是,有的人认为绛县地势高,水源少,常年搞水利也解决不了干旱问题。县委组织了由县、社、队三级干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深入到山山峪峪,沟沟凹凹,勘查水利资源。结果,发现全县未被开发利用或利用不充分的水源还不少,流量一到五公升的小泉水达七十多处,五公升以上的三十多处。宜井面积还有八万多亩。通过实地勘测调查,大家的认识统一了,办水利的劲头大起来了。这年冬天,社社队队办水利,动工项目达一百多处,出动劳力三万五千多人,掀起了群众性的水利建设热潮。
绛县在坚持常年办水利的过程中,遇到了水利建设和当年生产之间争劳力的矛盾。他们采取专业队打“持久战”和群众运动打“突击战”相结合的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全县组织了以民兵为骨干的万人农田水利建设专业队伍(占总劳力的百分之七),坚持常年搞水利。其余劳力农忙时搞生产,农闲时搞水利。
绛县在坚持常年办水利的过程中,正确处理了长远建设和当年受益的关系。他们从农业生产的实际出发,把大型水利工程和小型水利工程结合起来,以小型为主,以当年受益为主;对于大型水利工程的建设也立足于早受益,快受益。例如,在修建红卫水库时,县委经过和老农、技术员反复研究,采取了主体工程和配套工程同时开工,土坝分期施工、分段蓄水的办法,这样,既保证了工程的正常施工,又很快地收到效益。
绛县县委由于坚持发动群众,常年办水利,使全县水利事业发展很快。从一九七○年到现在,全县新建各种水利工程二百五十三处,发展水地五万五千七百亩,加上过去的水地面积,全县已有水地十二万零三百亩。水利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去年,在遇到旱灾的情况下,全县粮食平均亩产比前年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今年又遇到严重干旱,由于水利设施发挥了效益,庄稼长势仍然很好,夏粮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