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7月2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艾尼总理和由他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参观访问大寨受到社员群众热烈欢迎
山西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陈永贵专程到阳泉车站迎接贵宾
新华社太原一九七二年七月二十日电 穆赫辛·艾哈迈德·艾尼总理和由他率领的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天在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公社大寨大队进行了参观访问,受到社员群众的热烈欢迎。山西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大寨大队革命委员会主任陈永贵,专程到阳泉车站迎接贵宾。
今天,大寨村里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清晨,社员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手里拿着花束,聚集在村头路边,迎候贵宾们的到来。当艾尼总理等由陈永贵和农林部副部长杨立功陪同来到大寨村口时,社员们吹起唢呐,载歌载舞,向来自红海之滨的贵宾们表达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在欢迎队伍中,有大寨大队革委会副主任梁便良、贾承让,大寨贫协主任贾进才、妇代会主任宋立英以及大寨大队领导成员郭凤莲、贾长锁等。
大寨大队今年虽然遇到了严重的干旱,但通过社员们的顽强斗争,梯田里的庄稼仍然长势良好。在虎头山上,陈永贵指着一道道山沟、一层层绿油油的梯田,向贵宾们介绍了大寨大队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根治“七沟八梁一面坡”的战斗历程。艾尼总理赞扬了大寨大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所取得的成绩。陈永贵感谢艾尼总理的鼓励,他说:“我们做得还很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当艾尼总理等贵宾来到地头时,正在劳动的社员们向贵宾们鼓掌欢迎。艾尼总理向社员们招手致意。
艾尼总理等贵宾们今天在大寨大队还访问了社员家庭,并且会见了在战天斗地建设大寨田中作出出色成绩的“铁姑娘队”的队员,同她们一起照了像。艾尼总理对社员们说,生活中最光荣的是劳动,特别是为集体劳动,大寨人民是最值得尊重的劳动者。
中午,社员们用自己生产的农产品招待了艾尼总理和阿拉伯也门共和国的其他贵宾。
下午,艾尼总理等参观访问了昔阳县农业学大寨的先进单位——李家庄公社石坪大队,受到这个大队的干部和社员的热情接待。
今天陪同艾尼总理等贵宾参观访问的,还有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周觉、礼宾司副司长高建中等。(附图片)
上图是参观时的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日本男女排球队同北京男女排球队进行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七月二十日讯 日本男女排球队同北京男女排球队,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一万五千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和夫人经普椿,有关方面负责人姚晓程、赵正洪、李梦华、邢仁先、张之槐等,观看了比赛。
日本男女排球代表团团长前田丰和代表团其他成员也观看了比赛。
今晚,北京工人体育馆座无虚席,洋溢着中、日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好情谊。全场观众对两国运动员的精彩比赛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今晚的女子比赛中,日本队战术灵活,防守严密,首先以三比零胜北京队。男子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曾经打成八平、九平,这时,日本队不断变换战术,常常利用轻吊,突破北京队的防线,先赢第一局。在第二局中,北京队加强了进攻,曾以十比九领先,但是经验丰富的日本队顽强奋战,不断发起反攻,反以十五比十获胜。接着,日本队又赢了第三局。

国家体委举行仪式
欢迎意大利乒乓球代表团访问我国
王猛主任等出席 古列尔莫·西内利团长、亚科布契临时代办应邀出席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七月二十日讯 为意大利乒乓球代表团访问我国,国家体委今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欢迎仪式。随后,中、意两国乒乓球队举行首次友谊比赛。
国家体委主任王猛,有关方面负责人于步血、李青川、向前、胡叔度、郭东俊、宋中、王福勇等,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友谊比赛。
意大利乒乓球代表团团长古列尔莫·西内利,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亚科布契,应邀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友谊比赛。
欢迎仪式前,王猛主任会见了古列尔莫·西内利团长。
今晚,在洋溢着中、意两国人民友谊气氛的首都体育馆大厅内,悬挂着中国国旗和意大利国旗。大厅四周的大幅标语上写着:“热烈欢迎意大利乒乓球代表团!”“中、意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晚上七时半,在全场的热烈掌声中,中、意两国乒乓球队步入大厅。乐队奏中国国歌和意大利国歌。双方交换队旗并互赠纪念品。随后,中、意两国乒乓球运动员分别在两张球台上进行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的友谊比赛。
今晚双方出场的运动员是:意大利女运动员马尔科内—特尔扎戈·马尔切拉、马尔科内—特尔扎戈·弗朗泽斯卡,男运动员博西·斯特法诺、吉翁特拉·罗贝尔托、马切拉塔·恩里科、马莱希·斯特法诺、佩利佐拉·阿尔贝托;中国女运动员胡玉兰、仇宝琴,男运动员刁文元、梁戈亮、何祖斌、王家麟、李简。意大利男运动员马莱希·斯特法诺和马切拉塔·恩里科,在今晚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分别以二比零和二比一的比分,战胜了中国男运动员何祖斌和李简。双方运动员在比赛休息时,互相交流了球艺。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精湛球艺和高尚体育运动风格,不断博得全场一万八千多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友谊比赛结束以后,王猛主任、古列尔莫·西内利团长、亚科布契临时代办等走下主席台,同双方运动员一一握手,并在一起照了像。
(附图片)
友谊比赛结束后,王猛主任、古列尔莫·西内利团长、亚科布契临时代办等走下主席台,同中、意双方运动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浙江沿海地区渔业机械化事业迅速发展
新华社杭州电 浙江省沿海的渔工、渔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积极发展渔业机械化事业。
现在,沿海渔区已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渔业公社、大队有了机帆船,一部分社队已基本上实现了渔业机械化。不少社、队还在机帆船上配备了捕鱼的先进工具。舟山地区的几千艘机帆船,已经做到取鱼有起网机,找鱼有鱼探仪,生产有电讯指挥。这个地区的社、队还兴办了五十二个渔业机械厂。
浙江省滨临东海,岛屿多,海岸线长,渔场广阔,渔业资源丰富。但是,过去使用风帆船捕鱼,在海上受到自然条件的限制,鱼产量不高。近几年来,浙江沿海渔区大力发展机帆船,使鱼产量有很大增加。一九七一年全省海洋渔业总产量比解放初期增加五倍,而机帆船捕鱼量约占总产量的百分之七十。
浙江省渔业机械化事业是在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发展起来的。浙江省沿海渔区在一九五四年走上互助合作道路后,开始试验使用机帆船捕鱼。一九五八年,渔区出现了发展渔业机械的高潮,机帆船数量迅速增加。可是,在刘少奇刮起的“三自一包”、“四大自由”妖风的影响下,渔业机械化事业的发展受到了干扰。一九六二年,党的八届十中全会以后,特别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狠批了刘少奇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沿海渔区渔业机械化事业迅速发展。一九六三年到一九七一年,全省增加三千五百六十四艘机帆船,比一九六二年底增长两倍多。
浙江沿海渔区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多快好省地发展渔业机械化事业。岱山县大岙公社南峰渔业大队广大社员学习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教导,决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发展渔业机械。他们早出海,勤下网,多捕捞,大力发展生产。一九五八年以来,共捕鱼一百多万担,为发展渔业机械化提供了大量资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就提取公共积累一百七十多万元,购置了大批渔业机械。这个大队现有机帆船四十八只,办起了机修厂、船厂、电厂、网厂、加工厂,新建了一批厂房、仓库、码头等,还购置柴油机、发电机、起网机、鱼探仪等设备一百三十六台(件),集体财产达到三百万元。洞头县发动广大渔民采取自装、自修、自造的办法,加速渔业机械化的进程。近几年来,这个县利用旧风帆船改装了大批机帆船,既降低了造船成本,又为国家节约了原材料。玉环县鸡山公社洋屿渔业大队还自力更生办起简陋的机械修理厂,基本上实现了渔业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