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7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周恩来总理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艾尼总理率领的政府代表团
周恩来总理和艾尼总理在洋溢着友好气氛的宴会上讲话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七月十七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长穆赫辛·艾哈迈德·艾尼和由他率领的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政府代表团。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阿卜杜·奥斯曼和大使馆外交官员,正在北京的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驻苏联大使侯赛因·穆罕默德·达菲应邀出席了宴会。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外交部长姬鹏飞,国防部副部长王树声等出席了宴会。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军需军备大臣杨森安将军和夫人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厅主席台正中并排悬挂着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国旗。在洋溢着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周恩来总理和艾尼总理先后讲话(全文见第二版)。他们讲话后,乐队分别奏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国歌。
出席宴会作陪的还有: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扶民、季方、罗叔章;政府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对外友协的负责人彭绍辉、何英、陈慕华、陈洁、陈华堂、田维新、封永顺、曹里怀、杜义德、杨立功、谢北一、毛洪祥、潘友宏、乔培新、姚晓程、丁国钰、杨骥、张纪之、张子良、鲁瑛、丁峤、王冶秋、狄福才、柴成文、路奎、赖达元、韩叙、程飞、王明俊、周觉、高建中,以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丹彤等。
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了宴会。(附图片)
左上图:周恩来总理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艾尼总理率领的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政府代表团。这是宴会前合影。新华社记者摄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举行盛大宴会招待铁托总统和夫人
西哈努克亲王和铁托总统在宴会上先后讲话
新华社布里俄尼一九七二年七月十六日电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莫尼克公主七月十五日晚在布里俄尼岛举行盛大宴会,招待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总统约瑟普·布罗兹·铁托和夫人约婉卡·布罗兹。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南斯拉夫联邦主席团副主席克·茨尔文科夫斯基,南共联盟主席团执行局书记斯·多兰茨和夫人,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议会主席哈·波兹戴拉茨,南斯拉夫联邦议会副主席斯·科马尔和夫人,克罗地亚共和国议会副主席米·博日奇,以及南斯拉夫其他高级官员。
柬埔寨方面出席宴会的有: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国内特使英·萨利,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和夫人,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委员、柬埔寨王国驻南斯拉夫大使胡森巴和夫人,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争取民族解放力量协调大臣秀蒲拉西,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等。
西哈努克亲王和铁托总统在宴会上先后讲了话(全文见第六版)。
宴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周恩来总理、姬鹏飞部长同艾尼总理兼外交部长举行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七月十七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外交部长姬鹏飞同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长穆赫辛·艾哈迈德·艾尼今天下午举行了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参加会谈的,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方面有:政府代表团团员武装部队最高副司令穆·埃里亚尼上校、农业部长阿·贾·穆贾希德、卫生部长穆·加·阿加巴里、哈贾省长穆·阿·什瓦雷布准将、中央银行总裁阿·阿·阿·加尼、中央计划机构主席阿·卡·埃里亚尼博士、总理府秘书长萨·穆·阿巴斯、外交部次长加·阿·贾米勒、经济部次长阿·瓦·马哈茂德、工程部次长阿·阿·利贾勒、总理军事办公室主任阿·萨布拉上校,以及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阿卜杜·奥斯曼;
中国方面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陈慕华,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程飞、周觉、王明俊、路奎、高建中、林霭丽、李留根、张真、臧士雄、赵青田、李志洁。(附图片)
左图:周恩来总理、姬鹏飞部长同艾尼总理兼外交部长举行会谈时的情形。新华社记者摄

优素福·穆赫利德副议长率国民议会代表团去上海
郭沫若副委员长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到机场欢送科威特贵宾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七月十七日讯 科威特国民议会副议长优素福·穆赫利德和夫人以及由优素福·穆赫利德副议长率领的科威特国民议会代表团,由人大常委会委员贝时璋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上海进行参观访问。
前往机场欢送科威特贵宾的有: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和夫人于立群,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扶民、林巧稚、胡愈之、庄希泉,外交部副部长马文波,外贸部副部长陈洁,有关方面负责人王磊、甄文君、温业湛,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丹彤等。
前往机场送行的还有科威特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西姆·亚古特,阿拉伯各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使节。
优素福·穆赫利德副议长和夫人等科威特贵宾在北京期间,曾访问了北京第三棉纺织厂和北京石油化工总厂,观看了杂技表演,游览了故宫、长城等名胜古迹。科威特贵宾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附图片)
这是宾主步入机场。 新华社记者摄

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
伊斯梅尔率政府代表团离沈阳前往朝鲜进行访问
陈锡联主任等前往机场热烈欢送民主也门贵宾
新华社沈阳一九七二年七月十七日电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委员、临时最高人民委员会主席、民族阵线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伊斯梅尔率领的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沈阳,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访问。
辽宁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陈锡联,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部队政治委员曾绍山,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春甫,沈阳市革命委员会主任王从周,以及两千多名群众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何英、西亚非洲司副司长何功楷,以及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哈马姆,也到机场欢送。
到机场欢送的还有辽宁省革命委员会、沈阳部队和沈阳市革命委员会的负责人邓岳、刘永源、邹衍、杨迪、张海棠、崔修范、尹灿贞、李治文、李素文、郑翔九等。
今天,沈阳机场上飘扬着中国国旗和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国旗。沈阳市群众怀着对民主也门人民的友好情谊,热烈欢送贵宾。当伊斯梅尔等民主也门贵宾向欢送群众告别时,人们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不断高呼口号,祝中国人民和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