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4月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深入进行路线教育
天津市钢和钢材生产出现高产优质大好局面
新华社天津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电 天津市冶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革委会,认真贯彻执行毛主席提出的“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总路线,今年以来钢和钢材的生产出现了高产、优质,持续上升的大好局面。第一季度,全市钢产量完成计划百分之一百零三,钢材产量完成计划百分之一百一十三,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六和百分之二十八。同时,产品质量提高,原材料消耗下降。耐火材料、有色金属等产品的产量,也都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以上。
天津市冶金系统去年提前三十四天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市冶金工业局党委及时总结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经验,并层层举办学习班,对广大职工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教育,发动群众深入批判刘少奇一类骗子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在这个基础上,广大干部和群众深入开展了反骄破满活动,他们决心积极挖掘潜力,增加品种,提高产量和质量,全面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国家计划,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夺取今年生产的新胜利,天津市冶金系统各工厂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对炼钢和轧钢的主要关键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检修,并加强了生产管理。天津第二炼钢厂针对生产中的薄弱环节,检修了化铁炉、转炉、连续铸锭机等主要冶炼设备,使设备运转正常,今年以来钢的日产量长时间保持了历史最高水平。
天津中板厂建立了设备维修制度,每周有专门时间进行设备维护,操作人员基本上做到了对设备会使用、会管理、会保养,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转,提前十二天全面完成了第一季度国家计划,出现了稳产、高产、优质的新局面。
天津市冶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革委会,今年以来还领导广大干部、工人和技术人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关于“一切产品,不但求数量多,而且求质量好,耐穿耐用”的教导,批判单纯追求数量不注意质量的错误倾向,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天津第一炼钢厂加强原料材料的化验分析,准确地搞好原料材料的配比工作。广大工人坚持按操作规程炼钢,做到勤观察,勤测量,勤分析,保证了钢的质量的稳定和提高。许多老工人除了在生产中发挥骨干作用以外,还积极帮助青年工人提高操作技术水平。全厂上下都努力为提高钢的质量做出贡献,结果使钢的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二。
今年以来,天津市冶金系统各级领导成员不断改进领导作风,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对生产的领导。天津市冶金工业局党委有两名副书记分管生产,他们经常深入重点工厂,检查生产情况,并且建立了定期分析生产的制度,每旬召开一次有所属各单位领导干部参加的生产活动分析会,交流经验,研究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做到指挥生产胸中有数。冶金工业局党委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无产阶级政策,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促进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

董必武代主席致电桑戈尔总统热烈祝贺塞内加尔共和国国庆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董必武四月三日致电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列奥波尔德·塞达·桑戈尔,热烈祝贺塞内加尔共和国国庆。贺电全文如下:达喀尔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列奥波尔德·塞达·桑戈尔阁下:
值此塞内加尔共和国国庆之际,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阁下,向塞内加尔政府和塞内加尔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去年十二月中塞两国宣布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我高兴地看到两国关系正在向前发展,这一发展符合中塞两国人民的友好愿望。
祝塞内加尔共和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 董必武
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同明托夫总理
和由他率领的政府代表团继续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同多米尼克·明托夫总理和由他率领的马耳他政府代表团,今天下午继续举行会谈。
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参加会谈的马耳他政府代表团团员有:公共建筑和工程部长洛里·桑特、皇家检察长埃德加·米齐博士、马耳他驻澳大利亚高级专员约瑟夫·福雷斯、总理私人秘书兼内阁秘书乔·卡米勒里。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王栋、何功楷、张文成、朱传贤、于俊、冀朝铸、李樵、廉正保等。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多米尼克·明托夫总理和由他率领的马耳他政府代表团,今天上午由轻工业部部长钱之光陪同,参观了北京工艺美术工厂。
今天,工艺美术工厂洋溢着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气氛。厂房内外悬挂着大幅欢迎标语。当明托夫总理等来到时,聚集在工厂门口的工人们敲锣打鼓,挥舞花束、彩带,不断高呼口号,向马耳他贵宾致意。
工厂革委会主任魏书林向贵宾们介绍了这个工厂抓革命、促生产的情况以后,明托夫总理等参观了工艺品生产车间。明托夫总理在参观过程中同工人们亲切交谈,并祝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明托夫总理等马耳他贵宾今天上午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和我国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出土的历史文物。

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
会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四月三日上午会见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团长阿布·尼达尔和团员阿布·达乌德,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哈穆德和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凯密在座。
(附图片)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四月三日会见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团长阿布·尼达尔和团员阿布·达乌德。
会见时,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哈穆德在座。
新华社记者摄

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会见
明托夫总理和由他率领的政府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四月三日上午会见了马耳他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和由他率领的马耳他政府代表团。
西哈努克亲王同明托夫总理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马耳他政府代表团团员是:公共建筑和工程部长洛里·桑特,皇家检察长埃德加·米齐博士,马耳他驻澳大利亚高级专员约瑟夫·福雷斯,总理私人秘书兼内阁秘书乔·卡米勒里。
会见时在座的有柬埔寨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和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凯密。
(附图片)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四月三日会见了马耳他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和由他率领的马耳他政府代表团。这是会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郭沫若邓颖超廖承志王国权于立群经普椿
会见并宴请日本朋友垦信行先生和夫人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周恩来、郭沫若、邓颖超、廖承志、王国权、于立群、经普椿,今天晚上会见并宴请日本朋友大学教授垦信行先生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有张香山、杨公素、张雨、王效贤、李铁英、林丽韫、陈蕙娟、李建英、冯爱珠等。
新华社西安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电 日本朋友大学教授垦信行先生和夫人,今天结束了在西安的访问,由中国旅行游览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张雨陪同,乘飞机前往北京。
陕西省革命委员会常委谷凤鸣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鲁曼前往机场送行。
垦信行先生和夫人,今天离开西安以前访问了陕西省歌舞剧院,观看了演员的排练和练功活动,并同演员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离京赴朝访问
姬鹏飞部长等到车站热烈欢送阿布·尼达尔团长等巴勒斯坦战友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三日讯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团长阿布·尼达尔,团员阿布·达乌德,今天下午乘火车离开北京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哈穆德一同前往。
我国外交部部长姬鹏飞,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司长何英,国防部外事局局长柴成文,外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海容、周觉、林霭丽、高建中以及首都群众一千多人前往车站热烈欢送巴勒斯坦战友,再次表达了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正义斗争的决心。
前往车站欢送的还有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以及阿拉伯国家驻中国的外交使节和越南南方共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柬埔寨王国和阿尔巴尼亚驻中国的外交使节。
今天,北京车站洋溢着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战斗团结的友好气氛。当巴勒斯坦战友向欢送群众告别时,车站上锣鼓喧天,一片欢腾,人们挥动花束、彩带,热情高呼:“向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致敬!”“中国人民、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战斗团结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