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加强团结,互相支援,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取得彻底胜利。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在平壤举行盛大宴会
热烈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两周年
金日成首相和夫人金圣爱,金一、朴成哲、吴振宇、许锬等同志应邀出席 英·萨利特使等出席西哈努克亲王和金日成首相在洋溢着柬、朝、越、老、中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战斗气氛的宴会上讲话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二年四月二十六日电 正在朝鲜进行国事访问的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莫尼克·西哈努克公主,四月二十六日晚上在平壤玉流馆举行盛大宴会,热烈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两周年。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元首、内阁首相金日成和夫人金圣爱应邀出席了宴会。
朝鲜党政领导同志金一、朴成哲、吴振宇,外务相许锬等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国内特使英·萨利等出席了宴会。
以越南人民军朋江少将为团长、越南驻朝鲜大使黎东为副团长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军事代表团,以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高级军官黎值为团长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军事代表团,以陈锡联同志为团长、肖劲光同志为副团长的中国政府军事代表团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军事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宴会。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和越南民主共和国、越南南方共和以及其他各国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当西哈努克亲王和金日成首相等步入宴会厅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乐队高奏柬埔寨国歌和朝鲜国歌。
西哈努克亲王和金日成首相先后在宴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三版)。
西哈努克亲王和金日成首相的讲话,不断激起热烈的掌声。
宴会始终洋溢着柬埔寨人民、朝鲜人民、越南人民、老挝人民、中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团结战斗的气氛。
宴会上,朝鲜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采的文艺节目。

宾努首相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两周年
热烈欢呼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斗争辉煌胜利
陈平临时代办,阮进临时代办,玄峻极大使和周恩来、叶剑英、张春桥、李德生、郭沫若、姬鹏飞、耿飚、吴德等同志应邀出席。宾努首相、陈平临时代办、阮进临时代办和叶剑英同志讲话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二十六日讯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政治局主席、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今天晚上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大厦宴会厅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两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
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平;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阮进;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
我国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周恩来、叶剑英、张春桥、李德生、郭沫若、姬鹏飞、耿飚、吴德。
宾努首相的夫人,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财经大臣秀木、争取民族解放力量协调大臣秀蒲拉西、外交第二副大臣万比尼和夫人,诺罗敦·尤瓦那王子,诺罗敦·伦赛公主,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凯密,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中国人民战斗团结的热烈气氛。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中国国旗、老挝爱国战线党旗帜、越南南方共和正式旗帜、越南民主共和国国旗、柬埔寨王国国旗。
晚六时,当宾努首相和夫人陪同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越南同志、朝鲜同志走进宴会厅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乐队奏欢迎曲。招待会开始,乐队先后奏中国国歌、老挝爱国战线党之歌、越南南方共和正式歌曲、越南民主共和国国歌和柬埔寨王国国歌。
宾努首相、陈平临时代办、阮进临时代办和叶剑英同志相继发表了讲话(讲话摘要见第四版)。他们的讲话激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在讲话中热烈欢呼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在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的战斗旗帜下,两年来在抗美救国的共同斗争中取得的辉煌胜利。
席间,宾主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朝鲜人民、中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频频举杯祝酒。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
人大常委会委员谢扶民、季方、林巧稚、竺可桢;
中共中央和政府有关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的负责人方毅、李强、郭鲁、王国权、林佳楣、许寒冰、赵兰香、杨德中、鲁瑛、张政德、张士诚、狄福才、王世延、李青川、符浩、曹克强、陆维钊、朱传贤、凌青、高士坤、魏玉明、王斌、王笑一,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和杨玲同志,中柬友好人民公社的代表吕镒、贾玉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各军种兵种、北京部队、北京卫戍区的负责人粟裕、张才千、王新亭、刘贤权、张池明、吴瑞林、王辉球、陈士榘、姚国民、钟辉、黄文明、陈先瑞、吴忠、李宝奇、尹佐珍。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总书记查禾多,亚非作家常设局执行书记处临时代理负责人里萨戈达,一些国家驻中国的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附图片)
图为主宾在招待会上。 新华社记者摄

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
辽宁工交战线取得高产、优质、低消耗的显著成绩
据新华社沈阳电 在“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的指引下,辽宁省工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取得了高产、优质、低消耗的显著成绩。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工业总产值已完成全年计划的百分之二十三点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一点一。钢、生铁、铁矿石、硫酸、矿山设备、机制纸、化学纤维、拖拉机、合成氨、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原油加工、发电等主要产品产量,都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以上。钢材、棉纱、棉布等许多产品的质量有了提高。各种原材料消耗普遍降低,不少厂矿企业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辽宁省各级党组织遵照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把深入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作为推动增产节约运动的强大动力。今年一开始,中共辽宁省委就召开了全省工交战线各级领导干部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交流了北票矿务局、沈阳冶炼厂、鞍钢第一炼钢厂、本溪南芬露天矿等十三个单位狠抓路线教育,深入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经验。许多工厂的干部和工人认真学习马、列的书和毛主席的书,联系实际,狠批刘少奇一类骗子散布的唯心论的先验论,进一步提高了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自觉性,推动了企业的斗、批、改,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鞍钢各级党组织结合思想和政治路线教育,认真总结了去年抓路线斗争的经验,正确处理纲与目、政治与经济的关系,加强了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他们一方面充实了生产指挥系统,一方面加强了调查研究,不断总结与推广群众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创造出的新经验,认真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贯彻执行“鞍钢宪法”,革命和生产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第一季度钢、铁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以上,钢材、冶金焦也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四和百分之四点四。
在增产节约运动中,辽宁省各工矿企业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管理。现在,全省普遍推广了沈阳机车车辆工厂起重机车间依靠工人改革不合理规章制度的经验,大部分企业都建立和健全了岗位责任制、考勤制度、技术操作规程、质量检验制度,以及设备管理和维修、安全生产、经济核算等各项规章制度。大连钢厂克服了对企业管理抓得不紧,管得不严的现象,调整、充实了专业管理机构,实行群众管理和专业管理相结合,从而促进了生产的发展。今年以来,这个厂月月全面超额完成国家计划。

周恩来总理致电艾蒂安·埃亚德马总统
热烈祝贺多哥共和国国庆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四月二十六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四月二十六日打电报给多哥共和国总统艾蒂安·埃亚德马,热烈祝贺多哥共和国国庆。电报全文如下:洛美多哥共和国总统艾蒂安·埃亚德马阁下:
值此多哥共和国国庆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向多哥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祝中多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发展。祝多哥共和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七二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