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我驻斯里兰卡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科伦坡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马子卿十月二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斯里兰卡总统威廉·高伯拉瓦和夫人、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斯里兰卡国民议会议长斯坦莱·蒂莱克拉特尼,灌溉、电力和公路部长迈特里帕拉·森纳那亚克,国内外贸易部长伊兰加拉特尼,劳工部长西里瓦德纳,代理财政部长伯纳德·索萨,种植园部长科尔温·德席尔瓦,住房和建筑部长彼得·克尼曼,反对党领袖琼·理·贾雅瓦德纳,陆军司令东·塞·阿蒂加拉少将,海军司令亨特海军准将,空军司令曼迪斯空军准将,以及政府其他高级军政官员和友好人士等共四百多人。
一些国家驻斯里兰卡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自始至终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圭亚那大使馆临时代办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四日讯 乔治敦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聂功成,十月一日晚在乔治敦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阿瑟·钟和夫人以及总理福布斯·伯纳姆和夫人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圭亚那政府的一些部长、议会议长以及军队和警察方面的高级官员。一些国家驻圭亚那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在热情友好的招待会上,阿瑟·钟总统和聂功成代办祝酒,祝愿中国和圭亚那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

我驻民主也门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亚丁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崔健十月一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理阿里·纳赛尔·穆罕默德,内政部长穆罕默德·萨勒·穆提,新闻部长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哈米里,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海达尔·阿布巴克尔·阿塔斯,卫生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达利,住房部长纳赛尔·穆罕默德·亚辛等三百五十多人。
一些国家驻这里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也门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萨那一九七二年十月二日电 中国驻阿拉
伯也门共和国大使王若杰十月一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
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二百多位客人中有:阿拉伯也门共
和国总理兼外交部长穆赫辛·艾哈迈德·艾尼,共和国委员会顾问阿卜杜勒·萨拉姆·萨卜拉,副总理哈桑·马基,协商议会副议长穆罕默德·鲁巴伊和一些政府部长以及其他高级官员。
应邀前来参加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国庆十周年庆祝活动并且正在也门进行友好访问的由交通部副部长郭鲁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和以刘春元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乒乓球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招待会。一些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苏丹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喀土穆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苏丹大使杨守正十月一日晚在喀土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总统事务国务部长马赫迪·穆斯塔法·哈迪代表尼迈里总统和苏丹政府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六十多位客人中还有:苏丹计划事务国务部长赛义德·劳伦斯·沃尔,苏丹社会主义联盟政治局委员卡迈勒·马哈古卜,农业部长瓦迪埃·哈巴什,国家贸易公司总经理曼苏尔·马哈古卜,国防部副部长穆斯塔法·奥斯曼·哈桑少将,人民武装部队参谋长阿瓦德·哈拉法拉少将和装甲部队司令巴希尔·穆罕默德·阿里少将等。
一些国家驻苏丹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埃及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开罗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埃及大使柴泽民十月一日晚在开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八百多位客人。其中有:埃及供应和国内商业部长福阿德·穆尔西,农业和开垦部长穆斯塔法·加巴利,青年工作国务部长艾哈迈德·卡迈勒·阿布·马吉德,埃及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萨阿德·穆罕默德·侯赛尼·沙兹利中将,总统府卫士长助理穆罕默德·萨阿德丁·谢里夫中将,埃及总统顾问和私人代表赛义德·哈桑·萨布里·扈利,吉萨省省长福阿德·毛希丁,外交部次长马哈茂德·哈桑·阿鲁西和伊斯梅尔·法赫米,经济和对外贸易部次长马哈茂德·佐勒菲卡尔,司法部次长法西·穆尔西,文化和新闻部次长哈桑·阿卜杜勒·莫奈姆和埃及—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哈桑·阿什马维等。阿拉伯共和国联邦国务部长、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萨拉赫·希达雅特和巴勒斯坦解放军副总司令法西·萨德丁准将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一些国家驻开罗的外交使节、联合国在开罗的各专设机构的代表,以及巴勒斯坦和非洲民族解放运动驻开罗的代表。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一日上午,总统府侍从长阿卜杜勒·哈米德·哈克到中国大使馆转达埃及总统对中国国庆节的祝贺。
九月二十七日,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馆领事毕务臣也在亚历山大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出席招待会的一百六十位客人中有亚历山大省的秘书长拉沙德,埃及北部军区司令阿巴斯·阿瓦达拉少将,青年部次长安瓦尔·阿卜杜勒·拉蒂夫,亚历山大港管理局局长尤尼斯·奥马尔和亚历山大港总监优素福·萨马哈。

我驻科威特国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科威特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科威特国大使孙盛渭十月一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在出席招待会的二百多位客人中有:科威特国埃米尔特别顾问谢赫·阿卜杜拉·贾比尔·萨巴赫,国民警卫司令谢赫·萨利姆·阿里·萨利姆,司法大臣、代理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哈马德,国民议会代议长优素福·米哈立德,邮电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萨拉维,宗教事务大臣拉希德·法尔汉,外交部次官拉希德·拉希德,教育部次官雅各布·古奈姆,电力和水利部次官穆罕默德·哈马德等高级官员。
一些国家驻科威特的外交使节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科威特办事处的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秘鲁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利马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秘鲁大使焦若愚十月二日晚在利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秘鲁各界知名人士四百五十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陆军参谋长埃德加多·梅尔卡多·哈林,最高法院院长奥克塔维奥·托雷斯·马尔皮卡,秘鲁外交部秘书长卡洛斯·加西亚·贝多亚和秘鲁—中国文化协会主席曼努埃尔·赫苏斯·奥尔韦戈索。
一些国家驻秘鲁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乌干达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讯 坎帕拉消息:中国驻乌干达大使葛步海九月三十日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乌干达外交部长瓦努梅—基贝迪,外交部常务秘书保罗·埃蒂昂等政府官员和乌干达各界友好人士二百多人。
一些国家驻乌干达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我驻缅甸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仰光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缅甸大使陈肇源十月一日晚在仰光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缅甸外交部副部长吴拉丰,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吴当泰,礼宾和领事司司长吴温,行政司司长吴梅通,国防部计划和训练局局长吞昂觉以及缅甸政府各部的其他官员共四百多人。
一些国家驻缅甸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卢旺达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四日讯 基加利消息: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黄世燮十月二日晚在基加利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卢旺达共和国总统府负责协调政务和行政事务部长巴蒂斯特·塞扬加,总统府负责协调经济、技术和财政事务部长德·加斯翁加,公共工程和动力部长恩舒恩古因卡,邮电和交通部长卡莫索,国民教育部长哈雷利马纳,国家发展计划国务秘书希塔耶祖,总统府秘书长恩塔利库雷,国际合作部秘书长让·加基雷,基加利省省长恩迪塞布耶·雅克等卢旺达高级政府官员和友好人士约一百六十人。
一些国家驻卢旺达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水稻种植技术小组和制糖技术小组的成员。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古巴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哈瓦那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古巴大使张德群十月二日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古巴内政部长塞尔希奥·德尔巴列,外交部长劳尔·罗亚,对外贸易部长马尔塞洛·费尔南德斯·丰特,革命武装部通讯局局长佩德罗·格尔梅斯·冈萨雷斯少校,哈瓦那驻军装甲师政治部主任何塞·席尔瓦·贝罗亚少校,阿方索·萨亚斯少校,邮电部第一副部长佩德罗·路易斯·托雷斯,外交部副部长佩莱格林·托拉斯,古巴科学院院长蒂尔索·萨恩斯,古巴和各国人民友好协会主席阿达尔维托·金塔纳,古巴作家和艺术家联合会主席尼古拉斯·纪廉,古巴—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巴尔多梅罗·阿尔瓦雷斯·里奥斯。
一些国家驻古巴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旅居古巴的拉丁美洲友人及华侨代表。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阿根廷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四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郑为之十月二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三百多位来宾中有:外交和宗教部长爱德华多·麦克·洛克林,商业部长丹尼尔·加西亚,文化教育部长古斯塔沃·马莱克,国防部长爱德华多—阿吉雷·奥瓦里奥,司法部长赫瓦西奥·拉蒙·科隆布雷斯,国家财政检察长阿尔贝托·罗德里格斯·加兰以及其它政府高级官员。
出席第七届世界林业大会的以梁昌武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和一些国家的代表也出席了招待会。一些国家驻阿根廷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万象一九七二年十月三日电 中国驻老挝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国鹰,十月一日晚上在万象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枢密院主席昭·坎冒亲王、副主席昭·松萨尼特,国民教育、艺术、体育和青年大臣仑·英锡相迈,内务大臣方·丰萨万,邮电大臣昭·西苏曼·西萨銮萨,公共工程和运输大臣贡·萨纳尼空,国家军队总参谋长帕苏·松利·拉帕迪少将和其他高级军政官员以及老挝的一些知名人士。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老挝爱国战线驻万象代表陶苏·培拉西。
一些国家驻老挝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四日讯 新德里消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刘芳圃在九月三十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印度外交部外事秘书考尔、联合秘书兼礼宾司长艾哈迈德、联合秘书兼东亚司长白春晖、空军情报处长拉姆准将及其他军政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前印中友协会长森德拉尔、演员拉赫曼夫人等社会知名人士和新闻界人士。
一些国家驻印度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来宾共三百多人。

我驻蒙古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乌兰巴托一九七二年十月四日电 中国驻蒙古大使许文益九月二十九日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蒙古财政部部长曾·莫洛木,建筑和建筑材料工业部部长奥·特列伊汗,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主席丹·萨拉丹,外交部副部长达·云登,外贸部副部长达·策伦桑加,和平和友好组织联合会副主席巴·达希策伦,蒙中友好协会主席古·图旺和副主席尼·班兹拉格奇,国家劳动工资委员会副主席勒·普尔布道尔吉以及文化艺术界人士等。
一些国家驻蒙古的外交官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