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10月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董必武代主席周恩来总理电贺几内亚共和国成立十四周年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董必武和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十月一日打电报给几内亚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塞古·杜尔和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热烈祝贺几内亚共和国成立十四周年。电报全文如下:科纳克里几内亚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塞古·杜尔阁
下,几内亚共和国总理兰萨纳·贝阿沃吉阁下:
当几内亚共和国成立十四周年的时候,我们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阁下,向几内亚政府和几内亚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几内亚政府和几内亚人民在塞古·杜尔总统阁下的领导下,粉碎了帝国主义的颠覆阴谋,击败了雇佣军的武装入侵,取得了捍卫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伟大胜利;在发展民族经济和民族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国际事务中,不畏强暴,主持正义,积极支持亚非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为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和钦佩。中国政府和人民衷心祝愿你们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中国人民十分珍视中、几两国人民在反帝反殖的共同斗争中结成的深厚友谊,并将一如既往,为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反帝团结作出不懈的努力。祝中几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 董必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七二年十月一日于北京

姚文元纪登奎汪东兴王洪文耿飚会见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一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纪登奎、汪东兴,中共中央委员王洪文,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今天上午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会见由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央委员会书记李贞顺率领的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代表团,同她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中共中央委员杨春甫、倪志福、刘锡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张世忠,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康克清、申健、区棠亮、毛宝忠、方琼等。(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郭沫若副委员长会见约瑟夫·斯莫尔伍德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九月三十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上午会见加拿大纽芬兰省前省长约瑟夫·斯莫尔伍德,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岳岱衡、吴凡吾、席振寰、刘汝昆、刘子翰等,会见时在座。(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陈仁洪会见刚果人民共和国卫生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卫生部负责人陈仁洪今天晚上会见了刚果人民共和国卫生和社会事务部长迪厄多内·伊图瓦和由他率领的刚果人民共和国卫生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我有关方面负责人有温业湛、刘美亭、朱潮、蒲春琴、马洪恩、徐守仁等。刚果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迪亚瓦拉会见时也在座。(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首都人民举行盛大游园联欢活动,热烈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三周年。朱德、郭沫若、华国锋、李富春同志等同首都群众和各国外宾,在颐和园参加游园庆祝活动。
新华社记者摄
姚文元、纪登奎、汪东兴、王洪文、耿飚同志等同首都广大群众和各国外宾一起,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参加游园庆祝活动。 新华社记者摄
对外友协十月一日举行招待会。图为宾主步入招待会大厅。 新华社记者摄

姚文元纪登奎汪东兴王洪文耿飚会见老挝工会联合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二年十月一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姚文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纪登奎、汪东兴,中共中央委员王洪文,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今天上午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会见以老挝工会联合会总书记坎马·彭贡为团长、桑怒省建设局工会书记彭马为副团长的老挝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中共中央委员杨春甫、倪志福、刘锡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张世忠,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康克清、申健、毛宝忠、肖簧、张继明等。(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