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8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我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亚丁二日电 中国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武官孙仁伦一日晚上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二百多位客人出席了招待会,他们当中有: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统委员会事务国务部长阿里·萨利姆·比兹,国防部副部长、陆军司令阿里·安塔尔,国防部副部长法兹利·马赫辛,农业和土改部长穆罕默德·苏莱曼·纳赛尔以及其他高级官员和群众团体的代表。
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等解放组织驻亚丁的代表以及一些国家驻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孙仁伦武官在讲话中热烈赞扬中也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战斗友谊,并且赞扬了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的武装部队和人民对反对帝国主义,维护国家独立和主权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法兹利·马赫辛副部长代表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他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过去四十四年中对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建立的伟大功勋,并且热烈赞扬也中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友谊日益发展。
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缅甸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三日讯 仰光消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武官魏精元一日晚在仰光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缅甸国防部军事情报处长漆钦上校、国防部秘书巴勃上校、仰光军区司令叫廷上校、训练计划处长吞丁上校和其他军官以及缅甸外交部、宣传部等部门的官员。
一些国家驻仰光的外交使节和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侨居缅甸的华侨代表。
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老挝王国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万象二日电 中国驻老挝王国大使馆武官陈枢令七月三十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梭发那·富马亲王,枢密院副主席昭·辛坎,内务和社会救济大臣方·丰萨万以及其他军政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的特使昭苏·冯萨和老挝爱国战线党驻万象代表陶苏·培拉西,以及一些国家的外交使节。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国鹰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后,放映了中国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彩色影片,受到了来宾的热烈欢迎。

我驻刚果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三日电 中国驻刚果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武官杨泽民二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约二百位客人出席了招待会,其中有: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刚果国家人民军第一政治委员昂热·迪亚瓦拉中尉,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掌玺、司法和新闻部长阿卢瓦斯·穆迪莱诺—马桑戈、负责社会事务的社会事务、卫生和劳工部国务秘书埃利—泰奥菲尔·伊苏乌、蒙德勒·贝诺瓦中尉、邦戈·卡米伊少尉、伊科科·让·巴普蒂斯特少尉、戈马·富图少尉、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其他委员、负责文化和艺术的刚果妇女革命联盟全国革命委员会第五书记帕卡·昂图瓦娜特夫人,以及国防和安全部技术顾问蒙查卡·达维德少校,步兵营营长戈代瓦·马丹古中尉等。
一些驻刚果人民共和国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国驻刚果人民共和国大使王雨田。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我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四日讯 圣伊萨贝尔消息: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大使陈坦二日在圣伊萨贝尔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副总统埃德孟多·博西奥·迪奥科出席了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国民议会议长帕斯托尔·托拉奥·西卡拉,内政部长安赫尔·马西埃·恩图图姆,公共工程、住房和运输部长赫苏斯·阿方索·奥约诺·阿洛戈,财政部长安德烈斯·恩科·伊瓦萨,农业部长克里斯托瓦尔·翁多·阿洛戈,教育部长阿古斯丁·格兰赫,国民议会副议长安托尼诺·埃沃罗·奥巴马,外交部秘书长博尼法西奥·恩圭马·埃索诺·安德梅,国防部计划及供应局长特奥多罗·恩圭马·姆班索戈上尉以及赤道几内亚政府其他高级官员。
陈坦大使和埃德孟多·博西奥·迪奥科副总统先后在招待会上讲话。宾主频频举杯为中国和赤道几内亚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干杯,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和弗朗西斯科·马西亚斯·恩圭马总统的健康干杯。
招待会前,放映了中国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彩色影片和其他影片,受到客人的热烈欢迎。
一些国家驻赤道几内亚的外交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
在赤道几内亚的中国经济技术考察组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瑞典使馆武官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二日电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武官王永政二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在出席招待会的二百七十多位客人当中有:瑞典司法大臣伦纳特·盖耶、全国建筑委员会主任西克斯廷·拉尔森、斯德哥尔摩省省长亚尔马·梅尔、瑞典陆军后勤部部长舍尔德陆军少将和瑞典海岸舰队司令基尔克加德海军少将等高级军政官员。
瑞典马列主义者共产主义联盟中央书记库尔特·隆德格伦、瑞典—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扬·米达尔和瑞典支援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委员会主席乌尔夫·莫顿森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瑞典皇家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汉斯·阿尔文教授等知名人士。
一些国家驻瑞典的外交使节和武官以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朋友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法典也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驻丹麦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大使岳良七月三十日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四十四周年。
出席招待会的有:丹麦渔业和格陵兰事务大臣诺曼、海军司令托斯特鲁普海军中将、国防参谋部器材部长林哈特陆军少将、陆军器材司令部司令恩格尔陆军少将、国防军医队主任温格海军少将、外交部政治法律司司长奥尔登柏格和其他丹麦高级军、政官员。
丹麦前议长彼德逊、广播和电视台总经理索尔沃伊和丹麦对华文化关系协会主席劳里德森夫人以及其他知名人士也出席了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一些国家驻丹麦外交使节和武官。
招待会是在友好气氛中进行的。

应我对外友协和中非友协邀请来我国友好访问
刚果妇女革命联盟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四日讯 由刚果劳动党中央委员、刚果妇女革命联盟主席布昂加·若泽菲娜率领的刚果妇女革命联盟代表团,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代表团团员是:刚果劳动党党员、刚果妇女革命联盟全国执行局成员埃巴卡·伊达—维克托里娜,刚果妇女革命联盟全国执行局成员、魁卢代表波尔贝尔·伊丽莎白,刚果妇女革命联盟全国执行局成员、高原代表姆帕拉·昂里埃特,刚果妇女革命联盟中央委员会委员、布拉柴维尔市第三区主席加扬—埃科·若泽菲娜。
到机场欢迎刚果客人的有,人大常委会委员罗叔章、林巧稚,对外友协负责人王国权,中非友协负责人丁雪松,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海容、张桂福、周秋野、邢仁先、林霭丽、王静儒,以及首都工、农、民兵的女代表。
刚果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普库瓦·约瑟夫,奥金巴—莫朗德大使的夫人,以及大使馆外交官员的夫人,也到机场迎接。

越南妇幼保健工作考察团抵京
新华社四日讯 越南妇幼保健工作考察团一行六人,由越南中央妇幼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陈清光率领,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周发言、马清峰、栗秀真、林千、晨旭、徐守仁等和医务人员代表到车站欢迎越南战友。
到车站欢迎考察团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黎俊和一等秘书新风。

我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去苏联
新华社四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苏联。
到机场送行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李连庆、王斌等。
苏联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萨福隆诺夫、商务副代表库里科夫也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