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群众起义,革命战争,到处组织游击队——这才是小民族制胜大民族,不够强大的军队抵抗比较强大和组织良好的军队的唯一方法。
恩格斯:《皮蒙特军队的失败》

泰国爱国军民频繁出击取得新胜利
在东北部、北部和南部歼灭一批反动军警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据“泰国人民之声”电台广播,泰国爱国军民近来在泰国东北部、北部和南部各地,频繁打击泰国反动军警,不断取得新胜利。
电台说,七月三日,他侬—巴博集团出动约两个连的兵力,到泰国北部清莱府清堪县班农沙村镇压人民。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当地爱国军民,立即给这批来犯的敌人以迎头痛击,打退了敌人的猖狂进攻,并打死打伤敌人三十多名,击落直升飞机两架。
八月十四日和十六日,泰国人民解放军在清莱府磅县袭击敌人的警察队,打死打伤敌人五名。
八月五日,泰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北部那空拍侬府木达汉县,英勇地袭击敌人的警察队和“乡村自卫队”,打伤敌人三名。七月二十四日,这个府的爱国军民还在里努纳空县伏击了一支警察巡逻队,打死打伤敌人两名。
八月九日,一支反动军队到黎府丹洒县班巴耶村镇压人民,并且野蛮破坏当地的农作物。泰国人民解放军狠狠地惩罚了这批反动军队,打死敌人两名,胜利地保卫了人民的利益。
八月十一日,人民解放军在南部洛坤府伦披汶县骚通区班鹄堪村,袭击并攻克了他侬—巴博集团的“乡村自卫队”的一个据点,全歼据点里的九名敌人,缴获一批枪支和弹药。

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反“围剿”又获胜利
在吉打州和乌鲁近打地区歼灭敌人一些有生力量
新华社讯 战斗在马来亚北部地区的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十一日在吉打北部英勇伏击敌军巡逻队,打死打伤敌人十多名。
据新加坡报纸报道,战斗发生在吉打州的巴东得笠县的一条公路上。十一日上午九时,当一支乘坐装甲车的敌军巡逻队驶进民族解放军的伏击圈时,遭到猛烈的袭击,有四名敌军当场被打死,八名被打伤,其中四名受重伤。
另据“马来亚革命之声”电台最近广播,七月十三日,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在乌鲁近打地区英勇袭击敌军的巡逻队。在消灭了一批敌人之后安全转移。这是马来亚民族解放军在反“围剿”斗争中的又一个胜利。

袭击敌人总部 击毁车辆飞机 炸断桥梁
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取得新战果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五日电 据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二十五日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今年五、六、七三个月在尼亚萨省对葡萄牙殖民军发动一系列袭击,歼灭敌军三十六名,击毁敌人车辆九辆,炸断桥梁两座。
战报说,武装斗争已经扩展到尼亚萨省的卡图尔地区和最南端的梅卡涅拉斯地区。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还经常袭击维拉卡布拉尔城的敌人总部。
战报严厉谴责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强迫莫三鼻给人当伪军去杀害他们的同胞。战报指出:“这些野蛮的、非人道的行为更激起了我们人民对殖民主义者的仇恨。”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莫三鼻给解放阵线不久前在达累斯萨拉姆发表的公报说,莫三鼻给爱国武装力量七月十四日在德尔加杜角州穆埃达区击毁葡萄牙殖民军的一架军用直升飞机。
这架直升飞机是在运输殖民军着陆时被爱国武装力量的迫击炮火击中的,飞机完全被击毁。这架飞机运送的士兵全部毙命。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连续打击敌人
在几十次军事行动中歼灭许多葡萄牙殖民军
新华社科纳克里电 据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不久前在科纳克里发表的一项战报说,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五月份对葡萄牙殖民主义者发动了几十次军事行动,打死敌军八十一名,打伤数十名,击毁敌人军车十八辆,击沉敌人运输船三艘,摧毁四座敌人营房和其他军事设施,并且缴获了许多物资。
战报说:在五月二十八日对中部东区的加布市的袭击中,爱国武装力量成功地攻入市内,摧毁了敌人四座营房、一些军事设施以及一所殖民当局的办公处,击毁敌人六辆卡车和两辆牵引车,歼灭敌军十七名。
战报还说:在袭击皮切、布巴、贝格内、蒂特和布隆图马的战斗中,敌人的很大一部分军事设施被摧毁。在福拉孔达,爱国武装力量摧毁几乎所有的敌军营房。在这些战斗中,至少打死三十五名敌军,打伤数十名。在加莫尔和其他地方的几次伏击战中,打死二十九名敌军,击毁十二辆敌人军车。爱国武装力量还在法林河、热巴河和布巴河上击沉了敌军三艘运输船。
战报还说:敌人在遭到多次袭击后,不得不撤出在东部的从皮切通往布隆图马公路上的卡曼迪亚巴据点。
(附图片)
几内亚(比绍)爱国武装力量的战士准备伏击葡萄牙殖民军。
新华社记者摄

安哥拉游击队袭击葡萄牙殖民军
五月份连续战斗打死打伤许多敌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据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不久前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领导的游击队五月份不断袭击葡萄牙殖民军,打死敌军二十五名,打伤九名。
战报说,五月四日,安哥拉游击队在库宗比河两岸伏击了葡萄牙殖民军,打死敌军八名,其中包括两名少尉军官。
五月二十三日,一支三十人的敌军部队在西乌梅地区进入安哥拉游击队的布雷区,遭到重大伤亡。
五月二十八日,安哥拉游击队在同葡萄牙殖民军的一次遭遇战中,打死敌军三名,打伤五名。同一天,安哥拉游击队对埋伏在库西奥托河两岸的敌军进行袭击,打死打伤敌人十一名。

在罗武装部队部部长约尼查大将等陪同下
我军事友好代表团在罗参观访问
访问机械化部队某部和布加勒斯特机床厂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五日电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德生为团长,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曹里怀为副团长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二十五日在罗共中央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部长扬·约尼查大将和罗共中央候补委员、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副部长斯捷里扬·齐尔克上将陪同下,在布加勒斯特访问了罗马尼亚机械化部队某部,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到达部队驻地时,指战员们冒雨夹道欢迎。军乐队奏中罗两国国歌后,李德生同志和约尼查同志一道检阅了仪仗队。
机械化部队某部团长马拉利尼亚努·杜米特鲁向代表团介绍了该团走过的光荣战斗历程和当前的军政训练情况。代表团参观了一些军事设备,观看了战士训练活动。
参观后,李德生同志赞扬罗马尼亚机械化部队军政训练的优良成绩,并祝他们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同一天,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还参观了布加勒斯特机床厂,这个厂的职工们不断向代表团热烈鼓掌和欢呼,表示欢迎。李德生同志和约尼查同志一起同车间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亲切交谈。代表团的同志们和车间职工一起照了像。

郭沫若副委员长
会见日本第七次学生友好访华参观团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今天会见了由团长冈本嘉六、副团长柏崎千枝子、代表团事务局长西宫公三率领的日本第七次学生友好访华参观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张香山、徐明、王晓云、张雨、邢仁先、武占海、许忠敬、庄则栋、陈蕙娟以及首都学生代表在座。
(附图片)
郭沫若副委员长会见日本第七次学生友好访华参观团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白相国部长会见并宴请奥地利经济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对外贸易部长白相国今天会见了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鲁道夫·赛林格和由他率领的奥地利经济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并宴请了奥地利客人。

金一第一副首相接见我体操队
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同志,二十六日下午接见了正在朝鲜进行友好访问的由田真率领的中国体操队,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康良煜,外务省副相权熙京,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姜范锡。
接见时在座的还有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戴路。

朝鲜新闻工作者代表团离京去外地访问
代表团在北京访问期间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以朝鲜中央通讯社社长金声杰为团长的朝鲜新闻工作者代表团,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到外地参观访问。
朝鲜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在北京期间,参观了工厂、学校、人民公社、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并到河南省林县和河北省遵化县进行了参观访问。朝鲜战友所到之处,受到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在参观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时,驻工厂的八三四一部队的军宣队负责同志向代表团介绍了该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过程和工厂广大职工抓革命、促生产的成就,代表团并同当年参加“二七”大罢工的老工人进行了座谈。在参观芦沟桥人民公社时,贫下中农控诉了当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在芦沟桥犯下的滔天罪行,表示坚决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崇文区“五·七”干校的学员向代表团介绍了他们走毛主席指引的光辉“五·七”道路的收获和体会。代表团还参观了人民解放军某部,同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进行了座谈,并观看了军事表演。朝鲜战友在访问中,向广大工农兵群众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和革命团结。
代表团今天离开北京时,首都新闻单位负责人张纪之、石少华、甄文君、鲁瑛、林辰、戴征远等同志前往机场送行。

英国贸易工业部航空大臣
会见我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
新华社伦敦二十五日电 英国政府贸易工业部航空大臣弗雷德里克·科菲尔德二十五日会见了中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并且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中国驻英国代办处临时代办李文正在座。
周化民是率领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前往圭亚那进行友好访问途中,于二十五日抵达伦敦的。

我参加南斯拉夫国际博览会展览团团长离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我参加南斯拉夫萨格勒布国际博览会展览团团长魏华春,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南斯拉夫。
到机场送行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王文林、李长清、鲁风春等。南斯拉夫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参赞德拉格基维奇也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