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8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坚持战斗加紧袭击以侵略军
消灭一批敌人,缴获许多武器,破坏铁路中断军事运输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一日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力量总指挥部在大马士革发表的战报说,虽然约旦反动当局在美帝唆使下多次从背后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进攻,但是,巴勒斯坦游击队仍然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上坚持战斗,加紧袭击以色列侵略者。
八月九日,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耶路撒冷城炸毁了一辆以色列侦察车,炸死和炸伤车上的敌人。
从七月二十六日到二十九日,巴勒斯坦突击队袭击了加沙地带和西奈半岛的敌人。在拉法城炸毁了一辆以色列军用侦察车,炸死了车上的一名情报军官;袭击了在拉法的一支以色列巡逻队。在西奈半岛,突击队炸掉了以色列贾夫贾法军用机场的自来水总管道。
七月二十四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通往拉法城的以色列军营的路上埋置了地雷,炸毁了一辆以色列履带车,车上的敌人被炸死炸伤。同一天,在雅法城的巴勒斯坦突击队打死了两名以色列情报军官。
七月二十三日,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加沙地带哈农村附近同一支以色列巡逻队交战,三名以色列兵被打死,其余的人被打伤。同一天,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通往西奈的阿里什城的公路上用地雷炸毁了一辆以色列军车,炸死炸伤了车上的多名以色列侵略军。
七月二十二日,巴勒斯坦突击队用地雷破坏了哈农村以西的铁路,迫使以色列侵略军中断这条重要铁路上的全部军事运输。
此外,巴勒斯坦突击队七月七日和八日在加沙地带贾比利亚营作战五次,打死以色列士兵十五名,打伤多人,并缴获了一些武器。

科威特代理外交副大臣发表谈话表示
反对“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任何类似政策
重申完全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把蒋帮“代表”驱逐出联合国
新华社巴格达十二日电 科威特消息:科威特代理外交副大臣伊萨·哈马德最近发表谈话说:“科威特在联合国将拒绝‘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任何类似的政策。”
哈马德指出,科威特在这个问题上“与美国持不同意见”。
他重申,科威特将要求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从联合国驱逐出去,而完全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席位。
哈马德说,正如早些时候宣布过的那样,科威特将坚守它关于支持把蒋介石集团在联合国的“代表”驱逐出去的决定。

台湾自古以来是中国的一个省
赞比亚报纸反对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
新华社卢萨卡十二日电赞比亚《每日邮报》最近发表评论表示反对在联合国中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评论说,在世界上“没有两个中国,只有一个中国”。
评论说:“台湾在联合国和联合国的安理会中都不应获得席位。这个小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个省,所以应该把它看成是中国的一个省。”
评论指出,美国政府应该承认,台湾的现状是它制造的,它必须放弃它的台湾傀儡。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发表联合公报
决心加强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
反对一切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
新华社巴格达十二日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和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十一日在巴格达发表的一项联合公报指出,在巴勒斯坦的土地全部获得解放以前,必须不断地加强巴勒斯坦人民的武装斗争。
由执行委员会委员艾哈迈德·马拉什利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同由民族领导机构成员阿里·甘纳姆率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从八日到十日在巴格达举行了会谈,并且发表了联合公报。
公报说,两个代表团一致反对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中东问题的决议和
“罗杰斯计划”在内的一切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
公报说:“两个代表团强调指出,建立一个泛阿拉伯进步阵线将有助于抵抗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以及反动派为打击泛阿拉伯革命特别是为打击巴勒斯坦而发动的进攻。”
公报说,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代表团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革命为了使在约旦的巴勒斯坦人民取得民族权利而进行的正义斗争,这些民族权利包括进行武装斗争的权利和为解放巴勒斯坦全部土地而进行政治大动员的权利。
公报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断然拒绝一切投降主义的解决办法,并且重申它拒绝任何分裂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团结的企图。
十一日上午,伊拉克总统贝克尔接见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并且表示伊拉克完全地和坚持不懈地支持巴勒斯坦革命同旨在取消突击队行动的投降主义解决办法和阴谋进行的斗争。

约旦向叙利亚边境进行军事挑衅
叙利亚决定同约旦断交
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三日电 据叙利亚报纸十三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十二日晚上宣布决定同约旦断绝外交关系。
叙利亚官方发言人十二日晚在大马士革宣布:“鉴于约旦当局不断对阿拉伯人民的愿望进行挑战,鉴于约旦当局残忍地阻挠阿拉伯人旨在将他们的所有潜力用于抗击敌人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努力,鉴于(约旦当局)无休止的挑衅行动,叙利亚决定:
“一,同约旦政权断绝外交关系。
“二,制止约旦飞机飞越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领空。”
在这同时,叙利亚军事发言人宣布:“八月十二日,由坦克和装甲车组成的一支约旦装甲部队用大炮和机枪断断续续地向叙利亚—约旦边境德拉—拉姆塔公路沿线附近的一个叙利亚观察哨开火射击。我们的部队进行还击,击毁约旦的四辆百人队长式坦克,这些坦克起火燃烧。我们没有损失。”
叙利亚军事发言人还宣布,八月十一日,一支约旦巡逻队分乘两辆装甲车和一辆吉普车,在从约旦边境城镇拉姆塔通往叙利亚边境城镇德拉的公路上开进叙利亚境内一公里半的地方,袭击了叙利亚的一个观察哨。这支约旦巡逻队用机枪向这个哨所开火,打伤哨所内三名士兵中的一名。然后约旦的装甲车开向前去活活地把这名叙利亚士兵轧死。

巴勒斯坦女民兵加紧进行军事训练,准备迎接战斗,狠狠打击美以侵略者。 新华社发

结束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友好访问
阿尔及利亚政府代表团回国途中路过北京
离平壤时徐哲副委员长等到机场欢送;路过北京时姬鹏飞代部长等到机场迎送
新华社平壤十三日电以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革命委员会委员、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为团长的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了一周友好访问以后,十三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平壤回国。
到机场欢送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徐哲,内阁副首相金万金,外务相许锬,贸易相桂应泰,对外经济委员会委员长孔振泰,文化相朴永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
在机场欢送的还有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和各国驻朝鲜外交使节。
阿尔及利亚政府代表团在访问朝鲜期间,曾在平壤、沙里院和咸兴等地参观访问,受到了热烈欢迎。
新华社十三日讯 由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革命委员会委员、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政府代表团,结束了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访问,回国途中于今天路过北京,并在机场作短暂停留。
我国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陈慕华、有关方面负责人何英、韩叙等到机场迎送。
到机场迎送的还有: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在淑;
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员。

我对外友协负责人丁西林设宴招待法中友协主席贝特兰教授和夫人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丁西林今晚设宴招待法中友协主席贝特兰教授和夫人。
参加宴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有吴晓达、唐明照、王笑一、朱德熙、胡洪范、刘光亚、禹惠民、范国祥等。
宴会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宾主频频举杯,共祝中法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贝特兰教授和夫人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于八月十一日到达北京的。

加拿大政府总理特鲁多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渥太华十二日电 加拿大政府总理皮埃尔·埃利奥特·特鲁多十二日下午接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黄华。
特鲁多总理同黄华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智利内政部长接见并宴请我电信合作代表团
新华社圣地亚哥十二日电 智利内政部长何塞·托亚十二日接见了由团长钟夫翔、副团长李兆吉率领的中国电信合作代表团,并且同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智利内政部电业和电讯局局长海梅·沙茨。
中国驻智利大使林平也在座。
当天晚上,何塞·托亚部长为欢迎中国电信合作代表团对智利进行友好访问举行了酒会。海梅·沙茨以及智利邮政和电信事业方面的其他负责人出席作陪。
林平大使和中国大使馆其他官员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酒会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阿联政府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后回到开罗
新华社开罗十二日电阿拉伯联合共和国经济和对外贸易部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马扎班和夫人,以及由马扎班部长率领的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在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以后,十二日上午乘飞机回到开罗。阿联驻中国大使阿卜德也同机回到开罗。
前往机场迎接他们的有:阿联经济和对外贸易部国务秘书穆罕默德·里亚德·萨拉马,供应和国内贸易部国务秘书穆罕默德·哈迪·马加拉比以及其他高级官员。
中国驻阿联大使馆临时代办尹德馨也到机场迎接。

比中协会访华团离京去外地访问
新华社十三日讯 以巴隆·安娜·玛力夫人为团长的比利时—中国协会访华团一行二十一人,今天乘火车离开北京去外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到车站送行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张耀、胡洪范、邢仁先、汪海云、席振寰等。
比中协会访华团是八月三日来中国的,先后在上海、南京、北京进行了参观访问,同革命群众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日本民族民主教育学习访华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十三日讯 由团长森胁保、秘书长富田和夫、顾问大类纯率领的日本民族民主教育学习访华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经广州回国。
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郑玉珠、张雨、邢仁先、李福德,以及首都大专院校教师代表,到机场送行。

结束在阿尔巴尼亚的友好访问
我田径队离地拉那回国
中阿运动员进行五次友谊表演,在一些运动项目中创造了较好的成绩
新华社地拉那十三日电 由领队宋冠杰、副领队刘群率领的中国田径队结束了在阿尔巴尼亚的友好访问,十二日乘飞机离开地拉那回国。
阿尔巴尼亚教育和文化部副部长贝德里·戴迪亚,阿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斯台里奥·斯帕塞,阿尔巴尼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雷泽普·多达,外交部的代表和阿尔巴尼亚田径队队员等到机场欢送中国田径队。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参赞夏秀峰以及使馆其他人员也到机场送行。
中国田径队在阿尔巴尼亚期间,参观访问了地拉那、斯库台、都拉斯、发罗拉、费里、爱尔巴桑、科尔察等地区的工厂、农业合作社和博物馆等,受到当地党政领导人和广大阿尔巴尼亚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
阿尔巴尼亚教育和文化部长绍马·德雅纳十一日举行宴会,招待中国田径队。
中国田径队在访问阿尔巴尼亚期间,同阿尔巴尼亚田径队进行了五次友谊表演。中阿两国运动员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不仅增进了中阿两国人民和两国运动员之间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而且在一些运动项目中创造了较好的成绩。
七月二十八日在爱尔巴桑的友谊表演中,阿尔巴尼亚女子标枪运动员德拉奈·查拉以四三·六二米的成绩刷新了阿尔巴尼亚全国女子标枪纪录(四二·四六米)。阿尔巴尼亚女子跳高运动员玛尔叶塔·普罗尼娅里在四次友谊表演中都跳过了一·七五米的高度。七月二十三日在斯库台的友谊表演中,阿尔巴尼亚男子跳高运动员斯坎德尔·巴卢库以一·九七米的成绩打破了阿尔巴尼亚全国男子少年跳高纪录(一·九六米)。
中国男子标枪运动员张豹在斯库台的友谊表演中创造了七六·三四米的新成绩,这一成绩比原来的中国男子标枪纪录七四·五八米提高了一·七六米。中国男子跳高运动员倪志钦在地拉那、斯库台、爱尔巴桑、科尔察等地的友谊表演中,四次跳过二·二五米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