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美日朴的反革命串连
本报评论员
最近,美国副总统阿格纽和日本首相佐藤荣作,以参加美帝走狗朴正熙的所谓“就任总统典礼”的名义,窜到南朝鲜搞阴谋活动。这是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加紧勾结南朝鲜傀儡集团而进行反革命串连的侵略行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最近发表声明,对美、日、朴反动派的阴谋活动提出了严厉警告。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严正立场,并强烈谴责美日反动派的罪恶行径。
朴正熙傀儡集团是美帝国主义一手扶植起来,用刺刀强加给南朝鲜人民的。朴正熙的所谓“就任总统”,完全是一出令人作呕的丑剧。美日反动派的头目跑去为之捧场,本身就是对朝鲜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严重挑衅。况且阿格纽和佐藤这次窜到南朝鲜,还有更其阴险的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他们在汉城分别同朴正熙进行了密谈,讨论所谓与南朝鲜“安全有关的亚洲总形势”等问题。他们搞的是矛头指向朝鲜人民、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战争密谋,把美、日、朴的军事勾结向前推进一步。
人们知道,美帝国主义、日本反动派和朴正熙傀儡集团,早就根据所谓美日“安全条约”、“韩美共同防御条约”等双边军事协定形成了“三角军事同盟”。美帝国主义为了调整它的反革命全球战略的侵略部署,推行所谓“新亚洲政策”,积极起用日本军国主义作为它在亚洲进行侵略的马前卒。为了保住南朝鲜这个侵略跳板,它在进行所谓“削减”美国在南朝鲜的侵略军队的同时,一面大力扩充南朝鲜的傀儡军,一面策划把日本的军事力量引进南朝鲜。而野心勃勃的日本军国主义也处心积虑地要向南朝鲜进行军事扩张,以此作为重走侵略亚洲老路的一个台阶。这次美日反动派的头目到汉城活动,显然是为了策划加强美日朴军事同盟的阴谋,使日本军国主义承担更多的义务,进一步完成它们的所谓“联合作战体制”。
日本军国主义近来的一系列猖狂活动是很值得注意的。它同美帝国主义在朝鲜东海大搞
“联合军事演习”,一再派遣军事头目到南朝鲜和中国台湾省进行“访问”,而且悍然宣布把朝鲜、中国的领土划入日本的“防卫范围”,等等。日本反动派的一些头目还公开叫嚷什么日本“不得不研究自己保卫韩国的方案”,甚至毫不掩饰地谈论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先发制人的进攻”。这一切充分暴露了日本军国主义蠢蠢欲动,急于走上军事侵略道路的狂妄野心。人们可以看得越来越清楚,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确已成为亚洲的一个十分危险的侵略势力。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美帝国主义在亚洲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已经遭到可耻的失败,使自己陷于焦头烂额的困境。现在,日本军国主义企图充当美帝国主义侵略亚洲的急先锋,为美帝效劳,同时重建它在亚洲的势力范围,也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美日反动派如果胆敢在亚洲挑起新的战争,只能是自掘坟墓。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致函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
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反美正义斗争
据新华社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六月二十六日写信给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表示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反美正义斗争。
信中说:“我们热烈赞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真诚地支持南朝鲜人民反对美帝的侵占和朴正熙卖国集团的独裁制度、争取民主和解放自己的国土的英勇顽强的斗争。”
信中表示完全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解决朝鲜问题的八点方案,并要求美帝及其走狗必须把它们的军队和武器全部撤出南朝鲜,必须废除“日韩条约”,必须停止扶植朴正熙集团,必须让朝鲜人民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自行解决自己的内部事务。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发表评论
七点建议指出正确解决越南问题的道路
如果尼克松顽固坚持侵略立场,越南人民将继续坚决战斗直到彻底胜利
据新华社河内三日电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二日发表评论,热烈支持出席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的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代表团团长阮氏萍部长七月一日提出的和平解决越南问题的七点建议。
评论说:“这是一项新的、重要的和平倡议,为美国体面地结束它的侵略战争打开了途径,符合越南南方的目前形势,并且符合越南南方人民要求和平、独立和民族和睦的愿望,也符合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要求和平的愿望。
“七点建议表明了正在英勇抗击美国侵略的越南南方人民的正义凛然的、坚定不移的立场。美国是侵略者。必须停止它的侵略,不附任何条件地从越南南方撤出全部美军和各仆从国的军队,停止支持以阮文绍为首的现在西贡的好战的统治集团,让越南南方人民在没有外国干涉的情况下解决他们自己的事务。”
评论说,这个完全反映越南人民要求和平、独立和民族和睦的愿望的正确的、公平合理的七点建议的提出,又一次清楚表明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为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取得进展创造良好条件的诚意和认真态度。
评论指出,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半了,但是由于美国政府顽固坚持侵略立场,会议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尼克松政府一直试图回避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所提出的各项正确的和平建议,而这些建议得到了世界舆论包括美国舆论的赞同和广泛支持。
评论指出:“尼克松拒绝结束战争,拒绝规定把美军全部撤出越南南方的明确日期,他狡诈地利用‘战俘’问题和所谓‘帮助越南南方人民实现自决权’来为撤军讨价还价,并且掩盖他企图使美军的占领长期保持下去和维持以阮文绍为首的统治集团作为美国在越南南方推行新殖民主义的工具的阴谋。”
评论指出,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在它的七点建议中指出了正确解决越南南方问题的道路。如果尼克松真正关心和平,并且真正尊重越南南方人民的自决权利,他没有理由拒绝认真地响应临时革命政府的上述公平合理的和平倡议。
评论最后说:“越南南方人民已经进行了二十五年的斗争。他们比任何人都更珍视和平,但这是真正独立和自由的和平。如果尼克松顽固地坚持他的殖民主义和侵略的立场,越南南方人民将继续坚决进行战斗。只要美帝国主义继续侵略越南南方,越南南方人民将继续战斗下去。为了实现真正的独立和真正的和平,越南南方人民决心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准备克服一切艰难困苦,坚持并推进抗美救国斗争,直到取得彻底胜利。”

柬外交大臣沙林察在阿尔巴尼亚进行友好访问
阿部长会议主席谢胡接见沙林察大臣
新华社地拉那三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德·谢胡二日接见了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
参加接见的有:柬埔寨王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胡森巴、外交副国务秘书哈桑莱和柬埔寨王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一等秘书伊苏·甘蒂。接见时在座的有: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阿迪尔·查尔查尼,外交部长奈斯蒂·纳赛,贸易部长基乔·恩杰拉,外交部礼宾司长科乔·普里夫蒂。
接见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沙林察外交大臣是应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奈斯蒂·纳赛的邀请,在一日到达阿尔巴尼亚进行友好访问的。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一日会见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奈斯蒂·纳赛。陪同会见的有:柬埔寨王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胡森巴,柬埔寨王国外交副国务秘书哈桑莱,柬埔寨王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一等秘书伊苏·甘蒂。
阿尔巴尼亚方面出席会见的有:阿尔巴尼亚外交部副部长雷兹·马利列,外交部第二司长穆辛·克罗依。
沙林察外交大臣代表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代表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和人民感谢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过去和现在对柬埔寨人民为反对美帝侵略者及本国卖国贼所进行的解放斗争所给予的坚决支持。纳赛外长祝贺柬埔寨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在反对美帝的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并向柬埔寨朋友们保证,阿尔巴尼亚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人民为反对美帝侵略者及其走狗而开展的武装斗争。
会见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到京
我体委设宴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战友
新华社四日讯 由领队恰尤普·鲁斯马利、副领队迪米特尔·巴尔迪和阿德姆·德米里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中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拉比诺特”足球队成员有:教练员阿格隆·斯特林加、瓦西尔·卡拉伊奇乌,队长恩维尔·伊伯希米,运动员米哈尔·吉卡、弗雷德里克·约尔加契、迪米特尔·吉卡、达沙米尔·斯特林加、库伊蒂姆·达利皮、罗兰德·恰拉、巴什金·鲁迪、普隆布·希姆奇、内弗鲁兹·杜奇卡、马赫穆特·塔法伊、库伊蒂姆·巴卡利、索蒂拉契·库古、斯肯德尔·伊贝尔希米、巴什金·蒂拉纳、穆斯塔法·阿拉伊、阿斯特里特·莱伊迪尼、普隆布·苏洛瓦利、马克西姆·凯莱齐,医生科勒·帕帕亚尼。
国家体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符志行、王福勇、李连庆、丁雪松、魏椿林,以及我国足球运动员,前往机场迎接。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及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
当“拉比诺特”足球队的同志走下飞机时,中国足球运动员们敲锣打鼓,对阿尔巴尼亚战友表示热烈欢迎。一位阿尔巴尼亚战友高兴地握着中国战友的手说:“我们来到中国,感到就象来到自己家里一样温暖”。
新华社四日讯 国家体委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领队恰尤普·鲁斯马利、副领队迪米特尔·巴尔迪和阿德姆·德米里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拉比诺特”足球队全体成员。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和夫人及使馆其他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新亭、田维新、杨玉衡、曹诚、马文波、李青川、符志行、陈舒怀、王福勇、李连庆、丁雪松,以及我国足球运动员,出席了宴会。
在兄弟般的充满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中阿两国战友频频举杯祝愿中阿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万古长青。
曹诚在宴会上讲话时说,随着中阿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的日益加强,我们两国体育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这次阿尔巴尼亚足球队的来访,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深情厚谊,也使我们有机会观摩你们的精湛球艺。
恰尤普·鲁斯马利在讲话时说,阿中两国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国人民却亲如手足。这次我们有机会前来兄弟的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必将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和团结,有助于两国运动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前来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筹备会议
朝鲜体育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四日讯 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体育指导委员会副委员长金龙万率领的朝鲜体育代表团,前来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发起国筹备会议,今天上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有关方面负责人曹诚、赵正洪、宋中,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徐寅生、庄则栋、郗恩庭、林慧卿、郑敏之等前往车站热烈欢迎。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也到车站迎接。

罗马尼亚食品生产考察团到京
新华社四日讯 由罗马尼亚消费合作社中央联合会副主席弗朗奇斯克·塔波什率领的罗马尼亚食品生产考察团一行三人,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轻工业部副部长曹鲁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

姬鹏飞代部长会见澳工党代表团
张奚若会长举行宴会欢迎澳大利亚工党代表团
新华社四日讯 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今天上午会见了由澳大利亚工党领袖高夫·惠特拉姆率领的澳大利亚工党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
澳大利亚工党代表团团员雷克斯·帕特森、托马斯·伯恩斯、迈克尔·扬,以及代表团随行人员斯蒂芬·菲茨杰拉德、格雷厄姆·弗罗伊登伯格;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周秋野、凌青、胡洪范、韦建业、祝秋生、徐尔维、吕聪敏等。
新华社四日讯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今晚举行宴会欢迎由澳大利亚工党领袖高夫·惠特拉姆率领的澳大利亚工党代表团全体成员。
张奚若会长和惠特拉姆团长先后在宴会上祝酒,共祝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丁西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周秋野、周培源、凌青、彭华、王笑一、彭金波、李言年等。

中日友协举行宴会欢迎日本工人访华团
新华社四日讯 中日友好协会今晚举行宴会,欢迎以岩井章为团长、兼田富太郎为副团长的日本工人访华团全体朋友。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王国权和岩井章团长在宴会上先后讲话。
王国权在讲话中说,中日友好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住的历史潮流。但是,美日反动派继续与中国人民为敌,千方百计地妄图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他们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王国权表示,中国人民决心同日本人民、朝鲜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一道,把反对美帝、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
岩井章团长在讲话中对于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所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胜利,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衷心支持毛主席去年五月二十日发表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庄严声明。他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佐藤政府复活日本军国主义,把日美“安全条约”扩大成为军事同盟,变本加厉地推行敌视中国的政策。他说,日本工人希望进一步促进同中国工人之间的往来,增进彼此的友谊。
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人代表倪志福、徐明、吴晓达、王晓云、石煌、王俊民、王秀英、费国辉等,出席了宴会。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离任回国
新华社四日讯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谢里夫·萨赫利今天离任回国。

挪威驻华大使离任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挪威王国驻中国大使奥尔高今天离任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