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2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在平定、茶荣、美萩等省连续出击
越南南方军民英勇战斗取得新战果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平定、茶荣、美萩等省军民在六月底七月初连续出击,取得了新的战果。
平定省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从六月二十六日到七月五日英勇粉碎敌人的“绥靖”阴谋,打死、打伤和俘虏敌人近五百名,其中包括八十多名美国侵略军和南朝鲜仆从军,击毁军车五十二辆和大炮一门,击落敌机两架。
茶荣省游击队和地方部队在七月上旬消灭敌人二百四十名。
美萩省丐礼县游击队,七月二日用地雷炸毁敌人西美福军事特区的弹药库,炸死伪军别动队和美国指挥官四十名,摧毁二千五百多发一○五毫米和一五五毫米大炮的炮弹,摧毁营房二十五座、大炮两门、迫击炮四门和一个通讯区。
嘉定省北部古芝县地方部队坚决粉碎美伪集团妄图在各乡、村组织“绥靖”警察队伍的阴谋,在六月二十八日深夜猛烈进攻巴里—新贵“集中居民区”的一个警察机构所在地。经过十分钟的英勇战斗,地方部队全歼了驻在这里的敌人共四十五名,缴获许多军用物资。
金瓯省地方部队六月二十九日在丐诺县富美乡猛烈截击正在由直升飞机空投下来的敌人,击落敌机五架,消灭许多敌人。
朔庄省周城县地方部队和游击队七月一日深夜进攻美福运河上的一个敌军据点,全歼敌人一个民卫排。

前柬埔寨王国驻伦敦大使馆二等秘书
宾纳先生到京宣布参加柬民族统一阵线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前柬埔寨王国驻伦敦大使馆二等秘书宾纳先生,脱离金边傀儡集团驻伦敦大使馆后,于一九七一年七月十七日到达北京,参加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
宾纳先生系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宾努亲王的儿子。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前柬埔寨王国驻伦敦大使馆二等秘书宾纳先生七月十七日发表声明,宣布参加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全文如下:
宾纳先生的声明
我响应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主席于一九七一年一月十八日发出的号召,愉快地从今天起参加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一年多以来,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各级组织以各种方式在国内外进行了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争取解放祖国的英勇斗争。
从一九七○年三月十八日法西斯政变时起,我就下定了投奔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决心。但我一直没有找到适当的机会。从那时候起,我感到我受到了十分严密的监视。一个偶然的机会才终于使我得以摆脱这一反人民的法西斯统治。
我象所有具有自尊心的高棉人一样,是爱国者,我热爱我的祖国。一小撮野心家毫无顾忌地充当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西贡和曼谷傀儡政权的卑鄙侵略工具,他们的无耻叛卖行径使我国人民遭受巨大的灾难。对于这一点,我不能无动于衷。这些野心家把独立、主权和国家领土出卖给美帝国主义,甚至同意由阮文绍—阮高其—陈善谦政权的雇佣军占领我国一部分领土,从而堕落到充当次等走狗的可悲境地。
我不能为腐朽的和反人民的法西斯政权效劳。
我为今后能够同加入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其他兄弟姐妹们一道参加争取解放我们亲爱祖国的神圣斗争而感到高兴和庆幸。
我敢说我的其他同事和同胞们将会找到摆脱朗诺—施里玛达—山玉成的地狱的机会。
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万岁!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万岁!
一九七一年七月十七日

苏丹武装部队粉碎一次军事政变
以尼迈里主席为首的苏丹政府重新控制了局势
新华社喀土穆二十六日电 据恩图曼电台广播,苏丹民主共和国武装部队二十二日粉碎了一次军事政变,以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尼迈里为首的苏丹政府重新控制了苏丹的局势。
这次军事政变是由去年十一月被解除职务的前苏丹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哈希姆·阿塔率领的一些苏丹军官,于十九日下午在首都喀土穆发动的。政变集团占领了喀土穆三天,并且扣押了尼迈里主席以及革命指挥委员会和政府的其他一些成员。
二十二日下午,苏丹武装部队的装甲部队和伞兵发动反攻,攻下了政变集团占领的陆军总部,夺回了恩图曼电台,最后收复了整个首都。发动政变的一些军官被逮捕。
当天晚上,尼迈里主席在恩图曼电视广播台发表讲话,向全国宣布粉碎了这次军事政变。

莱尔德对中国和亚洲人民进行疯狂挑衅
他在华盛顿记者招待会上谈“亚洲之行”,再次狂妄叫嚷美国“决不改变”对它的亚洲傀儡和走狗的支持,要加紧起用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声称美国“不会改变”同蒋帮的“共同条约义务”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防部长莱尔德二十三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就他最近窜到日本、南朝鲜进行的阴谋活动发表了一个讲话。再次狂妄叫嚷美国“决不改变”对它在亚洲的傀儡和走狗的支持,要大力扶植和怂恿日本军国主义扩充军备,放肆地对亚洲各国人民进行核讹诈,并且悍然声称美国“不会改变”同蒋帮的“共同条约义务”。这篇讲话是对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的疯狂挑衅,它进一步说明美帝顽固地坚持对亚洲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
莱尔德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一开始就公然承认他这次到日本和南朝鲜,是为了进一步推行“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尼克松主义。他说:“我在日本和朝鲜设法做的事是解释和回答关于尼克松主义以及在亚洲和在全世界实行尼克松主义方面确实存在的任何问题”,以便使美国、日本和南朝鲜之间,“对于把尼克松主义应用于共同安全条约、应用于美国与日本和朝鲜(朴正熙傀儡集团)之间的现有的防御条约问题,能有更好的了解。”莱尔德还说,为了“实施尼克松主义”,在要进行谈判的时候,要“充分运用”尼克松主义的另外两个支柱——“军事威慑力量”和“伙伴关系力量”。
莱尔德的讲话表明,美帝国主义所进行的这种反革命“安排”的第一条,就是加紧勾结日本反动派和南朝鲜傀儡集团,妄图利用这些走狗来打头阵,为美帝继续赖在亚洲进行垂死挣扎。他说,在日本和南朝鲜“进行的所有讨论中,我都是首先详细说明我们是怎样重视伙伴关系,重视我们现有的伙伴关系安排”,“重视军事力量”,“说明我们的军事威慑力量与我们伙伴关系的力量是互相联系着的”。为了这个反革命目的,莱尔德在今年三月曾提出了一个所谓的“总兵力的概念”,要把美国的力量和美国的各傀儡的各种力量,在一种“新的伙伴关系中”结合起来。莱尔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这次在日本和南朝鲜,就“全面地讨论了总兵力的概念”,并且在这个问题上“花了许多时间”。莱尔德说:“亚洲国家在我们现有的各种条约结构以内能够做一些事情,能够比我们干得更好,我们应当最大限度地使用我们大家拥有的力量,这就是总兵力概念的内容。这就是尼克松主义的内容。”莱尔德就是这样露骨地要扶植它在亚洲的傀儡来为美帝继续侵略亚洲效劳。
莱尔德这次日本和南朝鲜之行中所作的第二条“安排”,就是加紧起用日本军国主义。莱尔德这次到日本活动,曾专门“视察”了驻北海道的日本的“自卫队”,并且检阅了带着全副装备的第七师,这决不是偶然的。莱尔德自己说,“这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一个外国客人看到日本自卫队接受检阅,这还是第一次”,“是我们(美国)成立国防部以来,美国国防部长第一次访问日本”。从这里,人们看到美帝国主义起用日本军国主义,已经到了何等迫不及待的程度。
为了起用日本军国主义,使它在美帝的“现实威慑力量”中打头阵,莱尔德强调要使日本的武装“现代化”,提高它的“质量”。莱尔德说这一点是他和佐藤“一致同意的”。莱尔德说,日本“将在今年得到向他们提供的第一批F—4型飞机,我们已经同日本人商定作出联合生产的安排,根据这项联合生产安排,他们将生产F—4型飞机”,莱尔德声称在武装日本军国主义的“装备的这个方面,美国将发挥一定的作用,并且将同他们一起在这方面进行很好的合作”。
莱尔德在讲话中透露出来的第三条“安排”是美帝向它的傀儡提供所谓的“核保护伞”,并用此对亚洲各国人民进行露骨的核讹诈。莱尔德要美国的傀儡和走狗主要搞“常规威慑力量”,而由美帝向他们提供“核保护伞”。莱尔德说,“为了履行我们根据条约义务共同承担的责任,常规威慑力量是他们能够提供很大帮助的方面。我曾向他们保证,我们将继续提供核威慑力量”。莱尔德还叫嚣说,在七十年代这个时期,美国“将保持一支充分的和充足的核威慑力量”,“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对大陆中国拥有很大的优势地位”。他露骨地向中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进行核威胁和核讹诈,同时利用所谓的“核保护伞”加紧对它的傀儡、走狗的控制。特别要指出的是,莱尔德在否认他曾同日本反动派“讨论”过日本发展核武器问题的时候,却洋洋得意地大谈日本“在核的方面有很大的技术力量”,说什么“如果你拿起东京的电话号码本,你可以看到整页整页的核公司名字,……他们拥有全面的技术”等等,但是他强调表示,在目前日本“在常规武器计划工作方面作出的贡献及其重要性处于高得多的优先地位”。
莱尔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还明目张胆地把中国的神圣领土台湾当成美帝侵略亚洲的军事基地之一,胡说什么“台湾、日本和冲绳,这都是我们(美国)在世界上的这个地区提供的现实的威慑力量的一部分”,是执行美国“负有的条约义务的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并且声嘶力竭地叫嚷说,“我预料,我最近发表的关于军事援助计划、我们的条约义务——台湾同美国之间的共同条约义务——的证词不会改变”,“现在不应当采取单方面的行动来取消我们在这个地区的威慑力量或减少其可靠性”。他还要求美国国会支持他提出的对蒋帮的“军事援助计划”和“安排”。这些都清楚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妄图继续霸占我国台湾省的罪恶用心。
莱尔德的亚洲之行和他的这些言论表明,在亚洲遭到了惨重失败的美帝国主义并不甘心于自己的失败,它正在继续纠集它在亚洲的傀儡和走狗,重新调整它在亚洲的反革命战略部署,妄图在亚洲许多地方继续赖着不走,继续与朝鲜人民、印度支那各国人民、中国人民、日本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为敌。但是,今天,美帝在印度支那侵略战争中已被英雄的越南人民、老挝人民、柬埔寨人民打得一败涂地,陷于无法解脱的困境;屹立在亚洲反美前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时刻准备着迎击美帝的挑衅;日本和亚洲各国人民同中国人民一道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正在进一步发展;中国人民的力量日益强大。如果美帝胆敢继续扩大战争、制造新的侵略,其结果必将遭到更加彻底的失败。

专栏:访朝通讯

革命自有后来人
在朝鲜访问了一个多月,我们感到朝鲜的少年儿童非常可爱。他们最可爱的地方,就在于小小年纪已经懂得了爱谁、恨谁,谁是朋友,谁是敌人,对朋友应当热情,对敌人敢于斗争。许多少年儿童在党和国家的培养教育下,正在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
黄海南道的信川郡,在祖国解放战争前,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城镇。战争中,美帝国主义的法西斯暴行,却使她成了举世闻名的地方——成了教育人民认清帝国主义本质的最有说服力的大课堂。美帝国主义在这里,用各种惨无人道的手段,屠杀了三万五千多名朝鲜人民,其中约有一万名是少年儿童;他们有的被浇上汽油烧死,有的被关在防空洞里炸死,有的被刺刀挑死,有的被石头、木板压死……。可是,美帝的血腥暴行并没有使朝鲜的少年儿童屈服,只不过激起了他们对敌人更深的仇恨和愤怒,使他们更坚决地和敌人进行斗争。信川石塘里少年林亨善,他的哥哥参加游击队去了,美国鬼子把他的父母和他抓了去,逼问他哥哥的下落。他的父母坚贞不屈,敌人当着他的面把他们枪杀了,满以为林亨善小小的年纪会经不起考验,招出他哥哥的下落来。愚蠢的敌人,永远也不会懂得爱国少年崇高的心灵。林亨善不但没有屈服,反而在狱中坚决机智地和敌人进行斗争。他偷偷给哥哥写了一封诀别的信:“我非常希望再见到哥哥,可是,恐怕不可能了。我现在在监狱里,他们说如果不告诉哥哥的行动,就杀害我。我决不会告诉敌人,因为哥哥是劳动党员,全家都是革命者。我会被杀害的,哥哥一定要为我报仇,我们的敌人是美帝国主义。”残暴的敌人在英雄少年林亨善面前束手无策,终于卑鄙地杀害了他。
松禾郡(现名水果郡)少年团长李贤洙,在人民军后撤时,组织了几个少年儿童给人民军带路。敌人抓住了他,对他进行严刑拷打,追问人民军游击队的活动情况和他们的领导人是谁。他昂首挺胸地面对着敌人,高声回答说:“游击队在山里活动;领导我们行动的就是我!”除了这两句话以外,不管敌人怎样拷打,怎样威胁利诱,他一句话也不说。最后敌人打死了他。
林亨善、李贤洙牺牲了。可是,他们面对着敌人屠刀脸不变色心不跳的英雄气概,和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永远活在朝鲜人民心里,永远是朝鲜少年儿童的光辉榜样,激励着、鼓舞着孩子们誓做革命接班人。
咸兴市荣军塑料工厂,是由荣誉军人和他们的家属组成的。这些荣誉军人为祖国的解放和民族的独立献出了壮丽的青春,现在他们仍然继续盛开革命的花朵,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他们的子女,以他们的父母和英雄少年林亨善、李贤洙为榜样,从小就培养锻炼自己热爱祖国、仇恨美帝的感情和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在这个工厂的幼儿园里,一个穿着绿色军装的孩子,指着“一二一一”高地的模型,怀着崇敬的心情,对我们讲述当年人民军怎样坚守高地,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地打退了美伪军的进攻;讲述共和国英雄李寿福,为了保证战争的胜利,不惜用自己的胸膛挡住敌人的枪眼而壮烈牺牲的事迹。我们还看到雄赳赳气昂昂的“小战士”,两眼闪着仇恨的火花,准确地、狠狠地射击美国鬼子的模型。孩子们的行动,充分表达了他们仇视美帝的心情,和不畏强暴的斗争精神。
朝鲜少年儿童有这样的思想感情,不是偶然的,而是朝鲜劳动党和国家培养教育的结果。
朝鲜过去是个苦难深重的国家,从一八六六年起,就遭到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一九一○年以来,又长期受日本帝国主义的奴役和统治。一九五○年,美帝又疯狂地发动了侵朝战争,使这个新生的人民共和国遭受了重大的牺牲。这些,是朝鲜人民永远忘记不了的血债。但是,坏事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变成好事。解放后,朝鲜劳动党和国家,就利用这些历史的和现实斗争的材料,在革命首都平壤设立了革命博物馆、祖国解放战争纪念馆、美术馆等;在全国各地也设立了许多博物馆和展览馆,对朝鲜人民进行反帝教育、阶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新旧社会对比教育。在革命博物馆和祖国解放战争纪念馆里,我们看到一百多年来,朝鲜人民不畏强暴、敢于斗争,英勇顽强地抗击美日帝国主义侵略的可歌可泣的史实。在美术馆,我们看到很多反映共和国北半部人民和儿童,在社会主义制度下过着幸福生活的作品;也看到旧社会劳动人民被迫卖儿卖女,以及今天在朴正熙傀儡集团统治下的南朝鲜儿童,饥寒交迫、流落街头的悲惨情景。信川博物馆展出的牺牲者的衣物和美帝屠杀他们的凶器,更是提高人民阶级仇民族恨的好教材,是揭露万恶的美帝国主义罪行的好见证。在这些地方,每天来受教育的人川流不息,有青壮年男女,也有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有的人甚至不远数百里而来。光是信川博物馆,每年就平均有二十多万人来参观,其中最多的是青少年学生。
除此以外,党和国家还建立了朝鲜人民军万景台革命学院,专门培养抗日武装斗争和祖国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的后代。我们去学院访问的时候,政治副院长告诉我们:这所学院是一九四七年十月在金日成同志的领导和关怀下建成的。目的是要把烈士子女培养成为对党对革命无限忠诚的革命者,保卫祖国的民族干部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接班人,不屈不挠的共产主义战士。因此,他们在学院受到严格的锻炼和培养,要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方针政策,领袖的革命思想和军事思想,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事迹,以及现代军事科学技术。还要对他们进行阶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春天,把他们带到白头山、普天堡一带抗日游击战争的地方,或者到祖国解放战争中的“一二一一”高地去学习。冬天,到东海岸去锻炼,培养他们坚毅顽强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还要定期参加工厂、农场的劳动。从学院毕业以后,要到前线过一两年战士生活。谈到这里,副院长自豪地说:“二十多年来,我们培养出很多对党对革命无限忠诚的军事、政治干部,他们在党和国家机关、在人民军里起模范作用,总是站在斗争的最前列;在祖国解放战争中,他们发扬勇敢顽强的革命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狠狠地打击美帝国主义,涌现出不少英雄模范。”
在这个学院的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和少年团的学习室里,两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青少年,代表全院的烈士子弟和青年同盟盟员、少年团员们,向中国同志表示了坚强的决心:过去我们的父母为革命事业、为祖国的独立和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遗志,为打败美、日帝国主义,统一祖国,为全世界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而奋斗到底!如果美、日反动派敢于发动新的侵略战争,我们一定要象我们的父辈当年那样,和中国的青年并肩战斗,直到在地球上消灭帝国主义!
听了这些充满英雄气概的语言,再想想朝鲜少年儿童在祖国解放战争中英勇斗争的事迹,使我们受到极大的鼓舞,我们相信,朝鲜的年青一代,一定会接过革命的班,继续高举革命的大旗,踏着先烈的血迹前进!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