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2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战高温 夺高产
上海冶金工业战线 生产捷报频传
据新华社上海二十三日电 正在深入开展工业学大庆群众运动的上海冶金工业战线广大工人进入盛夏以来,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取得了战高温,夺高产的优异成绩。六月份,全市钢和钢材产量都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七月上半月在有两个炼钢车间停产检修一周的情况下,钢产量仍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钢材产量也有显著增加。
进入高温季节以来,上海广大钢铁工人怀着为国家增产更多钢铁的雄心壮志,挥汗抗暑夺高产,使生产捷报频传,生产纪录不断创新。伟大领袖毛主席视察过的上海第一钢铁厂二转炉车间的工人,七月一日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学习了中央两报一刊编辑部重要文章《纪念中国共产党五十周年》,受到很大的教育。他们在“高温鼓干劲,烈焰炼红心”的战斗口号下,不怕热,不怕烫,在七月上半月,出色地完成了国家计划。上海第三钢铁厂二转炉车间的工人,坚持用毛主席的光辉哲学思想指导炼钢,保证持续高产、稳产,今年六月份钢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七月上半月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八。
上海冶金局党委会和革委会,为了保证今年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对防暑降温工作抓得较早较紧。局有关部门和各工厂从四月份起就制定各项措施,及早进行各种降温设备的维修工作,并发动群众,自力更生,修旧利废,添置了一些必要的降温设备,以后又多次组织了检查和落实。上海第三钢铁厂中板车间几个维修工人赶在高温之前,把全车间二百多只风扇全部都作了检查,预先做好了备件,保证了安全生产。各工厂还组织广大干部深入生产第一线,同工人一起战斗在炼钢炉前和轧钢机旁,并且注意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
现在,上海冶金工业战线广大工人正在团结一致、相互协作,再接再厉,决心在整个高温季节夺取抓革命、促生产的更大胜利。
武钢工人奋战高温 夺得高产
据新华社武汉二十三日电 武汉钢铁公司广大工人、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以大庆为榜样,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奋战高温,夺得了高产。
今年六月下旬以来,武汉市就进入高温季节,虽然气温逐旬上升,而武钢的生产却一旬高过一旬,钢、铁、矿石、焦炭等主要产品产量都连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钢的平均日产量,六月下旬比六月中旬增长了百分之十一点六,七月上旬又比六月下旬增长了百分之二点零八;铁的平均日产量,六月下旬比六月中旬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五,七月上旬又比六月下旬猛增百分之十四点五。
在战高温、夺高产的战斗中,武钢所属各厂矿,以大庆为榜样,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这个根本。广大工人、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反复学习毛主席关于“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么”的教导,大破“高温必定低产”的因循守旧思想,他们说:气温高,没有我们钢铁工人的革命志气高;炉火红,没有我们忠于毛主席的心红。只要把高度的革命精神和严格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就可以战胜高温,夺得高产。武钢所属矿山的工人,在毛主席的“开发矿业”的伟大号召鼓舞下,冒着高温,大打矿山之仗,愈打愈勇,愈战愈强。大冶铁矿是一个现代化的大型露天矿山。十里采场在烈日照射下,犹如一个大火盆。广大工人以大庆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王进喜为榜样,整日奋战在四、五十度高温的采场上。进入六月份,这个矿的矿石产量比五月份提高了百分之三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七月上旬和中旬又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南京工矿企业做好 防暑降温工作
据新华社南京二十三日电 南京地区自六月下旬进入持续的高温季节以来,全市工矿企业的党组织和革委会,遵照毛主席关于“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的教导,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护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促进革命和生产的不断发展。
南京地区今年的高温季节到来较早,持续时间也比较长。正在掀起工业学大庆群众运动新高潮的广大工人群众,发扬“铁人”精神,以无比高昂的斗志,顶烈日,战酷暑,誓夺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南京市工矿企业的党组织和革委会在高温季节到来的时候,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一切这些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把它提到自己的议事日程上”的教导,召开专门会议,对本单位的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进行了讨论研究,并作了具体部署。南京港务局革委会专门指定一位副主任分管这项工作,并组织了由工人、干部、医务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参加的管理组,使防暑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医疗卫生部门根据码头工人露天作业的特点,对全港工人普遍地进行体格检查,还组织巡回医疗队,为工人防治夏季的一些常发病。后勤部门努力做好清凉饮料供应,加强对职工食堂的饮食卫生管理。在局革委会的领导下,工人们自力更生地建起了凉棚和休息室,改善了工人的劳动条件。
南京市工矿企业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发动工人开展技术革新活动,把防暑同改善企业劳动条件、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紧密结合起来。江南光学仪器厂工人在检修降温设备时,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自己动手,土法上马,利用废旧材料制成传动式吊扇等二十多台土降温设备,为国家节约资金三千多元。

张春桥同志会见并宴请美国黑人工人大会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桥,今天晚上会见了美国黑人工人大会代表团团长詹姆斯·福尔曼,团员穆罕默德·肯雅塔和海伦·琼斯夫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会见时,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唐明照、吴晓达、李肖白、郭靖安、劳远回、吕辉祥、王仲全在座。
会见以后,张春桥同志设宴招待美国朋友。
(附图片)
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七月二十三日会见了阿尔及利亚革命委员会委员、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和由他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全体贵宾。
这是会见时合影。前左七是布特弗利卡部长。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