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中朝两国同志要亲如兄弟般的团结在一起,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为战胜共同敌人而奋斗到底。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接见中国党政代表团进行极其亲切友好谈话
新华社平壤十三日电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十三日上午接见了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志为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德生同志为副团长的中国党政代表团。
金日成同志同中国党政代表团的同志进行了极其亲切友好的谈话。
被接见的中国党政代表团团员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同志,对外贸易部部长白相国同志,外交部副部长李耀文同志,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韩宗正同志,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同志。
接见时,朝鲜方面在座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内阁第二副首相朴成哲同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吴振宇同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外务相许锬同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永南同志。
接见后,金日成同志设午宴招待中国党政代表团。(附图片)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金日成同志,十三日上午接见了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志为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德生同志为副团长的中国党政代表团。这是金日成同志和李先念同志亲切交谈。
 朝鲜中央通讯社传真照片 (新华社发)

第九届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大会通过法胡姆和阿拉法特致周总理的电报
对周总理的贺电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巴勒斯坦革命表示感谢
新华社开罗十二日电 第九届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大会十一日通过了由本届会议主席哈立德·法胡姆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阿拉法特签署的致周恩来总理的电报,对周恩来总理给本届大会的贺电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巴勒斯坦革命表示最深切的感谢。
大会在八日宣读了周恩来总理的贺电。
大会通过的给周恩来总理的电报全文如下: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
我们以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和目前正同美国侵略者及其在这个地区的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工具进行最激烈战斗的所有巴勒斯坦革命战士的名义,对你的兄弟般的贺电表示我们最深切的感谢。这一贺电表达了最诚挚的感情和最崇高的战斗愿望,这表明了我们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包括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势力在内的走狗的斗争中的相互团结。
我们愿意借此机会重申我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在各方面和各个领域内对我们巴勒斯坦革命所表示的崇高的支持态度的最深切的感谢。
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种兄弟般的支持。
我们站在反对我们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走狗的同一条战壕里,我们将继续进行斗争。这个斗争得到了真诚的同志们和朋友们、首先是给了我们兄弟般支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所给予的真诚和最有力的支持。
我们将继续进行解放斗争,直到打败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
请伟大的毛主席,请你和友好的中国人民接受我们以及全体巴勒斯坦战士和巴勒斯坦人民的问候。
斗争直到胜利。
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会议主席
哈立德·法胡姆(签字)
巴勒斯坦革命力量总指挥
兼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
阿拉法特(签字)

周恩来总理致电贝克尔总统热烈祝贺伊拉克共和国国庆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十三日打电报给伊拉克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哈桑·贝克尔,热烈祝贺伊拉克共和国十三周年国庆。电报全文如下:巴格达伊拉克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哈桑·贝克尔阁下:
在伊拉克共和国十三周年国庆的时候,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阁下,向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衷心祝愿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在维护国家主权、保卫本国资源和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正义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祝中、伊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七一年七月十三日

参加上海人民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活动
朝鲜党政代表团到达上海受到热烈欢迎
上海市委和市革委会宴请朝鲜战友张春桥和金仲麟同志讲话,宾主共颂中朝人民战斗友情
新华社上海十三日电 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 、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仲麟为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内阁副首相金万金为副团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第一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张春桥,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从北京到达上海,参加上海人民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活动,在机场上受到了革命群众三千多人的热烈欢迎。
到达上海的朝鲜党政代表团团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第一副总参谋长金铁万,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慈江道党委责任书记李凤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第一集团军政治委员韩永鹤,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吉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副相金载凤。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同机到达上海。
朝鲜战友离开北京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吴法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人申健等同志,前往机场欢送。
朝鲜党政代表团到达上海时,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洪文,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水,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周纯麟,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徐景贤,中共中央委员、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杨富珍,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少庸、高志荣、赵林根以及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姬应伍、张宜爱、冯国柱、张敬标、黄涛等,前往机场热烈欢迎。在上海的朝鲜实习生也到机场欢迎。
今天,上海虹桥机场洋溢着中朝两国人民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的热烈气氛。机场上矗立着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的巨幅画像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机场上空,中朝两国国旗迎风飘扬。英雄的朝鲜人民的使者给上海人民带来了朝鲜人民深厚的革命友谊,带来了朝鲜人民反帝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喜讯,给了上海人民很大的鼓舞。上海市革命群众怀着对朝鲜人民深厚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情谊,举着“热烈欢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向英雄的朝鲜人民学习!向英雄的朝鲜人民致敬!”等横幅标语,在机场迎候朝鲜战友。
当金仲麟、金万金同志等朝鲜战友走下飞机,由张春桥等同志陪同,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时,机场上一片欢腾,锣鼓声和口号声响成一片,人们挥舞花束和彩带,高呼口号:“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坚决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美帝国主义从南朝鲜滚出去!从台湾滚出去!从印度支那滚出去!从亚洲滚出去!从它侵略的一切地方滚出去!”“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朝鲜人民争取统一祖国的伟大事业必胜!”“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金日成首相万岁!”“毛主席万岁!”男女青年们载歌载舞,表达上海人民对兄弟的朝鲜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崇高敬意。
新华社上海十三日电 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
朝鲜党政代表团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仲麟,副团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内阁副首相金万金,团员金铁万、李凤吉、韩永鹤、金吉铉、金载凤,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以及代表团随行人员和在上海的朝鲜实习生,应邀出席了宴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第一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张春桥,以及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负责同志和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出席了宴会。
宴会上洋溢着中朝两国人民团结友好的热烈气氛。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两国国旗。中朝两国战友欢聚一堂,共叙战斗友情,一起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周年。
张春桥同志首先在宴会上讲话,向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朝鲜战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和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的亲切关怀下,中朝两国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团结得更加紧密了。我们深深懂得,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是我们两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可靠保证,是胜利抗击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侵略的可靠保证。
张春桥同志热情赞扬英雄的朝鲜人民在自己的伟大领袖金日成首相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朝鲜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日本军国主义及其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为争取祖国统一,进行着坚持不懈的斗争。上海人民和全国人民一样,对兄弟的朝鲜人民的革命精神,感到十分钦佩。
张春桥同志说,我们上海人民曾经身受过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痛苦,我们决不允许美日反动派重新奴役中朝人民、奴役亚洲人民的阴谋得逞。我们同全中国人民一样,坚决地履行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赋予自己的义务,坚决同朝鲜人民并肩战斗,直到取得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最后胜利。
金仲麟同志接着在宴会上讲话。他说,朝中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十年来,它对保卫朝中两国的安全和社会主义胜利果实,对捍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并且正在日益地发挥着巨大的生命力。
金仲麟同志说,在中国逗留的这几天,我们亲切地感到了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战斗友谊和兄弟的友好情谊。今天,上海市男女老少纷纷走上街头,热烈欢迎我们代表团。这一切显示了中国人民在反对美日反动派及其走狗的共同斗争中加强同我国人民的互相支持和合作、并肩前进的坚定不移的决心。
他说,朝鲜人民一向珍视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和团结。今天,在美日反动派狼狈为奸、明目张胆地反对亚洲革命国家的形势下,加强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战斗团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用割不断的纽带联结起来的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战斗友好和革命友谊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
金仲麟同志在讲话中还热情赞扬上海人民同中国人民一起,紧密地团结在自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为首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为副的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卓有成效地完成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战斗任务,在革命和生产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金仲麟同志表示坚信,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受到锻炼的上海市劳动人民在今后工作中将取得更新更大的成就。
张春桥同志和金仲麟同志的讲话,受到了全场热烈鼓掌欢迎。
出席宴会的上海市党、政、军各方面负责同志是:王洪文、马天水、周纯麟、徐景贤、王秀珍、杨富珍、陈敢峰、金祖敏、王少庸、刘耀宗、高志荣、赵林根、姬应伍、张宜爱、冯国柱、张敬标等。
出席宴会的还有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和志愿军烈士家属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