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6月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革命总是在实际中、在斗争中、在炮火中受到最严重的考验。
列宁
巴勒斯坦游击队坚决反击约旦反动派的进犯
在被占领的土地上加紧袭击以侵略军歼敌百余名
阿联报纸谴责美帝支持约旦当局向游击队发动新的进攻
新华社开罗三十一日电 约旦反动派于五月三十日继续武装进攻约旦北部杰拉什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巴勒斯坦游击队进行了英勇的自卫反击,阻止了约旦军队的进犯。
五月三十一日下午,约旦军队再次向杰拉什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进犯,巴勒斯坦游击队英勇地进行自卫还击,战斗激烈地进行了三个小时。同一天,约旦军队还向阿杰隆和伊尔比德地区的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开火。
在安曼郊区的瓦赫达特的巴勒斯坦难民营的群众,为反对约旦当局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和难民的罪行,举行了示威游行。五月三十一日,约旦当局竟出动军队镇压,悍然开枪打死打伤五名巴勒斯坦人。愤怒的巴勒斯坦难民用石块进行英勇的反击,并且放火烧了约旦军队的军车四辆。
新华社大马士革电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最近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五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上加紧袭击以色列侵略军,打死打伤敌人一百多名,炸毁和击坏敌机各一架。
十七日,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加利利的拉米姆和耶夫塔移民点之间摧毁了敌人的一个伏击点。一支以色列部队前来增援,遭到了突击队的掩护部队的反击,十二名敌兵被击中。
十八日,一辆载着以色列空军的车辆,在阿克外面的公路上撞上突击队埋设的地雷,十六名敌军被炸死,九名被炸伤。
十九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贝尔谢巴机场用定时炸弹炸毁一架以色列飞机,炸死了机上的飞行员和一些敌兵。另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利达机场击坏了一架敌机。同一天,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加沙地带贾比利亚入口处伏击了以色列的一支机械化巡逻队,击毁了敌人一辆半履带车,打死打伤十五名敌人。
二十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耶路撒冷用手榴弹炸毁了敌人的一辆军车,并炸中了五名敌兵。另一支突击队在同一天袭击了耶路撒冷的一个警察所,使敌人遭受伤亡。
二十一日,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上加利利的拉米姆移民点附近伏击了敌人的一支机械化巡逻队。突击队用火箭、手榴弹和机枪击毁敌人军车两辆,车上的十八名敌人全被击中。另一支突击队在加利利西北部的舒迈拉移民点附近采用突然袭击的战术,占领了敌人的一个伏击点,打死了敌人伏兵的头目,打中了其余的敌兵。同一天,一支突击队在被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的库奈特拉市和萨尔曼山用火箭袭击了敌人的集中地,使敌人受到伤亡。
二十二日,巴勒斯坦突击队在加沙地带的一次伏击中打死打伤敌军十五名。
据新华社开罗三十日电 阿联报纸谴责约旦当局在美国支持下向巴勒斯坦游击队发动新的武装进攻。
《消息报》三十日指出:“约旦政府最近对(巴勒斯坦)游击队阵地的进攻完全是根据美国的阴谋计划进行的一场目的在于消灭突击队活动的露骨的交易。”这家报纸说:“美国官员的讲话表明了这个阴谋,美国给约旦武器,让约旦打巴勒斯坦游击队。”
《共和国报》说:“约旦的新进攻是约旦政府执行的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一系列行动中的一环。”报纸说,阿拉伯人民强烈谴责这种行动,并谴责约旦当局中要对这些行动负责的人。
(附图片)
巴勒斯坦游击战士正在站岗放哨,准备迎击来犯之敌。
新华社发

朝中社揭露美帝唆使南朝鲜傀儡集团举行挑衅性军事演习
严斥美朴集团加紧准备战争的阴谋
朝鲜人民和人民军已作好彻底消灭来犯之敌的充分准备
新华社平壤三十一日电 朝鲜中央通讯社最近揭露美帝国主义唆使南朝鲜傀儡集团接连举行挑衅性军事演习,严厉谴责美朴集团加紧准备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阴谋。
朝中社说,朴正熙法西斯匪帮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于五月二十二日在傀儡军一二二六部队举行了所谓“射击比赛”的罪恶的军事演习;从五月二十日到二十三日,在傀儡军九五三○部队举行了所谓今年“战斗能力的第一次检验”;五月二十四日,再一次在傀儡军九八部队举行了挑衅性的“通宵山地演习”。
朝中社指出,这些挑衅性军事演习暴露了美帝国主义者和朴正熙卖国贼正在加紧进行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准备。
朝中社说,美帝国主义正在南朝鲜到处建立和扩大军事基地与军事机构,不断地派遣他们的臭名昭著的杀人凶手和战争狂人到南朝鲜,唆使朴正熙匪徒接连举行挑衅性军事演习,对共和国北半部进行军事挑衅,同时继续派遣各种间谍渗入共和国北半部。
朝中社说,所有这些事实再一次证明,美帝国主义是阴谋发动侵略战争的最凶恶的罪魁祸首,而朴正熙卖国集团是美帝国主义最忠实的走狗。
朝中社指出,朝鲜人民和人民军正在密切注意美朴集团新的战争挑衅活动,并且作好了充分准备,一旦敌人来犯就把他们彻底消灭。

西南非洲爱国武装部队英勇战斗
南非殖民军不断失败遭到重大损失
新华社卢萨卡三十一日电 据西南非洲人民组织最近在这里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从四月十九日到五月十四日,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的自由战士在纳米比亚的卡普里维地带连续袭击南非殖民军,使敌人遭到重大损失。
声明说,纳米比亚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的自由战士在卡普里维地带的南非姆帕查军事基地和辛加兰韦之间的公路上,炸毁南非殖民军军车一辆,炸死敌人十五名。
声明最后表示,西南非洲人民组织的战士们将继续进行斗争,直到在纳米比亚(西南非洲)推翻南非种族主义政权的殖民统治。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据西南非洲人民组织最近在这里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说,今年年初到四月二十一日,纳米比亚
(西南非洲)爱国武装力量在对南非占领军采取的军事行动中,打死打伤敌军官兵三十七人。
新闻公报说,四月份,纳米比亚爱国武装部队在卡普里维地带七次成功地袭击了南非占领者。四月二日,爱国武装部队在这个地带的康戈拉和利贝贝之间伏击了南非占领军的一支车队,打死打伤敌人许多人。四月十九日,在同一地区离卡蒂马穆利洛战略空军基地几公里的地方,爱国武装部队伏击了敌人的一辆装甲车,打死车上的南非占领军军官六名,其中包括这个空军基地的上校司令官。
新闻公报说,纳米比亚爱国武装部队还在格鲁特方丹—龙图公路沿线和卡普里维地带多次成功地袭击了敌人的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迫使南非法西斯分子放慢甚至停止把当地农民赶出奥科万戈河的活动,从而打击了敌人企图孤立爱国武装部队的罪恶阴谋。

佐法尔地区人民解放军猛袭英殖民军
摧毁敌人据点,炸毁敌人军车,打死打伤一批敌人
新华社亚丁电 据解放被占领的阿拉伯湾人民阵线驻亚丁办事处五月二十五日发表的战报说,佐法尔地区的人民解放军最近连续向英国殖民军及其雇佣军发动猛烈进攻,歼灭敌军数十名。
战报说,五月十九日,人民解放军在沙格利特猛烈袭击英国殖民军,打死打伤敌军十二名。同一天晚上,人民解放军炮兵部队炮轰了敌人在沙格利特的一些据点和工事,打死二十五名英国殖民军和雇佣军,击毁敌人的一架军用飞机和一个大炮阵地。
另一份战报说,人民解放军炮兵部队五月十六日轰击沙特农以北的敌人据点,摧毁了这个据点和敌车一辆。十七日,人民解放军战士在海苏西北埋设地雷,炸坏了敌人的运载军队的一辆车子,车上的敌军全部被炸死炸伤。

安哥拉人民武装斗争不断发展壮大。从去年十月到今年二月,安哥拉解放武装力量向葡萄牙殖民军发动了一系列袭击,取得了重大胜利。
图为安哥拉游击战士坚特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觉悟。
  新华社发

抗议美帝对印度支那的侵略 谴责美帝对玻利维亚的干涉
玻利维亚首都群众举行大示威
美国“和平队”已被迫开始撤离玻利维亚
新华社三十日讯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成千上万的群众二十八日晚在首都拉巴斯举行强大示威,抗议美帝国主义对印度支那的侵略,谴责美帝对玻利维亚的干涉。
示威群众先在拉巴斯的一个广场上举行了集会。工会和学生组织的代表在大会上讲话,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的侵略活动,并向正在为反对美帝国主义而英勇斗争的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人民致敬。会后,示威的群众高呼着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在拉巴斯的主要街道举行游行。一部分群众还冲向当地的美国大使馆,表示抗议。
这次示威把玻利维亚人民在五月二十四日开始举行的“反帝周”的活动推向一个高潮。“反帝周”举行以来,玻利维亚的工人、农民和学生连续开展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各种活动,提出了“谴责帝国主义”、“把美国的特务组织从玻利维亚赶出去”等口号。许多群众还为正在进行抗美救国战争的越南、柬埔寨、老挝人民献血,表示声援印度支那人民反对美国侵略者的斗争。
在玻利维亚人民的坚决要求下,玻利维亚政府不久前下令要美国“和平队”在九十天内全部撤离玻利维亚。据报道,美国“和平队”已被迫在二十九日开始撤离,第一批四人在当天离开了玻利维亚。

科威特大臣发表谈话 利比亚报纸发表社论
支持阿尔及利亚反对帝国主义石油垄断资本的斗争
新华社一日讯 阿尔及利亚对帝国主义石油垄断资本的斗争得到科威特和利比亚的支持。
科威特财政和石油大臣阿卜杜勒·拉赫曼·萨利姆·阿提基五月三十日对伊拉克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说,如果外国石油公司继续抵制阿尔及利亚的石油和天然气,科威特将可能被迫采取措施。他警告说,外国石油公司对阿尔及利亚所采取的这些步骤,只会导致局势恶化。
利比亚《革命报》最近就阿尔及利亚和外国石油公司之间的斗争发表社论,表示利比亚支持阿尔及利亚反对旨在破坏阿尔及利亚的经济利益的企图。报纸说,利比亚对于反对阿拉伯民族、妄图打击它的经济利益、剥削它的自然资源的阴谋,不会袖手旁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