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法蒂玛公主前往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李先念副总理到机场欢送伊朗和巴基斯坦贵宾
新华社四日讯 伊朗王国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国王的三妹法蒂玛·巴列维公主,由李先念副总理的夫人林佳楣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同机前往的有:随同法蒂玛公主来访的伊朗首相夫人莱拉·胡韦达,建筑师坎朗·塔巴塔拜·迪巴,伊朗首相办公室成员阿米尔·马苏德·米尔法赫莱,王室摄影师侯赛因·阿米尔·萨德希;
陪同法蒂玛公主前来我国访问的巴基斯坦空军司令拉希姆·汗将军的夫人。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邝任农,对外友协负责人丁西林,北京市革命委员会负责人刘绍文,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牛秀珍等,前往机场欢送伊朗和巴基斯坦贵宾。
到机场欢送的还有人大常委会委员史良、罗叔章。
法蒂玛公主等贵宾临上飞机前,李先念副总理等同贵宾们一一握手,热情道别。少年儿童向法蒂玛公主等伊朗和巴基斯坦贵宾献了鲜花。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凯瑟和夫人,大使馆空军武官舒加特上校和夫人等,也到机场送行。
陪同伊朗和巴基斯坦贵宾前往南方参观访问的,还有外交部有关方面负责人许寒冰、王海容。

马里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委员、外交和合作部部长夏尔·桑巴·西索科上尉,和由他率领的马里政府代表团五月四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沈阳参观访问。李先念副总理等和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马里贵宾。
新华社记者摄

比共(马列)(《被剥削者》)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四日讯 比利时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被剥削者》)代表团团长、中央委员会书记德西雷·特里福同志,团员、中央委员、布鲁塞尔地委书记伊夫·佩雄同志,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代表团团员阿诺尔德·奥瓦尔特同志和西尔瓦诺·达维蒂同志已先期离开北京回国。
今天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同志,有关方面负责人任允中、唐明照、邢竹芳、赵学礼、张振海、王金圣。
德西雷·特里福等同志在我国期间,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南京和革命圣地延安,参观了工厂和人民公社;在上海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他们所到之处,受到了热烈欢迎。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苏丹友好代表团
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四日讯 李先念副总理今天会见了由苏丹国家指导部次长奥马尔·穆罕默德·赛义德准将率领的苏丹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苏丹友好代表团团员是:苏丹音乐戏剧学院院长穆罕默德·马希·伊斯梅尔、苏丹民族剧院院长法基·阿卜杜勒·拉赫曼。
会见时,苏丹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西达赫迈德在座。
我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陈楚、戴佩宸,以及李留根、郑达镛等也在座。

在欢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的宴会上
吴德副主任的讲话
新华社四日讯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吴德在欢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宴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团长阿布·阿马尔·
萨阿德阁下,尊敬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贵宾们,朋友们,同志们:
今天,我们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这里联合举行宴会,欢迎来自中东反帝斗争前线的巴勒斯坦战友们,感到十分高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是应邀参加我国首都北京的“巴勒斯坦国际周”活动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带来了中东前线反帝斗争的喜讯,我代表首都各界人民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贺。
巴勒斯坦人民是有着光荣斗争传统的伟大人民。近几年来,巴勒斯坦人民高举反帝斗争的旗帜,以革命的武装反对美、以的反革命武装,以争取民族权利的正义战争反对美、以的非正义侵略战争,不断给美、以侵略者以沉重打击,并接连挫败了约旦反动派多次大规模军事进攻。他们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他们不怕威胁,不受利诱,在困难的环境中,用枪杆子打开了革命的局面。目前,巴勒斯坦游击队已成长为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中一支重要的反帝突击力量,是美帝及其同伙推行中东慕尼黑阴谋的重大障碍。我们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广大游击战士这种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表示十分钦佩,并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目前,在亚、非、拉,在整个世界,一个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斗争新高潮正在兴起,革命的烈火越烧越旺。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反帝斗争是全世界人民反帝斗争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鼓舞着中国人民、印度支那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同样,印度支那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反帝斗争,也给予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以有力的支持。各国人民的反帝斗争正在联成一片,互相激励,彼此呼应,汹涌向前。世界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这是历史发展的规律。不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怎样进行垂死挣扎,采取何种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的伎俩,都不可能挽救它们最后的失败。
尽管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目前暂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革命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深信,只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提高革命警惕,加强战斗团结,坚持持久的人民战争,就一定能够最后打败美、以侵略者,赢得民族解放战争的胜利。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帝国主义侵略中东国家,坚决反对一两个超级大国主宰别国人民的命运,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我们这个立场,是始终不渝的。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破坏我们同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革命团结。我们相信,这次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对我国的访问,将进一步增进我们之间相互了解和友谊,对我们的共同反帝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我预祝代表团对我国的访问成功。
现在,我提议:
为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战斗友谊,
为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斗争的胜利,
为亚、非、拉各国人民团结反帝斗争的胜利,
为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及其走狗斗争的胜利,
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战友们的健康,
为阿拉伯各国新闻界朋友们的健康,
为在座的各国使节和夫人的健康,
为朋友们和同志们的健康,
干杯!

在北京市革委会和对外友协举行的欢迎宴会上
萨阿德团长的讲话
新华社四日讯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团长阿布·阿马尔·萨阿德在北京市革委会和对外友协举行的欢迎宴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尊敬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
长郭沫若同志,尊敬的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吴德同志,尊敬的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同志,尊敬的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同志,尊敬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王国权
同志:
首先我向我们在世界解放的堡垒北京相会的老挝战斗的同志们和柬埔寨革命的代表,致以巴勒斯坦革命的敬礼!
同志们:
我们很高兴有这次会见的机会。我们相信,这是我们两国人民——战斗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之间牢固友谊的象征,是一个向你们转达我国人民敬意的良好机会。我国人民对你们给予的无限支持和帮助感到自豪和珍惜。巴勒斯坦人民经过了整整半个世纪的艰苦斗争,他们从未沉默,也未放弃自己的权利和领土。今天巴勒斯坦战士,正在为一个最正义的事业——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世界帝国主义这个最大的和史无前例的反动联盟,在前线最艰苦的条件下进行一场最激烈的搏斗,一场最崇高的战斗。
同志们,我国人民从一开始就懂得,在世界上光有真理还不足以保卫我们。没有斗争,正义、自由、和平象空麻包一样,是站不起来的。我国人民相信,在我们今天所处的这样一个历史阶段,只有子弹能够伸张真理,建立和平。这是唯一能为敌人理解的语言。
因此,我们的战士坚决地行动起来,为人民创建自由、尊严的生活。他们视死如归,不怕流血牺牲。我们的战士完全懂得全世界争取自由的战斗是统一的。他们正以自豪的心情注视着印度支那的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人民以及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取得的伟大的革命性胜利,和世界各地劳动阶级的斗争。因为这是反对同一个战略,反对同一个敌人的共同斗争。他们相信,帝国主义不仅支持当权的剥削阶级控制本国的被压迫、被剥削阶级;而且,鉴于帝国主义的内在本质及其侵略本性,它必然要把这种斗争引向国外。按照同样的规律,它通过支持反动的法西斯势力,并与之结成紧密的同盟,来攫取各国人民的资源。
因此,我们认为反对同一个敌人和争取同一种命运的共同斗争之间的团结,把我们同全世界解放运动以及一切高尚的、战斗的革命力量联结在一起。鉴于这样的认识,巴勒斯坦武装革命就是全世界解放运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坚决地站在全世界解放运动一边。
同志们:
帝国主义镇压各国人民的有限战争论,在六月战争期间,曾被运用在阿拉伯地区反对我们。正象许多国家的人民用持久的人民战争反击有限战争一样,我国人民也已经奋起走上了这条道路。他们正在每日每时地把自己的斗争方式推广到群众中去。
这样的形势往往会引起帝国主义势力的反应,他们变本加厉地发展自己的战争机器,去对付广泛的群众活动。因此,美帝国主义加紧集结舰队,以便于行使霸权,和维护其傀儡政权。第七舰队正在印度支那的水域里扮演着第六舰队在地中海水域里所扮演的同样角色。
美国曾不止一次地宣称,特别是六月战争前不久,第六舰队经常作好了保护以色列的准备。因为以色列在实质上是帝国主义镇压阿拉伯地区民族解放运动的主要基地和武器,是美国资本进入亚、非的门户。美国资本用以色列的名义向亚非国家提供虚假的援助。实质上,以色列就是美国垄断集团这条章鱼的一部分。
这种情况揭示,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之间存在着命运的联盟。说明帝国主义决心维持以色列并使它继续存在。
同志们:
一九六七年六月失败后,由于巴勒斯坦人民奋起抗击犹太复国主义实体,帝国主义向我国人民发动了若干次新进攻。
除了以色列每日每时的威胁,反动势力为了完成类似任务也行动了起来。因此,我们的革命过去遭到了四次军事扫荡的进攻,直到今天,还在遭到类似的进攻。
所有这些进攻的目的都是为了使武装革命流产,把群众运动引向绝望,从而有可能强行贯彻投降条件。但是在我们的战士和群众的坚定不屈精神这块磐石面前,所有这些阴谋都必将碰得粉碎。
这些阴谋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困难,但这是革命活动史上常见的斗争中的困难。
你们对我们的支持非常有助于我们对付这些阴谋。昨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大会给巴勒斯坦革命发去了热情洋溢的支持电,我们认为,这一立场将使我们的战士更加坚定,使我们的阵线在国际上更加坚定。
为了报答你们的支持,我们所能做的是作出许诺:继续进行武装斗争并使之升级。我们相信,这是革命者给革命者的最好的诺言。
我们感谢伟大的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接待。
我们向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领袖毛泽东致以最热烈的敬意。
我们感谢各位负责同志为使巴勒斯坦国际周获得成功而作出的努力。
我们向大家保证,我们将沿着革命的大道前进直至胜利。
现在,我提议大家一起:
为伟大的毛泽东主席,
为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的战斗友谊,
为反对世界帝国主义及其当地走狗的各国革命事业的团结,
干杯!

我对外友协和北京市革委会
举办“巴勒斯坦国际周”图片展览
萨阿德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全体成员观看了展览
新华社四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在北京联合举办“巴勒斯坦国际周”图片展览,介绍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武装力量同美、以侵略者进行的英勇斗争。
今天上午,阿布·阿马尔·萨阿德和由他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全体成员在王笑一陪同下,观看了图片展览。
展出的图片,揭露了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的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者对阿拉伯国家多次发动侵略战争、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血腥镇压的罪行,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唆使约旦反动派疯狂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罪行。
图片反映了为自由、解放、反侵略而战斗的巴勒斯坦人民怀着对美、以侵略者的深仇大恨,同敌人进行英勇斗争的事迹,说明了那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
图片显示了巴勒斯坦人民和游击队,不畏强暴,不怕威胁,不受欺骗,坚持武装斗争,在反对美、以侵略者,争取民族权利的斗争中取得的重大胜利。
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阿拉伯各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广泛支持。展出的图片,反映了阿拉伯各国人民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正义斗争的情况,反映了我国首都人民举行示威游行,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击约旦反动派进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