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坚决反对美帝及其同伙的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阴谋
巴勒斯坦人民坚持武装斗争胜利前进
据新华社二日讯 新华社记者报道: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在争取民族权利的正义斗争中,经受了战斗的考验和锻炼,正在满怀信心地继续向前迈进。
美帝国主义及其同伙、走狗一直处心积虑地妄图扑灭巴勒斯坦革命,特别是近一年来,加紧交替使用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的反革命两手,阴谋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但是,巴勒斯坦人民是压不垮、骗不了的。他们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反对美帝指使约旦反动派血腥镇压的斗争,反对美帝及其同伙的“政治解决”的斗争,不断取得胜利,并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巴勒斯坦的民族解放,开辟了光明的道路;为推动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作出了宝贵贡献。
巴勒斯坦游击队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坚持武装斗争。
在去年九月约旦反动派制造大屠杀事件之后,美国助理国务卿西斯科在一次电视谈话中胡言:巴勒斯坦游击队“正在考虑以同以色列共处的概念为基础取得政治解决的主张”。好象巴勒斯坦人民的反帝斗争,就这样被约旦反动派镇压下去了。今年三月四日,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的“政治行动纲领”庄严宣告:“武装斗争是解放整个巴勒斯坦领土的唯一的、不能改变的途径。”巴勒斯坦人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巴勒斯坦游击队正是在腹背遭受敌人血腥屠杀的同时,不断跨过约旦河,冲破一道道封锁线,狠揍以色列侵略军;或者出其不意地出现在加沙地带、戈兰高地以及海法、特拉维夫等以色列统治的心脏地区,奇袭敌人的兵营和军事设施。在最近十四个月中,巴勒斯坦游击队向以色列侵略军发动了六千零九十四次袭击,使以色列侵略者坐卧不安。这充分显示了巴勒斯坦游击队敢于斗争的不屈精神。
由于巴勒斯坦武装斗争的发展,美帝和约旦反动派妄想用武力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迫使游击队放下枪杆子,为实现中东问题的所谓“政治解决”扫清障碍。巴勒斯坦人民对于美帝和约旦反动派的镇压采取了坚决进行自卫还击的方针,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猖狂进攻。在近三年中,美帝指使约旦反动派猖狂围剿巴勒斯坦游击队就有七次,至于武装挑衅更是不可胜数。去年九月,约旦反动派调遣四万多军队,出动四、五百辆坦克和装甲车,企图一举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这一阴谋没有得逞之后,约旦反动派又在今年一月、三月、四月采取分割包围的办法,进攻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来实现所谓“分阶段消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罪恶计划。
镇压巴勒斯坦游击队的阴谋,完全是美帝一手策划的。美帝出钱出枪,施展“用阿拉伯人打阿拉伯人”的恶毒手段,想借约旦反动派之手来消灭巴勒斯坦游击队。在去年九月事件以前,美帝还只是偷偷摸摸地向约旦当局提供大批军事装备;而在九月事件以后,则是公开地、源源不断地向约旦当局输送飞机、坦克、大炮和弹药。据黎巴嫩《斗争报》二月十九日报道,美国将向约旦提供五百辆坦克和装甲车,“使(约旦国王)侯赛因军队永远有能力镇压游击队”。
巴勒斯坦人民在反对约旦反动派镇压的斗争中所获得的胜利,捍卫了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也支持了阿拉伯国家反侵略斗争。
去年九月事件后,围绕着所谓“巴勒斯坦国”的政治阴谋,巴勒斯坦人民同美帝及其同伙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
美帝及其同伙为了推行“巴勒斯坦国”的骗局,一方面在幕后进行诡秘活动,收买一小撮巴勒斯坦民族败类,进行招摇撞骗;另一方面公开跳出来,在阿拉伯国家和巴勒斯坦内部,进行挑拨离间。美帝还公然派出所谓“和平使团”,去中东贩卖它精心炮制的所谓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建议”。
面对美帝及其同伙设下的这一极其阴险的政治圈套,巴勒斯坦各游击队组织接连发表声明,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一阴谋的目的就是诱骗巴勒斯坦人民放弃武装斗争,从而取消巴勒斯坦革命。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代表巴勒斯坦人民郑重宣告:“拒绝关于取消性的解决办法的一切企图或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建议。”
在巴勒斯坦人民的坚决反对下,这个“巴勒斯坦国”的罪恶计划虽然碰壁了,但是美帝及其同伙还会施展阴谋,来继续推行“政治解决”的骗局。巴勒斯坦人民早已看穿了敌人这种变化多端的阴谋伎俩,决心为挫败一切“政治解决”阴谋而斗争。
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一九七○年五月二十日发表的庄严声明中指出:“小国人民只要敢于起来斗争,敢于拿起武器,掌握自己国家的命运,就一定能够战胜大国的侵略。”巴勒斯坦人民反侵略、反镇压、反对“政治解决”的斗争历程表明:巴勒斯坦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巴勒斯坦人民武装斗争的烈火是扑灭不了的,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权利的正义斗争是一定要胜利的。

专栏:工农兵战地

帝国主义最怕人民拿起枪杆子
井冈山革委会副主任、前井冈山大井乡暴动队长 邹文楷
井冈山革委会委员、前井冈山大井乡苏维埃政府主席 余振坤
正当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以侵略者的斗争继续向前发展的时候,在北京举行“巴勒斯坦国际周”。我们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并向他们致以革命的战斗敬礼!
从一九六五年起,巴勒斯坦人民就拿起了枪杆子。经过艰苦曲折、英勇顽强的斗争,这支武装队伍由小到大,已经发展到几万人,成为中东地区一支坚强的反帝革命力量,沉重地打击了美以侵略者。帝国主义恨它、害怕它,犹太复国主义也恨它、害怕它。
长期以来,美帝国主义及其同伙都把中东看成是一块肥肉,你抢我夺,妄想重新瓜分势力范围。但是,巴勒斯坦人民不怕豺狼,英勇不屈,坚决拿起武器同它们斗。正因为这样,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反动派,把巴勒斯坦人民武装力量的存在和发展,看成是实现他们罪恶阴谋的最大障碍,千方百计要消灭它。
帝国主义反动派为了消灭革命,有时采取武力镇压,有时又用政治欺骗。不管是硬的也好,软的也好,目的都是为了消灭革命人民手里的枪杆子。从巴勒斯坦游击队诞生的第一天起,美帝就指使它的走狗以色列不断向游击队发动进攻。在美帝的策划和支持下,约旦反动势力也不断出动大批军队,镇压游击队。但是,巴勒斯坦人民并没有被反动派的气焰所吓倒,他们克服重重阻力,继续英勇斗争。美帝国主义看到硬的一手不行,就抛出了一个“罗杰斯计划”,说什么要“和平解决”中东问题;它还策划一个所谓“巴勒斯坦国”的政治阴谋,想诱骗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放下武器,屈膝投降。社会帝国主义也同美帝合伙,加紧推行这些罪恶勾当。可是,革命人民没有上他们的圈套,仍然坚持武装斗争。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枪杆子里面出一切东西。”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在长期的斗争实践中,逐步懂得了这个真理,懂得了枪杆子的重要性。
历来的反动派为了维持对劳动人民的血腥统治,都是“爱枪如命”的,而对于革命人民拿起枪杆子,却怕得要死。中国人民从这些反面教员那里懂得了掌握枪杆子的极端重要性。当年,我们在毛主席领导下,用枪杆子打出了井冈山的红色政权。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用枪杆子造出来的。有了枪,就有了人民的一切;没有枪,就没有人民的一切。
帝国主义反动派的侵略和压迫,把巴勒斯坦人民推上了武装斗争的道路。他们从血的教训中,懂得了不能放下武器。今天,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大好形势,就是用枪杆子打出来的。最近,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通过的“政治行动纲领”重申:“武装斗争是解放整个巴勒斯坦领土的唯一的、不能改变的途径。”事实证明,最使帝国主义反动派闻风丧胆的,正是巴勒斯坦人民手中有枪。有了枪,就使超级大国推行的“中东慕尼黑”阴谋不能得逞;有了枪,就能抗击帝国主义反动派的野蛮镇压;有了枪,就能保存和发展自己的力量,使革命不断前进。一句话,只有拿起枪杆子,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取得民族的权利,战胜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侵略和镇压。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说得好:“让我们昂起头来,手拿武器,扣住扳机,坚强而自豪地迎击走狗及其主子。”我们相信,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加强团结,坚持斗争,一定能够打败侵略者,赢得彻底的胜利。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发言人、柬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分别声明
支持朝鲜政府关于朝鲜和平统一八点纲领
美国侵略军必须全部从南朝鲜撤走,让朝鲜南北两方人民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
新华社三十日讯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二十七日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纲领。
声明说:“众所周知,十六年多以来,美帝国主义派遣五万多名军队侵占南朝鲜,长期分割朝鲜,把南朝鲜作为新型殖民地和战争基地,以便继续推行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侵略战争的恶毒阴谋,威胁亚洲和远东各国。”声明说:“过去和现在,美帝国主义一直指使朴正熙反动政权,竭力欺压南朝鲜人民,镇压南朝鲜人民的爱国斗争,不断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诬蔑和极其危险的武装挑衅。”
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纲领表达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任何时候都为朝鲜南北两方人民的正当愿望着想的善意。这一纲领,是消除由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所造成的朝鲜和亚洲地区的紧张局势的一个新的重要步骤。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完全支持关于朝鲜的和平统一的八点纲领,并且要求阻挠朝鲜统一的主要障碍——霸占南朝鲜的美帝国主义必须把美军全部撤走,必须立即停止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采取的一切军事挑衅和战争讹诈。美国和朴正熙政权必须接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出的关于朝鲜的和平统一的八点纲领,让朝鲜南北两方人民在没有美帝国主义干涉的情况下自行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发言人二十五日在北京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纲领。
声明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外务相许锬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上提出了朝鲜和平统一的八点纲领。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完全和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提出的正确、公正和合理的建议。美帝国主义者必须从南朝鲜全部撤出他们的侵略军以及他们营垒的侵略军,让朝鲜人民完全独立地解决自己祖国的统一问题。
声明指出,朝鲜停战协定签订以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为争取和平统一祖国而提出的正确、公正和合理的建议,一贯得到了南朝鲜爱国者的支持。但是,美帝国主义及其汉城傀儡拒绝了这些建议,他们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了残暴的挑衅活动,同时又对南朝鲜的爱国者进行罪恶的镇压,并且伙同复活的日本军国主义继续加紧进行侵略朝鲜人民和亚洲其他革命人民的战争准备。朴正熙集团颁布了在南朝鲜大学里实行强制的、法西斯式的军事训练的法令。南朝鲜爱国者纷纷起来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集团的英勇斗争。最近,数千名南朝鲜大学生和爱国者举行了集会和示威游行,要求获得民主权利和自由,坚决反对朴正熙集团强行规定的军事教育制度,拒绝进行旨在把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安插在“政权”里面并使祖国继续分裂和由美帝国主义继续占领祖国南部的骗人的、罪恶的选举。
声明说:“紧密团结在以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旗帜下的高棉人民,同战友和兄弟的越南人民、老挝人民站在第一线,并肩进行着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的斗争,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同在四千万朝鲜人民的敬爱领袖金日成首相的教导下进行神圣和正义斗争的兄弟朝鲜人民的战斗团结。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深信:兄弟的高棉人民、朝鲜人民、老挝人民、越南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反帝阵线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他们的共同事业必胜。”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民兵、治安部队和武装部队
击败美国支持的雇佣军的武装入侵
新华社亚丁电 据亚丁通讯社报道,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的民兵、治安部队和武装部队最近在第五省击败了美国支持的雇佣军的又一次武装入侵,打死敌人四十名,俘虏八十六名。
亚丁通讯社的报道说,第五省考达村的治安部队从四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二日同一支入侵的雇佣军进行了一场激战,治安部队击退了敌人,打死雇佣军二十九名,打伤十六名。
接着,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的民兵、治安部队和武装部队继续追击残敌,又打死雇佣军十一名,俘虏七十名,并且缴获了他们的武器弹药。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十月十四日报》谴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外国反动派招募雇佣军对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进行侵略。

毛里塔尼亚外交部长
谈访问中国和朝鲜的观感
新华社努瓦克肖特电毛里塔尼亚外交部长哈姆迪·乌尔德·穆克纳斯四月十四日向毛里塔尼亚电台记者发表谈话,谈他最近访问中国和朝鲜的观感。
穆克纳斯部长在谈到他率领的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时说,在中国访问期间,“我们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接见,我们为这次会晤所取得的结果感到高兴。”
穆克纳斯部长说:“我们与李先念副总理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进行了会谈。”“会谈是本着谅解和友好的精神进行的,我们为此感到高兴。”
他谈了在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两国政府签订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的意义。他宣布,根据这项协定,一个考察小组不久即将离开北京前来努瓦克肖特,以便研究修建努瓦克肖特深水港的技术问题。
穆克纳斯部长在谈到对朝鲜的访问时说:“我们为在这个友好国家里受到的欢迎和同情而感到高兴。我们受到金日成首相四个多小时的接见,并同这个国家的伟大领袖共进午餐。此外,还签订了一项合作协定,这一协定对毛里塔尼亚是十分有益的。”

中巴签订关于建造制糖厂会谈纪要
新华社拉瓦尔品第一日电 中国和巴基斯坦四月二十八日在卡拉奇签订了一项关于建造一座制糖厂的会谈纪要。根据巴基斯坦政府和中国政府一九七○年四月签订的议定书,这座糖厂将由中国帮助建造。中国糖厂考察组组长孙仁和西巴基斯坦工业开发公司秘书普利亚查在会谈纪要上签字。
中国糖厂考察组是在去年十二月应巴基斯坦政府的邀请到达巴基斯坦的。在巴基斯坦期间,他们得到了巴基斯坦有关部门和人民的合作和帮助。

澳大利亚乒乓球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二日讯 以澳大利亚乒乓球协会主席约翰·杰克逊为团长的澳大利亚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杰克逊团长向中国主人告别时说,在中国访问期间,每一天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特别是能够在北京同中国朋友一道欢度“五一”国际劳动节,更使我们难以忘怀。我们祝愿澳中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逐日加深。前往机场欢送澳大利亚客人的,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李梦华、吴晓达、凌青、邹伯贤、于志超,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运动员胡旭先、王大勇、蔡延东、石风玲、王鹰鹰等。

我国驻英代办处临时代办
欢宴访英的印度支那三个妇女代表团
新华社伦敦一日电 中国驻英国代办处临时代办裴坚章一日举行宴会,欢迎正在英国访问的印度支那三个妇女代表团。
越南妇女联合会代表团团长武氏世、越南南方妇女解放联合会代表团团长范明贤、老挝爱国妇女联合会代表团团长坎平·布法夫人以及这三个代表团的团员出席了宴会。
越南、老挝和中国战友欢聚一堂,热烈祝贺印度支那人民最高级会议一周年和印度支那人民在抗美救国的正义斗争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
宴会始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宴会后放映了中国现代革命舞剧《红色娘子军》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