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西哈努克亲王会见西索科部长等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北京一日讯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五月一日在这里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友好访问的马里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长、马里全国解放军事委员会委员、外交和合作部部长夏尔·桑巴·西索科上尉,代表团团员、工业发展和公共工程部部长罗贝尔·蒂埃比勒·恩多,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马里驻中国大使甘多在座。

阮维桢同志率越南劳动党代表团到京
张春桥同志等到机场热烈欢迎
新华社一日讯 以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阮维桢同志为团长的越南劳动党代表团,今天上午从莫斯科乘专机到达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春桥同志,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同志,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同志,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工作人员申健同志,以及肖簧同志,前往机场热烈欢迎。
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同志,大使馆参赞黎俊同志和裴进龄同志;
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陈平。
苏联驻中国大使托尔斯季科夫也到机场迎接。

周总理会见朝鲜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周总理说,我们向朝鲜同志学习。我们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是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国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结成和发展起来的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金达善为团长、平壤市人民委员会体育处部长金今泽为副团长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
周恩来总理会见的代表团成员还有:教练员罗世焕、高权植,男子运动员朴昌淳、金英道、朱贤昌、洪承德,女子运动员朴莲玉、朴贞淑、徐惠顺、千福女。
朝鲜同志来到会见厅时,周恩来总理迎上前去,同他们一一握手,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周恩来总理对朝鲜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来中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周恩来总理说,我们向朝鲜同志学习。我们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是在反对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国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结成和发展起来的。现在中国人民、朝鲜人民、日本人民和印度支那三国人民要团结起来,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
金达善团长对周恩来总理说,朝鲜运动员进行体育锻炼是为了打击美帝国主义。这次朝鲜羽毛球运动员到自己亲密的邻邦中国来访问,同中国运动员互相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必将进一步增进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会见时在座。
国家体委、外交部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曹诚、韩念龙、刘春、邹伯贤,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汤仙虎、侯加昌、陈玉娘、梁秋霞,以及工作人员张庭延,会见时也在座。
会见以后,周恩来总理等同朝鲜同志一起照了像。

周总理会见刚果人民军足球队
热烈欢迎刚果朋友,希望两国运动员通过比赛,相互学习,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会见了由刚果人民共和国国家人民军体育部负责人雅克·恩多卢中尉率领的刚果人民共和国国家人民军足球队全体成员。
周总理对远道来中国访问的刚果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且希望两国运动员通过比赛,相互学习,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恩多卢中尉对足球队来到中国以后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周总理会见的刚果人民军足球队的成员还有:政治指导员让—雅克·梅林吉,教练员安托万·博埃米,运动员弗朗西斯·恩古阿拉、阿道夫·米尤纳、让—阿尔弗雷德·恩加莱巴尼、安德烈·阿蒂波、朱斯坦·比班祖卢、阿尔贝·奥卡贝莱、保罗·姆本巴、保罗·穆基拉、安德烈·巴凯科洛、让—尼古拉·阿韦、达尼埃尔·恩戈莱巴、皮埃尔·奥坎扎、吉尔贝·英加齐、格雷古瓦·扎巴、朗贝尔·赞比、巴齐尔·奥林古、厄斯塔什·扎班图。
会见时,刚果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奥金巴—莫朗德在座。
会见时在座的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有王新亭、曹诚、赵春正、邹伯贤、赵行志;中国足球运动员王后军、戚务生、徐根宝、王小和;工作人员齐宗华。
会见以后,周恩来总理等同刚果朋友一起照了像。

周总理会见加拿大友好人士朗宁
同客人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会见了加拿大友好人士朗宁和他的两位女儿卡萨迪夫人和托平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黄华、章文晋、王国权、周秋野,以及工作人员冀朝铸、唐闻生等。

周总理会见澳大利亚乒乓球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请代表团向澳大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友谊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会见了应邀前来我国进行访问的以澳大利亚乒乓球协会主席约翰·杰克逊为团长的澳大利亚乒乓球代表团的全体成员。
澳大利亚的客人们来到会见厅时,周恩来总理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李青川、吴晓达、邹伯贤、凌青,同他们一一握手,表示欢迎,并且一起照了像。
周恩来总理同约翰·杰克逊团长等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杰克逊团长说,我们到中国以后参观了工厂、人民公社等,看到中国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我们所到之处受到了热情友好的接待,对此非常感谢。周恩来总理说,通过你们的来访,以后两国人民的来往将会增多。周总理请代表团向澳大利亚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友谊。
周总理会见的代表团成员还有:男子运动员保罗·平克维奇、斯蒂芬·纳普;女子运动员安·麦克马洪;教练员诺埃尔·肖特。
会见时,我国乒乓球队教练员徐寅生和运动员郑敏之、梁丽珍、梁戈亮、张燮林,以及工作人员唐闻生、冀朝铸在座。
前来我国采访澳大利亚乒乓球代表团活动的记者,会见时也在座。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阿尔巴尼亚阿尔布旅行社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阿尔巴尼亚阿尔布旅行社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夫·库布齐和团员德丽塔·斯皮罗,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在座。
会见时,我有关方面负责人狄文蔚、李连庆、王笑一、郑玉珠、张雨、李权中以及陶苗发同志也在座。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越南机械冶金工业部工业参观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机械冶金工业部副部长陈叶、洪琦为正副团长的越南机械冶金工业部工业参观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裴进龄;
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方毅、林泽生、李夫克、陆维钊、魏玉明,以及工作人员王德伦、杨贤淑同志。
越南机械冶金工业部工业参观团是四月九日到达北京的,曾先后到广州、上海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朝鲜国际旅行社访华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际旅行社访华代表团团长朴文彬,团员尹京云和梁义正,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大使馆二等秘书崔琫哲在座。会见时我有关方面负责人狄文蔚、陆维钊、王笑一、郑玉珠、张雨、李权中,以及蒋正才同志也在座。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越南旅行公司访华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旅行公司访华代表团团长胡文风,团员陈文檀、邓氏玉蓉,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裴进龄和一等秘书新风在座。
我有关方面负责人狄文蔚、陆维钊、王笑一、郑玉珠、张雨、李权中,以及梁枫等同志也在座。

应邀来我国参加“五一”节庆祝活动
朝鲜职业总同盟访华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一日讯 应邀前来我国参加“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的朝鲜职业总同盟访华代表团,由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明鲜率领,今天上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代表团成员有:朝鲜轻工业劳动者职业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朴健灿,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国际部科长金秀益,平壤纺织工厂细纱工、劳动英雄姜忠实,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三等秘书柳英文。
前往车站热烈欢迎朝鲜战友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工代会负责人刘锡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张世忠,有关方面负责人任允中、张香山、毛宝忠、刘春、吴晓达、田树千、杨春城、金辉、张振海,北京市纺织工人李锡富。
朝鲜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车站迎接。
朝鲜职业总同盟访华代表团离开平壤时,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许昌善,朝鲜教育、文化职业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泽龙,朝鲜建设和林业劳动者职业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沈洪奎,前往送行。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戴路也前往送行。

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到京
新华社一日讯 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外贸部副部长埃米尼奥·加西亚·拉索今天到达北京,前来签订中古新的五年贸易协定、支付协定和一九七一年贸易议定书。
我外贸部副部长李强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凌青、彭金波、李德馨前往机场迎接。
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莫拉和先期到京的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副团长、外贸部局长伊斯迈尔·贝略·里奥斯和代表团其他成员也前往机场迎接。

我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欢宴苏丹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一日讯 外交部姬鹏飞代部长今晚设宴欢迎由苏丹国家指导部次长奥马尔·穆罕默德·赛义德准将率领的苏丹友好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丁西林、何英、陈楚、程飞、戴佩宸、李德伦,以及殷诚忠等。苏丹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西达赫迈德也出席了宴会。

朝鲜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一日讯 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由团长、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金达善,副团长、平壤市人民委员会体育处部长金今泽率领,今天上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平壤市羽毛球代表团成员有:教练员罗世焕、高权植;男子运动员朴昌淳、金英道、朱贤昌、洪承德,女子运动员朴莲玉、朴贞淑、徐惠顺、千福女。
前往车站欢迎的,有国家体委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李青川、刘春、吴晓达、邹伯贤,以及我国羽毛球队教练员、运动员王文教、陈福寿、汤仙虎、侯加昌、陈玉娘、刘小征等。
朝鲜驻中国大使玄峻极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车站迎接。
当朝鲜战友走出车厢时,我国运动员敲锣打鼓,高呼“热烈欢迎朝鲜战友”、“向朝鲜战友学习”等口号。然后中朝两国战友一起照了像。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阿尔巴尼亚阿尔布旅行社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