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1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离无锡到苏州访问
新华社南京十一日电 柬埔寨国家元首、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主席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结束了在无锡的访问,今天上午乘专车离开无锡前往苏州进行私人访问。
随同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前往苏州访问的有:西哈努克亲王的子女诺罗敦·尤瓦那王子和夫人、诺罗敦·伦赛公主,西哈努克亲王的姑母诺罗敦·凯卡妮娅公主,以及古伦夫人,国家元首办公厅主任西索瓦·梅达维亲王,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府大臣吉春,国家元首私人秘书处主任莎绍罗夫人,柬埔寨王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使洪金宽和夫人等。
前往苏州访问的还有:乔治·帕泰医生和夫人,阿尔芒·里什医生,泰雷兹·勒鲁夫人等法国朋友。
江苏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蒋科陪同贵宾们前往苏州访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康矛召,朱宪彝教授以及杨玲同志,也陪同贵宾们前往苏州访问。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等柬埔寨贵宾,是在八日中午由南京乘专车到达无锡的。他们到达和离开无锡的时候,无锡市革命委员会主任王晏以及市革委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无锡部队的负责人马健、董万华、苏慧芬、周锡林、丁可则、邹海根、鞠润生、林鑑等前往车站热烈迎送。
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等柬埔寨贵宾在无锡期间,由无锡市革命委员会主任王晏等陪同,参观访问了无锡东方红造型艺术厂、无锡缫丝一厂,游览了太湖,出席了游湖晚会,并观看了革命文艺节目。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
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十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会见了由古巴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埃米尼奥·加西亚·拉索率领的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我国对外贸易部部长白相国、副部长李强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陈德和、彭金波、李德馨、张星桥。
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莫拉也在座。

中古新的五年贸易协定、支付协定和一九七一年度贸易议定书在京签字
李先念副总理出席了签字仪式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国和古巴新的五年贸易协定、支付协定和一九七一年度贸易议定书,经过友好商谈,今天在北京签字。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出席了签字仪式。
我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和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古巴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埃米尼奥·加西亚·拉索,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协定和议定书上签字。
参加签字仪式的还有我国对外贸易部部长白相国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陈德和、王耀庭、杨威、彭金波、张光斗、李德馨、张星桥。
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莫拉和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副团长伊斯迈尔·贝略·里奥斯以及代表团全体成员,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周恩来、黄永胜、张春桥、姚文元、邱会作同志同黎笋同志率领的越南劳动党代表团举行会谈。会谈在充分体现中越两党兄弟般的团结和战斗友谊的气氛中进行。 新华社记者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欢迎越南劳动党代表团宴会和文艺晚会。
黎笋同志和其他越南同志在观看了中国舞剧团演出的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后,由周恩来、江青、黄永胜、张春桥、姚文元、邱会作同志陪同,走上舞台和演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前往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老挝爱国战线党英雄模范代表团离京
邱会作副总参谋长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到机场热烈欢送奥沙甘团长等战友
新华社十一日讯 由团长奥沙甘率领的老挝爱国战线党英雄模范代表团,今天中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吴晓达陪同,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参观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黄志勇,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对外友协负责人王国权,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王笑一、陆维钊、王岳西,人民解放军战斗英雄代表沈志宏、鲁珉,民兵代表张燕英、陈福汉,到机场热烈欢送。
到机场欢送的还有: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大使馆参赞黎俊和其他外交官员;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阮文广和大使馆外交官员;
昏·蒙昆维莱将军的夫人以及其他老挝朋友和老挝留学生的代表。
老挝战友来我国访问,带来了老挝爱国军民抗美救国战争的胜利喜讯。老挝战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给予我国人民以很大的鼓舞。今天,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指战员、民兵和革命青年数千人,怀着对老挝爱国军民无限钦佩的心情,举着红旗和巨幅横标,聚集在首都机场上,欢送老挝战友。
奥沙甘团长等老挝战友来到飘扬着老挝爱国战线党旗帜和中国国旗的机场同欢送群众告别时,整个机场锣鼓喧天,一片欢腾。人们挥动旗帜和花束,不断高呼:“中老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坚决支持老挝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坚决支持印度支那三国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老挝人民!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印度支那三国人民!”“苏发努冯亲王万岁!”“毛主席万岁!”奥沙甘团长等老挝战友临上飞机时,邱会作副总参谋长、郭沫若副委员长等同他们热烈拥抱,握手告别。(附图片)
老挝爱国战线党英雄模范代表团离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邱会作,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等和革命青年数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新华社记者摄

满载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的战斗情谊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离开北京
王新亭姬鹏飞同志等到机场热烈欢送萨阿德团长等战友
新华社十一日讯 由阿布·阿马尔·萨阿德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在我国参加了“巴勒斯坦国际周”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以后,满载着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战斗情谊,今天下午乘飞机离开北京。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国权、丁国钰、苑化冰、何英、王岳西、杨骥、王笑一、周觉、胡立鹏,以及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哈姆迪·马哈茂德和夫人前往机场送行。
今天,首都机场上空飘扬着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旗帜和中国国旗。当来自中东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斗争前线的巴勒斯坦战友,在王新亭、姬鹏飞等陪同下,绕场一周,同欢送群众告别时,机场上锣鼓声和口号声响成一片,男女青年跳起了《大刀舞》等革命舞蹈。欢送行列中不断响起“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犹太复国主义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反帝革命斗争!”等口号。人们热情地向英雄的巴勒斯坦和阿拉伯人民致敬,祝中国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不断增长。萨阿德团长等巴勒斯坦战友不断向群众招手致意。
前往机场欢送的还有,阿拉伯国家、亚非拉一些国家和阿尔巴尼亚驻中国的使节。

由阿布·阿马尔·萨阿德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在我国参加了“巴勒斯坦国际周”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以后,五月十一日乘飞机离开北京。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外交部代部长姬鹏飞等,以及首都革命群众数千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