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5月1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狠打以侵略者
炸毁一以色列情报所,三名敌军官毙命 伏击军车,使敌人遭到伤亡
阿尔巴尼亚科尔察市举行群众集会声援巴勒斯坦人民斗争
新华社大马士革八日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突击队五月一日到六日,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和西奈半岛北部地区对以色列侵略者采取的军事行动中,取得了新的胜利。
五月三日,巴勒斯坦突击队用烈性炸药炸毁了巴勒斯坦沿海平原上阿什杜德附近的一个以色列情报所的秘密巢穴,炸死三名敌人情报军官——一名少校、一名上尉和一名中尉。
五日,突击队在哈利勒城以北的哈胡勒村和贝特乌马尔村之间伏击了敌人的两辆军车,击毁其中一辆,击伤另一辆,使敌人遭到伤亡。
在以色列占领的阿联西奈半岛北部活动的一支巴勒斯坦突击队,在敌人通行军车的一条路上埋设了许多地雷。五月六日,敌人一辆车子触雷被炸毁,并且炸死炸伤敌军十二名。
新华社地拉那九日电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阿尔巴尼亚科尔察区工会理事会八日在科尔察市举行群众集会,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应邀前来阿尔巴尼亚参加“五一”国际劳动节庆祝活动的巴勒斯坦工会代表团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代表团出席了集会。
劳动党科尔察区委员会书记科·奥尔戈茨卡、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副主席阿·什图拉、工厂企业的职工、民族解放战争时期的老战士以及群众组织的代表等出席了集会。
科尔察区工会理事会主席瓦·科利在讲话中赞扬了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犹太复国主义、帝国主义和阿拉伯反动势力的英勇斗争,并且表示了科尔察区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和整个阿拉伯民族的正义斗争的同情和支持。接着他宣读了科尔察区劳动人民致巴勒斯坦人民的一封信。
巴勒斯坦工会代表团团长穆萨·阿布·哈巴特在讲话中感谢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恩维尔·霍查同志和全体阿尔巴尼亚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支持。
巴勒斯坦工会代表团等八日在科尔察区进行了参观访问,受到了当地党、政、工会负责同志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朝鲜《劳动新闻》揭露美帝在南朝鲜玩弄伪“总统选举”丑剧
南朝鲜人民英勇斗争必将推翻美朴统治
朝鲜北半部人民和各国进步人民坚决支援南朝鲜人民反美、反日和反傀儡的斗争
据新华社平壤电 朝鲜《劳动新闻》二日发表社论,揭露美帝最近在南朝鲜玩弄的伪“总统选举”的丑剧。社论强调指出,南朝鲜所有爱国力量必须组成一个反美、反日、反朴正熙的统一战线,粉碎美帝和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阴谋,彻底推翻美帝和朴正熙傀儡集团在南朝鲜的军事法西斯统治。
社论说,南朝鲜傀儡的这次“总统选举”是在恐怖的气氛中进行的。“选举”中暴力、谋杀、舞弊和欺诈层出不穷。这决不是“选举”,而是一场胡闹。社论说,在四月二十七日所谓的“选举”日,美帝国主义者和朴正熙傀儡集团的所有镇压机构和特务组织,公开进行镇压和恐怖活动。伪造选票、代理投票、重复投票、抢选票、成束地投票、接力投票等各种卑鄙活动,到处可以看到。朴正熙之流还以“违反选举法”的罪名,逮捕、殴打和谋害那些不合他们口味的人们。
社论在揭露了美帝国主义者派遣所谓“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到“投票站”
“监督选举”的事实之后指出,这种在“联合国监督”下进行的“选举”是对朝鲜人民的一种不可容忍的侮辱。这种在外来力量干涉下进行的“选举”是民族的耻辱,是对民族尊严的粗暴的践踏。社论指出,由美帝国主义者和日本军国主义者策划的伪“总统选举”表明,在南朝鲜已没有丝毫的民族自主可言,它清楚地表明外国侵略者及其走狗制造的这次“选举”不是别的,而是一幕欺骗人民的丑剧。
社论说,这次“选举”再次表明,只要美帝国主义还继续用武力霸占南朝鲜和推行它的殖民统治,南朝鲜人民就不可能得到自由和民主。社论说,人民的政权只有通过革命的暴力行动才能取得。
社论援引四千万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教导:“只有通过决定性的革命斗争,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南朝鲜、推翻美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人民才能争取民主自由和权利,而这种斗争只有在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领导下,工人、农民、青年学生等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才能取得胜利。”
社论说,美帝国主义者是朝鲜人民的死敌。美帝国主义者把他们最忠实的走狗、卖国贼朴正熙傀儡放在“总统”的位置上,利用朴正熙来作为他们发动侵略和战争的奴仆。美帝国主义者竭力使南朝鲜成为他们永久的殖民地和侵略的军事基地。只要美帝国主义继续霸占南朝鲜,南朝鲜人民就不能取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就不能完成祖国统一的事业。
社论说,南朝鲜人民必须更坚决地战斗,赶走美帝国主义,并且粉碎正在竭力恢复其老殖民统治者地位的日本军国主义者重新入侵的阴谋。南朝鲜人民推翻朴正熙傀儡集团、把美国和日本侵略势力赶出南朝鲜的斗争是争取自由和解放的正义爱国斗争。
社论说,共和国北半部的全体人民怀着同胞的感情,声援和支持南朝鲜人民进行的正义斗争。各大洲的进步人民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对南朝鲜的侵略政策,并且表示坚决声援南朝鲜人民反美、反日和反傀儡的斗争。社论最后说,南朝鲜人民的英勇斗争必将推翻美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和朴正熙傀儡集团的军事法西斯统治,他们争取自由和解放的斗争必将取得胜利。

强烈抗议罗杰斯窜到意大利搞阴谋
罗马数千群众举行反美示威
新华社九日讯 罗马消息:几千名意大利工人和青年群众八日在罗马示威,强烈抗议美国国务卿罗杰斯在他的中东之行后窜到意大利进行阴谋活动。
示威群众举着标语牌和横幅,在罗马市中心大街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口号,高唱革命歌曲。他们散发的传单谴责罗杰斯是刽子手。
一批示威群众同当局派去镇压示威的五百多名警察进行了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搏斗。他们筑起了街垒,用燃烧弹和石块抗击警察的催泪弹袭击,并且焚烧了一辆警车。另一批示威者也同警察英勇搏斗。
一百五十多名示威者被无理逮捕。

热烈欢迎我工人代表团访问
阿尔巴尼亚吉诺卡斯特举行阿中友好集会
据新华社地拉那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吉诺卡斯特区人民七日下午举行阿中友好集会,热烈欢迎以中共中央委员、江西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潘世告同志为团长的中国工人代表团。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吉诺卡斯特区委员会第一书记拉波·德尔维什、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奈定·霍查、区工会理事会主席谢加·阿萨贝拉以及群众组织代表等出席集会。
吉诺卡斯特区工会理事会主席阿萨贝拉和中国工人代表团团长潘世告在会上讲了话。
阿萨贝拉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吉诺卡斯特区工人阶级热烈欢迎中国工人代表团前来访问。
她热情赞扬了由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她说:“我国人民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正在各个领域中取得巨大的成就。由于我们党的正确路线,阿尔巴尼亚在世界上受到尊敬,并占据重要的政治地位。”
潘世告同志在讲话中说:“我们能有机会来到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的故乡访问和学习,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通过这些天的参观访问,我们高兴地看到阿尔巴尼亚举国上下都呈现着一派生气勃勃的革命景象。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英明领导下,兄弟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辉煌成就。”
潘世告同志在讲话中衷心感谢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工人阶级和人民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支持。他说:“我们坚信,在未来的伟大斗争中,中阿两党、两国人民、两国工人阶级将永远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潘世告同志在讲话后向吉诺卡斯特区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赠送了锦旗。
阿萨贝拉同志和潘世告同志的讲话在全场激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恩维尔—毛泽东!”的欢呼声。集会自始至终洋溢着阿中两国工人阶级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的气氛。
中国工人代表团是在六日到达吉诺卡斯特的。代表团在这里访问了阿尔巴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的旧居和民族解放战争博物馆等。
六日上午,代表团在费里区访问了“果戈·努什”氮肥厂、热电站和石油加工厂。劳动党费里区委员会、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和区工会理事会设午宴热情招待了中国工人代表团。区党委会第一书记皮罗·古绍,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穆扎菲尔·特莱培希纳等出席了宴会。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弗罗克·佩特尔·格加、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伊德里兹·德拉米以及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参赞夏秀峰陪同中国工人代表团在费里区和吉诺卡斯特区访问。

巴空军参谋学院院长等离开我国回国
新华社八日讯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学院院长卡迈勒·艾哈迈德准将和由他率领的空军参谋学院师生,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乘飞机回国。
卡迈勒·艾哈迈德准将等巴基斯坦朋友在我国期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负责人朱虚之陪同,先后参观访问了北京、长沙、韶山、广州、杭州、上海、南京、沈阳、延安等地。
他们在三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外地参观访问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梁璞、王岳西等到机场欢送。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空军武官舒加特上校也到机场送行。

澳中协会五月访华团离京去我国南方访问
新华社讯 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码头工人工会书记爱德华德·布尔为团长的澳中协会五月访华团,五日乘火车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访问,然后回国。有关方面负责人郑玉珠、张雨、邢仁先、胡洪范、许忠敬、席振寰,以及首都工人代表刘振坡等到车站欢送。
澳中协会五月访华团在北京期间,访问了人民解放军北京部队某部、南口机车车辆机械厂、北京大学、三十一中学和北海幼儿园等单位。

菲律宾商会贸易代表团部分成员离开北京回国
新华社九日讯 菲律宾商会贸易代表团团长爱德华多·埃乔斯、副团长米格尔·阿兰布洛和部分团员,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文林、蔡新德、庄步生、程瑞声、刘世英、徐峻扬、陈光等,前往机场欢送。
菲律宾商会贸易代表团在京期间,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负责人王文林分别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会见和宴请时,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代表团还进行了参观访问,游览了名胜古迹,观看了革命现代舞剧《红色娘子军》。
菲律宾商会贸易代表团副团长赛费里诺·贝内迪克托和代表团的其他团员,将在北京、上海继续参观访问后回国。

结束在秘鲁的友好访问
  周化民副部长离开利马
新华社八日讯 利马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及其随行人员,结束了在秘鲁的友好访问后,五月三日乘飞机离开利马。
秘鲁外交部、动力和矿业部的负责官员前往机场送行。一些秘鲁华侨也到机场送行。
在这以前,四月二十八日,周化民副部长和秘鲁外交部秘书长卡洛斯·加西亚·贝多亚在利马签署了中国和秘鲁贸易会谈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