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4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和巴勒斯坦、阿拉伯群众团体
谴责美帝支持约旦反动派屠杀巴勒斯坦人民
一万名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群众示威抗议约旦反动当局暴行
据新华社一日讯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和巴勒斯坦群众团体,强烈抗议美帝支持约旦反动派屠杀巴勒斯坦游击队和人民的暴行。
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三月二十九日在大马士革发表一项新闻公报指出,约旦反动当局最近屠杀巴勒斯坦人民的目的是:在美帝支持下进一步对巴勒斯坦—约旦爱国运动进行镇压。
公报说,约旦反动派进行的这场镇压,得到了美国的军事和经济的支持。据从可靠方面获得的确实消息,美帝除了向约旦反动当局提供三千万美元的贷款外,最近又偷偷地向约旦反动当局提供了价值一千二百万美元的军援。
巴勒斯坦工会总联合会最近在打给各个阿拉伯工会的电报中,对约旦反动派野蛮屠杀巴勒斯坦人和儿童的暴行表示谴责,并且要求阿拉伯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反对约旦当局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镇压。电报呼吁阿拉伯工人谴责约旦反动派进行的血腥大屠杀。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一日电 约一万名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群众三月三十一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约旦反动当局最近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屠杀在约旦的巴勒斯坦人民。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突击队员们走在游行队伍的前面。示威群众还高举着写有支持巴勒斯坦突击队、反对约旦反动政权镇压巴勒斯坦人民和反对所谓“和平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等口号的标语牌。
据新华社二日讯 连日来,许多阿拉伯群众组织强烈谴责约旦反动当局对巴勒斯坦游击队和巴勒斯坦人民的血腥镇压,并且表示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三月三十一日在总书记法齐·赛义德主持的一次会议上决定在阿拉伯各国的首都举行前往约旦大使馆的游行示威,以表示阿拉伯工人谴责约旦政府对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态度。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还决定组织工人的武装队伍参加巴勒斯坦革命的突击队行动。
阿拉伯工会国际联合会总书记法齐·赛义德三月三十日发表声明,呼吁阿拉伯工人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制止约旦统治者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屠杀和阴谋。
声明呼吁阿拉伯的国王和国家元首履行他们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义务。声明说,巴勒斯坦人民正在两条战线上作战:一方面要对付霸占他们土地的人,另一方面要对付那些拿着毒剑从背后捅他们的伤天害理的罪孽深重的家伙。
在黎巴嫩的支持巴勒斯坦人最高政治委员会三月三十日发表声明,谴责约旦政府在执行一项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计划。
阿拉伯纺织工人联合会三月三十一日在给巴勒斯坦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电报中表示全力支持巴勒斯坦革命。
阿拉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三月三十一日在开罗发表声明,谴责约旦政府中的一些人处心积虑地坚决要搞垮巴勒斯坦抵抗运动。
约旦学生总联合会三月三十日发表声明说:“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正在向这个国家(约旦)的民族解放力量和巴勒斯坦革命发动的进攻,是世界帝国主义及其反动的雇佣工具目前在国际交易市场上为取消巴勒斯坦事业和拍卖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而进行的大阴谋的一部分。”
声明说,约旦学生总联合会“坚决支持阿拉伯巴勒斯坦的革命,支持(约旦)国内一切进步革命力量。”声明说,约旦学生总联合会反对一切可能分裂约旦民族团结的行径,强烈要求从伊尔比德撤出军队,解除对安曼的包围和停止每天发生的屠杀。
伊拉克工会总联合会外事书记拉西姆·阿瓦迪说,约旦反动派对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突击队运动所犯下的罪行是法西斯的行径,目的是推行投降解决方案。他说:“武装斗争是解放被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占领的土地的唯一道路。”
伊拉克农民协会总联合会主席赛义德·侯赛因·赛义德·贾布尔和伊拉克妇女总联合会主席奈瓦尔·阿瓦迪夫人,都强烈谴责约旦反动派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暴行。

巴勒斯坦人民隆重庆祝卡拉马战役胜利三周年
决心把反对美以侵略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坚决反对一切旨在消灭巴勒斯坦革命的阴谋诡计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一万五千巴勒斯坦和约旦群众、巴勒斯坦游击队和民兵三月二十一日在安曼举行盛大的游行示威,隆重庆祝卡拉马战役胜利三周年。他们表示决心坚持武装斗争,直到整个巴勒斯坦获得解放为止。
游行结束时,示威群众听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录音来信。
阿拉法特在信中说:“革命者、突击队员和自由战士,你们的事业和人民的命运现在正处在严重和困难的环境中,并且面临着无数的阴谋,这些阴谋企图剥夺你们和你们人民的革命决心,想在带有背叛气味的国际交易中把你们廉价出卖。因此,你们作为经历卡拉马战役的一代人,作为卡拉马的革命者和英雄,必须非常坚定和坚决地保卫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妄图消灭你们引以自豪的、伟大的革命事业的阴谋。”阿拉法特要求巴勒斯坦革命者握紧枪杆子,并且呼吁“阿拉伯群众履行自己的历史职责,捍卫、支持、促进和加强巴勒斯坦革命”。
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组织和人民团体三月二十日晚上在巴格达举行群众集会,决心把反对美以侵略的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在伊拉克的机构的代表拉希德在集会上指出,卡拉马战役表明,只有组织起来和武装起来的群众才能对付敌人。拉希德强调指出,在反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和反动派的斗争中,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必须加强团结。他说,在斗争的现阶段,这种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必要。
拉希德呼吁拒绝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的罗杰斯计划以及建立所谓“巴勒斯坦国”方案在内的一切投降主义和取消主义的方案。
驻伊拉克的巴勒斯坦人民团体的代表巴希尔和正在这里访问的解放巴勒斯坦民主人民阵线领导人哈瓦特迈赫,也在集会上讲了话。
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群众团体三月二十一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卡拉马战役证明了珍惜自己权利和家园的小国人民有能力坚持战斗,并且取得胜利。声明说,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革命在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或超级大国疯狂地施展阴谋来消灭他们的事业的时候,应该划清敌友的界限,分辨“从事旨在消灭我们的事业和保护我们敌人的活动的假朋友”。声明强调说,巴勒斯坦革命坚决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罗杰斯计划、巴勒斯坦傀儡国和其他所谓“和平解决”方案等一切帝国主义的阴谋诡计。除了彻底解放被强占的家园以外,巴勒斯坦革命不接受其他任何办法。声明指出:“武装斗争是争取解放的唯一道路。”
卡拉马战役是指巴勒斯坦游击队在一九六八年三月二十一日击退一万五千名以色列侵略军入侵游击队在约旦河东岸卡拉马的根据地的一次战役。

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结束
各国运动员增进友谊交流经验打出新水平
友谊重于比赛的精神正在日益深入人心
新华社名古屋二日电 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团体赛已经结束。来自五大洲的乒乓球选手通过五天来的比赛和各种交往增进了友谊,交流了球艺。许多国家的运动员都表达了要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乒乓球运动发展,加强各国人民友好的愿望。
在这次锦标赛的团体赛中,许多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表现了不同的特点和风格。
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在这届团体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亚军。日本女子乒乓球队在第二十八届世界锦标赛中负于中国队,在第三十届世界锦标赛中负于欧洲选手。几年来,日本女选手从失利中总结了经验,技术有了提高,这次锦标赛中先后战胜了欧洲劲旅,决赛中又战胜中国队。日本男子队保持了过去坚韧、顽强的战斗风格,在对南斯拉夫一场比赛中,曾处于一比四落后的劣势,但是日本选手连胜四盘,转败为胜。日本选手在团体赛中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赞扬。当日本女子队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队后,林慧卿紧紧握住小和田敏子的手,郑敏之握住大关行江和大场惠美子的手热烈祝贺她们的胜利,在观众席前的中国其他运动员和教练们也都站起来为日本女选手的优异成绩长时间地鼓掌,向身边的日本朋友们连声道贺。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乒乓球队第一次来到日本。他们的到来受到了日本人民的欢迎,也使旅日的朝侨受到很大的鼓舞。每当朝鲜运动员比赛时,旅日朝侨穿上节日服装前往观看亲人的比赛。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男子队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以五比○打败了上届锦标赛的第六名英格兰队。他们在整个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英勇顽强的风格受到人们的高度赞扬。
亚洲、非洲、拉丁美洲许多国家的乒乓球选手在比赛中都打出了新的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尼泊尔、哥伦比亚的男队和女队虽然几年来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但在比赛中都战胜了一些对手。阿联男子队的成绩比在上届锦标赛时有了提高。墨西哥的一位运动员表示,不管比赛的名次如何,但感到满意的是,通过比赛向其他各国运动员学到了不少东西。欧洲乒乓球运动员在团体赛中再次向人们表明了具有悠久传统的欧洲乒乓球运动有了新的发展。欧洲选手不仅保留和发展了削球稳守的打法,而且吸收了日本和中国快速进攻的优点,正反手都拉弧圈球,他们在男子团体赛中同日本队和中国队进行的比赛,几乎场场都是十分激烈的。南斯拉夫队对日本队,匈牙利队对中国队都是打满了九盘后以一分之差失利。这种局面在近几届世界锦标赛中是少见的。
许多欧洲队之间的水平也越来越接近了。分别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四、五、六、七名的南斯拉夫队、瑞典队、匈牙利队、西德队和法国队,他们之间的比赛都是经过十分激烈的争夺才分出胜负的。女子团体赛第二阶段中,捷克斯洛伐克队、苏联队和英格兰队的胜负盘数完全相同,最后只得根据胜负局数的多少才确定了名次。经过第三阶段决赛,捷克斯洛伐克队获第四名,苏联队和罗马尼亚队分别获第五名和第六名。
这届锦标赛团体赛的另一个特点是,许多青年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们给锦标赛带来了生气。男子队中,南斯拉夫的斯蒂潘契奇、卡拉卡舍维奇,匈牙利的克兰帕尔、约尼尔,瑞典的本格森,法国的塞克雷坦都击败了许多强手。日本二十岁的女选手大关行江在团体赛的各场单打中,只负了一盘。英格兰女队的两名青年选手谢利和马修斯以三比二击败了上届女子团体冠军苏联队。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锻炼之后参加这届世界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队,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目的,把中国人民的友谊带给了日本人民和各国运动员,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日本乒乓球队总领队野村尧说,中国乒乓球队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运动员的动作敏捷,性格开朗,表现出新中国的形象。
在这次团体赛中,许多乒乓球运动员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打出了水平。他们在场外亲切交谈、交流经验,互相祝贺对方取得的成就和胜利。友谊重于比赛的精神正在日益深入人心。(附图片)
上图: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赛决赛四月一日下午举行。中国队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发(传真照片)
右图:第三十一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赛决赛四月一日下午举行。日本队获得冠军,中国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马西亚斯总统谴责帝国主义的颠覆阴谋
号召赤道几内亚人民维护民族独立
赤道几内亚人民集会游行纪念民族胜利日两周年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圣伊萨贝尔消息:据赤道几内亚《自由》周刊报道,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弗朗西斯科·马西亚斯·恩圭马最近在莫尼河省省会巴塔举行的纪念三月五日民族胜利日的大会上发表讲话,谴责帝国主义的颠覆阴谋,号召赤道几内亚人民维护民族独立。
一九六九年三月五日,西班牙佛朗哥法西斯政权在赤道几内亚策动政变,企图颠覆马西亚斯总统领导的赤道几内亚政府。在马西亚斯总统领导下,赤道几内亚武装部队和人民粉碎了这一阴谋,保卫了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赤道几内亚政府把三月五日定为民族胜利日,每年都举行纪念活动。
马西亚斯总统在讲话中揭露了西班牙殖民主义者策动三月五日政变的罪行,并且阐述了粉碎这次政变的意义。他指出:“西班牙政府策划的政变不是对付我一个人,而是对付所有的人,以便为它建立一个由马德里操纵的傀儡政府。”马西亚斯总统在揭露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卑鄙伎俩时说:“帝国主义按习惯常常在前面打出一个幌子,而自己藏在后面,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它既得的殖民利益。”
马西亚斯总统说:“我们已经享有完全的独立,但是为了保持我们享有的这种完全的独立和阻止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任何渗透,还有另一种更加重要的独立,这就是经济独立,就是国家的进步。”
马西亚斯总统讲话后,在全体内阁成员陪同下检阅了群众游行队伍。游行群众举着“不要帝国主义,因为它不利于各国人民的进步;不要帝国主义,因为它在不少国家制造了血腥战争!”等标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