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4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一九七一年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口号
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二、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三、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联合起来!
四、新的世界大战的危险依然存在,各国人民必须有所准备。但是,当前世界的主要倾向是革命。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五、坚决支持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反对帝、修、反的正义斗争!
六、热烈祝贺印度支那三国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坚决支援英雄的越南、老挝、柬埔寨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美国侵略军及其仆从军从印度支那全部撤走,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各自解决自己的问题!
七、坚决支持英雄的朝鲜人民反对美帝侵略、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八、中国人民同日本人民、朝鲜人民、印度支那三国人民和亚洲各国人民一道,坚决反对美日反动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
九、坚决支持阿拉伯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的斗争!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权利的正义斗争!
十、坚决支持非洲各国人民反对新老殖民主义侵略、颠覆和干涉的斗争!
十一、坚决支持古巴人民反对美帝侵略、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斗争!坚决支持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斗争!
十二、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
十三、坚决支持美国人民反对美国政府的侵略政策、战争政策和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北美、欧洲、大洋洲各国工人阶级和革命人民的斗争!
十四、一切受美帝国主义和社会帝国主义侵略、控制、干涉和欺负的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联合起来,坚决反对两个超级大国的强权政治!
十五、向各国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兄弟党和兄弟组织致敬!向各国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致敬!向各国革命人民致敬!
十六、向全国工人阶级、贫下中农、红卫兵、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致敬!
十七、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十八、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续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
十九、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二十、批修整风,深入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
二十一、搞好斗、批、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
二十二、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继续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
二十三、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二十四、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一九七一年国民经济计划!
二十五、用新的胜利,迎接中国共产党诞生五十周年!迎接“四届人大”的召开!
二十六、提高警惕,保卫祖国!随时准备歼灭入侵之敌!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
二十七、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二十八、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二十九、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胜利万岁!
三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三十一、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三十二、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