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巴勒斯坦游击队运用地雷战术打击以侵略者
炸死以侵略军官兵多名,其中有一上校 炸毁敌军车 火烧敌工厂
游击队继续自卫反击打退约旦反动当局军队的进犯
新华社开罗二十三日电 巴勒斯坦游击队最近在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上运用地雷战术,打击以色列侵略者。
据中东通讯社报道,四月二十日,一辆以色列军车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希布伦地区触着了巴勒斯坦游击队埋置的炸药,以色列军官三名被炸死,其中有一名上校,另外以色列士兵四名被炸伤。
据《金字塔报》报道,在同一天,一辆以色列军车在加沙地带被巴勒斯坦游击队所埋设的地雷炸毁,车上三名以色列士兵被炸伤。另一辆敌军军车在贝尔谢巴到沙姆沙伊赫的公路上也因触雷而被炸毁。
《共和国报》二十二日报道说,一辆以色列车辆被反坦克地雷炸毁。车上的全部人员被炸死或炸伤。
另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发言人二十三日说,巴勒斯坦游击队四月十三日烧了特拉维夫的一家以色列工厂和纳哈里亚的另外两家以色列工厂,使工厂遭到破坏。
新华社大马士革二十二日电 据巴勒斯坦革命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在这里发表的战报说,巴勒斯坦游击队二十日击退了约旦反动当局军队的多次进攻。
当天十一点四十分,约旦反动当局的军队袭击了约旦河谷中部的巴勒斯坦游击队基地。游击队进行反击,经过半小时的战斗,阻止了约旦军队的前进。
晚上十点三十分,约旦军队在约旦北部马弗拉克附近袭击了游击队的一支供应车队,并且出动坦克和半履带车,企图包围这个车队。
游击队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自卫反击,压住了约旦军队的火力,挫败了敌人的包围企图。
同一天,约旦军队在袭击巴勒斯坦游击队在约旦河谷中部的德尔阿拉地区的阵地时,受到游击队的反击。

刚果《战斗报》(周刊)发表文章
谴责印度政府干涉巴基斯坦内政
指出有些人借口人道主义严重地干涉巴内政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二十二日电 刚果人民共和国《战斗报》(周刊)最近在一篇文章中谴责印度政府干涉巴基斯坦内政。
文章说:“在浑水里摸鱼甚至在清水里也摸鱼的人,如凶狠的印度人,侵入巴基斯坦领土,以便促使这个国家的分裂并把它出卖给贪婪的帝国主义者。”
文章说:“有些人以抽象的人道主义为借口,严重地干涉巴基斯坦内政。”
文章说:“由于几个大国的意志而成为无能的庞大机器的联合国,也想干预这个完全属于一个主权国家职权范围内的内政问题。”
文章指出,帝国主义强盗“正在伺机窃取亚洲、非洲、拉丁美洲被剥削国家的国家资源”。

东巴基斯坦首府达卡群众四月十三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印度政府派遣武装人员渗入东巴基斯坦,干涉巴基斯坦内政。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抗议垄断资本残酷剥削
法国几十万工人在全国各地罢工示威
巴黎地区一万多名建筑工人举行二十年来的第一次示威
新华社巴黎二十二日电 法国几十万建筑工人、冶金工人和其他行业工人二十一日在全国各地举行罢工、停工、游行和集会,抗议垄断资本的残酷剥削,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
在巴黎地区,一万多名建筑工人举行了一个小时的示威游行。巴黎地区建筑工人的示威是二十年来第一次。
在上加龙省有二万二千名建筑工人举行了二十四小时的罢工。在波尔多有一千名工人举行了示威游行。在阿尔卑斯滨海省、卢瓦尔省、罗纳河口省、图卢兹、雷恩等地,成千上万的建筑工人也分别举行了罢工、集会和游行。
各地的冶金工人也举行了罢工、集会和游行。在布洛涅—比扬古约有二万名工人参加了罢工和集会。在阿登、瓦朗斯盆地、桑布尔河盆地、塞纳滨海省、罗纳河口省等地,都有数以万计的工人参加了罢工。在卡尔瓦多斯省有十个企业的一万七千名冶金工人也举行了时间不等的罢工。在里昂、圣艾蒂安工人举行了示威游行。三万二千名纸板厂工人也举行了罢工。

我乒乓球代表团到横滨访问
横滨市市长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我乒乓球代表团
中日两国运动员进行友谊赛受到四千观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横滨二十五日电中国乒乓球代表团二十四日访问了东京湾畔的海港城市横滨市,受到当地各界友好人士的热烈欢迎。
当天晚上,“日中乒乓球横滨联欢大会”会长、横滨市市长飞鸟田一雄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以赵正洪为团长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
特地从东京前来横滨的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岛健藏和夫人、西园寺公一、白石凡、河原崎长十郎、清水正夫、藤山爱一郎等日本朋友以及横滨市各界友好人士代表参加了招待会。
飞鸟田一雄在致词中对中国乒乓球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飞鸟田一雄表示,他衷心希望日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获得进一步发展,并且希望两国人民友好团结的纽带越来越加强。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副团长王晓云在讲话中对横滨市各界友好人士所给予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在日本各地一个多月的访问过程中,深深感到了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体会到了促进日中友好和恢复邦交的群众运动的汹涌澎湃、势不可挡。他指出,在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排除美日反动派在日中关系上设置的障碍,迎来日中友好光辉灿烂的明天。
招待会前,在“横滨文化体育馆”举行了日中乒乓球联欢大会,两国运动员进行了友谊比赛,他们的精采比赛受到四千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热烈欢迎来自祖国的乒乓球代表团
横滨和东京爱国华侨举行欢迎大会
甘文芳会长和符志行副团长在会上先后讲话
我乒乓球代表团访问神奈川朝鲜中高级学校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横滨二十五日电 旅居日本横滨和东京的爱国华侨八百多人,二十四日中午在横滨山手中华学校举行欢迎大会,热烈欢迎来自祖国的乒乓球代表团。
当以赵正洪为团长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来到会场时,爱国华侨热烈鼓掌表示欢迎,并且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等歌曲。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甘文芳在讲话中表示,他对祖国亲人同旅日爱国侨胞的亲切会见感到欢欣鼓舞。
他说,代表团在访日期间,进一步加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谊,爱国侨胞对此无比喜悦。甘文芳最后高呼,旅日侨胞的爱国大团结万岁!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代表团副团长符志行在讲话中对旅日爱国侨胞的热情欢迎和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代表团成员看到广大爱国侨胞热爱毛主席、热爱祖国、为保卫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团结斗争,感到非常高兴。
他希望旅日爱国侨胞加强团结,争取更大的成就。
来自祖国的男女乒乓球运动员,在山手中华学校的操场上为侨胞们举行了乒乓球表演,并同华侨青年打了球。
横滨华侨领导人还设宴招待了祖国乒乓球代表团。
二十四日上午,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在横滨访问了神奈川朝鲜中高级学校,并为学校的师生作了表演。
当以赵正洪为团长的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学校时,受到全校一千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金秋一校长在欢迎大会上致词,热情赞颂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兄弟情谊。
他说,朝中两国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者而并肩战斗,这种战斗友谊将进一步加强。
符志行副团长在讲话时,代表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对全校师生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为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而进行的坚决斗争。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了设在校内的朝鲜人民伟大领袖金日成元帅革命历史研究室,观摩了学生的学习成绩。
中国运动员庄则栋、李景光、林慧卿、张立为这个学校的师生们作了表演,并同学生选手一起打了球。

我政府贸易代表团结束在智利友好访问
周化民副部长等应邀前往秘鲁进行访问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圣地亚哥消息:以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为团长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结束了对智利的友好访问,二十二日乘飞机离开智利。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等应秘鲁政府外交部的邀请从圣地亚哥前往秘鲁首都利马进行友好访问。
前往机场欢送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的有智利外交部副部长阿尔西德斯·莱亚尔,外交部经济办公厅主任乌戈·库维略斯,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里卡多·莱特列尔。
前往机场欢送他们的还有秘鲁共和国驻智利大使阿图罗·加西亚。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临时代办丁浩和商务参赞郑佩堂也到机场送行。

结束对朝鲜的友好访问
我科学院代表团自平壤回到北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由团长岳志坚、副团长郝梦笔率领的中国科学院代表团,结束了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火车回到北京。
中国科学院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石煌、钟羽一、竺可桢、吴有训、张韵之等到车站迎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在淑也到车站迎接。
据新华社平壤二十四日电 由团长岳志坚、副团长郝梦笔率领的中国科学院代表团,结束了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友好访问,二十四日下午乘火车离开平壤回国。
朝鲜科学院副院长韩贤健和其他有关部门人员到车站欢送。
到车站欢送的还有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经济参赞陈兴农。二十三日,朝鲜内阁副首相郑准泽接见了中国科学院代表团,并且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同一天,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戴路为代表团访问朝鲜举行了宴会。中国科学院代表团在朝鲜停留期间,先后在平壤、咸兴、开城地区参观访问,同朝鲜科学工作者进行了广泛的友好接触。

古巴隆重举行中古女子篮球队友谊赛开幕仪式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二日电 在古巴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女子篮球队和古巴女子篮球队友谊比赛开幕仪式二十日在古巴奥连特省省会圣地亚哥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仪式的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驻奥连特省代表胡安·阿尔梅达,古巴全国体育运动文娱委员会副主任法维奥·鲁伊斯,全国体育运动文娱委员会奥连特省领导机构负责人阿尔弗雷多·埃斯特维斯等。中国驻古巴大使张德群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当中古两国运动员列队入场时,受到了一万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开幕仪式上呈现出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团结和友谊的气氛。在开幕仪式上奏起了中国和古巴的国歌,两国运动员交换了队旗,一些古巴朋友向中国运动员献了花束。
开幕仪式结束后,两国女子篮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
在这以前,中国运动员到达圣地亚哥后,古巴全国体育运动文娱委员会奥连特省领导机构和这个省的古巴妇女联合会为中国运动员举行宴会,表示欢迎。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访问天津后回到北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以英格兰乒乓球协会主席查尔斯·默顿·怀尔斯为团长的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结束了在天津的友好访问,今天晚上乘火车回到北京。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是二十三日由上海乘火车到达天津的。当天中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天津分会为客人们举行了欢迎宴会。宴会上,天津分会负责人可恩长代表天津体育界对英格兰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可恩长举杯祝愿中英两国人民在文化、体育方面的交往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发展。怀尔斯团长在讲话中对中国主人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祝愿英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发展。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在天津访问期间,先后在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同天津市乒乓球运动员进行了两场友谊比赛。二十四日晚比赛前,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天津分会为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访问天津举行了欢迎仪式。天津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一等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观看了当晚的友谊比赛。在天津的两场比赛中,观众对两国运动员的良好球艺,不断报以掌声。
在天津期间,英格兰客人参观了天津利生体育用品厂和天津手表厂等工厂。客人们还观看了杂技、音乐等文艺节目,游览了市区。
英格兰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和离开天津时,受到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天津分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分会的负责人可恩长、袁玉亭、马新,以及天津市乒乓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热烈迎送。